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七夕活動番外——編輯的暫定情人篇

 

趙正潁注視手機還未消失的畫面——來電結束。

他收起微笑,打從心底吐了口長氣,彷彿要把這陣子的疲倦全吐出體外,整個人消沉地趴在辦公桌上稍作休息。

預定和外包廠商開會的時間被延後了一個小時,他獨自待在會議室,只要手邊沒事、沒有人聲、甚至連一杯咖啡也沒有的時候,某些一直沒有解決的問題便會浮現在腦海中。

在他曾經的二十八年裡,能驕傲炫耀的事物向來是他偽裝出的表面,體會急於築成的高牆被輕易打破,破碎一地的石磚都是空心之物,迫使他明白不拿出真心真意,他所期望的事物便會再度遭受破壞。

他重新出發,找出曾在心中燃燒過的那件事,決意成為能出版好作品的編輯,就在那時,他找到了官敞崴。

他有了新的職場、新的戀人與溫暖的居所,該享受幸福的時刻,他卻擔憂著如果又像遇到官敞崴的最初,他再度失去職場、失去愛情怎麼辦?

他從交疊的手臂中抬起頭,決定不再讓負面思考左右他的理性。

他撐著臉龐,掌中有些微刺感,幾週的忙碌,今早也是匆忙刮了鬍子就出門,他不該是沒把鬍子刮乾淨的人,難道年紀越大惰性也越強嗎?一邊感嘆,一邊搓著有些鬍渣的下巴。

早上他經過廚房時,官敞崴興奮地撩開簾子,說中午要來找他討論新作,順道帶便當給他吃,不過,原本十一點要開的會議延後一小時,意味著他今天沒有午休了。

這可怎麼辦呢,他不想讓官敞崴失望,但自己有必須先執行的工作,他挪動眸子注視桌上那疊要在書展推出的企劃書。想做、想擁有、想珍惜的事情有很多很多,他很貪心地想全部做到好。

「啊……煩啊!」

如果可以,他好想什麼都不做,只專心愛著官敞崴順道去渡假就好了。

他整理好桌上的企劃書,收進帶來的夾子中,想想官敞崴那傢伙還欠他稿件,怎麼有心情有時間做便當給他吃?大四這麼閒嗎?官敞崴不是說想考研究所嗎?就算不想寫稿,至少也該把時間留在準備研究計畫書和應付推甄申請考試吧?

趙正潁將企劃書收妥,回到座位著手未完成的工作,度過這一小時。

 

外包廠商先打了電話告知趙正潁從印刷廠離開,已經上高架橋,在等待的時間,他又傳了一封訊息給官敞崴,要對方別來,晚上見,但進到通訊軟體頁面,對方仍舊未讀,此時官敞崴應該還在上課,也不好打電話過去。

正中午一到,職員陸續離開座位,無法跟官敞崴吃飯,他覺得愧疚,想隨便充飢一下,等下班再與官敞崴慢慢享用晚餐。

在職員離開得差不多的時候,趙正潁從反向的人群中發現了外包廠商派來的職員以及官敞崴的身影,他刻意避開官敞崴殷切的視線,替前來開會的對象拿樣品,帶對方先行進到會議室。

在與官敞崴目光交錯的瞬間,他依稀看見對方驚訝的神情。

「辛苦了,外面很熱吧,我來替您泡杯冰咖啡好嗎?」趙正潁替自己找了理由去看看官敞崴的狀況,他直接走向茶水間,被遺留在外頭的官敞崴想當然也跟在他的身後。

「……我不是有傳訊息說別來嗎?晚上再見面。」

和方才喜悅之情截然不同,官敞崴相當遺憾,感覺連無形的尾巴都下垂了。

「我只戴了便當盒出門,結果忘了帶背包,鑰匙和錢包剛好有放進外套口袋,所以……」

「啊?你連課本也沒帶。」

「是啊,超慘,又沒有學長姐可借,根本在上聽力測驗。」

趙正潁將冰塊放入在泡好的咖啡中,攪拌的同時問著:「報告交了嗎?」

「嗯,交是交了,但數據有誤,還得重作。」

趙正潁看了官敞崴一臉無辜樣子,「今天not your day.

