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5648_976857135751635_8838026155438081209_n.jpg

從上次歌王子見面會,Mamo說會再來台灣,到宮野真守在廣播公佈首場海外演唱會,以及官方陸續的消息。

從2015年8月一直到2017年2月沒想到過了一年半!

時間過得好快,天晴有幸參加了2010年參加鋼彈OO的見面會、2015年參加歌王子見面以及今年的演唱會。

三次看見Mamo,他卻依然像一開始看到那樣的率直、可愛帥氣、帶給人滿滿的笑顏與力量(又多了點緊張)

從舊部落格SMILY☆SPIKY還是劇團開始,到移駕到新的部落格、成為聲優、成為歌手,

即便Mamo變得越來越紅,他仍像一開始一樣,疼愛著支持他的粉絲,這也是為何大家都會這麼喜歡支持mamo。

還記得曾經在他舊部落格SMILY☆SPIKY時期,就有台灣的粉絲到場支持(是2005年的時候),

那時候,他收到的每一封信,會在部落格上一一提及姓名,並感謝。

如今擁有龐大粉絲群的他,mamo依然用他能做到的方式感謝大家的支持。

16711762_1584372041578372_3531681702690071665_n.jpg

16711512_1584372054911704_4798518588930033326_n.jpg

他允諾要再來台灣,真的在2017年來台了。

どんな辛くても 今は笑ってよ 無論多麼辛苦,現在都笑著吧!
人は思うほど 弱くないからね 人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脆弱,
忘れないでよ、
その笑顏に救われる人がここにいる事を  請不要忘了,被笑容拯救的人就在這裡唷!

 

這是J☆S裡的歌詞,在演唱會時,mamo說台灣很多人選這首歌,

他在唱這首歌時,螢幕上打了這段的中文翻譯(中文翻譯可能有不同,我這邊自己翻的)與日文,

當台灣的粉絲們一起唱著這段日文歌詞,mamo突然蹲下來,流了淚。

在大家第一段一起唱的時候,mamo就先稱讚大家好厲害,都會唱耶

(我覺得有時候mamo緊張或感動的時候反而會開懷大笑,用大動作來掩飾(個人想法,這樣真的很可愛))

但最後還是撐不住的哭了。

我以前看了不少場的演唱會,這也是我第一次看演唱會看到流淚。

當時看到mamo哭,唱下一句時已經唱不下去,含著哭聲唱出歌詞,

我站在1100人的粉絲裡,周圍的粉絲,全場喜愛mamo的粉絲一定都同時有這樣的想法吧?

「啊~能成為宮野真守的粉絲真是太好了,能喜歡上mamo真是太好了。」

mamo是如此的真性情,率直又可愛,從他在演唱會上製作的影片、各種的大小驚喜,歌詞裡所表達的東西。

想都帶給人力量與勇氣,勇敢往前,戴上微笑迎接各種挑戰。

那總是用笑容帶給人力量的mamo,竟然在舞台上哭了。

連現在寫到這裡的我,也都默默的掉淚。

 

後來UPSIDE DOWN的帶動唱真的超棒超棒超棒!

前面很感動,後來大家一起跳真的超歡樂,

可以跟著自己喜歡的偶像一起揮動雙手,以後聽到這首都會想到 石頭、布、石頭、布、下面、上面~

這邊主辦很用心在大螢幕上用石頭步的圖示,還是1234的節奏提醒!

真的好喜歡大家一起同樂!

 

