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的撩慾遊戲》2019年10月11日 #燕子棠生日賀文
燕子棠一直提醒自己要收斂脾氣,可這件事不能怪他,都跟鄭烈說不喜歡看恐怖片了,生日這天鄭烈挑的片子居然是驚悚片!
 
正當畫面一片黑暗靜寂之時,鏡頭一轉,角落突然倒掛了一具屍體,他嚇到當場叫出聲,戲院裡只有他被嚇到,就在鄭烈身邊!這種情況要他的面子往哪裡擺!
 
電影播放完畢,他氣沖沖地走出戲院,後面誰是嫌犯還死了誰都不記得了。
 
「那接下來去三樓,對吧?」一副事不關己,顯然不曉得自己做錯什麼的鄭烈牽著燕子棠走進電梯。
 
燕子棠不喜歡偽裝,可出門時還是被鄭烈戴了黑色口罩、黑色毛帽、黑色大衣,還配上黑色肩背袋。全黑又一頭金髮實在引人注意。和他們一起搭電梯的客人忍不住多瞄了他幾眼,看對方驚喜的神情,他心知肚明大概被認出來了。
 
 
「請問……」
看吧,果然被認出來了,經紀人已經囑咐過他不可以亂簽名。他上次簽別人的名字被罵慘了。
 
燕子棠準備摘掉口罩,就聽對方繼續道著:「請問你們是情侶嗎?」
 
 
對方緊盯著他們十指交扣的手,燕子棠心中「啊」了一聲。以往和鄭烈都選在接近午夜場的時段看電影,忘了今天是連續假日又是接近晚餐時分。
他向來不會為了滿足他人的好奇心公諸個人隱私,可對方似乎很像祝福他們,燕子棠招架不住對方充滿熱情的眼神,姑且點了頭。
 
「是啊。」
 
「這樣啊,那這個送你們,這是電影院的雙人優惠卷,下次你們可以使用唷!」在抵達七樓時對方先行離開,離開前還說了句「一定要幸福喔!」
 
電梯箱只剩下鄭烈與燕子棠兩人。
 
燕子棠拿著不會用到的優惠卷。看完這部恐怖片,他大概好一陣子都不會來電影院了!他將優惠卷塞在鄭烈的外套口袋,瞪著對方:「剛剛為何不回話啊,只有我回……好丟臉。」燕子棠瞥開視線,隨即感受到鄭烈更用力握緊他的手。
 
「我本來在想要找什麼藉口解釋手牽手的狀況,那以後我也直說情侶了。」
 
「那本來你想怎麼解釋。」
 
「就說剛剛看了一場很可怕的電影,你快哭了,為了安慰你就牽你的手。」
 
燕子棠抬起被牽住的手,怒著說:「你敢這樣講我揍你喔!」他朝鄭烈的身上打了一拳,手依然被牽住。他試了幾次也無法從鄭烈的手中掙脫,只好放棄,乖乖地垂下那隻手。
 
此時,電梯已抵達三樓。
 
「走吧,去吃你最愛的鬆餅。」鄭烈一臉笑著將他牽出電梯,他也放棄掙脫地跟著走了。
 
服務生帶他們來到面窗的二人座位,位置較隱密,燕子棠便脫下口罩與毛帽。才十月,天氣還帶有夏末的溼熱餘韻,這般打扮讓燕子棠險些喘不過氣。他用手搧風,鄭烈就接下點餐任務,點了老樣子——經典蜂蜜冰淇淋鬆餅。
 
