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試閱2015222.jpg    

藍天才拎著包包四處尋找體育館的出口,但今天體育館被當成表演場地,為避免粉絲潛入,後臺通往出口的地方全被封住,他完全找不到任何逃走的出口,想把窗戶打破,卻又擔心打破玻璃製造出的聲響會引起警衛關注。

沒辦法了,只能往地下室躲!

一時找不到樓梯,他只好狂按電梯鈕,心急如焚地等待著從地下三樓緩慢升上的電梯。

他壓抑著加速的心跳,告訴自己越是緊張時間就過得越慢,勉強調整好情緒,電梯門也正好開起──

「太好了!」

他對電梯鬆一口氣的同時,裡頭走出了令他印象深刻的男人,男人穿著展現長腿的緊身皮褲與皮靴,略開襟的白襯衫搭配白背心,外頭披著長到大腿的西裝外套,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瀟灑的黑披風,而最引人注目的是他蒙住左眼的眼罩,冷酷的表情配上全梳往後方的瀏海,像極了「獨眼海盜」。

男人夾帶強勢氣息與光芒走出電梯,就算那張臉看起來已超過三十五歲,卻有著和BRIGHT成員……不,比他們還更閃耀的偶像氣息。

男人與藍天才擦身而過,職業病地分析著藍天才方才的音質後,驀然停下腳步。

「你是白清音的小孩嗎?」

進電梯的藍天才愣了一會兒,男人立刻阻擋電梯門關上,用雙腳下的馬靴抵住電梯門左右。

「大叔,我們認識嗎?」藍天才沒看過這男人,如果小時候看過他一定會記住,因為這男人的外型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男人仰起嘴角,對「大叔」這個稱呼不太滿意,卻又想到對一個高中生來說,自己的確大了二十歲。他走進電梯,捉住藍天才的手,沒按樓層的電梯門剛好關上,兩人獨處在沒有人打擾的電梯空間內。

「難道,你就是奧蘭多說的第五人?」

「大叔,你們都認錯人了,我可是『只會念書、一無事處』的人,你們所說的第五人絕對不是我。」藍天才緊急按下地下三樓的鈕,那裡應該是停車場,或許會有對外的出口。

男人看著電梯再度往下運行,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我不叫大叔,我叫柒先生。」

「柒先生……那我就真的不認識你了,不過為何有人會自稱自己是先生啊?」

名為「柒先生」的男人勉強揚起嘴角,沒回應藍天才的問題,反倒有很多問題想問他,「清音……現在還好嗎?」

藍天才低著頭,這時電梯抵達地下三樓,當門即將開啟時,柒先生手一摸電梯門,電梯就像斷電一樣,完全停止運行。接著,他雙手插入口袋,站姿有型的擋在門口。

「你又要像那些人一樣強迫我去當偶像團體的成員嗎?我根本不可能當得成。」

「既然是清音的孩子,你一定有成為巨星的潛力。」柒先生一改方才的嚴肅,以長輩溫柔的態度說服藍天才,但藍天才似乎感受不到這句話的意義,他只是低著頭,不想回應有關母親的任何問題。

關於母親的事情,藍天才完全不清楚,他從沒聽過母親的歌聲、不瞭解母親工作上的事情、更沒親眼看過母親的美貌,因為他從沒看過母親……他的出生就等於母親的死亡,他怎麼有資格回答有關母親的事情。

柒先生察覺到藍天才有難言之隱,伸手順著藍天才剛剪好的後髮,「髮型被剪得很好看,服裝和你的身材也很搭,我知道突然被拉進偶像團體,還要緊急出道,一時之間任何人都受不了,不過既然是奧蘭多欽點,就表示你繼承了清音的好基因,和她一樣有絕對音感,所以只要花時間訓練就沒問題了,如果你以後遇到有關歌唱的問題就來問我。」

「……不要。」

「嗯?你說什麼?」

藍天才立刻拍掉柒先生的手,「不要隨便把意願加諸在我身上,我完全不知道母親的事情,她生下我之後就難產死了,有多少人因為我的出現而傷心!你說的那些我什麼都不知道,什麼好基因、什麼絕對音感,那些全都不在我身上!如果你只對我母親有興趣,那很可惜,她已經被我害死了!」

柒先生的腳底突然起了風,這不科學的現像讓藍天才往電梯角落退縮,對方所散發出的黑色氣息令藍天才恐懼。

柒先生沉默地瞪著藍天才,許久後才緩緩開口,「那就只能讓你代替清音好好地在演藝圈發光發熱了。」

藍天才擋著臉,不敢讓自己直接接觸這陣風,「為什麼是我!我都說了我不想再接觸和母親有相關的事情,我不想再害別人想起……!」

「就因為是你才會選擇你!沒有別的理由!」柒先生憤怒地說著,「這圈子就是這樣,有才能的人不一定會紅,只有強大的後臺與幸運的人才會紅!」那張臉雖然嚴肅到駭人,但雙眼卻泛出淚光,藍天才不知道柒先生和母親有什麼過去,但柒先生似乎很在意他的母親。

