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1596_999789626703286_4056570424668691478_n.jpg  

 

蘿樂娜替店外的樹掛上紅彩帶,綠與紅交錯點綴著聖誕夜的氛圍。

倫敦的國王路瀰漫著浪漫的聖誕夜氣氛,雖然比不過有幾百年歷史的使特來斯堡聖誕市集,但這裡也有不輸給法國的市集。

坐在店內男人打了哈欠,俊美的臉龐全揪在一塊,他搓揉愛睏的雙眼,「嘶,好冷。」店門沒關,冷風直吹進羅曼紅茶店,讓艾伯特直打抖擻,他將視線擺回眼前的熱紅茶,深吸著紅茶自然的香氣,這是阿薩姆茶葉的香味,好在蘿樂娜征服了五大紅茶國度,才能讓她泡出這麼美味的茶葉。

想到一開始來這裡寄住,店內的茶葉品質慘不忍堵,他遞上一口紅茶,從喉頭沁出的香氣,讓他很快就忘了當時那難喝的味道。

蘿樂娜不僅通過了紅茶妖精的考驗,還找回了他的哥哥,這一切看起來很美好。

艾伯特撐著頭,擺在蘿樂娜身上的眼神盡是疼愛,雖然她那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隨時有可能搶走蘿樂娜,但比起失去哥哥而愁眉苦臉的那種表情,他還是喜歡現在的蘿樂娜。

「艾伯特!你可以幫我掛這個上去嗎?」

艾伯特得意的笑著,終於輪到他可以幫的忙,「就說妳浪費食物,吃這麼多還長不高。」

蘿樂娜一邊跺腳,一邊不情願地將聖誕掛飾遞給艾伯特,「我都已經超過二十歲長不高啦!」欲哭無淚地望著艾伯特,雖然她很想什麼都自己來,但這種時候還是只能靠男生幫忙,門框上緣她根本連跳都跳不到。

「還有什麼要掛的嗎?」

見艾伯特伸手主動幫忙,蘿樂娜立刻將竹籃裡的東西全放到他手中,「這個、這個、還有這個!全都要掛上去!」

艾伯特捧著花俏的掛飾皺著眉,「這些全都要掛上去?風格好像太雜了。」

「可是你看,這條街所有人都很花俏啊!」蘿樂娜指著國王路上的店家,一個比一個來得誇張。

艾伯特苦笑地將唯一的東西掛上,那可是維多利亞送來的裝飾,這時候不掛,什麼時候才會用到這種用紅寶石做成的聖誕節裝飾,「這個就好,其他給我拿走。」

「喔……」蘿樂娜有些落寞,以往的聖誕節他的父母都會把家裡點綴得很花俏,雖然有些雜亂,但這讓她感到很溫馨,每一個裝飾都是父母為了她與哥哥裝飾上去,每件裝飾都有父母掌心的溫度。

艾伯特側目著蘿樂娜,清楚她在想些什麼。

「剩下的,拿進去店裡裝飾吧?」

蘿樂娜立刻綻開笑容,「好啊!那就去裝飾吧!」

艾伯特隨蘿樂娜一起步入店內,很好,今晚大概只剩他們兩個顧店,歇業之後,他就可以跟蘿樂娜兩人獨處。

「娜娜!我回來了!」歐爾菲提著皮箱回來,因身體是奧伯隆給的,他擁有妖精的體質,比人類還更了解茶葉品種,只要有人委託,他便會前往調查委託者提供的茶葉品質,並給予茶味的意見,這樣職業被蘿樂娜稱為「茶葉的醫生」。

「你不是出差到明天才回來?」

歐爾菲早就知道艾伯特打了什麼主意,他站在蘿樂娜身旁吐了舌頭,身高不知不覺比蘿樂娜還高了,「我很擔心你們兩人過會寂寞,所以連夜趕車回來了!也帶了委託者所研發的新品種,很香呢!是用兩種茶葉配種出來的茶。」

蘿樂娜貼近歐爾菲一聞,茶葉的香氣讓人提神,「好香喔!有茉莉花的香氣呢!」

以靠近蘿樂娜的距離來說,歐爾菲略勝一籌,艾伯特大受打擊地站在門邊,背後的風配合他的情緒突然狂吹了起來,逼得他將門闔上,背對著蘿樂娜,非常後悔他會相信蘿樂娜跟他有一樣的想法,想要兩人一起過聖誕節的想法。

他才剛關上,門外卻有股力量把他給撞退,「娜娜!我拿聖誕節蛋糕來囉!」

萊恩甩掉身上的雪,開心地踏入羅曼紅茶店,艾利爾也同萊恩一起進來,還帶了幾瓶甜奶酒,在與艾伯特擦身而過得同時,艾利爾吐了舌頭,擺明跟歐爾菲一樣知道艾伯特的計畫,來搞破壞。

「哈哈!娜娜妳看這個!這明明是羊奶卻畫著牛。」

艾利爾開心地評論奶酒上的手繪,歐爾菲也來湊熱鬧。

「嗚哇!而且還畫得很像老頭!」

「什麼什麼?我也想看!」萊恩也一起圍繞在蘿樂娜身邊。

艾伯特不可思議地望著被眾人圍繞的蘿樂娜,說好閉店之後要一起逛市集的!為什麼跟之前說的不一樣!

