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我想來談談關於我負責的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的故事發想,如果還沒看,請不要點入這篇文章。

※※※※此為雙子座劇透提醒※※※※※

※※※※此為雙子座劇透提醒※※※※※

※※※※此為雙子座劇透提醒※※※※※

※※※※此為雙子座劇透提醒※※※※※

※※※※此為雙子座劇透提醒※※※※※

※※※※此為雙子座劇透提醒※※※※※

※※※※此為雙子座劇透提醒※※※※※

首先,企劃提供了我雙子、天秤、水瓶適合的職業(先提,這不是規定,責編給了很多自由,可以與責編討論)

而我本身滿喜歡研究星座,也是個認識朋友的當下會想先知道對方星座的人。

個人認為提供的職業非常適合該星座。

雙子座的適合職業便是「編輯、作家」。

雙子座在希臘神話裡是天神宙斯生的雙胞胎,因此在設定上我決定想寫兩個雙子座,思考著要兩位都是編輯,或是兩位都是作家呢?最後結論是一位是編輯、一位是作者,在決定這兩人的職業後,我想在這本書挑戰「年齡差」的戀愛劇情,於是產生了他們相差了一輪,是同生肖同月同日生,不過差十二歲的部份,後來修正到只差八歲,但依然是同月同日生的狀態,選擇兩個倒過來一樣的數字六月九日作為他們的生日。

讀了2017、2018年星座運勢,我得知雙子座的運勢在人際關係或合作關係上出了問題後,我便塑造了人生勝利組的趙正潁遭逢下屬誣陷,並且在一夕之間彷彿厄運纏身,他掉到了人生的谷底。

再來,我本身偏好直男被掰歪的劇情,或者是說我喜歡寫雖然本身是直男,其實有被掰歪潛力的角色。因此我希望他們是以「肉體關係」為出發點,進而引出受方的潛力XD

那麼,身為直男的趙正潁為何會被掰彎呢?趙正潁被我塑造一出門就與會自動維持完美形象的角色,在家裡、或是心裡的OS會恢復本性(偏向表裡不一的類型),但其實除了外貌之外,他很重視工作,因此能掰歪他的契機就只有他最心愛的工作和稿件了。

寫了為工作而獻身的橋段,但出版之後我才發現「為了稿件獻身」算是老梗了XD

而既然是我筆下的作家,那自然會是一位怪咖,我向來非常喜歡寫有怪癖的怪咖XD

我一開始便設定作家雙子是一位停筆,且從來沒有露臉也完全沒有任何社群平台的神秘作家。因此初期趙正潁便是追著官敞崴跑的狀態,事後才得知作者的怪癖竟然是「做愛才有靈感」,對官敞崴來說,「高潮迭起」的劇情與「做愛的高潮」是一樣的。

而故事中,為什麼官敞崴會神隱了四年,我的發想是既然要說到作家,最影響作家名譽的就是「抄襲」,這是很嚴重的事,不是覺得像就可以隨口說人家抄襲,那是需要有證據,會影響作者一生的關鍵字,因此我希望將「抄襲事件」寫在書裡,便塑造了一位明明是原創者,卻被朋友偷走作品,竄改角色名字,且比他先發表在網路上的這個黑暗過去。

而以我身為作家的觀點,對作家第二件影響的事就是「網路輿論」,畢竟作家已經很少用稿紙寫故事了,當持續面對著電腦打稿時,累的時候打開瀏覽器就能上網,因此網路的評論是最容易且直接影響到作者的。當官敞崴被貫上了「抄襲者」的名號,受到網路輿論霸凌,這對身為原創者的他是莫大的打擊。被最好的朋友背叛,還被誣陷成抄襲者,這打擊使他神隱。

或許會覺得,被抄襲為什麼他不馬上提告或是做出反擊行為。既然是最好的朋友,對方不接電話,也可以去對方家裡堵人啊。

如果是平常我寫的作品,我也會讓官敞崴跑去揍對方一頓,讓對方怕到立刻去網路上認錯,但我基於對雙子座的認識,我認為雙子座是個內斂的星座,他們在行動之前會先做思考,也相當重視朋友、很有人緣,會做出讓大家都很圓滿、和平和氣的選擇,我印象中的雙子座,寧願用讀書(看片)來壓抑自己的情緒,也不會去大吵大鬧(當然人有很多面向,這裡舉的是我印象中太陽星座落在雙子座的人)。在百般糾結之下,我選擇了讓官敞崴寧願退出,不去做也許會傷到自己或他人的反擊,雖然說成「我選擇」,其實是角色個性影響了命運,他的性格如此,因此做出了這樣的選擇。

