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妳說的是真的嗎?」

「嗯……雖然大概只有就四、五個月。」

「這怎麼可能,太危險了。」

不知為何,土浦和日野總有默契地在屋頂上相遇,當日野煩惱的時候,土浦也會陪在她身邊。  

「如果這樣……你乾脆住我家好了。」

「咦?」住土浦家,不也是……日野怎會突然害羞起來,趕緊趁土浦不注意時拍拍自己的臉頰。  

「我還有姐姐,至少也可以照顧妳。和一個陌生男子一起住,日野的父母到底在想些什麼呀!真是的。」

日野撐著欄杆,這場景就像前幾天一樣,她讓強風隨意地吹著她的長髮,無奈地嘆了口氣,「可是如果我一個人在外面住,我父母可能也會擔心。」  

「但跟一個陌生男孩他們就放心嗎?總之,我不准妳去。」土浦認真地望著日野,那炯炯有神的雙眼帶了點男人的強勢感,這讓日野心跳加速。

這時熟悉的聲音又從兩人身後傳來,「雖然我不寄望你們比賽完之後會練習,但接下來是我要使用頂樓來做練習的時間,你們可以離開嗎?」

……月森什麼時候來的?那剛剛的話他都聽到了嗎?日野摀著嘴擔心了起來。但又覺得自己這擔心很奇怪。  

土浦與之前不同,很快就讓開了位置,「原來,你害怕自己的實力落後,所以連這麼一點的午休時間也要練習是嗎!」  

月森將提琴盒輕輕的放在石椅旁,拿出弓大力的一揮將上方舊的松香揮走,並抹上新的松香,擦拭過小提琴後,熟練的將小提琴快速的放在肩上,預備好演奏的動作,「你們可以走了嗎?」月森用斜眼看了土浦與日野。

「你這傢伙……!」土浦正想向前和月森爭執被日野拉了一把「土浦,我們走吧……老師剛剛叫我午休後去找他,你陪我去好嗎?」

日野趕緊想了個藉口,將土浦拉了出去。  

「算了!你就去沉靜在你的音樂世界!冷血的傢伙。」土浦說完將門大力一甩。

待兩人都離開頂樓後,本想拉琴的月森將琴放了下來「……是真的嗎?」

 

月森想起了昨日在家裡發生的事情。

  

「如果說用c小調改編這首歌曲,比較能融入這樣的意象,但a小調好像也可以……」月森為了幾個月後的馬杜松小提琴大賽選拔做準備,努力讀曲,卻怎麼也找不出好的演奏方式。  

地上難得的零亂,全都是關於莫札特曲子的書籍……由於比賽的指定曲必須找莫札特作的樂曲,這規定可傷透月森了,莫札特是他幾乎不碰的曲子,一般來說他會拉奏能夠表現出技巧的曲子,像是帕格尼尼,畢竟帕格尼尼是人稱,將靈魂賣給魔鬼換取小提琴技巧的人。

這聽起來好像很酷,對於月森,他也認同帕格尼尼的技術。

像莫札特這樣光彩的樂曲,實在考倒月森,他很少演奏具有豐富情感的莫札特樂曲。

月森的房門輕輕的微微打開著,「蓮,可以說話嗎?」  

一聽到聲音,月森馬上將手邊的事放下「可以。」

站在房門口的母親看著兒子為了莫札特的曲子傷腦筋,不禁的笑出聲,「莫札特對蓮來說好像不是很拿手吧……?先下來吃飯吧。」

這整年母親幾乎都在國外巡迴演出,很難得像現在能短暫與母親共度晚餐,再擾人的事情都要擱到一旁,月森便趕緊把周圍的樂譜整理好下樓。

但今晚只有月森與母親共享晚餐,他的父親為了心愛的老婆──濱井美沙小姐,替她做出不受潮的極品鋼琴,正在德國柏林與當地的木材行研發新型的鋼琴機型,近期不會回國。

月森才剛走出房門,香味撲鼻而來,肚子也開始餓了起來。  

 

今晚晚餐是紅酒燉牛排,將煎好的牛排淋上特製紅酒醬料搭配焗烤過後的馬鈴薯、蘿蔔,並灑些許的胡椒當佐料。

這道菜是月森最愛吃的菜,雖然母親做的任何料理他都喜歡,但臉上仍沒表現出來,他面無表情地一塊塊將牛排送進嘴裡,為了比賽的事情,他似乎連中餐也忘了吃了,難怪今晚特別餓。  

「蓮。」  

月森抬頭看著正要說話的母親,還未察覺紅醬沾上他的嘴角,他像小孩表情只有在家裡才會表露出來,母親微笑地幫他擦掉醬汁。  

「媽媽下禮拜要去捷克一趟,當時很照顧媽媽的老師正籌辦巡迴演奏會,媽媽要去當老師的伴奏。」

「……這樣啊。」月森心想,好不容易這幾天才能和母親共度晚餐,沒想到下禮拜母親又要出國,當上世紀級音樂家果真會變得非常忙碌呢!他明知道這些,自己心中還是很希望母親能留下來看他的比賽。