「我想一切的不幸都是為了午餐時間見到你吧。」

官敞崴順口說得這句話令趙正潁停了動作。

趙正潁想著,他一切的不幸也許就是為了碰上官敞崴,如果真是這樣,即使要他再遇到房屋漏水或是事業跌落谷底什麼都好,他不想失去官敞崴。

官敞崴突然伸手,撫著趙正潁熬夜了幾天而疲倦的面容,緩緩地從他的後頸往前推,臉逐漸靠近,側了過來,被太陽曬過的脣覆了上來,他彷彿吃進整顆太陽的味道,讓心和身體都變得暖和。

說過別在出版社這麼做,但趙正潁卻認為因工作而爽約的自己有愧於官敞崴,加上午休沒什麼人留在公司……心裡想了諸多理由來接受官敞崴換了姿勢再度的深吻。

所以說,童話故事裡寫的用吻來拯救世界,以某方面來說很正確,例如現在的吻拯救了昨晚只睡兩小時的趙正潁。他邊被吻,邊如此想著。

「那我……下班再來找你……」在彼此交疊的雙脣中,官敞崴吐著低沉的嗓音,一面揉著趙正潁的耳垂。

「嗯。」趙正潁認為不該陶醉在這種吻中,他想趕緊振作,趕緊恢復大人的模樣,但臉龐卻被官敞崴捧住,並往上一抬,讓他五官都往上揚起。

「我等你,不准花心喔。」

趙正潁揪緊了眉頭,心想這小子越來越得寸進尺了,才想出拳揍飛對方,官敞崴卻撩開了他的前髮,吻了他的額頭。

這回他可真的揍飛了那張臉,「快滾啦!竟然把我當小孩!」

官敞崴笑著摸摸被揍疼的右臉,一副即使被揍也要惡作劇的模樣,「知道了,我結束下午的課會在對面的便利商店等你下班。」

「要記得回家拿課本喔。」

「我知道,順便檢查瓦斯有沒有關。」

「喂,你今天有關火吧!沒關現在也來不及了。」他只說房屋漏水沒關係,可沒說房屋失火喔。

官敞崴見趙正潁那一臉緊張的模樣,笑著把便當交給他。

「放心啦,我想沒關的可能是水龍頭。」覺得趙正潁要開始唸他了,他趕緊補著:「這個給你,要記得吃飯喔。」

官敞崴將全部的便當給了趙正潁後,便主動轉身,離開了出版社。

趙正潁等了一會兒,默默地打開那便當,他記得官敞崴曾經要他買公司出版的《一百道愛妻便當》食譜,他等著有一天能吃到官敞崴的練習作品呢,實際看了之後,更後悔自己把官敞崴給趕走了。

如果可以,他多希望當著官敞崴的面前吃完這些。

趙正穎將便當蓋上,把心思調整回工作模式,先把便當放回自己所屬的桌面,用外套蓋住免得讓人拿走,再端咖啡回到會議室。

來公司討論的外包廠商是個年輕人,如果他還待在時尚雜誌部,或許會請對方來當一兩期的讀模吧?不過,對方眼神兇惡,想想也作罷。

「……大致上要修改的就是這樣。」當趙正潁和氣的把要修改的地方說明完畢後,便聽見對方嘆了口氣。當初外包前已經訂好修改次數,目前應該在合約範圍內,他不需要道歉,但他討厭結束在不愉快的氣氛,他趕緊補了:「抱歉,期限最晚可以在週六十一點前給我。」

對方趕緊搖著頭,慌張的模樣像是自己不應該嘆氣,「我也希望工作能在週五前做完。」他邊說,邊轉過頭,有些害臊地說著私人話題:「我週六要跟戀人去旅行,啊不過,就算是要修改,我也可以帶筆電去修改。」

說戀人,不是說女友嗎?趙正潁想著,因為先前他向同事說自己有交往對象時,也是說「戀人」,自己好像太在意這種稱呼。不過說得也是啊,他從進會議室時就注意到對方手上的戒指,他還想著對方這麼年輕就結婚了,原來還只是戀人啊。

似乎是見趙正潁沒在接話,對方尷尬地抬起眸子,感覺就像要眾人面前發表什麼似的:「我要跟我男……男朋友出去玩。」

「喔。」趙正潁有些驚訝,但他不希望自己的訝異表情傷到有同性伴侶的人,「你放心,我要修改的就是那些,還有我也不會把你的性向宣揚出去。」

對方往後縮了身子,驚訝地看著趙正潁,「呃,謝謝你喔……」趙正潁馬上就知道自己說錯話了,喜歡同性和喜歡異性是同等的,他不該把這個視為無法宣揚出去的性向,他匆匆地說著:「抱歉。」

「沒關係啦,我好不容易和他在一起,我不在乎別人說我什麼。」

「不,我真的覺得抱歉,因為我也……我也有……男友。」

趙正潁說完便捂著嘴,想告訴對方自己也是一樣的,沒有歧視的意謂,結果變成對初次見面的人出櫃。他說完滿是後悔,也不曉得對方的性格如何,要是宣揚出去……

趙正潁垂下臉,原來是他害怕被別人知道,而強行把觀念加在別人身上,以為對方也會害怕被宣揚。對方可是正大光明談戀愛,和他這種到處在意別人眼光,怕人嘲笑的傢伙不同。

趙正潁緩緩地抬起頭,就見對方笑開了嘴,「我叫朱星淋,很高興聽到你的表白,對了,我們交換一下Line吧,或許我們可以交流一下。」

趙正潁沒想到自己的行為被對方帶著走,就這樣交換了聯絡方式,送走了朱星淋之後,趙正潁又沉陷自責狀態。

對方好不容易跟戀人在一起,而他則是先從身體關係進而與官敞崴變成戀人,他們沒有經歷什麼被強迫分開或是愛得死去活來的經歷,他會喜歡上官敞崴,是發現官敞崴需要別人伸手解救,自己毫不猶豫就捉住陷入泥沼中的官敞崴。或許他是從同情官敞崴的過去,進而想了解、想去愛而愛上了,但官敞崴呢?