而我仍站在正義的那方,即使現實社會不一定會有曾經誤會、罵過官敞崴的人,後來主動向官敞崴道歉,我仍希望讓官敞崴最想聽見的話,一句「抱歉是我誤會你了,今後我會繼續支持你」的這句交給對作者來說最重要的讀者說出口。

對官敞來說,最美好的段落,是「有趙編的陪伴」、「開簽名會」、「收到當時的黑粉道歉」,我將這個段落作為這部作品的End。

當然當然,能有好的結局,得歸功身為官敞崴的責編,趙正潁是具備著相信作者的信念,才能讓這本書有完好的結局。

以上就是雙子座我在設定時的發想,發想的時候我會不斷反問自己,真的很有趣,但也期許自己能想到創新的設定。

 

※再來透漏一個電子番外篇的事

關於《編輯的暫定情人:番外(電子遊戲書版)》 的寫作順序,寫下我第一個寫完、也是我認為主篇角色的性格會選擇的選項。
當然,電子遊戲書的決定權是在讀者手中,這邊只是給予另一個情報。

1-2回官敞崴家>3-2不丟

 

 

※※※※此為天秤座劇透提醒※※※※※

※※※※此為天秤座劇透提醒※※※※※

※※※※此為天秤座劇透提醒※※※※※

※※※※此為天秤座劇透提醒※※※※※

※※※※此為天秤座劇透提醒※※※※※

※※※※此為天秤座劇透提醒※※※※※

※※※※此為天秤座劇透提醒※※※※※

關於天秤座適合的職業,是「律師與模特兒」,

天秤座的守護星是金星,最被大眾知道的就是掌管「愛與美」,其實我最初有想挑戰黑道與律師,

但左思右想,我身邊的天秤座都是俊男美女,帥哥律師雖然也很棒,但果然模特兒是我對天秤座的印象。

那不光只是天生的美,我認為天秤座很控制自己的飲食與身型,在後天下了不少功夫,

什麼時候該吃,該吃多少,其實不會因為跟朋友聚餐,開心過頭就超標,就算放縱自己一天,隔天也會限制食量。(我對天秤朋友的印象)

而且他們控管自己,並不是很顯性讓大家知道他們很嚴格,他們是在內在的心理管理中對自己相當嚴格,

天秤的左邊超出一點,就要趕緊減少來維持平衡,

因此塑造燕子棠時,他既有不服輸的性格,也對飲食格外嚴格(所以他非常期待能在假期吃甜點,二創圖就畫了甜點)

再來攻的部份就是我私心的黑道。

一開始攻是芳療師,最初我寫按摩師,後來統一成芳療師,我認為那是與「身體」接觸的職業,

正巧與我對天秤的印象(身體美)符合的職業。

他是個和別人不一樣,會戴著手套替別人按摩的人,小提一下,

因為鄭烈他曾經是黑道,也目睹朋友的死亡,認為手上有洗不掉的血腥味,因此戴上手套工作(是他的心裡障礙),

上述電子遊戲書有描述,現在這篇有提示劇透,我就很安心破梗了。

鄭烈大概是我這三篇裡最棒的攻了,他被我設定處女座,在我印象裡,處女座對戀人非常好,很疼戀人,他成為好老公的代表了。

這部作品我想挑戰的除了是按摩與香味融合之外,還有打架的部份。

那陣子我也看了許多截拳道的影片,很希望能再練好打架的描述。

而以前我的職業是3D動畫動作師,是幫NPC 角色或敵人調動作的人員,(像是攻擊招數要怎麼揮舞擺動,或是跑步走路呼吸之類,也有進而延伸到表情動作)

因此特別想挑戰用文字來表現出動作感,如果你們看了覺得打架有感覺到畫面,那就太好了。

 

而塑造燕子棠的部份,他是一個失去親情的小孩,

身為前名模的母親在嫁給財閥的父親時其實已經懷了他,父親被蒙在鼓裡以為是自己的,事後知道才知道燕子棠和他沒有血緣關係,

對於被妻子背叛,他提出離婚要求,並想報復妻子,搶走兒子的監護權與扶養權,讓燕子棠自身自滅

導致燕子棠在故事一開始,只和年長的女性談戀愛,對他來說,比起愛別人,他更渴求被愛的感覺。

燕子棠被父母那段婚姻影響,他希望擁有簡單俐落不需要負責的愛,前期便傳出他的一夜情緋聞。

在電子遊戲書也提到,燕子棠不希望跟任何人結婚,只接受同居一輩子。

這點鄭烈很適合啦,當然我還是希望他們能結婚。

 

在我的文章中,雖然燕子棠的父親自從離婚後便不與燕子棠有任何接觸與交談,

依然提供燕子棠住宿、學費、一切的生活費,對於和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燕子棠,

他算是做到滿足燕子棠物質生活的父親,在得知燕子棠遇難時,也是第二時間趕來巴黎的人(還是輸給第一時間的鄭烈吧哈)

有讀者說想看特助與燕子棠父親的故事,我很開心!

