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3d3.jpg  

Immortals 中譯為 戰神世紀。

終於有時間去看了這部片,再看預告片之前我先說出我的想法。

讓我讚揚的是視覺的衝擊性,導演能讓觀者擁有更多感官的享受,史詩般的唯美油畫風始終如一,

我認為這部電影最大的強項,就是拍攝手法,這也都要歸功於導演。

殘暴、寫實、唯美、讚揚英雄、神聖而不可褻瀆的感覺。

導演拍出了力與美的平衡與極致,能讓觀眾集中焦點在暴力中的美學。

運用鏡頭的速度快慢甚至是收掉音效,讓觀眾將所有感官交給雙眼,在導演想要描繪的油畫般畫面

Immortals-2011-film.jpg

 

導演就是他,塔森辛(Tarsem Singh),三百壯士的導演。

 

 

 

再看這部片之前聽過很多網路的評語,似乎都認為這部片是重在特效缺乏故事性之類的評語。

但只能說就我來說,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部片。

Immortals-2011.jpg          

即使他的故事和希臘神話大不相同,

但以一篇電影和故事的角度看,我覺得很合理。

好的故事我認為有很多種,有的是故事架構和人物設定以及事件安排的非常得體。

一種就是結合畫面給人統一的觀感,

"All men’s souls are immortal, but the souls of the righteous are immortal and divine"

一開頭蘇格拉底所說的話與結尾同樣再說一次的話,這就是導演要給觀眾的話,

『人的靈魂是永久不朽的,而正義的人他的靈魂是永久不朽與神聖的。』

用這部片他同樣也辦到了這句話的精隨。

 

【故事簡述】

遠古的時代,經過了一場大戰,勝利者成為了眾神,而敗者成為泰坦族並被封印。

殘暴的君王【海伯利昂】(Hyperion)為了消滅希臘盡而統領全人類,

他一面率軍掠殺人民,一面尋找著神器『伊庇魯斯之弓』來解放解放泰坦族,

而特修斯則是本片的英雄,他的信念就是保護他心愛與守護的人,

IMMORTALS_2011_04.jpg

當他的母親在他面前被海伯利昂所殺害,就決定了他成為英雄的契機。

不過,這一切不是這麼的突然,一切都是有神的旨意。

在劇中一開始陪伴在特修斯身邊的老人,竟是宙斯的化身。

一切彷彿就是冥冥中注定,特修斯,這位神看中、具有英雄特質的男人,

果真從片頭到片尾都保持著英勇的正義感,

雖然我沒有特別衝著肌肉來看,但整部片卻能夠將英勇神聖的感受,以視覺來呈現。

我依舊是相當稱讚導演的視覺衝擊手段。

cavill1.jpg

當然這部片是限制級,所以讓海伯利昂與旗下的牛頭怪能發揮殘暴的淋漓盡致外

眾神近乎秒殺敵人的速度也是令人讚嘆。

 

雖然宙斯殺了阿瑞斯讓我覺得很突然,以及最後與泰坦族敵對時死傷慘重外,

我每每都很期待眾神的出現,

大概是波塞頓一出場讓我震撼與驚喜吧!

 immortals-2011-01.jpg

而最後導演也是有埋伏筆的,我個人非常希望能看到阿卡瑪斯的故事。

總之,我很推薦大家看這部『戰神世紀』,姑且不論他的故事內容,

值得一看的就是視覺衝擊的暴力美學,以及讚揚英雄的史詩感!

 

這就是所謂最極致、經典的英雄片!好看!

immortals2011.jpg

以下是一些幕後花絮

英文官網 http://immortalsmovie.com/splash/index.html

英文介紹 http://www.imdb.com/title/tt12538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