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ASA.jpg  

待工作人員檢查安全護具有無正確靠上之後,皇狼、藍天才加跟拍的攝影師就坐上了第一排。

藍天才回憶以前到3C賣場看電視,有看過外景節目錄大怒神之類的畫面,一般都是用頭戴式自拍攝影機,這次卻派出攝影師來跟拍,讓原本想喊救命的他認為攝影師比他還要辛苦。

畢竟要一邊忍受高速下墜,還要穩住攝影機,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好在攝影師這次用家用型的攝影機,將其用好幾條魔鬼氈固定在手中,不至於錄到一半拋掉不見。

「設施開始時,我就要錄囉!」攝影師提醒著坐在中間的皇狼與最旁邊的藍天才,兩人帶著不同的心情拚命點頭。三人的身後不時有女性竊竊私語,這些粉絲不知用了什麼手段跟前面的客人交換排隊順序,也順利和BRIGHT兩位團員坐上同梯次的雲霄飛車。

皇狼開心地舉起雙手,「哇!好久沒正大光明地來玩雲霄飛車了!」

「你看起來很開心吼,我從來沒坐過,根本不知道恐怖的程度。」

「這是天才你第一次坐雲霄飛車嗎?太好了!還跟我一起坐呢!」皇狼不加思索地握起藍天才的手。

這句話配上這動作,讓藍天才有幾秒鐘的小鹿亂撞。他趕緊在失態前抽回手,「不只是這個設施,今天也是我第一次來到遊樂園,全是第一次。」

皇狼消化了這句話,那表示藍天才以前從沒玩樂過的意思,「既然如此,以後只要你想來,我就帶你來!想玩幾次就來幾次,好嗎?」

藍天才知道皇狼肯定沒想很多就說這種話,但這樣的話會令他有所期待。他也很想跟朋友常常來遊樂園玩,前提是不被朋友發現他正在說謊。

「當然不好啊!我才不想好不容易被拍到八卦,結果緋聞對象還是團員。」

「哈哈哈哈!那這樣雜誌記者就不會登了啊!沒什麼賣點。」

雲霄飛車開始啟動,軌道喀啦一下之後開始緩慢的往前移動,當藍天才見到陽光時,發現自己已經離地面不知幾公尺的高度,並很快的找到那幾個散發明星光環的小點。底下紫爵、紅麗和橙曦正在收集愛心氣球,沒想到距離已經高到得用「小點」來形容他們。

「嗚哇哇哇哇哇────!」

「好棒────!」

兩人抱著不同的心情同時尖叫,皇狼游刃有餘地攤開手中的任務紙條──規定要在第二次下墜前問的題目。發現藍天才惶恐的緊閉雙眼,皇狼趁雲霄飛車往上爬行時,輕拍對方的肩膀,「你睜開眼睛看看,一點也不可怕的,反倒會覺得很舒暢啊!」

「你說什麼傻話,這種東西怎麼會舒暢!」

藍天才將臉埋進掌心,卻被皇狼握住左手,並緩緩將之握離藍天才的臉,「我要問你任務的題目了,『假使你現在正對團員說謊,現在的你會選擇繼續圓謊,還是勇敢面對謊言呢?那再請你想想,你會對團員說的謊,到底會是什麼樣的事情?』請在下墜的時候回答。」

藍天才睜大雙眼,他無法克制自己驚訝的表情,不只皇狼感到異狀,連在雲霄飛車下方等待的奧蘭多,都從主導演的螢幕上察覺到藍天才的異樣。

但隨後,藍天才立刻在攝影機的錄影下,扯開嘴角,用笑容化解方才的尷尬,「什麼嘛!這麼奇怪的問題,真的是製作單位寫的嗎?」

同一時間,雲霄飛車猛地往下直衝,藍天才冷不防的尖叫出聲,同時也大喊著:「我會選擇繼續說謊啊!畢竟我每天掃地都會把掉在地上的硬幣撿回自己的豬公桶,要我勇敢面對不就是要把錢還回去,死都不要啊啊啊──!」

 

 

結束了雲霄飛車的挑戰,藍天才扶在牆壁邊歇息了好一會,總覺得自己的骨頭和年齡不符。

剛才真是驚險,好在他平常就有撿團員硬幣的習慣,否則要他想其他的謊言,他可真想不到。

「你的回答真的很窮酸耶,下次可以隨便編個夢幻點的謊言嗎!」

橙曦啜了最後一口維也納咖啡,藍天才瞄向對方的手指,「原來橙曦有擦黑色指甲油的習慣啊!這種感覺跟你形象不符不是嗎?」

「蛤?我從一開始就擦黑色指甲油了好不好。真沒想過我的指甲居然會被一個不起眼的人忽略,而且我也不是刻意在螢光幕前扮演其他角色,只是看到攝影機一亮燈,不自主會轉變個性而已。」