官敞崴因為小學時曾經見過他就喜歡他嗎?還是他在官敞崴面前哭?看他在人生谷底很可憐,也跟他一樣是從同情開始呢?或是只是拿他來彌補大學階段的戀情,畢業、結束兵役後或許就有所不同了?

趙正潁把這些不可能馬上知道的答案暫時埋入深處,回座位處理下午該做的工作。

 

一整個下午得到的感想是,不理會簡研沒內容的問話工作效率會增加,以及去買兩只戒指讓心情定下來。

他曾經說不相信戒指能套住任何感情,現在他卻篤信只要用戒指套住官敞崴,兩人的感情就能升溫。

趙正潁比平常早下班了,但出公司時仍接近晚間九點,他趕緊衝向公司對面的便利商店,他鮮少會在綠燈秒數不到十秒時衝向對街,他討厭狼狽跑步的模樣被人看見,更討厭讓官敞崴等。

進到便利商店,就見官敞崴坐在二人座座位,對面坐著一位看書的女性,官敞崴也在看書。

因為座位區全坐滿了人,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趙正潁一面解釋一面接近他們,但他卻不敢主動出聲,還是官敞崴瞄見了人影,趕緊收拾行李走向他。

坐在對座的女性目送官敞崴離去,還轉過身瞄向走近趙正潁的官敞崴,這些全都被趙正潁察覺到,他下意識地鎖緊眉梢,女性一見到他怒目的表情,立刻收回目光。

對方像被罵了一樣趕緊避開視線,趙正潁才發現自己做了不好的表情,他以前從來不會這樣,為什麼……

「工作辛苦了,好餓喔,我們去吃飯吧。」官敞崴揹好背包,已經準備要離去,但趙正潁仍留在原處,見他如此,官敞崴立刻伸手拉住了他,牽著他的手帶他離開便利商店。

走了好一段路,趙正潁才發現他們正手牽手走在人來人往的接上。他想收手,但沒有順利抽走。

「你一定很累吧,所以心不在焉?」

官敞崴把趙正潁的手帶進外套口袋,讓彼此的距離更靠近,但這姿勢更詭異,一個穿著西裝的男人被一個大學生牽著走,成何體統!

以前的趙正潁會這麼想,但今天不知怎麼了,他就順著官敞崴的意這麼牽著走。

「我們去看戒指吧。」

官敞崴立刻露齒而笑地點頭,「好呀!可是我還得等經費補助下來才能拿到研究費。」

「沒關係先刷我的卡。」

「戒指我一定要親自付錢,不如等聖誕節的時候再買?」

趙正穎不讓步地,「不行,現在就去買,然後你要天天戴著戒指上課。」

趙正潁邊說,邊叫了計程車,他帶官敞崴去朋友推薦的珠寶店看戒指。他心中一直問自己到底怎麼了,為何如此不正常,竟然命令官敞崴要戴戒指上課,他不會強迫別人成為自己心中要求的人,到底怎麼了,難道說這才是他的本性?

當兩個大男人進到珠寶店,櫃台小姐立刻招呼他們看對戒,看得卻是男女對戒。

櫃台小姐大概認為其中一人是陪朋友來買送女友的戒指吧,原以為趙正潁開不了口,官敞崴想出聲提醒對方,但趙正潁卻發出了嚴肅且低沉的嗓音指正:「我們要買對戒,女生的戒圍太小了。」

櫃台小姐才恍然大悟,頻頻說著抱歉,趕緊拿出經典款給他們挑。

「你喜歡哪種款式?」趙正潁積極地詢問官敞崴,官敞崴突然覺得受寵若驚,一時之間很想回答全都喜歡,但要是突然反常的趙正潁全包下來怎麼辦,兩人可能會導向負債路線,於是他仔細端詳眼前的樣式。

