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335633.jpg    

藍天才失神的坐在鏡前,毛巾蓋在她溼漉的髮絲上,從演唱會現場逃出之後,柒先生將她接到郊區的宅邸,她度過了完全沒有印象的一天,而現在是待在柒先生家的第三天早晨。

她到底在作什麼,在想什麼,鏡前的藍天才搖著頭,她什麼都不知道,她只想要遠離演藝圈,逃避對她失望的那群人。

「如果你想繼續待在這裡,那我就離開。」

才一閉眼,皇狼前天對她說的話就浮出腦海裡,她摀住雙耳,不行,她不能回去BRIGHT

叩叩叩的三聲敲門聲讓藍天才回神,「請進!」

端著女用換洗衣物的老管家走進客房,「藍天才小姐,我將這些替換的衣物擺在這裡,這些全是新的衣物,請安心地換穿。」

「謝謝,這麼漂亮的衣服給我穿好嗎?」

「當然,這是柒先生親自挑選的洋裝。」老管家命令房內待命的女僕替藍天才的裝扮後,就步出客房,繼續忙早上例行的公事。

 

 

老管家將剛煮好的醒茶送到柒先生房前,「柒先生,我將紅茶送來了。」

「進來吧!」

老管家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就是替柒先生準備醒茶,用四種上等茶葉精細調配出專屬於柒先生的醒茶,雖然製作上很麻煩,但只要像現在推開門,看見柒先生一如往常的瞬間,老管家就立刻忘卻所有的麻煩。

柒先生背對著挑高兩層樓的落地窗,專注地閱讀早報,在老管家心中,柒先生就像天使下凡,讓他這平凡百姓任勞任怨替柒先生做事。

大上柒先生將近三十歲的老管家以前是Secret的大粉絲,作出了差點被抓去警局的瘋狂舉動,面對這樣的他,柒先生卻讓他擔任管家一職。

「放在那邊就可以了。」

「是的。」老管家彎下身,將茶暫時放在一旁的矮桌,看來,柒先生似乎有事要先忙,以往他都會先來喝茶再繼續閱讀早報。

放妥早餐茶後,老管家挺起身,注視仍專注看報的柒先生,「有需要小的幫忙嗎?」

這句話讓柒先生停止了閱讀,訝異地盯著沙發區的老管家,這才曉得自己太在意報紙上的這件事,變得不像以往的自己。

「不,沒什麼事。」他掛上如往常的笑容,「早餐準備好之後,也幫我把天音喚下來一起吃飯。」

「好的,那小的這就去吩咐廚師準備早餐。」老管家收好托盤,關門之前再度向柒先生鞠躬。

 

 

廚師們準備好早餐後,老管家便走往藍天才的客房,快速地敲了好幾聲,「藍天才小姐,請問您換好衣服了嗎?」

喀啦聲響,門鎖被裡頭的人解開,穿上連身洋裝的藍天才害羞地躲在門邊,偽裝的長假髮順著想躲到門後而側傾的身體垂下,「換是換好了,可是為何要化妝?」

老管家不可置信地望著眼前的美人,與藍天才是同一人嗎?「在下覺得藍天音小姐很適合這裝扮,對了,您覺得我要叫你藍天才、還是藍天音小姐呢?」

被說適合之後,藍天才終於鬆了口氣,將門敞開,「還是叫我藍天才好了,畢竟還在演藝圈時,我希望這名字貫徹始終。」

「在用餐之前,您可以隨意在宅邸逛逛,要不要到客廳看個電視,或是您若想看漫畫或小說,柒先生的宅邸也有圖書館室,各類型的都有喔!」

「好,我去逛一下。」藍天才一拐拐地走出客房,看來還是不習慣穿高跟鞋。

她拎著蓬鬆的裙擺,這件洋裝非常輕,但不是透明的那種輕盈,讓她不禁懷疑這大概又是什麼新型研發的高纖維奈米等等的技術,特殊的邊緣剪裁讓裙擺像花瓣一樣飄逸,讓正在下樓的她就像拇指姑娘一樣,有坐在花瓣上的感覺,雖然花瓣是往下開。

她走到Y型樓梯的中間,來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牆上的畫,仔細一瞧,正中央居然擺著她母親的照片,她往放大的照片仔細看,母親身後很遠的地方,有柒先生的身影,雖然離得很遠但也算是合照。

她輕笑了幾聲,還真有柒先生的風格!沒想到柒先生這麼早就認識母親了,照片裡兩人都穿制服,也就是說國中或高中就認識?