「橙曦,我們想幫你拍一下私下的側拍,打算放在節目官網上。」

聽見工作人員的要求,橙曦回眸的瞬間立刻變了表情,「當然沒問題,拍幾張都行。」他瞇起眼的微笑讓藍天才怪不習慣的。

 

短暫的休息之後,馬來貘工作人員又再度現身,他那身渾圓的玩偶裝在經過藍天才時,轉身肘擊了他的臉頰,咖啡立刻從藍天才的口中噴出。

「啊啦啦?藍天才同學不可以隨便吐東西喔。」

藍天才摸著臉頰,想不到馬來貘個子小,力道卻驚人。他摸著發痛的臉頰,開始懷念起學生證小幫手那隻善意的馬來貘。

可惡,為什麼討厭他的人要扮演專屬他的小幫手造型,他真想把馬來貘的玩偶裝拆開!

藍天才雙手摸著馬來貘的頭,想看看裡面究竟藏著哪個視他為敵的人。

「你你你……要幹麼?」馬來貘緊張的抵抗著,砰的一聲,玩偶裝的頭被藍天才拔掉,裡頭的人居然是……

希子?

趁沒人發現她,希子立刻把玩偶頭套搶回戴上,「你找死啊!」

「就知道最近跟我結怨的也只有妳!妳為什麼要接這種工作啦!」

希子用布偶肥短的手指著藍天才,「還不都是因為你,上次深夜劇場我遲到得罪導演,之後便遭到禁足好幾週,第一個通告就被降這麼多等級。」馬來貘肥短的手揪著藍天才的衣領,「告訴你喔,你不准把裡頭是我的這件事說出去,要是別人知道以可愛臉蛋聞名的Honey 7° C團員來做這個,以後我就沒臉面對團員了!

「我才沒有閒情逸致說出去咧……也就是說扭蛋內容是妳寫的囉?」

馬來貘的長鼻猛戳著藍天才的頭,「我哪有這麼無聊寫這種文字啊!我可從來沒有認真寫過作文耶!誰要替你們想內容啊!」

「也不必把寫作文這件事說出來啊!」

馬來貘看見遠方工作人員的指示後,立刻收回長鼻,「要開錄了,你走開。」

跟剛剛相同的模式,馬來貘推出三顆裝滿扭蛋的透明容器,除了藍天才以外的團員們各自抽了一顆,馬來貘賊笑著,看穿藍天才顯然是團員中最弱勢的那位,便刻意擋在藍天才前面,阻礙他曝光,「我來看看這次抽到什麼,參賽者是紅麗和……藍天才,挑戰的設施是鬼屋,任務是不能尖叫也不能閉眼躲。」

這是什麼折磨人的驚悚題目?就算他沒去過鬼屋,也聽過別人敘述鬼屋裡的可怕!就算不怕鬼,裡頭這麼黑這麼冷,突然有人追著自己當然只能邊跑邊叫啊!

「哇!是鬼屋耶!天才可以嗎?」

橙曦戳著藍天才的手臂。在藍天才看來,橙曦心裡一定認為,怎麼又是他在曝光?

「請多多指教了,小少爺。」紅麗將手中拿到的十幾顆氣球交給皇狼,瞇眼伸出手,藍天才卻猶豫著該不該牽上去,畢竟他現在可是個男的,去牽男的手很噁吧?

「那就走吧!」藍天才小跑步的跟上紅麗,眼角餘光發現攝影機仍在錄影中。

 

到了鬼屋,坐上兩人座的鬼屋用小船。這次的設施讓跟拍的攝影師主動要求換成頭戴式的自拍攝影機,兩人裝上後,扣上安全帶。

紅麗察覺到藍天才全身肌肉緊繃,「你知道要怎麼消除害怕的情緒嗎?」見對方搖頭,他繼續說,「那就是想像自己比他們還要更可怕。」

「可是他們是鬼耶!再怎麼樣牙齒也沒辦法這麼銳利吧。」

紅麗溫柔一笑,「的確沒辦法外表比鬼還可怕,但人類的心卻能比鬼還嚇人。」

在遊樂設施還未啟動前,自拍攝影機都呈現待機狀態,趁尚未錄影,藍天才想問問關於方才的事:「紅麗,你有什麼非得帶著手機不可的原因嗎?」

「我很驚訝你會問我這個。」紅麗確實感到很吃驚,他向來很會看人,一直認為藍天才是個怕麻煩、遇到事情能閃則閃的類型。但他想了一會,也大概明白藍天才為何會這麼問,「所以上次跟蹤我到醫院的人就是你吧?」

