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試閱2015222.jpg  

 

昨天,藍天才突然被綁架到體育館,變成偶像團體BRIGHT的第五人,表演完後又被奧蘭多留下來教授這間學校的注意事項,對方還替他把報到手續的表格都拿來體育館,再加上和每位事務所的工作人員照面,等到一切都辦理妥當後已是放學時間,晚上回宿舍又是整理行李、又是打掃清潔,根本沒機會參觀到校園和認識同學,本計畫今天起個大早來探險,卻因為學校太大而迷路。

「還我正常的高中生活,我要晨考還有自習!」被換上全套紅色運動服的藍天才跺著腳,邊說還邊有回音。

蜜糖菟絲用紙扇打了藍天才的額頭,「以後第一二堂課,你都要來這裡運動!IS學園向來講求學生的專業發展,所以基礎課程的學分就算沒有全拿到也可以畢業!老師待會就要來,請自重!」

挨了一拳的藍天才默默地站在四面都是鏡子的練舞教室,原來方才迷路經過的三角型大樓其中一棟就是專門用來練舞之處,有可以容納整個班級的大型教室,也有放學後可預約使用的三人以下小教室。不過,明明教室就有區分大小,為何還安排他在可以容納整個班級的教室呢?

「那是因為這間教室比較接近演唱會舞臺大小,所以鏡子就是粉絲看見你的模樣,要想像每一面都有人嚴格的看著你!」

藍天才瞪大眼看著鏡中回答他的蜜糖菟絲,「你是怎樣?有讀心術的特異功能嘛?」

只見蜜糖菟絲擺出啾咪的表情,掏出放在胸口的卡片,「因為我有買奧蘭多發明的道具,奧蘭多除了有天王星最強經紀人的稱呼之外,還有IS學園的哆啦●夢之說,跟你說喔,除了這個之外,他發明的超強消腫紅豆水也很有用,雖然代價是回家後會拉肚子一整晚,但對突然接到雜誌替補通告的藝人來說,那瓶紅豆水是大家的救命道具,要價換算臺幣兩張小朋友。」

藍天才實在不想聽有關拉肚子的產品,牆上的鐘都已經九點半了,那個減肥老師為何還沒來?

在藍天才抱怨的同時,跳舞教室的前後門被推開,同時走進了耀眼的男學生,是將運動服外套綁在腰間的皇狼,以及穿著外套似乎是怕冷或怕晒太陽的橙曦。後者老是看不起他,是藍天才最不想遇到的傢伙……

「喂!你們到底是什麼意思,為何我一早就要跟這種廢柴跳舞!」果不其然,橙曦立刻說出藍天才想說的話。

蜜糖菟絲拍拍橙曦的肩膀,被橙曦白眼之後也只能乾笑地回答,「由於奧蘭多的指示,因為橙曦之前上其他通告沒有練習好舞步,要來補一週的舞蹈課。」

「為什麼這種事情是美容師蜜糖菟絲來接手?這應該由奧蘭多親自跟我說吧?而且為何我要來集訓一週?」

蜜糖菟絲再度拍了一下橙曦的肩膀,這次用非常沉重、帶點絕望的眼神看向橙曦,「你真想知道奧蘭多昨晚去了哪裡嗎?他昨天整身是血的出現在事務所大門,近聞一下原來是雞血……」

「我不想聽他發明商品的過程!反正,我不想跟那個藍色頭髮的廢柴一起跳舞!」橙曦摀著雙耳不想聽驚悚的事。

藍天才不敢正眼看,只能從鏡子裡觀察,即使皇狼和橙曦睡眼惺忪看來是沒睡飽,但頭髮卻抓得有型,連項鍊、手環都很有個人的風格,即使穿運動服也可以走秀了啦!

「看什麼看!蠢蛋的廢柴!」橙曦怒火中燒,藍天才把這行為解釋成起床氣。

皇狼面向兩人,蜜糖菟絲順道向藍天才解釋,「這個月的跳舞老師就是皇狼,別看皇狼跟你同年,他可是有過一天運動六小時維持兩年之久的經歷,這對不是運動選手的人來說,是有相當的毅力和過人體能唷!」

皇狼拿出今早準備要練習的DVD,「這是天王星事務所實習生最崇拜的團體Secret出道破百萬張的主打歌『海盜』。」

強調節奏性的快歌播出,藍天才的神經立刻繃緊,他從小就沒什麼在聽流行樂,這震撼的雷聲開頭從他的聽覺開始侵略,低沉渾厚的嗓音彷彿磅薄大雨入侵他的大腦,只光聽聲音就能想像這團體用盡方法奪走聽眾與觀眾的心,恍若海盜一樣掠奪海上值錢的財寶……

海盜的形象加上嗓音……這唱歌的聲音,他好像在哪聽過。

「唱歌的人是柒先生,他雖然引退了,但他是我們天王星事務所最強的前輩,可說是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天王星和奧蘭多唷!」蜜糖菟絲解答了藍天才的疑惑,當時見到柒先生時,他身上的氣息和魄力讓人印象深刻,且還戴著矇住左眼的眼罩如同海盜造型,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柒先生有「中二病」呢。

皇狼還沒開始教學,教室外便傳來吵雜的聲音,隨後走進來三人。

「喔?BRIGHT真是勤勞呢!這麼早就來練習?」

根據藍天才昨晚研讀的兩團攻略本,將手搭在團員肩上的紅髮男人是他們敵對的團體「SPRING的惡魔喇基毆」,擁有破壞性爆發力的沙啞歌喉「向朝陽」,被他搭肩的人是面無表情的「嵯峨灰」,嵯峨這姓氏來自日本,除此之外攻略本上對於嵯峨灰的任何資料都打上問號,身世全是謎,而走在最後的笑面虎叫做「皇帝」,藍天才在資料上看到這名字的第一直覺,認為這個人超自以為是,居然稱自己為千萬人之上的「皇帝」。

藍天才隱約發現皇帝的視線一直擺在皇狼身上,原本笑臉的瞇眼突然睜開嚇得讓藍天才趕緊撇開視線。

「你們也要進來練習嗎?」

「喂!皇狼!我說你無神經也到了個極點!他們可是跟我們同時出道的敵人耶!被他知道我們的新舞步怎麼辦!」

即使團員提醒過好幾遍,皇狼仍忍不住對敵人出示善意,這大概也是他為何擁有龐大死忠粉的原因。

「謝謝你的好意,我們今天早上要去討論通告的事情,抽不出時間陪你們跳減肥舞。」不愧是笑面虎,皇帝用迷死人的笑臉說出帶刺的話,但皇狼仍不忘大力揮手歡送他們離去。

「你是白癡嗎!都被別人反將一軍了!」橙曦揍了皇狼腦袋一拳,雖然他低皇狼一年級,但以資歷來說可是演藝圈的前輩。

蜜糖菟絲再去重播一次音樂,「好了好了!我們趕快開始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