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試閱2015222.jpg  

 

量好尺寸之後,名為「蜜糖菟絲」的偽娘蘿莉將他帶回梳妝臺前,開始修剪他被火燒壞而亂剪的頭髮。「喀擦──」好幾聲,原本鋸齒狀髮尾有了造型,藍天才想著,在市中心洗加剪少說要六百五十元,家庭理髮學生價最近也漲價到一百八十元,能像現在免費被剪髮也不錯,而且這是他第一次有這麼好看的髮型。

「你看看!把頭髮分邊、髮尾修好就可以變得這麼可愛!短髮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呢!你的五官全都被短髮襯托出來!你果然是顆璞玉!」

「你剛剛不是說我五官毫無優點……」

蜜糖菟絲毫不猶豫地再將藍天才的頭髮剪短,雖然是男孩頭但仍保留點少女的感覺,「你就是因為有這種想法,外表才可愛不起來,要有『我絕對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女孩』那樣的自信,就能蛻變成漂亮蝴蝶!」

「你剛剛明明就不是這樣說!」藍天才從口袋中拿出白色版的學生證,看著證件上被修成短髮的自己,再望向鏡子裡的自己,訝異地摀著嘴──這毫無偏差修出他現在模樣的學生證究竟是誰做的?

蜜糖菟絲用離子夾把藍天才的髮絲夾順,瞄了一眼他手中的學生證,「啊!原來奧蘭多跟我借軟體就是為了修這個啊?他打算把你女扮男裝加入偶像團體呢!這樣就是五人了!剛好可以圍出星星的五角。他的專長是預測他人未來的成長數值,看中的人全都紅遍半個地球唷!」

「……Pardon?」藍天才將手擺在耳邊想隔絕所有噪音好好再聽一次,「我好像聽到很可怕的事情?啊!算了!你還是不要說,我當作沒聽見!」

就在蜜糖菟絲打算再說一遍時,門突然傳來巨大的碰撞聲,像是被外頭踹了一腳後打開。

藍天才不敢輕舉妄動,直視著鏡子,只用眼角偷瞄門邊發生的事情。

當他瞄到走進的那個人,雙眼立刻被他散發出的強烈星光閃痛。藍天才揉著雙眼,正視帶著星光走來的美少年──彷彿天天用蜂蜜護髮的超柔順秀髮輕貼在他生氣而揪緊的眉梢,髮尾的挑染讓他那頭不太能抓翹的偏細髮質更有型,加上那張好像不曾晒過太陽的超白皙肌膚以及纖細的身材,讓藍天才將臉埋進掌心,懊悔上週掃除別人家書房時偷看BL漫畫,那俗稱的「傲嬌美強」、「小受」就是這類的人吧?

他原以為這種強勢的美少年只有在漫畫裡才會出現,沒想到現實中居然真的有!

「蜜糖,你很慢耶!什麼時候才要開始打理我的髮型,我昨天十一點半才睡,少了半小時的美容覺,髮質和皮膚變得超差!」穿著IS學園一年級制服的少年,用那張美得不像話的臉抱怨。會知道是一年級制服的原因,出自於他打上了的領帶,紅藍綠是各年級的顏色,這資訊也是藍天才偷接別人家的網路得知的。

少年用他那略像貓的大眼眨著濃密的長睫毛抱怨,即使是擺臭臉也是極品中的極品,催彈可破的臉皮,似乎在說就是有人能天生不需要保養品便能維持嬰兒滑嫩的肌膚,雖然略帶傲氣,卻不失純真。

「奇怪,這普通到不行的素人是誰啊?為什麼蜜糖你要幫這種垃圾剪髮呢?」

垃……垃圾?這是藍天才活了十七年來第一次得到的暱稱。

美少年瞪了一眼藍天才,用鼻孔看人的姿態馬上無視他的存在,撒嬌地勾起蜜糖握住大剪刀的手。藍天才惶恐地看著剪刀在他頭上揮呀揮的,彷彿打個噴嚏就可能會把他剪成地中海。

「橙曦,乖,我幫他改造好之後就去隔壁幫你用頭髮!」

就差這麼一點,藍天才的頭殼就真的要被剪成鬼剃頭了!好在他平常有燒香,有拜有保庇,躲過了剪刀的攻擊。

藍天才看著被打開的門,趁這個美少年來攪局,想順勢溜走。

只要逃出這裡一切就能回到正常。

藍天才起身的同時,下半身卻不能如願的起來,這才發現他腰和手被銬在座椅上。

「藍天才你也要乖喔,好好地被綁在椅子上,等我幫你改造成完美偶像才能起來喔!」蜜糖講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感覺,可愛地眨了水汪汪的雙眼,向錯愕不已的藍天才繼續介紹,「這位和你一樣也是『BRIGHT』成員,叫做橙曦,小你一歲,在嬰兒時期就拍過奶粉的廣告,童星時代也拍了不少的偶像劇,代言過童裝,是你的大前輩唷!」

藍天才突然緊閉著嘴,因為他實在有太多問題想問了──第一,為何他要被銬在椅子上?第二,這大前輩美少年為何用看垃圾的眼神看他?第三……什麼叫做和他一樣也是「不來的」成員?

