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牆上的時鐘,午休就要結束了。

 

「左手還是沒辦法使力。」月森試著握緊受傷的左手,可惜瘀青的傷口讓手指的肌肉無法正常彎曲。

 

打算先休息一下再繼續練習,收拾好了琴盒,轉開了練習室的門把,掛在上方的物品應聲落下。

 

打開門的他撿起了掉落的物品,是一個便當還有簡便的字條。

 

「日野?」

 

※※

 

這…真的是認真的告白嗎?還是又被這小孩給騙了,日野將手盤在胸前,「我們才第二次見面而已。」

 

「在美國來說很正常呀!」衛藤攤開了雙手,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就算正常,這裡又不是美國!」

「既然你和月森不是戀人,那就可以跟我交往了。」

「話不是這麼說吧…」日野總覺得被這個人耍得團團轉。

 

衛藤察覺到屋頂的門悄悄地被打開,「應該不是這樣說…就算你和月森在交往,我也可以把妳搶過來。」他看著站在門口的那個人,「對吧!月森!」

 

日野猛然地回頭,衛藤的話在日野的腦海裡像跑馬燈似的快速繞過一圈,月森什麼時候來的?剛剛的話他有聽到嗎。

 

「我似乎…打擾到你們。」月森提著日野給的便當正打算在屋頂休息。

 

衛藤走向了月森,這兩人似乎早就認識了「月森,你覺得呢?」

「什麼事…」

「我和日野交往你說好不好呢?」

 

不知為何日野並不想阻止衛藤這樣問,緊張地心跳是因為正在期待著月森的回答嗎?

 

月森看著一旁背對著的日野,回答了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要這樣說的答案。

 

「這不關我的事。」

 

背對著月森的日野,那股失落感湧入心頭,衛藤似乎感受到。

「所以說我和日野交往囉!」

「等、等!我還沒答應」

只見衛藤牽起了日野的手,有意無意的從月森身旁經過,「那你一個人好好吃午餐吧?日野我牽走囉!」

 

(等、等…我又不是狗)只見衛藤趕緊將日野帶離了屋頂,留下了佇立在屋頂上的月森。

月森看著衛藤的背影,思考了一下。

 

「他是去年里比薩爾小提琴比賽的…優勝。」

 

 

 

 

教室前方,一位紅色長髮的女孩,正吃力的墊著腳,手上的板擦怎麼樣也想擦到最上面的那個英文字,wedding,心裡正想著剛剛的外文老師為何要把字寫的這麼高,雖、雖然…外文老師本來就很高了。

 

 

 

「這種時候,應該讓男生擦才對吧?」不知不覺,日野的身後出現一位很高的少年,拿起了板擦擦著日野正打算清除的最後一筆英文單字。

 

這樣的姿勢,實在是太靠近了,不得不讓人臉紅。

 

日野趕緊挪出了身子,「你、你!」糊塗地將板擦撲在臉上。

 

少年將板擦放下,伸出了手將日野臉上的粉筆灰擦掉。

 

「你在做甚麼!?」日野趕緊轉身背對了少年,用袖口猛擦著自己的臉,這樣的動作卻掩飾不了自己的臉紅。

 

少年繼續跟著日野「做甚麼?因為我們是情侶呀?」

 

這樣的劇情就發生在教室的前方,就在全班同學的面前,這可是現場演出的劇碼。

 

日野提著分類好的垃圾,「你別再跟著我了!」大步的走出了教室,今日的值日生似乎只有日野,原本是兩位的,今天只排了一位,從上個禮拜開始班上的氣氛有些奇怪,是因為公布欄的事情嗎…

 

 

 

「喂、喂…那個頭髮翹翹的少年,是誰呀?」

 

「是日野的男朋友嗎?」

 

「騙人!日野不是和月森在同居,是三角戀?」

 

「聽說三年級的音樂科學長好像也和日野很好耶…火原學長,是這樣叫嗎?」

 

「如果不是日野的男友,要不要去搭訕一下,他長得很帥耶。」

 

 

 

坐在講台前第一排的女孩正在討論著衛藤,音量大到連本人也聽得一清二楚,只見衛藤轉頭與其中一位女孩四目相視。

 

 

 

「我對醜女沒什麼興趣。」說完便跟著日野走出了教室。

 

 

 

「啊─!氣死我了,那個男的算什麼!」

 

「跟日野一對算了,反正日野出糗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對呀,最近的日野讓人看得有點火大。」

 

 

 

日野將垃圾放在樓梯間的回收箱,她並沒有回頭,只是背對著…身後的衛藤。

 

「衛藤先生,我並不想一直被你開玩笑。」

 

「我沒有在開玩笑呀?」衛藤隨意地看著樓梯間,「這裡的布置怎麼這麼老氣…。」

 

 

 

「什麼交往、什麼情侶,希望以後你別在別人面前提起好嗎。」日野蹲下來,將紙類一疊疊地放進盒子裡。

 

「妳會害羞?」

 

 

 

「不是這樣的好嗎?你根本只是在開玩笑,我們只不過見過最多三次面而已。」日野轉頭看著衛藤,卻發現他並不是很在意她所說的話,日野站了起來,似乎連她也無法相信自己為何要這麼激動。

 

 

 

「拜託你不要鬧了好嗎!」

 

衛藤看著激動的日野以及被她抓住的手,停頓了一會兒,他有些明白。

 

 

 

「如果說,我是從以前就注意你很久,然後只被妳看過三次,然後告白,妳會不會覺得比較理所當然?」

 

「當、當然!」

 

 

 

「那我就是這樣,如果我說我注意妳很久,喜歡妳很久,妳就可接受了吧?」衛藤專注地看著日野,那樣的表情似乎不是在說謊,只不過…

 

 

 

「你騙人!根本不可能。」日野激動地說著。

 

「騙人的是妳!」

 

 

 

衛藤的這句話,似乎震驚了日野,她鬆開了手。

 

「因為妳喜歡月森,所以將所有我說的話當作是開玩笑對吧!」

 

 

 

樓梯間傳出的聲音,似乎也驚動了樓上的學生,而同時,走廊上的普通科不時的往某個人身上看去,那紅色的領帶以及白色的西裝外套。

 

 

 

衛藤也看到了這個人。

 

「不、不是這樣的,是因為你的態度…」日野話還沒說完,卻被眼前的衛藤就這樣抱住。

 

 

 

被衛藤擁入懷裡的日野,並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

 

 

 

只有走下樓梯的月森與看著他的衛藤知道即將發生甚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