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ASA.jpg  

 

節目流程大致交代完畢,助理測光與取好角度後,BRIGHT五人站在指定的旋轉木馬和摩天輪的交接處。這兩項都是女朋友最希望和男友搭乘的設施,為了迎合廣大的女性觀眾,五人就暫定位置等待助理倒數錄製。

當攝影機紅燈一亮,藍天才清楚感受到周圍的四人散發出與私下不同的光芒,尤其是橙曦本來那張對一切都不屑一顧的臉,居然能燦笑到這種程度……

喔喔喔──!輸人不輸陣,他也要散發出明星光環!

藍天才拚命在一旁眨眼,連正在發言的紫爵都感受到不尋常的光波,說到一半,導演助理急忙喊卡,立刻喚了企劃組的打雜兼醫療人員,「一定是你們燈光打太強,讓藍天才眼睛乾澀到拚命眨眼,快去送眼藥水給人家!」

助理一聲令下,工作人員連忙將全新的小花眼藥水遞給藍天才。雖然不是眼睛痛而眨眼,但手還是不爭氣的接過來,點了一兩滴。算了,只要當作是眼睛痠痛,就可以讓非但沒有表現魅力、還讓節目喊卡的他有臺階下。

藍天才決定用保守的方式站在旁邊傻笑就好,重新開始後,紫爵負責介紹節目的遊戲規則,畢竟他是號稱零失誤的王牌隊長,比較不會出錯。

介紹完畢後,穿著馬來貘玩偶裝的工作人員,推出裝滿扭蛋的三個透明塑膠容器,上方有單手能伸進去的小圓洞,籤就放在每顆空扭蛋中。

在藍天才無奈除了學生證小幫手,連這裡也必須看見馬來貘之時,一旁的皇狼雙手往前一伸,迅速到只看得見黑色的殘影。

早在工作人員推出「扭蛋」道具的剎那,皇狼便雙眼發亮且死盯它不放,還沒等工作人員指派,他就止不住慾望,立刻連抽了四顆──參與的團員兩顆、遊玩的設施一顆、挑戰的任務一顆。他將四顆扭蛋呵護在掌心中,但後來還是得全交給紫爵。

紫爵背對著攝影機,嘖了一聲,把四顆扭蛋分發給其他團員幫忙拆開。

經過變音的馬來貘念出紙條的內容,「遊樂設施是『雲霄飛車』,任務是『指定的第一位團員逼問第二位團員,逼問的問題是祕密』,我待會會把紙條交給第一位團員,挑戰者第一位是『皇狼』,第二位是『藍天才』」。

什麼!藍天才的想法全寫在臉上,他才說要轉為保守攻勢,馬上就有他的鏡頭了,他趕緊梳順自己瀏海。

馬來貘主持人接著說:「我們會在那個遊樂設施的下方準備桌椅,在挑戰的過程中,其他團員必須在下方等候,收集路過的客人所給的愛心氣球。今日入園的客人手中都有製作單位發放的愛心氦氣球,只要集滿五十顆,節目最後就會播你們的主打歌。」

當五人聽見能打歌而表現雀躍時,馬來貘主持人又壞心提醒:「但是氣球若破了就不算數喔,所以要小心呵護粉絲的愛心!那事不宜遲,我們趕緊移駕到雲霄飛車區吧!」馬來貘做出往上跳出鏡頭的動作,攝影機立刻停止錄影,打算玩接下來直接跳入雲霄飛車的剪接。

藍天才支著下巴想,這馬來貘怎麼看都很搶戲,難道說,馬來貘很討厭BRIGHT嗎?當藍天才這麼想的同時,馬來貘立刻回瞪藍天才,雖然說瞪有點太牽強,畢竟是玩偶,眼睛是做上去的,不過從裡頭發出的強烈敵意電波絕對錯不了──原來,這隻馬來貘只討厭他而已!

馬來貘將手中的紙條交給皇狼,藍天才立刻發現皇狼為難的表情。難道這題有什麼不能說出口的祕密嗎?