但是……也只有大家湊在一起的時候,蘿樂娜才會露出真心的笑容。

「真的耶,看起來是廣告新手畫的圖,看不懂在畫什麼。」

艾伯特聳著肩,算了吧,反正他也不寄望跟蘿樂娜會有什麼浪漫的聖誕故事。

蘿樂娜跟大家有說有笑,眼角餘光觀察著艾伯特的舉動,突然間,窗外下起了雪,「啊!是雪耶!」

「真的耶!下雪了!」

聖潔的雪盤旋而下,蘿樂娜步出紅茶店,仰望看不見盡頭的天空,真不可思議呢,這麼白又這麼冰冷的雪究竟從哪裡誕生,又會消失在哪裡,沒有任何人能預測,但他的出現卻美得令人忍不住停下工作欣賞。

蘿樂娜盯著上頭離自己最近的雪,隨風緩慢地飄向對街。

即使曾經受過傷痛,即使擁有過也失去過,但他的出現還是令蘿樂娜感到揪心。

蘿樂娜望著對街值勤完畢的安德烈,耳邊同時傳來聖誕花車奏出的旋律,安德烈並沒有因為完成使命而消失,他好好的回來了,但他卻比以前來的冷漠,除了遇到會打招呼外,他還是不曾來羅曼紅茶店用餐,也不打算跟蘿樂娜住在一起,依然維持他以前住在警司宿舍的習慣。

她的視線突然被一團雪給遮住,「摀!誰打我!」

在下雪的這段期間,艾伯特把手中累積的雪丟向蘿樂娜的臉,「因為妳看起來最蠢。」

而聽到對街有吵鬧聲,安德烈這才回眸羅曼紅茶店,盯著艾伯特與蘿樂娜正在比誰集的雪還要多,不禁笑出聲來。

「這麼說起來,警司今晚應該放假吧?難得的聖誕夜,還是跟戀人度過比跟我們這些臭男人工作好吧?」

隔壁的警員將安德烈手中的值勤證搶走,「如果沒有戀人,就快去找一個來過節吧!我們優秀的安德烈只要肯談戀愛,追求的女性可是排滿街,我幫你把這還回去,你就放假吧!」

安德烈停下腳步,他沒想到自己的戀情會被警員們關切,「沒有戀人很奇怪嗎?」

「對別人來說不奇怪,可是對受女性歡迎、長得帥、年紀輕輕就作到警司的安德烈來說,沒有戀人真的很奇怪,你可別讓別人以為你喜歡的是男人啊!」

安德烈呆愣在原地,從小他就只關心「把家人寄託的事情作到好」、「讓家人開心」這兩件事,這麼一想,他底下的警員幾乎都結婚有家庭了。

「我們也希望安德烈你能有自己的家庭,這樣你就有更想保護的人存在,生活也不會這麼無聊。」

「別說了,我家那口子結婚之後就變妻管嚴,還是要慎選戀人啊安德烈警官。」

走在安德烈前方的兩位警員邊說邊笑,各自回到工作崗位,留下已經放假的安德烈佇留原地。

要說想保護的人,他一直都是同一人,但他沒辦法跟那個人組成家庭,因為他們早就是家人了啊!

安德烈盯著眼前的積雪,他原本一直都是這樣想,但他不想重蹈覆轍,再次傷害那個人,他瞄了一眼警員留下的腳印,決定走不同的路,過了對街。

這次,他也想親手保護蘿樂娜,不想在寄託於他人。

因為人生就只有一次,他不想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

「啊!安德烈正走向這裡耶!」艾利爾開心地指著稀客,蹲在地上堆雪的艾伯特卻眉頭一顫,回瞪著後方的來人。

安德烈走近玩著雪的眾人,「我也可以加入你們的聖誕派對嗎?」

蘿樂娜緊張地起身,「當、當然可以!」

這彷彿是安德烈給蘿樂娜的聖誕禮物一樣,能在聖誕夜跟安德烈一起吃飯、能讓安德烈進到店內,這完全是蘿樂娜沒料到的聖誕夜,馬上就綻開笑容。

 

 

安德烈加入之後,蘿樂娜、艾利爾、萊恩、歐爾菲四人先入店內準備聖誕餐,也因為他的加入,羅曼紅茶店立即歇業,提早迎接聖誕晚餐。

但安德烈卻佇留在門外,遲遲無法踏入店內。

「你打算怎麼樣?」艾伯特蹲在店門口半晌,一面堆雪人一面問著還沒下定決心走進店內的安德烈。

「我很想在店外吃聖誕晚餐。」

「我不是問你這個決定,我是指蘿樂娜!」

安德烈又呈現呆愣狀態,艾伯特再也看不下去這麼遲鈍的安德烈,隨便找了樹枝當雪人的手後起身,「你不會又要說『我喜歡她,但我無法跟他在一起,因為我跟蘿樂娜雖然沒有血緣,但卻是兄妹關係,所以我得盡量避著他,讓她對我死心』的話吧?」

