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sIyFy.jpg  

皇狼舉頭仰望著浮空的陌生人,訝異陌生人身後那對小小的翅膀居然能乘載國中生的重量?

皇狼抬起手,捏住自己的臉皮,然後用力往外拉。

「痛、痛痛痛!」這不是夢!這是現實!

野生的小天使就出現在他的面前!而且還是長著一張苦瓜臭臉的小天使。

酷……酷斃了!

皇狼坐倒在地,拿出手機猛對面無表情的小天使拍照。

小天使雙手往外一劃,木地板立即浮出正圓型的水井。

「喔喔喔喔喔喔!還會魔法!」

在皇狼猛拍照的同時,小天使雙手盤胸,似是嘖了一聲的嘆氣,「喂,你掉到水井的……」見皇狼沒在聽,他憑空朝手機點了一下,手機立刻關機。

不管皇狼怎麼按,手機就像沒電一樣無法開機,奇怪,剛剛才充好電的不是嗎?

「人類,你掉到水井的,到底是紫爵還是藍天才?」

皇狼眨了幾下眼,起身打開房門,見住在三樓的藍天才正在吸塵,樓下還有紫爵的琴音,他再度關起房門,搖搖頭,「沒啊!他們都在家。」

小天使不耐煩地扯了嘴角,將手中的弓箭朝向皇狼,「快選一個,是紫爵還是天才!」

皇狼將雙手舉在臉旁邊,「他們要是掉井,我絕對會跳下去救他們。」

「好啦!那我換個方式問,如果他們都掉井,你要救誰?」

「當然是兩個人啊!」

小天使抵著額頭,認為自己再跟皇狼對話下去就是白痴,他將弓箭朝水井,「既然如此,那我就隨機挑其中一個射了。」

「咦?你要射他們?那把箭尖是用矽膠作的愛心吧,射到不會很痛吧?」

「閉嘴!你不要再跟我說話!」小天使心想,神說要在東方七夕情人節獎賞一些單身的人類,是他籤運太差,實習考試居然抽中這個空有帥臉沒有腦袋的男人,而且還是很紅的偶像團體成員,現代人的腦袋到底有沒有問題?居然喜歡這種男人!

他看了這男人心中的喜好排名,想要攻略的對象,居然有同性!雖然愛神在幫助人類談戀愛時是沒有性別之分,但是這個男人喜歡的同性比異性還多,這種模稜兩可的戀愛性向讓他一肚子火。

肚子滿是怨念,小天使還是以邱比特應有的射箭姿勢,可愛地幫皇狼射中了其中一位的心。

皇狼看著小天使將弓箭射進水井,隨即溢出粉紅色的愛心泡泡。

「三秒後見效,我會隱身陪在你身邊,然後,不准主動叫我出來!」小天使說完後立刻消失。

皇狼還沒意會到小天使的意思,優美的琴音此時已停止,取而代之的是突然轉開房門的閻紫爵。

「今天休假吧?要不要去……」

「咦?紫爵,你也來找皇狼喔?」

紫爵話還沒說完,身旁就多了個藍天才,嘖嘖,該不會是來跟他搶皇狼吧?

藍天才半瞇雙眼,盯著紫爵一副責備她的模樣,一看就知道,和她來找皇狼的目的是一樣的。

皇狼起身,難得喜歡的兩人會一起出現,「怎麼了?」

紫爵與藍天才互瞪了一眼,同時拿出了法寶。

「皇狼,有沒有興趣去『跳蚤市場』。」

「『我的少年時代』不是你想看的嗎?要不要去看!」

藍天才和紫爵各自掏出了跳蚤市場宣傳紙和電影票。

皇狼退後了一步,天底下這麼好康的事情,怎麼會在今天一起發生?