Why?他實在有太多太多想問的問題了,果真人類都有自我防禦機制,遇見太多陌生的東西,他突然有點睏,乾脆就這樣閉上雙眼,搞不好醒來後是在榻榻米上,一切都是夢。

名為「橙曦」的美少年大概已經將臉抬到與天花板平行的狀態,對於坐在化妝臺前的藍天才非常嗤之以鼻,「你說這個普通到不行、上下完全沒有任何優點的素人,是BRIGHT傳說中的第五人?由奧蘭多欽點的?」

「是的,是奧蘭多在上個月舉辦應考時決定的,上週通知我,昨天才告訴幕後團隊,剛剛我也才緊急把藍天才的尺寸傳給正將出道服運來的廠商,他們會在運送車上一邊趕工第五件衣服,這麼一來,你們的出道服就會如期完成!」

橙曦指著藍天才的鼻尖,「我不承認這種人是團員!絕對不承認!難道連紫爵也同意他的加入嗎?傳說中內定的第五人不應該是最強的嗎?這決定太可笑了吧!」

「……呵,我也是這麼覺得,快放開我吧!」完全沒被理會的藍天才大喊。

 

「別這麼說,你也知道奧蘭多看人很準,你也是承認他的能力才答應成為他旗下藝人的不是嗎?」

「這件事是這件事、那件事是那件事,怎麼可以相提並論!這個跟垃圾沒有兩樣的人怎會是團員?」

「就算他是垃圾,也是奧蘭多看中的人!你應該要對奧蘭多有信心啊!」

「那個……聽我說……」藍天才終於又在兩人激烈的對話中發出微弱聲音,但橙曦無視地將手肘壓在他頭上,讓他整個臉親吻化妝檯面。

「雖然我也不爽其他團員,但他們至少有我認可的才華,可這個人全身上下毫無一處可取啊!」

「橙曦,雖然這個人一無是處、五官毫無優點,但他畢竟是奧蘭多方才決定的成員,你知道奧蘭多決定的事情向來不會改變。」

「你要我跟這種一無是處的人共事是不可能的!」

「就算他是一無是處的……」

「夠了──夠了──!」藍天才用頭大力撞桌──因為手被銬在座椅上,使盡力量用屁股黏著椅子勉強站立,「我就是一無是處!我也承認啊!既然你們都這樣說了,快把我放了吧,莫名其妙的把我關在這裡,還擅自剪我的頭髮!而且我也不叫什麼藍天才,我真正的名字叫做藍天──」

藍天才話還沒說完,身體的左半邊突感一陣強光,他往門邊一看,發現又有個閃耀到不行的男人出現。

戴著粗框眼鏡的男人似乎因為聽到吵鬧聲而前來查看。藍天才仔細觀察這個男人,粗框眼鏡底下是美人胚底,雖然身為男人但濃密的睫毛和秀氣的臉蛋比女人還美,就是沒什麼表情。

男人推了推用黃金比例製成的粗框眼鏡──尺寸大小完全為他那張帥臉量身打造,結合雙眼的距離、臉型尺寸、鼻子挺度和臉習慣的角度與陽光反射等等的細節考量,所設計的獨一無二眼鏡──底下那雙深邃眼眸注視著藍天才,男人身上帶著天生的高貴氣息,上下毫無一處可以挑剔。藍天才又再一次感嘆著,這世上就是有這種完美等級的人,是他高攀不起的境界。

「方才我也得知奧蘭多的決定,既然已經定案,我只希望你能維持BRIGHT的水平,盡快提升到我們的水準。」眼鏡男用好聽的嗓音理性調解,將手撐在化妝臺,仔細觀察著藍天才的臉。

與眼鏡男四目相接,藍天才立刻感到自卑地想撇頭,男人的雙眼投射出超乎常人的觀察力,彷彿心理想的全都都會被他看透。

「我……我可沒說要加入你們!別擅作主張!」藍天才說完找到機會避開男人的視線,眼鏡男卻捧著他的臉,硬將他的臉正對自己。

那雙深色的眼眸彷彿在掃描什麼似的發出微微光芒,「好,我明白了,你現在頭銜還是『雜魚般的廢柴』是嗎?」

橙曦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廢柴,「所以我說這種人怎麼能加入我們團體?」他將手撐在藍天才的另一邊,同樣用像在掃描似的目光緊盯藍天才的雙眼,「果然真的是廢柴,以後你不叫藍天才,叫藍廢柴好了!」

藍天才石化般的坐下,眼鏡男將手心貼在心窩,自我介紹著,「我叫閻紫爵,是BRIGHT的隊長,有任何問題可以來找我。」他並沒有像橙曦那麼排斥藍天才的加入,反倒相當理性,似乎覺得既定的事情只能欣然接受。

他像拎貓一樣拎著橙曦的衣領,「蜜糖,我先把橙曦帶回去,請你務必將他改造成不讓天王星事務所丟臉的狀態。」

蜜糖吐舌擺出啾咪的模樣,「OK!絕對會讓你們大吃一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