而整場的活動裡,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在場的所有粉絲。

我從頭到尾都站在原地,看完整場的演唱會。

沒有人推擠,完全沒有人往前推擠。

整隊時,大家都乖乖地按照號碼牌,在工作人員忙不過來時,粉絲們互相幫忙排號碼。

在帶隊到樓上,走手扶梯時,也沒有任何人插隊,

如此優質的mamo,喜歡mamo的粉絲也是優質與遵守規則的。

這是整場活動讓我感動的原因之一。

15036677_974315046005844_7742264961685994542_n.jpg

以下是2/11場我這健忘的腦袋記得順序,很多歌曲都忘了,請知道的粉絲可以留言給我修正><

演唱會一開始,先是「今天你就是主角」的主題影片。

一開始mamo飾演的角色正轉著電視節目,

對幾個節目毫無興趣的情況下(打了大哈欠XD),

發現了一個拳擊比賽,他正有興致,期待兩人交手時電視機忽然斷訊,

等他修復坐回沙發,電視裡的大塊頭忽然從身後揮拳而來,他趕緊躲開,

霎時,空間變成了拳擊比賽裡的牢籠

他成了電視裡的「主角」。

武打動作非常精彩

提及到OP影片的花絮部落格,可參考這五則  1 2 3 4 5

而今天,你們就是主角

(螢幕開始換成演唱會現場,照著前排的粉絲群)

 

開始了第一首歌「SHOUT!」延續OP影片的模樣,在鐵籠裡演出啊!

前面連續三首快歌,好像是

SHOUT! /Burning Point /Sugar,Sugar

然後拿出玫瑰花,用標準的中文先自我介紹,然後說「好美的玫瑰,有誰想要嗎?」

不知道是哪位幸運粉絲拿到,超讚的>///////<

team mamo真的很棒!大家也很熱情歡呼舞群!

然後再三首歌應該是

テンペスト / BLACK OR WHITE /Kiss×Kiss

一直在中間變換手燈顏色,我個人超喜歡BLACK OR WHITE

寫作時常常聽這首,聽到馬上精神就來了!

Kiss×Kiss送了好多飛吻啊,超福利!

 

這邊掀衣服的時候我也拼命踮腳看了!

在隙縫中總算是看到那抖動的胸肌XDD

mamo根本是給粉絲大福利啊!上衣全都打開了

我想前排的粉絲大概看得很清楚XDDD,我這邊只有看到胸肌

 

接下來就是抒情歌。抒情歌真的好好聽。

HOW CLOSE YOU ARE passage, FRONTIER 以及台灣在問卷上最多人選的J☆S

J☆S的合唱真的超感人,配上翻譯,頓時得到了正面大大的能量

吉他和鋼琴都好厲害呀!

大家都靜靜地聽著,直到歌聲和旋律結束的最後一刻才拍手或尖叫(真的很棒)

 

中場影片是神仙家庭(x)(我這老人知道妮可基嫚的神仙家族)

f214.jpg

老公、老婆、婆婆、警察、鄰居阿嬤都是mamo飾演,

還特地演得聲音對不到嘴,有吹替的感覺

難怪前一天報紙,mamo說想反串配女生,這大概是mamo的一點小透漏吧!

感動完之後看這影片真的超爆笑

這讓我想起先前的節目,大家選喜歡宮野真守的原因,

除了帥、聲音歌聲好聽外,第一名是mamo很風趣、很有趣。

又帥又敬業又能搞笑,實在是萬能了啊///////

最後結束還是復古影集的圈圈結束XD

(這邊特別要提的是主辦的字幕,翻譯得很口語化,像是躺著也中槍)

 

後半場

就是組曲、帶動唱、然後有Identity,這首是金牌大風(現在的華納東洋)第一首代理進台灣的歌。

以前寫某部作品時很喜歡這首歌曲!

記得還有シャイン、DISCOTIQUE09、EGOISTIC、BREAK IT!

這裡有播放一段影片,有他從日本起飛到台灣,一直到機場、訪談(還有耍帥?的姿勢)龍山寺、中正紀念堂(好吃的牛肉麵應該在這裡吃的吧?)(結果是在飯店吃的)

然後到101這邊的att4fun,用縮影來呈現他這兩天的行程。

(還講了上次在台灣學的中文:可口可樂和擔仔麵(全都是食物XD))

Crazy Wonder Night

讓左邊的粉絲、右邊的粉絲以及所有粉絲一起喊,炒熱氣氛(變得有點流水帳了抱歉)

最後是The Birth。

大家都開始說不要~討厭~

mamo:嗯?不要?要從頭再來一次?已經到極限了QQ

mamo都很用心地聽著粉絲的心聲呢,看到大家不捨,他也很捨不得。

他說這次第一次海外真的很緊張,也有不少失誤。

大家都說沒關係沒關係!