「因為他們被我的愛神之箭催眠,對你產生強烈的好感!」

「咦?你為何不早說!」皇狼與後頭隱形的小天使對話,紫爵和藍天才看來卻像是在跟他們說話。

紫爵率先回答了,「我想說你沒有女朋友,七夕很有空。」

藍天才扭捏了一下,「因為我覺得去跳蚤市場逛街比較便宜。」

皇狼控制好音量,小聲地與小天使對話,「那我該怎麼辦?!」

「當然就是欣然接受,趁今天七夕做這個那個不能做的全都做啊!」

「怎麼可能啊!我、我可是……可是那個!」從來沒有跟別人談戀愛過啊!這種話怎麼說得出口!

小天使推了皇狼一把,皇狼立刻飛撲到兩人面前,在撞上之前急忙煞車,尷尬地綻開笑容,「那就……分上下午吧?你們誰先來?」

喔!超想揍自己的,居然用花心男的口吻說這種話!他明明很專情!

藍天才與紫爵對看。

「那就你決定吧!」很難得一口同聲說出同樣的話。

皇狼揪緊眉梢,這種好康的事情,真得不是在做夢嗎?!

 

沒想到在神聖的七夕之日,市區居然有跳蚤市場的活動,而且這麼大的空地還來了將近兩百個攤位,皇狼默默地為來這裡販賣的人哀悼,也許他們跟他一樣都是單身,所以在這種去死去死日,拼命工作才是上上策。

「今天妳想買些什麼?」皇狼穿著代言的品牌提供他的白T與牛仔褲上街,身上沒有任何隱藏偶像身份的偽裝,戴著親切的笑容,彎身詢問著藍天才。

藍天才瞥開頭,不敢直視這麼帥氣又天使的笑容,「我想買USB隨身碟。」她實在不好意思說想來買二手衣,要在這種七夕穿衣服給男伴看實在太害羞了。

「好啊,那我們走吧。」

皇狼與藍天才前往的攤位,原本乏人問津的攤突然熱鬧起來,比起來買二手商品的買家,更多是來圍觀BRIGHT成員的粉絲人潮。

皇狼蹲在攤位前,端詳幾件二手公仔,嗯……要是不是二手,他就會出手了。

猛地一拳朝他後腦杓打來,他往前跪倒,莫名回頭,視野裡除了瘋狂向他揮手的粉絲,他望見浮在空中的小天使正甩著自己的拳頭,似乎也打痛自己的手。

「這種好機會,你居然浪費在自己的宅興趣中!」

「對,我應該好好把握這機會。」

「是啊!幫她挑幾件漂亮的二手衣服,這樣以後就能親手脫你買給她的衣服。」

皇狼恍然大悟地看著小天使,「沒想到你看起來外表是國中生,卻有情場老手的想法。」

「你可別小看愛神的訓練,我可是成功拉攏了上百對情侶的最厲害實習生,真不希望敗在你手中。」

「可是……」皇狼轉頭望向認真挑USB造型的藍天才,「我比較喜歡追著人跑,突然被人反過來喜歡,我不太習慣耶!」

「結論是,你是個抖M囉?」

「哪有啊!我才沒有!」

藍天才拿著兩種USB給皇狼挑,「你覺得哪個比較好看呢?」

皇狼趕緊回神,要是再和隱形的小天使對話,明天報紙絕對會說皇狼患有自言自語症之類。

他端詳著藍天才拿來的USB,翻到背面,不得了了!上頭居然有文字,一個是「嫁給我」、一個是「請跟我交往」。

皇狼當場翻正面放回藍天才的手中,隨手挑了攤位裡不會讓他嚇出心臟病的USB,「這個感覺很適合你!海洋藍色漸層,設計簡單又大方!我把這兩個拿回去放喔!」

「嗯,那我就挑皇狼替我選的!」藍天才綻開前所為有的燦爛笑容,頓時,皇狼發現自己的心漏了好幾拍!這種老掉牙的形容詞真適合他現在的心情,真的是漏完拍之後急速跳動。

他摸著胸口,他不能有心動的想法,畢竟藍天才也好,紫爵也好,他們都是因為愛神的箭才喜歡上他,並不是真心的……

雖然知道這樣,能看見藍天才的笑容,他卻希望這魔法能持續下去,這樣,他就能更接近藍天才一步。

趁藍天才結帳時,皇狼走向隔壁的二手衣攤,在眾粉絲的關注下,挑起其中一件輕柔的雪紡紗洋裝,目測了裙長,急忙搖頭。

不行!這裙子太短了!這樣穿出去還得了!