「在你還沒出生時,我就答應過你父母,要成為你的導師,因此從今天起,我就是你的歌唱導師,不許有任何怨言!也不准反抗我!」

柒先生踏向前,一手打在藍天才身後的電梯牆,不讓藍天才有逃跑的機會。

如果是平常,藍天才絕對可以反駁,什麼跟父母親約定好,他根本沒親耳聽見這哪算約定,而且他平日時間都花在打工上,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音感,更別說是唱歌了!為什麼大家都要把期望加諸在他身上,他只會扯別人後腿啊!

「所以藍天音,不要再逃避了,去做『妳』有天賦的事,閉著眼吧!」

藍天才愣了一下,這男人知道他的本名,所以也知道他是女的嗎?那這男人是不是還知道其他事情?

柒先生撥開藍天才的髮絲,在他耳邊說著,「以後從學生證ID搜尋畫面輸入『777』就能叫出我來。」柒先生摸著電梯門,電梯又自動上了一樓,

柒先生手一抬,就像有法力一樣,電梯同時開啟,前方居然是通往後臺的長廊,「你以後會上癮的,關於站在舞臺的這件事。」

 

藍天才走出電梯,站在通往後臺的長廊,當他想後悔搭回電梯時,卻猛地發現後方沒有任何電梯,只是看不見盡頭的長廊,讓他感到一陣毛骨悚然。

他從軍裝口袋掏出學生證,柒先生說的開啟畫面是什麼?難道說學生證還有別的用途?

「找到了──!」前方用手刀極速奔來的是蜜糖菟絲,他眼尖發現藍天才後立刻撲前抱緊,將藍天才強拉到後臺,「你也是、皇狼也是,兩個遲到鬼,表演完後準備接受懲罰吧!」

皇狼好像就是剛剛抱著模型哭的傢伙……啊?難道他也是BRIGHT的成員?藍天才被迫回到後臺,其他四位團員已經準備就緒在等待主持人的介紹。

準備就緒……等等!要是他待會出現在舞臺上,要做什麼才好?

他心裡還有諸多疑問,肩膀卻猛然感到一沉,他回眸來人,正是混血經紀人奧蘭多‧布魯。他開始懊悔自己居然被一個陌生男人誘導回後臺,先前那一次很有可能是他最後的逃跑機會。

他有一堆疑問想問眼前的經紀人,卻突然見到對方在他面前展開手,露出一對隱形眼鏡,「戴上,待會出場之後會倒數三二一,記得一的時候輕按一下左眼眶,跟著唱『Kiss』這英文就好,人家問你什麼你就照實回答,但切記要以藍天才的身分回答。」

「什麼Kiss?我都還一頭霧水耶!」

藍天才一肚子火正想發飆,眼角卻瞄到紫爵正從遠方凝視著他,好像他會對奧蘭多不禮貌一樣!藍天才忍住怒氣。

「我知道的,人類總是在最危機的情況下才會發揮真正實力。」

「危機?」

「當你站上這舞臺之後,你就不是你一個人的,你的身體和形象全是天王星事務所所有,也是IDOL☆STAR學園的,更是所有粉絲的,因此要盡量讓大家喜歡你,贏得粉絲、電視臺與廠商的親睞,只要你越紅,債務就可以越快還完,而紅遍整個地球,你就越能駕馭這個世界。」

藍天才盯著奧蘭多如翡翠般的碧綠眼眸,從中讀出無比的自信,自己的心也被鼓舞起來,心裡萌生了一股衝動──他想嘗試看看平常不可能做到的事!

「上吧!大家!把BRIGHT最帥氣的一面表現出來!」奧蘭多一把將藍天才推向舞臺。

當大門敞開,如鑽石般的舞臺燈投射在藍天才身上時,他因刺眼而微閉雙眼,同時被眼前坐滿的觀眾席與尖叫聲害得繃緊全身肌肉。他踏上舞臺,傻愣愣地沐浴在強光下,彷彿一不小心恍神就會被這股壓力擊潰。

舞臺燈瞬間暗下,紫爵冷靜地走到藍天才身邊,以身為隊長的義務向他說明,「地板有貼交叉的膠帶,那是錄影時的占位,你的代表顏色是藍色,記得最初和最後的舞蹈必須回到原位才會被攝影機照到。」

燈光一暗下來,代表演出即將開始,粉絲興奮地喊著:「不來的──不來的──」

藍天才走到發出螢光藍的膠帶上,看著前方兩位與後方兩位都擺出了像模特兒一樣的姿勢定格住,摸著後頸的脖子痛姿勢、撫著額頭的頭痛、手插口袋的腰痛以及摸著人魚線的肚子痛,這完全就是與生俱來的偶像魅力,一站上舞臺就本能反應地擺出帥氣姿勢。