他就說,大家真是好孩子,然後給大家摸摸頭(日文應該是這樣吧?有翻錯一定要留言糾正我喔><)

(即時隔空,也覺得好像被這樣摸頭,mamo真的超溫柔超呀撒希)

然後就承諾著,「會再來台灣的!」

今天能與大家見面真是太棒了!

(mamo非常重視粉絲,感覺他會說出口,未來一定會實現的)

接著mamo一下場,大家就開始安可了!

大家都不間斷地喊mamo、mamo、mamo,後來似乎有分一半喊,互相喊mamo(不用太密集喊比較不會累XD)

我也很用力喊啊哈哈,後面的粉絲也跟著一起喊,

周邊比較文靜的粉絲,也有小小聲的喊,真的好感動

(我想mamo是需要換件衣服,很快地,就來到舞台安可了!

大家都喊:mamo、mamo、mamo

mamo跳著旋轉:謝謝、謝謝、謝謝

最後居然害羞得叫舞群們上來一起跳謝謝舞XDD

最後就真的要道別了,在粉絲還想喊安可的時候,大會就廣播說今天的演唱會已結束。

大家都很守規矩的離場了。

(雖然很想再聽,但mamo一連唱下來也兩小時半,真的是辛苦了,在安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後來我就去排週邊,太笨了我居然少了50元,只好再請工作人員把一樣週邊拿回去。

我留了紙膠帶,工作人員好像有點驚訝哈哈,真的很謝謝工作人員幫我拿來又拿回去,真的很不好意思><

 

其實會選紙膠帶是有原因的,當初日本場的時候,紙膠帶是義賣品,也就是買了的錢會捐出去賑災。

後來在問卷時,上面提及最想要什麼週邊,我也寫了這項。

沒想到台灣場也有紙膠帶,而且官方沒有寫台灣限定,

這其實也是台灣限定品耶!REMIXING!

戰利品,先前還買了外套!

16730433_1584372058245037_8536763529399512712_n.jpg

場刊幾乎是寫真集了!全都是照片!

16708191_1584372138245029_1698521130362196659_n.jpg

最後是離場前的照片

02121212.jpg

精彩的演唱、令人回味的感動,回家後一直重複想著這場演唱會

至今還是難忘這如同美夢般。讓人敲~開心~的演唱會!

補上歌單   來源自Warner Music Taiwan JPOP

01. SHOUT!───收錄於於14th單曲《SHOUT!》
02. Burning Point-remix-───收錄於3rd 專輯《FANTASISTA》
03. Sugar,Sugar───收錄於15th單曲《Tempest》
04. Tempest───收錄於15th單曲《Tempest》
05. BLACK OR WHITE───收錄於13th單曲《HOW CLOSE YOU ARE》
06. Kiss×Kiss───收錄於1st 專輯《BREAK》
07. HOW CLOSE YOU ARE───收錄於13th單曲《HOW CLOSE YOU ARE》
08. passage,───收錄於第4張專輯《PASSAGE》
09. FRONTIER───收錄於第5張專輯《FRONTIER》
10. J☆S───收錄於3rd 單曲《J☆S》
11. UPSIDE DOWN───收錄於於14th單曲《SHOUT!》
12. STY remix
13. Identity───收錄於第4張專輯《PASSAGE》
14. Crazy Wonder Night───收錄於13th單曲《HOW CLOSE YOU ARE》
15. SHINE───收錄於第五張專輯《FRONTIER》、12th單曲《SHINE》
16. The Birth───收錄於16th單曲《The Birth》
Encore
17. CANON───收錄於第4張專輯《PASSAGE》
18. Gravity───收錄於16th單曲《The Birth》
二次Encore
19. THANK YOU ───收錄於第4張專輯《PASSAGE》

完整曲目線上收聽:
KKBOX http://kkbox.fm/MD3yKa

補上報紙

第一天的蘋果和自由時報

16681954_1583230295025880_8669116091617989447_n.jpg

16602842_1583230585025851_8229430862046243773_n.jpg

第二天的中國時報和自由時報

16708220_1584240368258206_3109937746025315790_n.jpg

16711537_1584240641591512_226240346578488183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