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夏禹約了我去看星光展,我卻發現了驚人的事實。

夏禹喜歡賀天霖嗎?外人看來他們只是好朋友,但有人會因為看見好朋友交了女友而嚎啕大哭嗎?

我甩著頭,不應該在宇宙劇場關燈的時候回想這些。

我是喜歡夏禹的琴音,但我不能干涉夏禹的私生活,我只要乖乖地當他的死忠粉絲就好。

我躺在黑色沙發,偷瞄著身旁的夏禹,只見他躺下後立刻閉上雙眼。

我看著夏禹棕色的髮絲滑落於白皙的脖頸,看他閉上眼時濃密的睫毛以及高挺的鼻子,在我心中,夏禹就像漫畫男主角一樣,有著別於其他男同學的氣質與外貌,尤其是有雙很會彈琴的手,是我心中的偶像。

所以不管他喜歡上誰、決定什麼,我都應該要全力支持才對。

我關上心中留有一絲「夏禹也許能喜歡上我」的心意,跟著他一起閉上雙眼,昨晚因為太過緊張,挑洋裝挑到三點,躺在床上還興奮到睡不著覺,導致五點才睡著。

疲憊的眼皮使我的視線刷黑,想小睡片刻一會兒,卻又因為待在夏禹身邊,緊張到睡不著。

我偷偷睜開一隻眼,偷看夏禹,只見他早已進入夢鄉,頭不時地往賀天霖的方向點著,這樣睡想必很難受吧?

但不一會兒,賀天霖伸出手,把夏禹的頭放到他肩上,再小心翼翼地抽回手,繼續聽宇宙劇場的故事。

雖然嚮導正說著大家都聽過的牛郎與織女的故事,但我卻覺得這段故事意外適合現在的氛圍,天鵝座的天津四、天琴座的織女星、天鷹座的牛郎星,明明三顆星是同時被稱作夏日大三角,織女和牛郎卻被湊成了一對,就像是夏禹明明坐在我與賀天霖的中間,我卻覺得自己像個外人,夏禹離我好遠、好遙遠。

當嚮導解說完之後,鼓掌聲似乎喚醒了夏禹,我趕緊閉上雙眼,維持同樣的姿勢,隱約聽見夏禹、賀天霖以及賀天霖的女友聊了幾句。

真是的,我為何要裝睡?裝睡不就是要別人叫醒才能睜開雙眼,如果待會夏禹來叫醒我怎麼辦!我肯定會很慌張地做出失禮的行為。

我顫動著眼皮,周圍的時間彷彿放慢速度,讓我覺得等待變得很漫長。

隱約的視線,夏禹似乎轉過身,發現我也在睡,現在,我連呼吸都不敢太大聲,只是靜靜等他叫醒我。

明明感受到他要伸手喚醒我,卻不見他碰到我。

我緩緩地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夏禹錯愕的神情,他看著地上,全身發抖,難道是想起什麼討厭的事情嗎?

「……夏禹?我看你睡著了,想說……也來睡一下。」我慢慢的起身,不想讓他發現我是假睡,「沒事吧?夏禹?」

夏禹發現我已經醒來,立刻回過神注視我,「沒事!我……我只是突然覺得冷氣有點冷。」

我盯著他身上禦寒的羽絨外套,那模樣根本不像怕冷而發抖!

宇宙劇場的觀眾紛紛散場,賀天霖與他的女友一同起身,「要走了嗎?」他似乎沒發現夏禹的異樣,夏禹焦急地想拉著我的手起身,卻在碰觸到我的途中又停了下來。

看這個樣子,我不免猜想,難道夏禹不想碰到我?潔癖?還是討厭女生?難道是討厭我?

我趕緊不穩的起身,「走吧!夏禹。」

夏禹鎖緊眉頭,像是在作懲罰似的,忍痛緊緊牽住我的手,用那發抖的手拉我往出口處散去。

其實不須要硬是牽住我的手,我也會自己跟上的,但我很快就找到這舉動的理由,原因大概是賀天霖也牽著女友的手吧?

雖這麼想,但從夏禹掌心中傳來的溫度立刻讓我臉紅起來,我低著頭,小步快走地跟上他。

怎麼辦,不管是夏禹的琴音還是夏禹本人,我都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