安德烈驚訝地望著艾伯特剔透的瞳盼,「你會讀心術?」

「我跟你講認真的話,不要跟我開完笑好不好!」艾伯特逼向安德烈,「你不要再裝傻了,如果真這麼好心要蘿樂娜對你死心,你現在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了好嗎?」艾伯特很想一手揪住安德烈的領子,把他揍離羅曼紅茶店,可是這麼一來,只會換得蘿樂娜傷心的表情。

艾伯特甩著頭,「我拜託你,不要再出現了好嗎?」

安德烈盯著腳下的馬靴,他踩進了門框!當初深怕踏進店內會再次失去心愛的人,他一直都沒有佇留在店內超過一分鐘,但卻被艾伯特逼得踏進店內。

安德烈不服氣地瞪著艾伯特,「我不會答應你,因為我也喜歡蘿樂娜。」

「蛤?」艾伯特耐不住性子,揪住安德烈的領口,「都這種時候了,你不會現在才坦白心意來搞破壞吧?我可是已經把戒指給了蘿樂娜了!」

安德烈揪緊眉頭,「你給了蘿樂娜戒指?」

「沒錯啊!我是給了她戒指!」

這回,換安德烈揪住艾伯特的領子,「你居然跟我妹妹求婚?我怎麼不知道!」

一聽到安德烈以蘿樂娜家人的姿態說話,艾伯特突然無法回嘴,兩人互揪著領子僵持了好一陣子,巡邏的聖誕花車再次經過店門口,聖誕歌再度傳入兩人的耳中。

不約而同,兩人同時放開了彼此。

「今天是聖誕夜。」

「是啊!我就先跟你休戰,反正,她也收了我的戒指,作決定的是她,我們只要良性競爭就好了!」

安德烈點頭,兩人同時看進店內,他們知道棘手的並不只是彼此,裡頭的萊恩、艾利爾、歐爾菲可都是危險的對手,索性兩人同時走進店內,伸手主動要來幫忙佈置。

 

 

羅曼紅茶店從蘿樂娜父母去世之後,就不曾像今年這樣熱鬧,準備了一個小時之後,大家終於閒下來坐在方桌,準備響用晚餐。

這時,店門口傳來優美的旋律,來人帶的管家擅自打開店門,男人拉奏著聖誕夜的旋律,一步步地走近八人座的方桌。

艾利爾托腮地白眼著來人,「我就知道路易斯你又會來湊熱鬧。」

路易斯自轉了一圈,悠揚的旋律從琴弦傳開,「我美麗的蘿樂娜小姐,聖誕快樂,請容我也加入你們的聖誕晚餐吧!」

「少爺,我就在外頭等您,吃完晚餐後我會來接您的。」

NO!回去吧!我想跟蘿樂娜小姐共度今宵。」

蘿樂娜滿臉通紅地低頭,「別、別說這種令人誤會的話,路易斯先生。」

艾利爾打了哈欠,「可以收起小提琴入座了嗎?我已經知道你會來,安排你坐在最旁邊的位置,不准騷擾我們家的娜娜。」

「過份!我也想坐在中間跟大家熱絡的聊天。」路易斯乖乖地收起小提琴,坐在萊恩的旁邊,萊恩趕緊幫路易斯倒茶,給他燦爛的招呼微笑。

大家到齊後,輪到羅曼紅茶店的主人來主持這次的晚餐。

「這一年又再次受到大家的幫助,因為有你們,我過得很幸福,我希望不管未來變得如何,每年聖誕節我們都要聚在一起,永遠不分開!」蘿樂娜開心地拍著手,就像過生日一樣,說出了今年的心願。

艾利爾首先握了蘿樂娜的手,緊接著是歐爾菲、萊恩、路易斯,艾伯特跟安德烈互瞪了一眼後,也疊在大家的手上。

「聖誕夜快樂,妳一定要過得幸福。」

話語彷彿帶著魔法,蘿樂娜的心充滿著幸福的香料,香氣帶起了滿滿的笑容,「嗯!一定要更幸福!」

 

 

奧伯隆關掉手機螢幕,再往身邊的女孩看,那些幾百年前的聖誕夜景象,是身邊這女孩幾輩子前的故事,他把那些回憶用妖精法術留存成影像,傳到他的手機裡,再次看了蘿樂娜充滿幸福的笑容。

「我想吃那個!熱巧克力蛋糕看起來好好吃!」

到了二十一世紀,奧伯隆終於如願跟蘿樂娜在一起,雖然過了好幾百年才在一起,但他卻覺得能守在蘿樂娜身後,看她幸福的景象,每一年的聖誕夜也過得很快樂。

當然今年特別開心。

奧伯隆刻意挑選蘿樂娜轉世的那一年出身成為人類,他有著和蘿樂娜一樣的年紀,能跟她一起待在二十一世紀,上同樣的學校,擁有與她的回憶,比起成為妖精王,他更希望能永遠成為她的戀人。

女孩喊著他的英文名字。

「奧伯隆,聖誕夜快樂,我們也要永遠幸福的在一起喔!」

聖誕夜快樂,也給正在為幸福努力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