「要去多久呢?」

「大概半年的時間,那比賽……」

「嗯,比賽的事情沒問題的,和之前一樣,這只是我為了成為職業音樂家的過程而已。」月森假裝不在意的沒停下叉子。

「還有一件事情要拜託蓮。」媽媽開始切入了今晚要說的主題,「有位和你一樣是星奏學院的學生要寄住到我們家幾個月,媽媽看過她,她是個不錯的孩子。」  

月森心裡想著,只要不是土浦類型的人就好。  

「他是學什麼樂器?」

「和蓮一樣是小提琴」母親看到蓮並沒有反對,於是放下心開始切牛排,接著又說「她是普通科的,蓮應該認識她吧……日野香穗子,是這樣念嗎?」

月森突然停下來手邊的動作,「日野?」

「上次托她的福,我才能聽到月森溫柔又特別的演奏。」母親又接著說:「蓮,可以嗎?」

 

月森倚靠在頂樓的欄杆,回想了昨晚母親與他的對話。

這不是可不可以的問題……要寄住在他家的是日野,是女生耶……為何自己的父母會同意?那日野的父母也同意嗎?

他還想問一下為何日野要寄住在他家,為何他要讓她寄住……

為何他要和她一起生活?又為何現在明明是該練習的時候,在想這些事情呢!  

 

剛開學的幾周總是很忙碌,學生們除了要克服放假症候群之外,學期之間要舉辦的大小比賽與活動也必須一併討論,到了放學時刻,學生們總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出校門口,除了這位以外………  

「香穗──香穗──!」火原學長的聲音響徹整個校門口,他充滿活力地跑到日野身邊,「香穗……哈、哈!這樣喊有點害羞耶……我昨天問媽媽,他說日野可以來寄住我家耶!」火原學長開心地拿著樂器盒繞圈。

而土浦則從日野身後冒出,「火原學長的家,能夠多擠一個人嗎?」,心想火原學長是故意忽略他的存在嗎?

「咦?土浦你怎麼這樣說。」火原學長的眼神突然失落了起來,髮尾就像狗狗的耳朵一樣落寞時垂了下來。

「火原學長!你之前才跟我說你哥若是結婚,你們家也沒能多容納一個人的空間不是嗎?難道……你要日野睡走廊?」土浦雙手插著口袋,老神在在的駁斥掉火原學長的提議。

「那、日野,我可以睡走廊,你睡我床上就好!」火原學長認真的看著日野。

日野突然愣了一下,……火原學長的床、床上?「火、火原學長,這樣太打擾你了。」她想到哪裡了!幹嘛臉紅,日野你快醒醒呀!日野猛拍著自己發紅的臉頰。

土浦此時技巧性的走到日野與火原的中間,「還是先知道日野要住在哪個傢伙家裡比較好,若是一個不正經的傢伙,到時候再問冬海或是天羽家可不可以寄住不就得了?」

哀……寄住呀!其實日野忘了跟土浦說,好像對方也要將她的戶籍一起搬過去,她的家人很信任這親友所以才讓日野留在這裡。  

還是就先暫時住在媽媽親戚的朋友家,打工存錢再搬出來住好了。

可是他到底是誰?

日野不禁望向了橘紅色的夕陽,像王子的男孩,這形容真是奇特呀……  

「日野。」

這時從三人身後發出稀客的聲音,三人同時轉了頭,土浦搶先說了話,「珍貴的放學時間,真難得你也要回家,月森」土浦的表情看得出,他和月森一定是前輩子結下甚麼仇,總是冤家路窄。  

「嗯?」

「今天跟我走吧……火原學長,抱歉。」月森說完便把還愣住的日野從兩人的中間拉了過去,似乎是不想與土浦多說點什麼,這行為並不是月森平常會做的事情,讓土浦與火原還來不及反應,眼睜睜地看著日野被拉走。

「月、月森!?土浦、火原學長!我、我先走了。」

月森拉著日野的手,快步走出校門。

「取材、取材,咦?有好新聞!」這樣的畫面剛好被天羽給拍了起來,「大新聞呢,月森怎會拉著日野的手,明天來問問日野好了,嘻、嘻!」

但是留下的兩位男士卻不曉得月森為何會這麼做?為何要這麼急……

「月森?拉著香穗的手」火原學長腦海裡重播著方才的畫面,心中好像猜測了甚麼不好的未來而有些難過,「他們兩個甚麼時候變得這麼好了?」

土浦正想駁斥火原學長的多想,背後突然被人撞了一下,「……是哪個傢伙不長眼睛啊!」

是志水,當大家都發現是志水,志水才發現自己撞到土浦「啊……不好意思……土浦學長………我一直在想聖桑的生平………沒想到走著走著……就已經到校門口……抱歉……」

「哀!你走路要小心點,跌倒就不好了。」土浦耐心的聽完剛剛志水說的話。

「啊──!我好擔心月森和日野唷!該、該不會!他們在交往!啊啊啊!我完了!」而火原這邊則焦急地抓著自己的頭髮,自謔地回想剛剛的那幕。

「那…麼……火原學長……土浦學長……我先走了……」志水拖著快比他身高還要高的大提琴,看書且不看路的走著。

土浦望著東倒西歪的志水,以及旁邊動來動去煩躁的火原。

「哀……你們兩個,我真不想管你們了。」土浦心理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