那這件呢?皇狼挑起另一件森林系的布質感洋裝,裙長到腳踝,嗯……藍天才感覺不會喜歡這類的衣服呢?

既然是七夕,他也想照小天使的建議,買一件衣服給藍天才。

但比起二手衣,他更想買全新的服裝、沒有人穿過得給藍天才,這麼一來,那件衣服就像是為了藍天才而誕生一樣,獨一無二的洋裝。

「我買好了!皇狼有想買什麼嗎?」

皇狼放下手中的二手衣,「我帶妳去別的地方好嗎?」

 

去一個只有我們兩個的地方。

「你不要隨便旁白啦!」皇狼看向身後的小天使,小天使雙手盤在腦後吹著口哨,持續飛在皇狼的身後。

只有皇狼看得見小天使,所以他轉頭的舉頭,又引來粉絲的一陣尖叫。

粉絲對他來說是最特別的人,所以他不會刻意把圍觀到粉絲趕走,但待會要挑藍天才的衣服,要是挑女裝會被粉絲質疑……

他滑動手機,先跟熟識的專櫃聯絡上,一邊帶藍天才上到百貨公司三樓的精品區。

藍天才什麼也沒問,一路跟著皇狼來他想去的地方。

當皇狼與藍天才踏進專櫃後,百貨公司裡的專櫃門口立刻拉下鐵門。

「這、這是?」藍天才雙手乖乖地垂放在雙腿前,根本不敢亂碰這種動則上萬元的衣服,萬萬沒想到皇狼平常會買這麼貴的便服?她以為皇狼會把錢花在公仔或動漫週邊上!

皇狼跟櫃上的店員溝通過,利用VIP的身份換一個小時的專屬購物時間,看藍天才佇立在中央不敢亂動,便主動牽起了她的手,這舉動倒是讓在他身後的小天使看傻眼。

「妳去挑喜歡的衣服吧!我送妳,我一直很想送妳衣服,可是我比較宅,不知道普通女孩喜歡什麼衣服?」

「不用啦!這邊衣服超貴的!不要浪費錢!」

藍天才急忙搖頭,皇狼卻將雙手搭在她肩上,先是低頭,想了一會兒,在抬起流了冷汗的帥臉,「沒關係的,之前上某個通告,製作人有給我折價卷,所以……免費!」

藍天才收起驚訝的神情,有些狐疑地盯著皇狼冒出的汗,「真的……免費嗎?」

皇狼扯開嘴角,「免費!真的!」

藍天才的懷疑並沒有維持太久,因為這間店的衣服走美式休閒風,是她可以接受的洋裝風格,且在進這間店的瞬間,她就鎖定了假人模特兒身上的那件衣服!

藍天才羞澀的指著那件衣服,「那我可以試試看那件嗎?」

見藍天才有了互動,皇狼立刻綻開笑容,「當然!我請店員幫妳拿!」

皇狼抓準藍天才去試衣服的空檔,把信用卡遞給店員,「拜託了,無論如何都請裝作是免費送我的,這卡先交給你。」(註:若是不熟識的店員,請勿隨便將信用卡交給他人。)