「你怎麼知道是我!」

「因為你的頭髮顏色太好認了。」

藍天才不禁埋怨為何他會有這種特殊的髮色,「所以說,躺在那裡的是紅麗的親戚嗎?」

「嗯,是我的母親。」

「所以紅麗手機不離身,是因為母親的關係嗎?要收到醫院的通知?」

明明看見紅麗露出不太想繼續講的難過表情,藍天才仍不自禁繼續問。不知為何,他有種感覺,若沒有搞懂紅麗,好像離「真正成為BRIGHT的成員」這道關卡越來越遠。

紅麗嘆了口氣:「小少爺,我想你不要再深入我的事了。」

「是不能說的事情嗎?如果是有需要幫助的事情,我也……」

紅麗冷眼瞪向藍天才,「你想說如果有需要幫助,你也想幫忙我嗎?如果你想幫我,那現在就給我閉嘴。」

藍天才吞了口受驚嚇的口水,剛剛那句話是紅麗說的嗎?

「要開始囉!你們要記得執行任務喔!」

遠方傳來蜜糖菟絲的聲音,化解了兩人尷尬的氣氛,藍天才趕緊假裝調整攝影機位置,以轉移話題,「要開始了呢!真緊張。」

明明他沒這麼脆弱,為何平常溫柔的紅麗突然變得冷漠,會讓他有點想哭?

怎麼他加入了BRIGHT之後,心靈格外脆弱?如果哭出來就不是男人了,他可要好好忍住。

鬼屋的這一路上,因為藍天才在想其他事情,完全沒尖叫出聲,而紅麗當然也沒被這些人扮的鬼嚇到。兩人順利的抵達終點,任務也完成了。

藍天才抹著眼角的淚水慢步走下,皇狼就像見到主人回家一樣,立刻奔到藍天才的身邊搖尾巴,「好玩嗎?我也想跟你和紅麗去鬼屋看看!」

「一點也不好玩。」藍天才板著臭臉略過皇狼,讓對方大受打擊。會板著臭臉是因為他越想越生氣,明明是關心紅麗,卻被叫閉嘴,讓他心情整個超不爽。好啊!以後紅麗的事情都不需要管了,管他去捐血還是跟女人約會被偷拍!如果紅麗再惹他生氣,他乾脆以後都不幫紅麗收垃圾和打掃!

紅麗也加快腳步跟上藍天才,摸向他的肩,「我說過一點都不好玩啦!」當藍天才回眸,看到的居然是那個讓他現在心情不好的始作俑者。

「對不起,我剛剛說的話,請你當作沒聽到,謝謝你的關心。」紅麗勉強綻開笑容,周圍的女孩又被他的氣息誘惑主動黏過來。

「怎麼了嗎?」皇狼慢慢的接近藍天才主人,見藍天才主人比方才更加氣憤,也不好靠近,保持了安全距離。

「沒有啦!一些小事而已。」

紅麗都這樣說了,他還有什麼理由生氣?藍天才決定要放棄想紅麗的事情,反正瞭解BRIGHT的團員也不是他該做的事。

見紅麗獨自離去,皇狼跟著藍天才一起歸隊。加上方才不小心飛掉的氣球,手上一共拿了近二十顆的氣球。

「紅麗啊……我耳聞過,他曾經在牛郎店打過工。」

「什麼?你說牛郎店?」藍天才勉強克制自己的音量,「這不是很容易被記者做文章嗎?」

「可是奧蘭多知道實情之後,也讓他進入天王星事務所,那就證明紅麗有即使被揭穿也能紅的實力吧?」

「這樣啊,難怪他的公關能力這麼強。」說出這句話的藍天才,突然發現自己正在說人閒話,紅麗說他有某種特殊體質所以會引女生靠近,難道是因為他常常被人拿來閒話家常,所以才會對受歡迎這件事反感?

「紅麗不只這樣,他還很會調配精油和香水,就算是過敏的人也可以使用他調配過的香水。我生日的時候他就送給我『皇狼專用』的香水唷!」

這麼一說,每次經過紅麗身邊時,都會聞到濃濃的古龍水味,看來紅麗真的很喜歡香水?難道是想用香水來遮掩他特殊體質的氣味嗎?

想到這裡,藍天才這次打自己犯傻的頭打得特別大聲,他現在首要的工作,應該是要升等成為「勉強沾到黑白扉頁的菜鳥」等級,可不是擔任偵探推理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