也對,柒先生一定很早就認識母親,不然柒先生也不會在她想逃離成為BRIGHT時,在電梯裡阻止她逃跑。

若沒有柒先生的阻止,她也許沒辦法成為BRIGHT

她轉身繼續走下樓,發現柒先生已經在客廳看電視,看柒先生連續轉了三次台,螢幕似乎都在報同一則新聞。

原本不想驚動柒先生,安靜走回去,不習慣高跟鞋的腳卻不爭氣地拐到,她不但沒有走上樓,反倒是一路往下滑。

「救命啊!」藍天才坐倒在大理石地磚,柒先生因尖叫聲而注意到她。

在柒先生來關切前,藍天才死命撐起身體,「抱歉,打擾你看電視,我沒事!都怪我不習慣穿高跟鞋!」

柒先生沒有前進,只是站在原地,注視跟白清音打扮一模一樣的藍天才,心中突然有將兩人重疊的衝動,真的很相像呢!但她們是母女,不像才奇怪。

「沒事就好,能走嗎?」

「我可以!」藍天才立刻示範走路,隱忍腳踝的扭傷走到單人沙發。

見藍天才恢復正常,柒先生不免勾出溫柔的微笑,「妳鼓起勇氣想看新聞了嗎?」

藍天才挪動著身體,感覺越是高級的單人沙發越坐不習慣。

柒先生等待著藍天才回應,但她卻很認真地僑著坐姿,完全沒察覺柒先生在說話。

藍天才好不容易坐好後,彆扭地將被壓到的長髮撥至前方,「嗯?怎麼了嗎?」

柒先生微笑搖著頭,「不,沒什麼。」他將電視轉到MTV台,暫時避開每台新聞都在播的BRIGHT醜聞。

 

 

不看電視、不看報紙、不上網就不會看到令她害怕的字眼。

現在對她來說,只要看到「BRIGHT」這個字眼,就會讓她無比心痛。

時間來到下午的悠閒時光,藍天才走出柒先生的獨棟別墅,換回平底鞋的她踏著庭院的大石塊,並奮力地往前跳到遠方的石塊上,一邊跳一邊欣賞庭院種植的桃色梅花,享受片刻的小確幸。

她在逃避,明知道這麼作對她一點幫助也沒用,她卻越跳越起勁,跳過了小橋,渡過了流水,她誠心讚賞柒先生的宅邸根本是渡假山莊,同時發現鐵門外站了一位撐傘的年輕男孩,且不知從何時開始就一直注視她。

Shit!她耍笨滑倒了好幾次,全被這男孩看見!

男孩挪開白點藍底的傘,彷彿認識藍天才似的,注視著她,將傘收起並暫放鐵門旁。

藍天才往鐵門左右看,一般來說這宛如山莊的宅邸應該有像特務一樣的管理員吧?像是把傘拿起來就可以當長槍來用。

可惜這裡沒有她所期待的東西,左右兩邊只有監視器和鐵門的開關。

「請問你找誰嗎?」當藍天才走近一問,男孩立刻開懷的燦笑,並朝空中伸手,那看似只有開關和攝影機的鐵門,前方立刻浮出半透明的螢幕按鈕,男孩按了一串密碼,鐵欄杆用來防止外人入侵的高壓電流裝置立刻停止運作。男孩熟練駭進鐵門的看守程式,不到幾秒鐘的時間破解五道無形的攻擊鎖。

