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與妖精卷二正★封面SSSSS.jpg

十九年前,一對雙胞胎妖精誕生於大吉嶺王族,兩人的出生相差僅有幾分鐘,命運卻大不相同。

王族們將厚望寄託在哥哥身上,希望大吉嶺國的王位能如以往那般嫡傳下去,所以嚴格控管他的生活起居。除了洗澡、睡覺之外,一概由總管家與家教導師輪流規劃管理作息。

哥哥不負眾望,相當優秀,文武雙全,加上擁有遺傳自母親美麗溫柔的外貌,不僅於大吉嶺國境內受到女性愛戴,粉絲更遍及了五大紅茶王國。

相較於哥哥,王族們對弟弟採取放任教育,幾乎不規範他的一切,又對他寵愛有加。沒有繼位的資格,卻享有絕對的自由,只要不做出傷天害理的事,他愛做什麼都讓他去做。包括交什麼朋友、去哪裡旅遊,王室也不會插手干涉,頂多是派菁英護衛暗中保護。

哥哥經常站在城堡的窗台邊,望著弟弟玩樂的背影,見他三不五時地奔向市區,而自己只能夠待在城堡裡,繼續完成每一天的功課。

即使如此,哥哥依舊疼惜著雙生弟弟,總覺得能繼承王位的自己有愧於對方,便把內心的希望都託付給他。擁有如天使般心地的哥哥,只要能看見弟弟代替他玩得開心,也就滿足了。

直到有一天……

 

「哥哥,聽說在七夕祭典那天,把寫上了願望的紙,繫到祭典場地中央的竹子上,願望就能夠實現。可是我有事不能參加,你能不能幫我繫上去呢?」

溫柔的哥哥總是答應弟弟的要求,「當然沒問題,你寫了什麼呢?」

弟弟趕緊將手中的紙摺好,「不可以偷看!絕對不可以偷看唷!」說完,卻湊到哥哥身邊,想看他寫了什麼。

哥哥彷彿早就知道他會湊過來,見他搔著後腦勺,一頭霧水的模樣,露出溫柔的微笑。

事實上,就算看了也看不出什麼,因為哥哥根本沒寫半個字。已經拿著筆愣了半晌,卻不知要寫些什麼。

他其實什麼都不缺,哪怕手指被紙割傷都有御醫在旁守護治療,想要最新最好的東西,王叔都會幫他帶回宮裡。他有面積僅次於父皇、冬暖夏涼的寢宮,要什麼有什麼。說真的,他還真不知道自己在物質上缺乏了什麼。

可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豐厚的物質生活已無法滿足的內心的某種渴望。他不太明白心理不平衡的理由,所以遲遲沒有放下筆,心想著,自己似乎非常需要某樣東西。

「啊!糟糕!和盧貝卡約好要一起踢足球的。哥哥,我先走囉!」弟弟抱起腳邊的足球,拍了哥哥的肩膀,跑出兄弟倆共享的書房。

哥哥羨慕地目送弟弟的背影離去,提起筆在紙上寫了兩個字,收拾好桌上的用具,起身離開。

在外頭等待他的,是服侍過現任國王的總管家,「殿下,接下來是天文學與星象學,之後還有國家概史與古文通史,請別浪費時間在這種地方。您身繫著國家的命運,有更偉大的路要走。」

最初,聽到這些叮嚀的話,他總會皺起眉頭,無聲地抗議。但日子久了,逐漸覺得與其讓自己心情煩悶,讓額頭長皺紋,還不如欣然接受。

他擠出笑容,對總管家溫柔地道:「是的,您辛苦了。」

沒錯,他只要乖乖地去上課,背誦那些早有答案的問題,考個好成績,對外來使節多點禮貌,讓王族有面子,日子就會非常好過。僅僅需要像個魁儡般聽話,這種生活說是痛苦嗎?倒不如說是非常簡單。

想到這裡,哥哥突然笑出了聲音,從口袋中拿出自己的希望紙卡,將它捏成一團。

「反正我終究不可能得到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