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像鋼琴鍵一樣的反比,這兩人就如同黑與白的對比,土浦看著迎面而來的月森,叫住了他。

「有甚麼事…」月森從天羽那裏得知了日野的消息,正想到保健室探望。

土浦將外套甩到了背後,歪著頭看向了月森,「我說你呀…是遲鈍還是根本沒想過。」

月森看著土浦,撇過了頭,「沒想到你還是這麼沒禮貌。」

「你真的不知道嗎?」土浦走進了月森,月森卻不改面色地看著他,似乎不想回答這種不清不楚的問題,於是土浦又繼續說了。

「你真不知道日野變得奇怪的理由嗎?」

月森似乎有些驚訝從土浦的口中聽到『日野』這兩字,應該不是驚訝他提起這名字,而是訝異土浦對著他說,「我又不是她,怎麼會知道。」

「喂,你都讓她住在你那裏了。」

「那是因為我的母親…」

土浦突然大力地打向旁邊的牆壁,這似乎震驚到月森。

「你會讓一個你沒有好感的人住在你家嗎?尤其是你的個性…」土浦的話比起方才的敲擊更加的讓月森驚訝,他似乎沒想過這件事情。

土浦似乎想走了,但就在經過月森身旁時,卻放了話,「如果你再用這種這種態度的話,我會把日野搶過來。」他將溫水拿給了月森,示意著委託月森拿給日野的意思。

月森望著空蕩蕩地走廊,回想著方才土浦的話,他似乎想在問清楚時,回頭已看不見土浦,他便輕輕地推開了保健室的門。

「土浦,剛剛的聲響是…咦?月…」日野還沒有心理準備這麼快就看到月森,心跳突然地加快讓她有些慌張。

月森靜靜地坐在床邊,遞給了日野溫水,慌張的日野喝了一大口便放在床邊的桌上,兩人靜默了許久,月森開始找著口袋裡的東西,日野感到有些好奇,看著他拿出了兩張票。

「這星期日是我的比賽,妳如果有想約的人可以一起來。」日野看著月森遞來的兩張票似乎有些落寞,也許月森是在說可以約天羽或是冬海,可能不是誤會她有想約的男生吧…

但不管怎樣,日野只想收下一張票,「月森,我拿一張就好了,這張你可以送給別人…」

月森嘆了一口氣,日野不明白他為何如此。

「我果然…不太會說話。」月森從日野的手上收了剩下的那張票,卻沒有將手放開,這麼一小點的動作就讓日野的心跳跳得很快,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其實並不想你煩惱的。」不知為何被月森握住的手是如此的溫暖,日野只是靜靜地坐在床上聽著他說,看著他。

「在走廊上看到妳被人抱住,或是看著妳被人緊緊地握住手、被問起對你的觀感時,我知道,我很想反駁、很想將妳拉回來,也想好好地保護你…」

月森低頭看著握住的雙手停頓了一會,便又說著。

「要怎麼說呢…我其實很氣自己總是說出不是心裡想說的話。小時候我曾經遇到一位小女孩,即便是我說了氣話,她也依然跑向了我,在我身邊陪著我…」月森臉上掛著微笑。

「而她就是妳,在我受傷時是妳陪在我身邊,痛苦時、無奈時說的話妳也不會因此而離開我,就像現在妳依然在我身邊…好像…是說反了,現在是我陪在妳身邊。」

「月森…」

月森閉上了雙眼「像現在我的腦海裡響起的音樂,是妳的小提琴,閉上雙眼也能夠清楚地看著妳演奏著小提琴,我知道,我想一直在你身邊聽著你的小提琴陪著你一步步地走上去,但是…」他睜開了眼睛專注地看著日野。

「等到學期結束後我就要去維亞納,我知道之後沒辦法陪在妳身邊,這樣的掙扎與疼痛的左手讓我說了許多氣話,日野,妳可以原諒我嗎?」

日野趕緊地回答,「當、當然…月森一定也有很多心事在煩惱。」

月森給了日野微笑,「即便如此,在這如此寂靜的夜晚,日野…我的腦海裡只想著我們的事情,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在同一個舞台上相遇…」

「即使到了維亞納,妳能相信我嗎…日」

「月森,我喜歡月森,即便你到了維也納,我依然會一直喜歡著,就像是月森拉的小提琴一樣…這麼地」

日野話還沒說完,被眼前這位猶如冰山的男人抱住,緊緊地擁抱著,日野靠在他的胸前,聽著他的心跳…

和自己一樣的心跳,如此地快速…

外頭飄著毛毛細雨,日野這時想著,希望月森之後出了國,自己也能像雨一樣飄到他的周圍。

月森在日野的耳邊說著,「就算分隔兩地,心與音樂會緊緊地連繫著我們,直到永遠…」

 

寂靜的月光呀…原來只是灑脫的話而已,月亮一點也不寂寞,他仍然微笑地看著身旁的星星,以及照亮他的太陽,如同我們一樣,對吧!月森…

這一天日野與月森走在同樣的街道上,表情卻與以往的不同…

「對了,衛藤還會來纏著妳嗎?」月森突然地問著。

「應該…不會吧?」

月森笑了笑,「那下次我來跟他說好了。」他握住了日野的手,兩人踩著月光灑落下來的銀色碎片,揪在心裡的喜悅以及發自內心的笑容,這時月森感到不可思議,「戀愛實在是可怕的東西…」

日野笑著他,「可是我沒聽到月森的告白,好可惜唷…」這時月森比起日野更加地害羞,撇過頭不想讓人察覺他的臉紅,「…今天!晚餐吃甚麼…」

日野扯開了月森的手,開心地跑向前,「外送壽司!」

看著日野開懷地笑容,月森想起了小時候的那個小女孩,這是命運的羈絆,這是月森最開心的笑容,日野也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