紅麗走近藍天才,摸著他的肩,「勝負沒那麼重要,只要讓看得人開心,你玩的也開心就夠了,我們會在下面努力湊滿愛心等你們回來。」

藍天才含淚地聽著這番話,「只要有紅麗在,我相信所有女人都會把愛心給你的!」

紅麗微彎著身體,接近藍天才的臉,冰冷的指尖撥順他的頭髮,幫他把過長的髮絲塞入耳際後,「你也和其他人一樣這麼看我嗎?」

當下從紅麗指尖傳來的,是一種衝擊到藍天才內心的落寞感,「我有說錯什麼話嗎?如果有的話真是抱歉,我不知道你不喜歡人家這麼說。」

紅麗搖搖頭,「你並沒有說錯,我本來就是這樣的人,只不過從你口中說出,還真有點傷我的心。」

「為什麼?受女生歡迎是優點耶!」藍天才心想他就從沒受男女生歡迎過。

「也許是這樣沒錯,可是……」紅麗又更靠近藍天才,已經到能感受彼此呼吸氣息的近距離,「可能你是男生吧?所以不會感受到我散發出的氣息,我身上有著會引誘女人的氣息,大家會喜歡我,卻不是完全真心喜歡,只是因為我有這種體質在。」

這樣的距離,藍天才開始感覺到自己心跳正猛烈加速,就連他也差點被紅麗誘惑。他把紅麗的臉推開,「太近了、太近了!」

「哈哈!你看,也只有男生才會這樣推我,女孩向來不會反抗我。老實說,這樣的感覺也挺令人寂寞的。」

在走到雲霄飛車設施的過程中,藍天才持續觀察紅麗,果不其然,那些原本不在意BRIGHT的女性,都因為紅麗的接近而立刻受到誘惑,直接將手中的氣球給了他。

「奇怪,我剛剛做了什麼嗎?」

「好像是把氣球給那個高高帥帥的美男吧?」

藍天才察覺到那些女孩像是失憶般,完全不知道紅麗經過時,自己做了什麼事。

「不會吧?」藍天才立刻跟上紅麗,想再確認想法的正確性。然而,當他快要跟上紅麗時,脖子突然一緊。他摸著被勒住的脖子,抬頭回望拉住他外套帽子的皇狼,「你想殺我嗎?呃!」

皇狼開心地鬆開手,隨後又踢踢周邊的石子賭氣了一下,「想說下段節目你的搭檔是我,你卻不理我,我有點難過。」

我又不是BRIGHT的保母,不可能每個團員都兼顧啦!雖然藍天才想這麼說,但不忍心責罵皇狼那黃金獵犬般的表情,「好啦,我就跟你一起走過去好嗎?」

看皇狼立刻綻開笑容,這就是他捨不得責備皇狼的原因。

「其實待會的問題不是很嚴重,只是題目剛好和我昨天的煩惱雷同。還有我一直找不到時間跟你說聲抱歉。」

還聽不太懂皇狼在說什麼的藍天才,見對方竟從口袋中拿出自己的摺疊手機,立刻搶了回來。他還來不及開口,皇狼就直接說明:「其實我昨晚發現你的手機在響,就幫你接了起來,真的很抱歉。」

「在響!?那是誰打的?」

「不過你別擔心,對方是打錯電話,對方要找的是『藍天音』,不是你。」說完後,皇狼又想了一下,「不過真巧,你們兩個名字只差一個字呢!還有打來的人也跟你差一個字,叫『藍天翔』。」

死定了死定了死定了!藍天才覺得自己死期將近,心中滿是祈禱希望皇狼別想太多,「真的啊!那真是太巧了!我們三個可以組成三胞胎團體了!」

皇狼鬆了口氣,「我本來還以為對方指的『妹妹』是你,還好只是場誤會,昨晚真的好煎熬,能說出來內心超舒坦的。」

他這邊可沒有舒坦過啊啊啊啊啊──!

藍天才自覺自己陷入危機,想趕緊轉移話題,把摺疊手機順勢塞入口袋,「真是辛苦你了!不過以後還是不要接我的手機比較好,要是討債的騙你怎麼辦!啊!對呀!那應該就是討債公司來騙你啦!別太相信。」對不起哥哥,把你比喻成討債公司。藍天才在內心懺悔著。

「要是你真的是女生,那我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你,還好這只是一場誤會!」皇狼搔搔後腦勺,無意間將心中的重擔直接拋給了身後的藍天才。走到雲霄飛車設施的途中,藍天才的腳步非常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