「好的,我們了解您的需求,會盡量幫您達成。」

小天使無奈地在店內飛來飛去,老實說,他有三百六十五件希臘風白色連身裝,每天工作就只能穿邱比特的標準制服,實在不懂人類的衣服種類為何這麼多。

皇狼看向小天使看的地方,悄悄地走到他身邊,「如果你想穿,我可以買給你。」

小天使瞪大雙眼,發現自己一直盯著吊帶短褲看,他急忙瞥頭,羞澀的反駁,「我才沒有想穿!我已經有三百六十五件衣服了!」

皇狼拿起這件褲裝,「四年一次三百六十六天,就買這件四年穿一次吧?」

「那有人一件衣服四年才穿一次的!」

「我也想感謝你用那什麼箭幫我射中了他們的心嘛!反正都要花錢,就當作是來人類世界的土產如何?」

「如果你執意要買給我,我是不會拒絕啦!」

「好吧!就這麼決定。」

見皇狼露齒而笑,小天使又再度瞪大雙眼,盯著他結帳的背影狂搖頭,不行,他不能因為這笑容而妥協,他要好好教育這個一直單身的男人,要讓他成為萬人迷才行。

 

和藍天才逛完街之後,緊接著是跟紫爵去看電影。

皇狼摸著胸口,一整天這麼幸福真的沒問題嗎?

在他身後一臉不屑的小天使忍不住發聲,「呿,跟同性看電影這麼開心?」

「那當然,我從實習生就一直很喜歡紫爵,能跟他一起看電影,一定是我前世做好事,燒香有保佑。」

小天使雙手盤在後腦杓,飛在皇狼身後,「我看那是『崇拜』吧!對你來說紫爵就是你的偶像。然後藍天才是你想保護的團員,因為他很嬌小,而且又是被說閒話的空降部隊的新成員。」

皇狼穿起帶來的運動外套,一面小跑步地往百貨公司的電影院去,「是這樣沒錯啦……」

小天使觀察他的表情,也就是說,皇狼並沒有真正喜歡的人,這兩個都只是他想守護的團員,並不是想當戀人的對象嗎?

這可不行啊!他這次一定要讓皇狼選一個交往,皇狼可是他第一百二十三位的實習對象,只要完成皇狼,他就能順利成為愛神邱比特的員工了!

小天使雙眼一亮,「對了,電影院很冷唷!要不要買一條長圍巾呀!」

「圍巾?沒有這麼冷吧?」

「搞不好紫爵會覺得冷唷,買條很──長的圍巾以備不時之需吧!」

皇狼看一下左手的電子手錶,離約會時間還有半小時,「說得也是,我先去買再跟紫爵會合。」

 

皇狼在電影院附近的專櫃買了條適合紫爵的靛色圍巾,與在電影院門口的紫爵會合。

「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嗎?」

紫爵看了手機,「不,等了兩分三十五秒,還好。」

皇狼雙手合十道歉,「哇!我居然讓紫爵等了兩分鐘!真是對不起!」

「果然是個M!」

皇狼立刻回瞪身後的小天使,紫爵也順著他看的方向望去。

「你從早上就時不時往後看,現在是鬼月,你到底看到什麼了嗎?」

「不、不!沒什麼!我只是覺得……背後有股殺氣而已,呵呵。」皇狼雙手猛揮,推著紫爵,「走吧走吧!我們進去看電影吧!」

紫爵被推著往剪票入口前進,「票一張給你。」

皇狼接過一張,看著裡面的排數,最後一排,不愧是BRIGHT團長,事先想好最後一排比較不會引人注意。

「我們得在開演後才能進場,太早進場會被發現。」紫爵停在人煙較少的角落,「不然別人看見可能會誤會我們。」

「喔。」

紫爵靠在牆邊,皇狼替他擋了外人的視線。

皇狼以為被小天使射中箭之後,紫爵就會喜歡上他,結果還是跟平常一樣,不想被人誤會……

「誤會我們去捧SPRING演出的電影,替他們宣傳。」

SPRING?原來這部是他們眼的喔!原來是指這個誤會……」

紫爵羞澀地看向他,「不然你以為是什麼誤會?」

「就是……以為我們是情侶,哈哈哈!自己說出來真不好意思!」皇狼搔搔頭,等待著紫爵的吐嘈,沒想到換來的卻是雙臉通紅的紫爵。

紫爵將視線瞥到牆角,「被誤會成情侶,不好嗎?」

皇狼深吸了口氣轉頭,不行!他不能被騙!這是被邱比特的箭射中的紫爵!!這不是真心話!

