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這個時期,燕子棠已經結束巴黎時尚週的走秀工作,選擇留在法國渡過悠閒的生日假期。由於國際疫情嚴峻,經紀公司為燕子棠取消今年所有的海外行程,他因此多了許多待在家的時間。

平常為了控制熱量,燕子棠習慣在家自己做菜。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他便開啟了vlog之路,分享他的生活影片,其中以料理影片最受歡迎。

由於經紀人向來會替燕子棠調整工作行程,讓他過生日的這天放假。他很早就知道生日這天是休假日,便早早與觀眾約好,今晚要來做生日直播,要替自己做一份生日蛋糕。

此時的燕子棠正慵懶地躺在長沙發上滑著手機,閱讀觀眾在他影片下方的留言。正當他閱覽留言到一半的時候,一道高大的黑影擋住他的光線,吸塵器的噪音也就此停止。

他挪開手機,盯向站在沙發椅後方,俯視他的鄭烈。

鄭烈正在進行週日的例行掃除工作,今天又比以往更加勤奮打掃兩人的家。畢竟是燕子棠第一次在生日當天做直播,怎麼可以不把家裡打掃得乾淨整潔呢?

「我的直播解析度不會看到毛細孔和灰塵。」雖然燕子棠已經說過好幾次了,但話顯然沒有進到鄭烈腦中。

「保持環境整潔,減少病菌滋生……如果你在直播期間狂打噴嚏怎麼辦?」因為鄭烈在和他同居以前曾兼差過居家清潔員,很習慣保持周圍環境的整潔。他將吸塵器歸位,把手洗乾淨之後才又走回燕子棠身邊。就見燕子棠曲著腿,讓出三人座中的一個空位給他。

「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上個月我完全沒打噴嚏喔。」燕子棠雖然是在對鄭烈說話,目光卻不離手機。

鄭烈已經和燕子棠說過許多次不要躺著滑手機會傷眼,燕子棠仍然沒有聽進去。他一把拿走燕子棠的手機,燕子棠「啊」了一聲,不悅地看著鄭烈。

兩人之間瀰漫著不像是慶生的氛圍,追究原因,是昨晚在測試直播設備時吵了一架。

燕子棠見著湊近的鄭烈,原本心裡還有點火,鄭烈卻突然吻向他,這個吻適時化解了兩人尷尬的氣氛。

嘴中溫熱的溫度令燕子棠逐漸放下無謂的防備。原本拿在手上的手機都被鄭烈沒收了,現在兩手空空,他便伸手環住鄭烈的後頸,迎接更有深度的吻。

因為昨晚吵了一架,兩人僵持到現在才有觸碰彼此的機會。燕子棠身上的衣物被鄭烈慌忙地脫去,覆在身上的僅是炙熱的吐息與貪婪的吻,

燕子棠不敢相信方才還在計畫要以壽星的身分懲罰鄭烈,打算今晚分房睡,現在反倒是脫光被壓在對方的身下。

「還在生氣嗎?」

我都讓你脫光衣服,你說呢……燕子棠很想這麼說,但他只在心裡想想。最笨的伴侶才會把脾氣發在枕邊人身上。鄭烈是最親近他的愛人,他不能老是跟鄭烈生氣。

燕子棠轉而說:「我才要跟你說聲抱歉。直播是我自己決定要做的事情,你本來不用幫我,你卻主動想來幫忙。我不該對幫忙的你發脾氣。還有,謝謝你把家裡維持的這麼乾淨。」

燕子棠知道,因為自己時常在夏秋換季時過敏打噴嚏,鄭烈一直維持居家環境的整潔,還時常幫他清洗更換寢具。這些明明都是鄭烈額外的工作,他卻因為害臊而不曾主動感謝過鄭烈。

「謝謝你喔。」

燕子棠說完話,就見鄭烈笑出聲。他不明白自己說了什麼惹鄭烈笑的話,便推了鄭烈一把,手卻被鄭烈牢牢抓住。

鄭烈的笑,是因為燕子棠都已經在他的身下,等著任他宰割了,居然在這種時候感謝他。

「真希望今晚停電,現在就不用手下留情了。」鄭烈往前擠著燕子棠的身體,燕子棠難為地想掙脫,然而現在不只一隻手,雙手都被鄭烈緊緊捉住,往椅墊一壓。

「都已經說好要直播了,就算點蠟燭、用充電器也要播。」

「那先做一次,等你直播結束,我們再來好好慶祝生日,好嗎?」

生日快樂,燕子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