#響愛》尤熙生日賀文 2020年2月14日
這是在尤熙成功加入Galaxy 9後的第一個生日。
以往過生日,尤熙都是放學後立刻衝回家。十七年來都由父母和尤響替他慶生,也因此,今年的生日格外寂寞。
尤熙撥著吉他弦,已經從早上九點練到晚上六點了,就算是裝潢公司,這時間也該收班回家了,他卻還在這裡製造噪音。
他構思的生日,是慵懶地睡到自然醒,醒來後餐桌擺滿慶生美食,邊吃邊看租來的片子,最後吃著草莓冰淇淋蛋糕然後許願、玩電動、睡覺!
但練了一整天,他的撥弦根本沒有進步,手指甚至還變僵了。
他哀怨地撥了幾下不和諧的音階,此時,某人正慢慢接近了他。 
「不是有人打包票說加入Galaxy 9後會勤加練習。現在退出還來得及喔。」
尤熙背對著剛走進工作室的帝,唱了一首名為「好想吃冰淇淋蛋糕」的即興曲來表達心中的不滿。
帝就靠在門邊聽完整首要求獎賞的歌曲。當初為了確認尤熙的真實身分,給尤熙填了一份簡易的履歷表。他知道尤熙是情人節這天出生,想假裝遺忘、冷淡對待尤熙,這麼一來尤熙就不會得寸進尺向他索求端午節禮物、七夕情人節禮物、中秋節禮物。可是,尤熙正用可憐兮兮的眼神回眸他,心底莫名的同情心開始作祟了。
帝嘆了口氣,再次向尤熙確認:「你想吃草莓冰淇淋蛋糕?」
一見到帝釋出善意,尤熙立刻轉過身,爬到帝的腳邊補充:「裡頭是香草和巧克力雙層口味!」
「……我去買,在我回來之前要繼續練習,不停的練習,把我交給你的作業練完才能吃生日大餐。」 
尤熙喜悅地點著頭,不僅是可以吃生日餐,帝記得他的生日令他格外開心。
 
離帝出門買晚餐已經過了近二小時,他已經餓得沒力氣練習了,索性趴倒在地,面朝著門外,期盼能趕緊聽到那熟悉的腳步聲出現在門外。
尤熙不知是否把這許成了生日願望,過沒多久,帝拎著比薩、義大利麵和尤熙心心念念的蛋糕進到住處。尤熙趕緊衝到玄關迎接帝,幫帝拿取那些餐點,同時也碰觸到帝那雙冰冷的手。
尤熙不禁「啊」了一聲,帝會這麼晚回家,可能是為了找尋在冬天還有販售冰淇淋蛋糕的麵包店吧。以前也和父母要求想吃冰淇淋蛋糕,卻總是以訂不到或價格漲價的各種理由,用杯裝冰淇淋打發掉他。
「『啊』是什麼意思?快去吃飯吧,餓了吧。」帝脫去圍巾,將之披在尤熙的頭上。
「等等,你把我當作人形掛衣架嗎!」尤熙趕緊抽起圍巾,將之放在門邊的掛衣架,就見帝經過他,走進廚房,把那些餐點分裝在餐盤上。
尤熙側目著帝的身影。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不再希望擁有重要的人事物。他明白,有一天他會離開這裡,等到他的那段過去被帝知曉後,就會離開。
因為知道某天會離開,現在萌生的情感與想依賴帝的心情令尤熙特別難受。 
「對了,沒有草莓冰淇淋蛋糕了,只剩水果口味。裡面有二顆草莓都留給你了。」
帝招了招手,呼喚著他,他便放下心中的矛盾情感,坐到餐桌前,拿起刀叉等待美食上桌。
「你一點也沒想要來幫忙分裝啊。」 
「當然沒有。我是壽星耶,今天壽星最大!嘻嘻。」
「是,壽星大人,我買了你最愛的雞肉義大利麵和海鮮比薩,要先吃哪個?」
「都吃!」
「……好,我沒有低估你的食量,還買了很多加購餐點。」帝不僅買了兩樣主餐,還加購了炸魚條、花生薯條、燻雞沙拉和南瓜湯。他將這些全都端上桌時,同時觀察著尤熙的表情。
看見尤熙還能露出像小孩般的笑容,帝總算放心下來。
當時,尤熙聽見G9演唱時那哭泣的模樣一直烙印在他的心裡。他想著,總有一天尤熙會和他說出過去的那些事,在尤熙主動說出以前,他不想追問。 
要是問了,尤熙就會離開這裡。 
在那天來臨之前,他只能和往常一樣,嚴厲地控管尤熙的生活起居。 
「你有洗手嗎?洗手完才能吃!」 
尤熙張嘴準備要咬下炸雞,被帝叮嚀了只好放下手中的美食,來到洗水槽前,隨意用清水洗,還來不急逃開就被帝拉住雙手,手被帝洗了超過二分鐘…… 
尤熙回到位置,瞪著越來越嘮叨的帝,總覺得帝很像他的監護人,明明年紀沒差很多。
「壽星可以吃飯了嗎?」
「可以安心且開心的吃了。」
帝難得勾起笑容,尤熙也就放心的吃了頓高熱量的生日餐。在他吃飯的同時,帝拿出新購入的單眼相機,專注拍著桌上的美食。
當尤熙想著「難道帝不想拍他嘛」,帝就將手中的鏡頭對準他,喀嚓地連續拍了好幾張。
「名為『都十八歲了嘴邊還帶便當』的照片集。」帝得意地看著拍進記憶卡的照片,尤熙趕緊擦掉嘴邊的蕃茄醬,伸手想搶走相機。
「快點刪掉啦!那個有損主唱形象。」
「怎麼會呢,多拍一些可以留作紀念。」帝拿起相機,他不透過液晶監視器,而是用觀景窗看著尤熙。
這些或許是他未來唯一能懷念尤熙的照片。他很想抹去心底的這個想法,然而快門聲卻沒有停下。
「可惡,等你生日那天換我拍你出糗的照片!」尤熙把相機搶了過來,將單眼相機掛在脖子上的主人也同時被他拉了過去。
尤熙把蕃茄醬的那幾張刪掉,就聽見帝小聲說著:「會有那天嗎?你會待到我的生日嗎?」
尤熙抬起雙眸,彼此凝視了好一會兒。
「你會留在這裡,待到我過生日嗎?」
「……我又沒說會離開。」
「我有一個只有你可以實現的生日願望,我希望你能待到十月底。」
到時候,我希望你能親口告訴我過去的事,無論是什麼事,我都希望能陪你度過,為你做些什麼……
 