官敞崴原先想拿到經費再帶趙正穎去做戒指,想著究竟要直接買,還是委婉拒絕,但拒絕了又怕正潁會誤會,煩惱使官敞崴更加飢餓,突然一聲「咕嚕——」從肚皮裡震了出來。

官敞崴的飢餓聲讓趙正潁瞬間理性歸位,他看著絨布托盤上的戒指,方才因為吃醋而激動過頭,他連忙說聲:「抱歉,你說肚子餓要先去吃飯的。」

趙正潁看了看店內的時鐘,珠寶店九點半就快打烊,但餐廳亦是,他趕緊向櫃台小姐道歉,說著他們先討論,下次再來買。

走出店外,趙正潁一臉尷尬不敢正視官敞崴,被牽住的手被往旁邊一拉,身體整個倒入官敞崴的懷中,臉被強迫貼在那炙熱的胸膛上,聽著那逐漸加速的心跳聲。

「謝謝你,我好開心。」官敞崴不斷說著謝謝,隨後肚皮又發出「咕嚕——」的聲響,趙正潁趕緊推開他,紅著臉先看往四周,好險沒什麼人注意他們的行徑。

趙正潁在收回視線的同時,胸口一陣悶痛。他又因為在乎別人眼光,而推開官敞崴了。

「對不起,我不是不喜歡被你抱,反射動作卻推開你,我想證明對你的心意,才急著想挑戒指……」趙正潁自覺失去了語言組合能力,腦子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他邊說,邊覺得臉頰燒燙,全身也跟著緊張顫抖,自己究竟怎麼了,又不是求婚為何他要發抖。

溫暖的體溫從掌心散至各處,官敞崴牽著他,不只是十指緊扣,對方更把他的手抬起,在他曲起的手指上落下一吻。

「正潁,等你忙完我們去做戒指好不好?」

被吻了之後要戴上戒指的手指,趙正潁害臊地抬起眼眸,連聲音也發顫:「要用……做的?不買現成的嗎?」

「等我存錢買好一點的戒指之前,我們先去做戒指。我知道有一間店可以當場做戒指當場拿,裡面還可以刻字喔。」

「也、也是可以。」

官敞崴凝視著他,遠處正有人靠近,忍著想推開官敞威的衝動,他閉上雙眼,豁出去在別人注視下接受官敞崴的吻。

緊閉了幾秒,但沒有他預想的吻。

他緩緩睜開雙眼,就見官敞崴露齒微笑。

「我就是喜歡你這個樣子,在意別人眼光也沒關係,別勉強自己了。」官敞崴在他人注視下,替照正潁順了順髮絲,等對方經過他們後,才牽起趙正潁的手。

「對不起喔,今天我很怪吧。」趙正潁垂頭喪氣地跟著官敞崴的腳步前進,從開會時見到朱星淋手上的戒指、面對對方的坦率和自己老愛遮掩的態度,以及看到坐在官敞崴對座——明顯對官敞崴感興趣——的女性,這些加總起來讓他想證明自己才是官敞崴的戀人,做了許多失態的事。

官敞崴朝便宜又大碗的牛丼飯店前進,「我也很在乎別人眼光啊,像是能在別人面前把你佔有這類的事。」

「剛好跟我相反。」

「所以相加起來除以二,這就是我們的相處模式呀,你慢慢習慣,慢慢來就好,我們還有六十年可以活耶。」

趙正潁跟著官敞崴進到丼飯店,他低語著說:「我就九十歲了耶。」

「到時候也要一起去做戒指唷。」官敞崴坐進靠窗的二人座空位,開心地邊說邊笑。

趙正潁很難想像拖著拐杖到工作室用顫抖的手去刻戒指的模樣,但想像官敞崴八十二歲還在打稿的模樣,就不禁笑出聲來,

「對了,你等我的時候有寫文嗎?」

官敞崴將目光從菜單瞥向窗外,趙正潁輕敲了桌面,「今天你本來要找我討論新作,還有交給我一半的稿件不是嗎?上個月就要交稿的書到底什麼時候才完成啊。」

「嗯,我在等你啊,等你忙完然後就可以……」官敞崴看回趙正潁,「我最近沒什麼靈感,想做愛。」

「這是你拖稿的藉口!」

官敞崴趕緊喚了服務生來,知道趙正潁會在意別人眼光,因此利用了這點,在點餐時順道思考藉口。

在服務生轉身離去時,官敞崴伸手握住趙正潁的手,一被他觸碰,趙正潁立刻紅了臉。

趙正潁明白官敞崴想要求什麼,其實他也因為忙碌有好一陣子沒和官敞崴做了:「……週六早上我要跑印刷廠一趟,確認沒問題就可以回家了。」

「嗯,那我這陣子會乖乖等你。」

「就算字寫少,你真的要寫稿喔。」

「會、會,今晚一定寫稿。」

當牛丼飯與味噌湯上桌,兩人便不約而同地急著解決晚餐,心想,如果早點回家,睡前有些時間,或許能多做些什麼。

 

 

////////////////////////////////

這是粉專七夕活動的番外文之一,同時第一名的作品是《星辰告白》和《編輯的暫定情人》

活動在此(請注意有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