對甜食無感的鄭烈則為自己點了泡菜豬起司丼飯。
 
服務員離開前果然對燕子棠多瞄了幾眼,正處於散熱狀態的燕子棠無心躲避目光,只顧著搧風。
 
「我們已經被拍了三次,現在媒體對我的性向特別敏感。」燕子棠調侃自己邊語著:「他們很無聊,對象是異性同性甘他們屁事啊。」
 
鄭烈飲著送來的涼水,想起上一期雜誌還列出燕子棠歷屆交往的對象,最後一任跑出一個男性的確會引起話題。
「就把我當作最後一任?」
 
燕子棠停止搧風,瞪著鄭烈,對方老是不經大腦就說出約定終身的話題。他拿起叉子甩了甩,沉默思索了一會兒。
 
「可一想到我的情史被別人當作茶餘飯後話題,而且惹出爭議的對象又帶我去看恐怖片,我就覺得煩躁。」
 
「那只好……」鄭烈出手抓住叉子尖銳之處,接手燕子棠手中的叉子,將那可以當成兇器的餐具放回原位。
 
「我們去海外吧,紐約、巴黎、慕尼黑,想去哪裡我帶你去。」
 
燕子棠手上有幾個代言品牌,要到海外定居除非暫別模特兒界,短時間內根本不可能執行,而且最重要的是……
 
「你還有墓地的貸款和最重要的清明節吧,哪可能到海外定居。還說帶我去……」語畢,燕子棠再度意識到自己正在跟對前任念念不忘的人交往,這對他一點也不公平。他拖著臉龐,略帶無奈地說:「而且,我不想放棄工作。」
 
「在把一切告一段落之前,我們先去旅行。明年的生日,我們到其他你想去的國家慶生。」
 
「是可以啦……」
 
「有想去的國家嗎?」
 
燕子棠定神看著鄭烈,喀搭一聲,此時服務生送上蜂蜜冰淇淋鬆餅。待服務生走遠,燕子棠才垂下臉龐,注視那如雲朵般柔軟的鬆餅。
 
以前的他可以說出很多想去的地方,可現在,只要待在鄭烈身邊,不管在哪個地方都會幸福。從未想過他會害怕走向未來,怕有一天會失去現在的幸福,有一天鄭烈又會遭遇瀕死的危機。
 
「我想去梵蒂岡。」
 
鄭烈一臉驚訝,大概是意外他會想去梵蒂岡吧。他切了塊鬆餅塞入口中,咀嚼美味的甜食消除他這陣子為了排出這天假期而連夜趕通告的疲倦。
 
就像把酒乾了才有勇氣說出口般,燕子棠將鬆餅嚥下後才說:「請神洗滌你過去的罪吧,在認識我之前你幹了不少壞事吧,要是你命太短就不能陪我去定居了。」燕子棠再塞了一口鬆餅,其實他想說希望鄭烈長命,就能陪他久一點。
 
靜默片刻,鄭烈看向燕子棠,看那柔軟的鬆餅淋上甜膩蜂蜜。
 
最初,鄭烈是從雜誌認識燕子棠,那桀驁不馴的氣質吸引了他,也救贖了當時失去一切的他。即便初次見面並不愉快,也因為過去種種的遭遇,讓他能坐在這裡,盯著燕子棠吃下喜愛的甜食。
 
現在,是他活到這刻最幸福的時光,正確來說,只要跟在燕子棠身邊,每個時刻都比以前還要幸福。
 
「……你已經是我的神了。」鄭烈無意間脫口而出所想的事。燕子棠止住一切的動作,原本就容易害臊的性格讓他瞬間臉紅。
 
「喂,就算是我的生日,你也不用這麼奉承我啦。」
 
「你的存在一直都是如此,而我想繼續守護你。只要你長命,我也會努力活著,保護你不受到任何傷害。」
 
燕子棠切了一大塊鬆餅,朝鄭烈的嘴裡塞,要鄭烈別再說這些令人害臊的話。
 
「知道了,我會活很久很久很久,你也不准死。」
 
鄭烈咀嚼著鬆餅,悄悄地點了頭。
 
泡菜豬肉丼在這時上桌,鄭烈用很快的速度吃飯。
 
燕子棠叉起最後一塊鬆餅,對座的人像餓壞的小孩一樣和他同時吃完餐點,他不禁揚起笑容說道:「這麼餓啊,出門前應該先讓你吃午餐。」
 
鄭烈放下碗筷,笑笑地否定:「我不餓,只是想早點回家。」說完,他伸手抹去燕子棠嘴邊的奶油,將之含入嘴中。
 
燕子棠也同鄭烈微笑:「我也是,想趕快知道今晚你要送我怎樣的生日禮物。」
 
 
 
用完餐離開百貨公司,鄭烈牽著燕子棠的手,漫步走回兩人的家。
 
夜幕下,那對身影逐漸沒入人群之中。
 
//////////////////////////
燕子棠生日快樂!
媽媽我也想知道鄭烈送什麼禮物給你,就不能透漏給媽媽知道嗎嗚嗚。想看(笑)
今天也是安德烈的生日啊!生日快樂!
 
 
 

本篇→名模的撩慾遊戲 Desire★star(全一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