這鐵門彷彿是男孩發明的東西,立刻為主人敞開大門。

「我是來找柒先生的。」看著男孩直接走向宅邸,藍天才立刻衝向他,「等、等一下!你這樣擅闖別人家好嗎?你別看裡面的傭人都上了年紀,每位都是特務底子出生唷!」即使藍天才這麼說,男孩仍沒有停下腳步。

緊跟在後的藍天才本想拉住男孩,男孩卻像是知道自己踩到了什麼低頭看,隨後分佈在兩人四周的紅外線就全顯現出來,倏地,左右鞋櫃門彈開,鏘的一聲,機關槍出現在兩人面前,並朝男孩的方向掃射。

「嗚哇!什麼鬼啊!」藍天才立刻抱頭蹲下,男孩卻很冷靜地拿出一把尺,長尺的兩邊彈出強力防彈玻璃,反應之快擋住了掃射入侵者的子彈。

藍天才驚恐地看著被子彈打凹好幾個洞的防彈玻璃,心想,奇怪了,她剛剛在這邊把石頭當跳格子來玩,怎麼就沒被子彈掃射。

「哼,不管用多少顆子彈對付我,我都能夠承受!」男孩戴上手套,壓了一下尺的末端,玻璃材質瞬間融化,而他的手套居然能對抗如此的高溫!藍天才不可置信也驚嘆尺能夠瞬間燃出近千度高溫來熔化玻璃?

眼前的男孩彷彿是魔法師,將科技設備發揮到淋漓盡致。

「你到底是誰?」藍天才的雙腳不自主地緊跟在男孩身後,見男孩又拿出另一把尺,成功擋住了三樓發出的子彈,甚至保護了她,這讓她更想知道男孩的來歷。

男孩大力的甩著長尺,被擋下的子彈順勢落地,「我算是柒先生的仇人,所以這宅邸一感應到我的DNA,會立刻對我產生攻擊,範圍是以我為中心點的直徑兩公尺。」

男孩說完,藍天才立刻退後保持兩公尺的距離,遠望男孩突破重重關卡,進到宅邸。

男孩腳才剛踩進,宅邸上下立刻響出警鈴聲。

肩披黑色風衣、帶著海盜眼罩的柒先生就站在Y型樓梯的正中央,雙手盤在胸前地等待男孩出現,好似關卡的終極Boss

「青流,你居然敢踏入我的宅邸?」

「我可是你的老闆兼經紀人,當然可以自由進出這棟因我而賺來的豪宅。」

柒先生氣憤地甩著風衣衣擺,「這些都是我靠實力賺來,而且再過半年,我就不再是你旗下藝人。」

男孩苦笑地看著柒先生,那雙眼眸底下隱藏著如親人般疼愛柒先生的暖流,但這樣的心意卻不被領情。

「你們等一下!讓我釐清一下狀況!」蹲在門邊的藍天才再也看不下去,出手制止了兩人的神展開,「這小男孩叫做青流?也就是說他是柒先生的老闆兼經紀人?天王星的社長?怎麼可能!他就算再老,也跟柒先生差不多大吧?」

柒先生聽到「跟他一樣老」的字眼,立刻爆出青筋,男孩倒是無所謂地燦笑,「真謝謝妳的稱讚。」

「他已經五十歲了,是天王星事務所的社長!」

柒先生的嘴彷彿還在說話,但藍天才卻沒聽進去,所以說湯姆克魯斯、蘭蘭都是這男孩的孩子吧?他到底多小就結婚?他看起來最多也頂多二十出頭吧?不對,剛剛都說他已經……「五十歲?怎麼可能!」

名為「青流」的男孩瞇眼燦笑著,那頭顯眼的青綠色頭髮隨之晃動,「我還沒到五十歲,今年四十八歲而已。」

男孩摸著左胸,紳士地向藍天才鞠躬,「那麼重新自我介紹,我的本名為『青流』,是天王星事務所的前任社長,目前為IS學園的理事長,藍天音,妳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