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森,手指與心是對音樂家最重要的。」

老師總是這樣對我說。

啊…記得當時正值梅雨季節,濕冷的天氣讓樂器共鳴出美麗的旋律。

那一天,好像是公佈校內音樂參賽者名單的一個禮拜後,「月森─!」

又是她,總是聽到她的聲音,但沒有她…那些無法參賽的學長會繼續的找碴。

「妳的手是拉小提琴的手─!」

不知為何我會如此的激動,看見她將花瓶裡的水潑向找碴的學長,卻也被破碎的花瓶割傷了手,我的心會如此著急。

也許,我很期待她的琴音,也許,我期待看見她的成長…

現在的我,明明知道手對音樂家來說有多重要,但比起這些,日野比我的手還重要!

 

月森緊抱著日野,讓她避開了身旁那位女孩瘋狂的攻擊,沉重的一擊,他瞪大雙眼直視著那位音樂科二年級的女孩。

那女孩真的是不留情地想將這股力量打在日野的手上…

月森能感受到這非同小可的力量,但隨即湧入的,是一陣刺痛感與麻痺。

「月森!」日野焦急地摸著月森發紅的手腕,欲哭無淚的看著嚴肅的月森。

這時,在一旁的女孩顫抖著身體,她竟然傷害到自己暗戀已久的月森。

她急忙往後退,心中有多麼的後悔卻也無法挽回這悲劇的發生,她只能往後退…並趕緊趁這兩人不注意的時候跑開。

日野已經不管那女孩要不要逃走,她只在意眼前那位即將要比賽的人,這次的比賽不是對他很重要嗎?攸關出國與選擇老師的比賽…

「日野,不用擺出這種模樣,沒有傷到要害…」

啊…對了,月森他記得以前曾經也有過差點被人打傷手的事情,當時是王崎學長救他的,沒想到這次竟然直直的重擊了重要的手指…

月森試圖想拭去日野的眼淚,卻發現自己根本無法輕易地移動手指。

「你們怎麼了?」從遠方急忙走來的,身後跟了一群後援團的,是天使與惡魔的綜合體,柚木學長,他焦急地將裝著長笛的箱子放在樹葉上,後援會會長十和子焦急地想幫柚木拿這麼重要的箱子,卻又遲遲不敢碰柚木大人的東西。

畢竟,後援會有規定…

「十合子,那請妳幫我拿一下好嗎?」這次換柚木大人親口說出,十和子當然二話不說地抱著裝有長笛的箱子。

是柚木大人的長笛…這是十和子這十六年來最幸福的時刻。

柚木驚訝地望著月森的手腕,他急忙將領帶解開,包在月森湧出鮮血的傷口上,「得快點消毒,否則會被感染…」

                

過了好久,日野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靜靜地陪在月森的旁邊,她內心的慚愧在場的兩人都能感受得到。

柚木幫月森辦好了請假的手續,「下午的小提琴指導課,我已經幫你請假,要是這件事傳開來,會是一件不得了的事呢…你可要小心一點才行。」柚木難得揪起眉頭,觀察著日野的舉動,心中似乎能猜出,這個源頭是來自日野。  

 

(XXXII)在下就賜予你音樂的祝福

『我叫月森蓮,和你一樣是拉小提琴。』

看著月森踏上舞台的身影,日野突然想起了第一次相遇的畫面。

那一言一語、一靜一動,在窗前回眸的模樣。

沒想到竟然能這樣在身旁守護著他,自己那糟糕的小提琴技術層被月森多次的批評過…當然,他也總是示範給她看。

這世界上,她最喜歡的就是月森了。

今天終於到了月森比賽的日子,也即將前往維也納留學。

日野摸著胸口,壓抑緊張的心情,在她心中最在意的,不是即將和他分開,而是他的手腕。

前幾天,找到了那位宣揚八卦緋聞的女孩,事後雖然她有道歉也接受校方處分,但是月森最重要的手…

日野一手握住顫抖的另一手,擔憂充滿了整顆心思,就在這時,肩膀被身旁的人拍了一下。

「振作點!那傢伙沒問題!」

「說真的,為何衛藤你會在觀眾席!你應該要上台比賽的呀!」

只見衛藤將雙手在後腦,順勢伸了懶腰,「我一定會和他較勁到底的,前提是,他要在最好的情況下跟我比,我可不想讓他輸得很慘!」

日野冷汗直流,身旁比他小兩歲的少年竟然如此的自負,她將額頭靠在緊握的雙手,祈禱著,「月森…一定要撐下去。」

雖然她極力的反對月森上場,不知為何,這次的月森卻執意上場表演,手都傷成這樣了。

鼓掌聲四起,日野與衛藤坐在觀眾席上,默默地等待月森的演奏。

來自莫札特的《Piano Concerto No. 21 in C major》,是莫札特在維也納後期最具代表性的協奏曲之一。

衛藤一面專注地聽月森的演奏,一面觀察著二樓前方的評審,看著評審的表情,即使月森再怎麼咬緊牙根撐過去,樂曲仍不難聽出手與手指因受傷而無法敏捷的按弦。

但即便如此…為何月森還要上場,對他而言手不是才是音樂家最要保護的東西嗎?這場比賽對他來說究竟有多種要。

突然,衛藤似乎領悟到月森的演奏,即便技巧因受傷而受到阻礙,但是這樣的節奏與旋律…

就像是在『守護』甚麼…,守護最重要的東西…守護他最心愛的寶物,那就是…

衛藤轉向一旁的日野,他終於明白月森為何要堅持上場。

他笑了一聲,「連他也敗在妳的手上了!真是罪惡的女人」

「咦咦咦!」突然被衛藤打斷思緒的日野,完全狀況外地任由他批評,她原想急忙底反駁,但看著衛藤閉上眼,開始沉靜在月森的琴音中…

她也閉上了雙眼。

 