 

結局,當燕子棠快要追隨到母親的那裡時,

因為鄭烈被黑道組織發現還活著,被脅迫回去替黑道做最後一件事就放他走,卻意外中彈。

對燕子棠來說,事業與愛情,他先選擇了愛情,但他並沒有放棄東山再起的機會。

這個選擇,回到我對守護金星的想法,「愛與美」,對燕子棠來說,愛情更勝一切。

而且依照燕子棠不服輸的性格,他應該頗有自信能再一次踏進巴黎的時尚圈。

對燕子棠來說,薰衣草的香味特別重要,那是代表「母親的回憶」。

因此在最初,他聞到了鄭烈手中的薰衣草精油,他會覺得難受。

而最後,則是看了艾利克畫展中,母親在薰衣草田的畫面作為前後的對比。

當然對燕子棠最幸福的事情,大概是跟鄭烈的肌膚之親吧XD所以就以這個來作故事的END。

關於天秤座的電子遊戲書,這邊其實四個路線都是有可能發生的(畢竟燕子棠嘛,傲嬌的性格,感覺今天睡好和睡不好就會有不同選擇)

所以大家可以玩玩看,我覺得出現機率較小的是結局4。

 

 

※※※※此為水瓶座劇透提醒※※※※※

※※※※此為水瓶座劇透提醒※※※※※

※※※※此為水瓶座劇透提醒※※※※※

※※※※此為水瓶座劇透提醒※※※※※

※※※※此為水瓶座劇透提醒※※※※※

※※※※此為水瓶座劇透提醒※※※※※

※※※※此為水瓶座劇透提醒※※※※※

水瓶座的職業是「音樂家與天文學家」,這組職業最讓我猶豫了。

我以前選讀大學與研究所時曾想進天文學(理組生),但音樂是我最喜歡的題材。

基於想要挑戰,我選了沒有寫過的天文學家。

水瓶座的守護神是希臘神話的天神烏拉諾斯,祂象徵「未來」,並代表天空,因此在書中出現了預言的關鍵字。

這也讓我將水瓶座設定為「未來的人」,由於我本身非常喜歡穿越題材,在我寫作生涯裡也寫了二部回到過去的作品,一部重生的作品,

這部是我的星座,我想挑戰我曾經寫過且喜歡的穿越、重返過去的題材。

 

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塑造一個在我寫作生涯可能是少數出現的攻。

明知道這麼設定會被人討厭,猶豫之下,我仍堅持最初的設定,讓他有了暴力。

但書中,我其實沒有描述到方天霖對別人暴力(頂多發怒),他只對畢忠擎,

因為在第一次的人生,他的死是畢忠擎造成的,

因此我將這死亡的痛,分給了每一次畢忠擎被毆打的痛。

而最初,畢忠擎會決定回到過去,是建立在他已經對方天霖感到興趣、好感、贖罪、同情的基礎上。

 

我不知道其他水瓶座是如何,我本身是水瓶座,我特別在意弱勢,

對畢忠擎來說,方天霖第一次的人生糟到不行,他從在意、同情進而對這個人感到興趣。

抱持著贖罪的心情,決心要回到過去,改變命運,承受疼痛。

且畢忠擎原本的人生非常順遂,沒有他得不到的東西,他有學歷、有知識、是研究團隊裡最被看好的團員,也有完美的家庭,

他的身世背景令人稱羨,但因為一場車禍,他成了肇事者,

在參與方天霖葬禮時,是被退白包,趕出去的人,

他的心境從人生勝利組變成了兇手,而使他原本的傲氣與高高在上的態度,有了巨大的轉變,

因此在書中,方天霖會認為出版社ver.和在家ver.是不同人或雙重人格,是因為中間發生了一件方天霖尚未知道的重大事件,導致畢忠擎性格大變。

 

這部作品關係看似是畢忠擎(被毆打者)與方天霖(施暴者)

其實真正的關係是畢忠擎(肇事者)與方天霖(被撞死者)的關係。

但後者我只在番外篇小小的描述,我希望結局是歡樂的,因此番外篇沒有擺出完整的第一次人生的故事。

 