帝跟著尤響來到郵局。尤響說什麼都要親自寄出這封國際包裹,收件者則是待在美國西雅圖的「希」。
在等郵務櫃員叫號的期間,帝想起了替尤熙慶生的過去。
他不敢相信希會告訴尤響生日,而且還直說了是「二月十四日」。 
尤響也不追問希與尤熙之間的關係,帝總覺得,尤響和當時的他很像。 
如果問出答案,尤熙可能會離開。他和尤響都用同樣的方式,想讓尤熙留在身邊。可是,尤熙並沒有留到他的生日。
帝伸手摸著口袋裡的東西,明明沒得到生日禮物,今年還是準備了尤熙的份。他猶豫了一會兒,最後詢問著尤響。 
「能讓我寄一樣東西給『希』嗎?」 
帝看著尤響已經封好的包裹,自己的優柔寡斷到最後還是造成麻煩了。但尤響並沒有感到困擾,二話不說地拆開包裹,攤開塞滿禮物的紙箱。帝觀察裡頭還真的都是尤熙喜歡的東西。帝也猜想到,尤響知道「希」的身分了。 
「我就在想帝什麼時候要把禮物塞進來呢!」
「抱歉啊,我其實沒打算寄去。但我已經有這個東西了,留著也沒用。」
尤響緊盯著帝手中類似信函的禮物。見尤響很想知道裡頭是什麼,帝主動說明著:「這是編曲軟體的序號密碼,希最近不是計畫在網路放歌嗎?沒有正版好用的編曲軟體很難執行吧。」
尤響突然覺得自己買的那些雜物不及帝的一張序號卡,沮喪地封妥包裹。
「放心,只要是尤響買的東西,希都會很開心的。反之,其他人送的都是屁。」
帝安慰著尤響,尤響卻開心不起來。回想以前送尤熙禮物,尤熙總是笑笑的接收,想起來,那些都是沒用處的禮物。
希望有一天他能親自替希慶生,而不是用寄包裹的方式。
尤響將包裹遞給郵務櫃員,同時心想著:
 
生日快樂!尤熙。
 
希望有一天能和你一起站在舞台上演唱。
arrow
arrow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