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回我一下話好嗎?」
升上高二的賀天星持續跟蹤著慕雪音放學,即使被學姐學妹放話通緝,她也把尊嚴拋到腳底,死纏爛打下去,受女性同胞的白眼。
慕雪音翻著天文雜誌,瞄了她一眼繼續翻,「妳一個人自導自演就夠了。」
賀天星暗暗的握拳叫好,她進步了,今天的戰績:慕雪音回了兩句話,第一句是「哼」。
「看完書我們去吃點東西好不好?聽說學校附近有很好吃的可麗餅。」
「可麗餅?」
第三句了!「對呀對呀,聽說香蕉巧克力可麗餅超好吃!你想去吃嗎?」
慕雪音重重闔上本子,原本想放下拿其他雜誌,不過今天就先到這裡好了,他沒回話,直接轉到櫃台結帳。
跟蹤狂當然也跟在他後方,一學期了,雪音早就習慣她的行為模式。
店員把發票與裝了雜誌的紙袋交給他,「歡迎下次再度光臨!」
出了書店門口後,雪音嘆了口氣,停在門口。
賀天星也以跟蹤狂的模式,離他約有兩三步的距離,在他身後等著。
「妳不是要帶我去吃可麗餅嗎?」
賀天星撐大眼,眼眸逐漸有神,「對、對啊!我來帶路,跟我走!」
賀天星今天一定是妳生日!不然哪有可能降臨如此幸運的事情發生!她可是跟蹤了一學期,好不容易才被雪音理會,現在還能跟他一起去吃可麗餅,對她來說,這比中樂透還幸運啊!不,中樂透很幸運,應該更正為,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情。
沒想到她以可麗餅為起點,開始帶著慕雪音吃遍學校附近的商家,甚至連六日都能見上面,直到她的生日,她傻愣地看著朝她伸出手的慕雪音。
「有什麼好疑惑的嗎?」
「我是在想,有什麼東西沒還你嗎?」
慕雪音嘴角一扯,不想管這笨蛋,直接捉住她的手,牽著她經過十字路口。
她還記得那年生日剛好是週末,對任何事都冷感的慕雪音在生日前幾天居然問了她想不想去看電影,說電影由她來決定,反正他每片都不感興趣。
不感興趣為何還要跟她看電影呢?她怎麼都沒想過慕雪音會喜歡上她。
這想法在過了馬路,雪音收回手後一併消失。
「那有人綠燈還停在那裡。」
「喔,原來是催促我過馬路啊!」
「不然妳以為是什麼。」
「我以為你答應要當我男朋友了。」
慕雪音歪頭,那雙眼正在審視這句話,「妳什麼時候問過我了?」
「呃……很明顯不是嗎?」
慕雪音走近一步,彎低了點身體,想把身高與賀天星拉為一致,好讓他看清楚此時此刻賀天星的臉有多羞愧。
想吻她、想抱她,這種心情不是沒有,也不知從何開始,慕雪音習慣身邊有賀天星,他很想就這麼吻住天星,但他明白,自己不是天星最終要的那個人。
對任何人都是,他都不是她們最終要的那個人,天底下哪有人會想要一個知道有效期限是幾年的男友?
賀天星緊閉著雙眼,她以為自己就要被全天下最帥、不、是她心裡認為的全天下最帥的男人吻,但觸她脣的,卻是夏季的熱風,她睜開眼,慕雪音卻已走在甚遠的前方。
「等、等我一下啦!」吼,她又做錯什麼了!一定是她又妄想這些那些才遭到天譴。
這樣回想起來,她好像從沒聽過慕雪音要求過她什麼,是有求她放過他之類的話,但實質的要求沒有。
她那時怎麼沒想過,慕雪音是以一種消極的態度過著最後的人生呢?
如果她早點知道,她就不會去浪費慕雪音的人生,讓他達成自己想要的夢想、走遍每個國家,將世界的美景收入眼底,雖累,但也足夠的人生,而不是陪她到處亂逛、亂吃,聽她講廢話,被她糾纏。
她睜開眼,撥開用多的床單作成的隔廉,躺在床底下的穆雪樂早已熟睡,睡相沒有下午那樣糟,他側趴著朝向她,呼吸穩定,除了挑染的髮色外,修長的睫毛因作夢而跟著眼皮顫動。外表的一切都跟慕雪音很像,甚至連身高都和慕雪音離開時的十八歲差不多高。
她從沒聽說慕雪音有兄弟姊妹,曾去過一次他的家,也不曾見過。
但就算是兄弟姊妹又怎樣?她只愛慕雪音一人。
天星往上頭用吊杆懸著的床單,臨時用這種東西隔成兩個睡眠空間,上頭不穩的鐵絲晃啊晃,不知何時會突然落在她臉上呢!明天得找個屏風來擋,到那去找呢?學長會知道嗎?學長應該知道吧,學長向來都替她解決所有的問題,學長人真好呢。
天星想著想開始有了睡意,又躺回床上。
小風說學長對她好,一定是喜歡她,但學長是陽光型男,頻頻在流行樂作曲比賽中得獎,怎麼可能會喜歡她呢!
欸,對了,明天上課,是跟學長同組,得帶著雪樂一起去才行,要是留他在家,家裡的祕密應該會被他翻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