月森的琴音一直是她所嚮往,從那首《萬福瑪利亞》開始…

原來這麼的不知不覺,月森早已占據了她所有的心裡。

月森,幾年後…會不會變得遙不可及。

給日野:

離莫札特的比賽已經過了三個多月,冬天從維也納悄悄地離開,正在寫信的我能感受到窗外吹來的暖風,那是春天的氣息,妳過得好嗎?

正式得到許可後,我正在維也納一邊向老師學習,一邊與音樂院的學生組成了弦樂室內樂,寫這封信的隔天是我們的對外公演,收到這封信的妳應該是我演奏結束後的幾天。

啊…這敲門聲,又到了團練的時候,我就簡短的寫到這裡,收到妳的來信我很開心,不管未來會變得如何… 

『這份愛將化為音樂守護著妳。』 

 

我愛妳

                ──月森蓮

日野拖著紅色的行李箱,走出了機場,她拿著這封來自月森的信,來到了維也納,雖然是短期的遊學,趁著高二的最後假期,她還是來到了這裡。

『利利,雖然再也看不見你,但是我仍然想朝著我的夢想前進,而那個夢想就在這裡,我追隨的音樂、追隨的琴音、追隨的那個人。』          

日野在心裡暗自的鼓勵自己,深吸了口氣並抬起胸膛的走在維也納的街頭,自從決定來找月森,這段時間除了打工賺取小提琴的學費外,她也厚臉皮的向音樂系老師多次提出了海外短期交換學生的申請。

『在下就賜予妳音樂的祝福!』

日野朝著空中看去,她似乎聽見了利利的聲音,她泛紅著淚眶,「沒有利利,我就不會了解到音樂的世界是如此的幸福,利利,謝謝你。」

她搭上TAXI,翻起小抄說著不熟練的德文,前往信上的地址。

她將提琴放在自己的腿上,心跳逐漸的加速,那句『我愛你』似乎成了她來到這裡的動力。

至少一定要讓她完成那件事,她才甘心回國。

 

在維也納音樂學院附近的套房公寓樓下,和管理員大致上比手劃腳說明了一番後,她踏進了中央的庭院。

她提起了小提琴,來到了目的地,她閉上眼任由風吹起長髮,嗅著這裡的風,並緩慢地睜開雙眼。「這裡果然很適合月森…」沒有人群的吵雜與噪音,只有悅耳的旋律,她往面對的宿舍二樓看去,傳來的旋律是《萬福瑪莉亞》,她踏進了宿舍並往樓上走去。

她在走廊上待著,直到這首樂曲完整的演奏後,她終於卸下了心中的大石。

看來月森的傷已經恢復得差不多,於是,她敲著門。

 Wer ist draußen ?

是月森的聲音,日野笑了一下,她果然沒有猜錯,這個琴音是他的。

她一直嚮往的旋律,就是來自月森的琴音,她勾起了笑容,抬起頭看著眼前打開門的人。

『在下就賜予妳音樂的祝福!』

『利利,真的很感謝你。』

日野握緊小提琴的手把,這瞬間,被眼前的月森緊緊的擁抱著。

「妳竟然一個人跑到這裡。」他疼惜地撫著日野的後髮。

悄悄地,日野放下了小提琴,回抱著月森,「我有個無理的要求,請和我合奏樂曲好嗎?」

月森挪開了身子,「合奏?」說著,他提起了日野的行李與小提琴,將她帶進了自己的公寓。

「嗯,月森,我們來合奏剛剛那首樂曲好嗎?《萬福瑪莉亞》。」

月森將窗簾掀開,午後的陽光將室內照得透亮,雖然背對著日野,他依然笑著,「大老遠跑來和我合奏這首樂曲?可以等我下次短暫回國時和妳合奏…」

話還沒說完,他感受著日野從後方抱住他。

「不管未來會發生甚麼事,我都會堅持著小提琴,堅持著音樂,因為我的夢想就在這裡,有月森存在的地方,有月森的琴音,我是這麼深愛著音樂,深愛著你。」

日野停頓了好一會,她知道現在正在充分的告白中,也不知道為何自己這麼主動抱住月森,只好滿臉通紅的埋在他的背後一動也不動。

月森摸著她的手,「現在才正要開始,我們的旅程以及我們深愛的音樂。」

 

『只要你還深愛著音樂,在下就賜予妳音樂的祝福,日野香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