雖然這麼想,但身為同性,被誤會成跟同性的紫爵交往這件事,他並不討厭耶!怎麼會這樣,莫非他……他是雙性戀!

喔不!怎麼會有如此衝擊的結論,還是在七夕這天得到的結果。

 

等了十五分鐘後,周圍等待開演的情侶沒有注意到他們這邊時,紫爵才開始行動。

皇狼其實對待會要演哪部戲,或是哪位SPRING成員出演,他都不感興趣,只是覺得能跟紫爵一起過七夕真是太幸福了!

就算是被騙也好,他可以當永遠的回憶!

但是小天使說得沒錯,電影院還真不是普通的冷呢!

皇狼撮著手臂,就算有穿運動外套,他也覺得冷。

小天使坐在他的椅背上,好奇的雙眼盯著大螢幕看,小天使好久沒陪人類進電影院了,現代人都是直接上賓館,他很久都沒帶過這種純情的戀愛。

皇狼瞥了一眼紫爵,看他認真的滑手機,他才看向小天使,小聲的問,「你會冷嗎?」

「不會,因為我是天使。」

「是喔……那我自己圍圍巾囉!」

小天使突然扯住他的圍巾,「不對吧!這圍巾是要你跟紫爵綁在一起的工具。」

「跟女生也就算了,跟這麼帥氣的紫爵,我根本辦不到這種事!」

「七夕這天,你難道不想有所突破嗎?」

「是很想啦……」

「那就快點給我圍!!!」小天使兇惡地俯視皇狼,皇狼只好照作。

吞了口水,這種話他怎麼說得出口啦!「那個……紫爵,你……會覺得冷嗎?」

紫爵關掉手機螢幕,「被你這樣說,這裡的確滿冷的。」

「那……那你想不想圍圍巾?」

「不是想要圍圍巾!而是要不要一起圍啦!」小天使在後面提醒,但為時已晚,紫爵已經拿起皇狼手中的圍巾。

「那謝啦!借我圍!」

皇狼看著紫爵圍上圍巾,這是今天第二次,看著自己買的東西圍在喜歡的人身上,感受到心頭暖起來的幸福感。

 

是啊……超幸福的,幸福到他狂流鼻水。

「哈啾。」他小聲地摀著鼻子,不想被紫爵聽見。

他實在是冷得要命!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要回圍巾。

「就跟你說了,要一起圍,不是想不想圍!身為藝人,說話藝術居然是零分,真是不可置信。」

皇狼彎下身,「我不行了,太冷了。」他側目瞄了一眼小天使的翅膀,「不如你翅膀借我鑽一下。」

小天使慌張地護著背部,「不行!我的翅膀是最神聖的部位,不能讓你借用。」

「也對,天使跟人最大的不同就是翅膀,那裡應該很神聖……」

「我們的德性也比人類還高!喂!你不會冷到想睡吧!這種空調才十五度而已,你不會真的要死了吧!」小天使看向皇狼身旁的紫爵,那男人似乎沒察覺身邊已經有個快冷死的傢伙,他在將目光擺回皇狼。

忽然,他從椅背跳下,站在皇狼身旁,側面向著他,「翅膀借你鑽個三十秒。」

小天使才剛說完,皇狼立刻把臉埋在翅膀上,「得救了。」

小天使頂著羞紅的雙頰死瞪著遠方,「292827……」一面倒數。

「謝謝你喔,小天使。」皇狼在小天使的翅膀裡說著,「因為有你,今年的七夕我過得特別愉快,雖然過了今天,他們可能就不會喜歡我了,但有這樣的回憶就足夠了。」

「幹麻突然說這種肉麻話!而且你這樣說話,隔壁的人不會以為你自言自語,神經病嗎!」

「要是不趁現在說,過了今天你就會離開了吧?」

小天使咬牙地將目光瞥向牆角,「對呀!我要是在不早點離開你,我就會跟你一樣蠢!」

「蠢不好嗎?」

小天使不甘心地想著,一開始說現在的人喜歡皇狼是沒有腦袋的這句話,收回!