對畢忠擎來說,方天霖也許和他曾經認養,受虐過的流浪犬有相同的感覺。

我個人對水瓶座的了解(我媽也是水瓶座哈),水瓶座會關注一些弱勢族群、或是受虐的議題,

會對這些感到不公平,想為此發聲,畢忠擎亦是。

他認養了會咬他的流浪犬,看到流浪犬為了保護自己拼命攻擊他人的樣子,

比起害怕,他反而認為對方很可憐(水瓶座看得重點不同?!),那些凶狠,是因為曾經被親愛的主人背叛

他對方天霖也是同樣感覺,認為方天霖不斷毆打他,對他做的一切,

都是方天霖曾經被人背叛,失去了所愛事物,對自己極度沒自信,也不想踏入社會的各種封閉自我狀態所產生的自我防衛攻擊。

這部作品設定畢忠擎比方天霖小一歲,事實上,我認為畢忠擎的心智年齡已經超過三十、四十了哈,是一個用大人的角度去容忍幼稚的方天霖其墮落的行為。

而最終,方天霖得知畢忠擎會對他好,是因為未來會開車撞死他時,

原本敞開的心懷,愛上對方的心意一時之間像是再度被背叛,

其實寫到這裡,我有讓方天霖手下留情一點,但他還是打了畢忠擎(最初有兩個版本,一個是更狠,一個是不打,在交稿前真的每天晚上都在思考這件事,後來想想,方天霖是愛上了畢忠擎(有好感),可是被背叛加上易怒本性難移,最終還是手下留情的打了)。

即使讀者對他好感度降至零下,但我覺得方天霖要在短時間內改掉習慣是很難的,

他已經經歷四年這樣對他人的不信任,這部份我還是讓他恢復了些本性,

我想方天霖在稱畢忠擎為「天使」的時候,是開始信任對方,

而真正喜歡上畢忠擎,是當他知道即將在聖誕節死亡,最後一刻晃回那間高中教室,與畢忠擎重逢的那一刻。

他才總算明白剩下幾小時的人生,他最想念的人是畢忠擎。

 

最後,我想提一下穿越時空的意思。

有許多穿越時空的理論,但基於不能改變歷史,或是命定發生的事情即使你改變了依然會轉變成同樣的結果。

基於有祖父悖論,質疑如果回到過去殺了祖父或曾祖父,自己就不會出生,那為什麼還能有回到過去的行為呢?因此有學者認為,即使能穿越時空,穿越的也是平行的,並非為自己所屬的那個。

代表我們存在A時空,但還有許多平行的BCDEF等等的時空,如果你回到過去想改變未來,你在A時空,回到的是平行的BCDEF時空,不是自己相同的時空。

這感覺有些悲傷,如果你回到過去真的成功救了想救的人,那是平行世界的那個人,你回到A時空,A時空的那個人仍死了。

這也是方天霖在文章中害怕和畢忠擎待在不同時空的原因。

而我至今的作品,都不是回到平行世界啦哈哈,是回到自己所屬的世界的過去(那前面講那麼多)

我還是希望美夢成真,不管是哪部作品,都能成功解救同時空的那個人,因此讓方天霖與畢忠擎再次重逢。

而每個章節是我依照行星特性去命名,例如水星離太陽最近,故章節會命名「想與你接近的Mercury」

每個章節都是我想像出行星想說的話。

電子書的限定番外篇部分,會出現一個章節命名為Titan,那是藉由惠更斯探測號登錄「土衛六」,發現其有大氣層與有機物(厚度600公里),並有類似湖泊與海洋的液態甲浣,是和地球相像的衛星。不過溫度在負一百八十度,也許要移居還要幾億年之後。

 

 

而水瓶座的守護神是希臘神話的天神烏拉諾斯,祂象徵「未來」,並代表「天空」(前面講過同樣的話XD)。

構思​​​​​前期畢忠擎一直待在家中,他鮮少出來,看著天空,代表著他對改變仍有希望。

畢忠擎仰望天空,心想氣候不曾為人改變,但在他第一次的人生中,方天霖車禍其實是在雨天,

但他在重返過去,尋找方天霖的時候,卻是蔚藍的天空。

是天空給畢忠擎希望的橋段。

 

關於水瓶座的電遊書,

其實四個結局都有可能,但我最希望他們能出去旅遊看雪。

如果是我,我會選「 從現在開始懲罰方天霖 」、「 明天就去寵物展

 

以上就是三星座的發想與劇透。

 

不管喜不喜歡,都感謝你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