藍天才可從來沒有故意哪裡痛而擺出過性感姿勢啊!他只好有樣學樣的縮著肩膀,一手摸腹部、一手摸頭維持住姿勢,身體失衡的不斷往左偏。

舞臺燈開始閃爍著紅、橙、黃、藍、紫,且隨著快節奏不斷的投射在五人的身上,粉絲跟著大螢幕上跑動的數字喊著:「三、二、一!」

藍天才立刻照奧蘭多說的按了下左眼眶,從鏡面看出去的視線中居然投影出奧蘭多半透明的身影,且背對著他,用與他同方向的姿勢擺出帥氣的姿勢,藍天才就照這樣子擺出演唱前的姿勢。

著軍服的五人如花瓣華麗的散開,除了藍天才以外跳著整齊又酷帥的舞蹈,藍天才側目橙曦那故意沒扣好的雙排扣以及拉低的褲檔,這完全就是利用小巧的腹肌和人魚線來增加粉絲的穿法,看看手一直扯開衣領的紅麗,和雖說是完美主義但刻意露出性感小臂線條的閻紫爵,以及完全把軍服當作外套來穿的皇狼,對方故意將手摸向衣服裡的腹肌,臺下粉絲立刻尖叫,這就是奧蘭多所說的「要想盡辦法讓觀眾喜歡上自己」吧?

具有青春和夏天感的音樂其實是BRIGHT前輩Secret的歌曲,除了藍天才之外,BRIGHT的成員皆是天王星的實習生,在實習生階段已練熟所有前輩的歌曲與舞蹈,他們從加入到出道至少花上兩年的時間練習,才有今天組團踏上舞臺的機會──即使童星時期就出道的大前輩橙曦,也足足為此花了三年,所以他心中才極度不滿直接空降的藍天才。

「都怪奧蘭多臨時加人,害我們得調整位置。」在藍天才左手邊的橙曦用攝影機收錄不到的音量抱怨,再邊跳邊挪動位置的同時,刻意撞了一下藍天才。

藍天才踉蹌了一下,然後狠狠地往橙曦瞪去,看著橙曦那扭腰露出人魚線的姿態,他又趕緊瞥過頭,臺下全都是因此而瘋狂尖叫的粉絲。

沒辦法了,只好先乖乖暫時配合。

他咬緊牙根拚命跟上眼鏡裡奧蘭多的舞姿,心中不乏爭一口氣的想法──反正他就是個廢柴啊!雜魚般的廢柴!但這也意味著他能不用顧面子奮力拼一把,可惡!要是BRIGHT其他四人的人氣最後輸給雜魚般的廢柴,他絕對要笑他們一輩子!

粉絲們會隨著他們的舞姿比對應的手勢,間奏時也會喊應援的臺詞,他們每唱完一句,臺下的歌迷就整齊劃一地喊出一句應援的話,這讓第一次登臺的藍天才感動不已。

藍天才努力地跟上節奏,跟著耳麥裡的音樂唱著「Kiss、Kiss、Kiss──」,然後小小聲的和著其他人的歌詞混入其中。雖然歌詞和旋律很俗氣,卻是讓人朗朗上口的洗腦舞曲,再加上有鮮明節奏的簡單舞蹈,臺下的粉絲大部分都會跟著一起做手部的動作。

五人隨著第二次副歌結束後聚集到中心,一陣刺耳的高頻噪音聲卻突然從音響傳開。男性四人全瞄向滑落在中央的耳麥,那是要接下一句歌詞的橙曦耳麥啊!

四人只有一秒鐘的時間對看,深怕私自唱下去會出現兩個人以上的聲音,正當大家只剩下零點五秒的間奏可以思考時,那位完全狀況外的藍天才,從最初就開始小聲跟唱到最後,理所當然地就唱出了這段方才重複過的歌詞,但他沒想到這句歌詞是在完全沒有配樂下的獨唱歌詞,在他還來不及緊張的狀況下,唱出:「夢想與慾望重疊,Don't Don't Mind!Just Just Kiss Now!」

從沒上過音樂課的藍天才第一次聽見自己的歌聲,在場的四位團員全都傻眼,聽著完全沒唱準的歌喉,而且音質還超級普通!

粉絲們也和團員處於吃驚的狀態,歌曲就默默地結束。

當舞臺燈從他們身後刺眼射出,彷彿聖光籠罩五人,橙曦趕緊撿起遺落的耳麥,並歸位到舞臺中央畫好的確定位置定格,擺出結束的Pose後,音樂隨著暗下的燈光結束,五人順利退回後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