雖然皇狼是M,是個忠犬,是和他個性完全相反的人類,但現在的他能了解其他人為何會喜歡上皇狼。

因為他……

很純真。

「皇狼,你會不會冷?要不要圍這圍巾?」一旁的紫爵終於意識到皇狼冷到發抖這件事,解開了幾圈圍巾,把剩餘的部份遞給他,「拿去圍吧!今天是七夕,特例讓你跟我一起圍圍巾。」

皇狼離開小天使的翅膀,立刻接了圍巾過來,「好耶!一起圍感情比較好!」

「燈亮的時候,就要趕快拿掉知道嗎?」紫爵看著皇狼圍得亂七八糟,替他重新解開再圍一次。

小天使坐回椅背,看著兩人。

什麼嘛,根本不需要他擔心,兩人互動挺好的呀!

不過為什麼呢?他的心有點寂寞。

 

不會吧!不可能是真的吧!他該不會喜歡上人類了!

喜歡上眼前這個拼命打噴嚏的金髮男孩。

「那你接下來想去哪裡玩嗎?」紫爵拉起外套的帽子,蓋在頭上,皇狼則看了一眼小天使,小天使立刻瞥過頭避開他的視線。

「……我待會要去見一個人,真的很抱歉,紫爵,你先回宿舍好嗎?」

「嗯,那我就先回去了,你早點回家,過十二點我就會把大門鎖上。」

「放心放心,我很快就會回去!」

皇狼向紫爵揮手道別,留在原地。

「這樣好嗎?好不容易到手的機會就這樣放掉。」小天使盯著紫爵遠離的身影,他應該要說服皇狼挽留紫爵的,可是都走遠了,也沒什麼理由能再拉回對方。

皇狼搖搖頭,「因為今天的最後,我想留給你。」

「我?!你少自作主張了!我可是愛神邱比特耶!是要幫助人類湊對的天使!可不是拿來跟人類交往!」

「我知道,所以我想跟你道謝,請你吃冰,既然你會隱身,你也會現形吧?」

「別太囂張了,你這個人類!」小天使雖這麼說,還是現出原形,身上穿著皇狼替他買的吊帶短褲與白色短袖襯衫。

「七夕情人節這天對邱比特來說,就跟跨年對打工的人是一樣辛苦吧!吃完冰再回去吧?這邊我有發現不錯的冰店,草莓煉乳很不錯唷!」

「我就……勉為其難的跟你去吃吧!」

「呵呵,你的個性跟橙曦有點像耶!」

「我是獨一無二的!」

「好啦,走吧!」

「希望明年我也能夠遇到小天使你!」

「我可不希望自己籤運這麼差」

 

這世上所有的邱比特,在七夕這天都加班到晚間十二點,當鐘聲響完後,就是邱比特們回愛神宿舍的快樂時光。

專屬於皇狼的小天使也回到自己的宿舍,將今日的業績報告給主管知道。

主管快轉著小天使的工作影片,支下巴思索著,「陪了一整天,有苦勞,不過沒準確把箭射到人類的身上,這點還是得扣分。」

「咦?我沒有射中嗎?」

「嗯,射偏了,不過,你待的那位人類,似乎對你有不錯的評價,所以恭喜你了!今天開始你就是正式的邱比特,不過還在約聘期,請努力成為正式員工吧!」

「好!我一定會努力湊對的!」被尊敬的主管稱讚,小天使頂著通紅的臉頰鞠躬。

希望有朝一日,他能夠成為出色的邱比特,然後再一次。

再一次幫助皇狼談戀愛!

希望下一次,皇狼也能成為出色的偶像!所以約好了,下一次一定要再見面。!

「七夕情人節快樂,你一定要比去年還更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