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ASA.jpg  

 

錄影接近尾聲,BRIGHT早就集滿五十顆氣球,只要維持到最後,節目就會放他們的主打歌當片尾曲。

最後一個設施,果不其然又抽到藍天才,不過另一位團員則是一直沒被抽到的紫爵,藍天才由衷認為名單是節目企劃早就決定好,對於從未成為天王星實習生的他,製作單位安排他每場都出現來增加曝光度。

藍天才望著暗下的天空,終於到最後了。

馬來貘抽出設施和任務,看了一眼紙條後瞪向藍天才,「抽到的設施是……摩天輪,任務是第一位被抽中的團員,必須問以下的問題。」馬來貘把紙條拿給藍天才。

藍天才在紫爵看不到的地方攤開紙條,上面寫著「※如果不當藝人的話,想當什麼?※」

太幸運了,這麼簡單的問題,紫爵隨便回答都可以通過!

紫爵將手中的氣球交給團員,與藍天才在摩天輪下等待指定的透明車廂。

越到晚上,BRIGHT的粉絲越聚越多,其他沒有參與設施的團員就負責與粉絲揮手維持錄影的熱度。

在隊伍中認命排隊的兩人,假裝忽略周圍的閃光燈,臉上依舊掛著能上螢幕的笑容,在等待時,一枚金光閃閃的五十元硬幣滾到藍天才腳邊,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立刻踩住,看周圍沒人來撿這五十元,趕緊蹲下綁鞋帶順便撿起這枚最大額度的五十元硬幣。

今天真是太幸運了!出門居然撿到五十元!

#「小妹妹,你真的很喜歡硬幣呢!」#

藍天才心虛的四處查看聲音來源,卻完全沒人往他的方向看,口袋又在這時候振動,聲音也同時出現:「我是從你的學生證裡發出聲音的,這間遊樂園的科技設備也是由我設計,所以能與學校的科技網互連,你就用和小幫手對話的方式跟我說話吧!」

「你為何叫我小妹妹,我可是男的耶!」藍天才用心語跟學生證裡的聲音對話。

「在理事長面前不需要再裝男生了,小妹妹,我只想問你,硬幣和BRIGHT你選擇哪邊?」

「……我、我當然選硬幣啊!」

「雖然辛酸,但你還是有猶豫吧!我記得起初奧蘭多找你簽約時,你很顯然只管硬幣!咳,那我再問你,如果我現在給你一個願望,你要許什麼?」

「我許我要三個願望。」

「真是貪心的女孩,但也不愧是奧蘭多選中的人,我可是有聽到你說要代言『麥當當』這件事!你真有決心贏過SPRING嗎?如果有,我就幫你用錢搶下這個代言。」

藍天才思索了一會,眼看摩天輪就快輪到他們乘坐,「當然不可能有信心贏過,可是如果什麼都沒做就等於完全敗北,要贏也只剩下試試看的選項。」

理事長那邊也停頓了一會,看來這是意料之外的答案,「這種答案太夢幻了,資本主義的我不會投資下去。」

藍天才揚起嘴角,「這樣啊,賭一把都不肯的話,那乾脆解散BRIGHT不就得了,我也不需要女扮男裝了。」

「那我給你個任務,你待會去摩天輪,在最高處的時候,關掉錄影機,把紫爵的眼鏡拿掉,和另一個他對話。如果你能和他對到話,我就投資你們這個通告,能喚醒另一個他,那他就是天王星貨真價實的王牌。」

「這任務也太危險了吧!」

「嘟嘟嘟,此人已經掛掉電話。」

「理事長!不要自己裝電話音效啦!」

輪到紫爵與藍天才搭乘摩天輪,嘟聲之後,理事長再也沒出聲,藍天才拿出學生證,螢幕是暗掉的,看來對方已經掛上電話。

工作人員快速安裝錄影機後離開,兩人搭乘的摩天輪正式升空。

拜託,這種任務他怎麼做得到!把眼鏡拿掉的話,紫爵不就會變成另一種可怕的個性!

「天才,在錄影了。」

紫爵喚回了藍天才的注意,藍天才趕緊將紙條攤開,想先完成節目的任務再來執行理事長給的任務,「那我就問囉,紫爵,假使你不走演藝圈的話,你想當什麼?」

紫爵愣了好一會,「這問題我從來沒想過。」

「那你現在可以想,如果紫爵你不當藝人的話想當什麼職業,運動員啊、律師什麼的都可以說喔,想想你在幼稚園或是小學寫的志願。」好在紙條上有註解,若是需要花時間想,可以接這句。

紫爵雙手盤在胸前思索了好一會,「沒有,我沒有想當的職業,我只想到藝人。」

「可是以紫爵的成績,走高學歷的職業路線應該也可以吧?像教授之類的?」快給我回答問題!摩天輪就快到最高處了!

紫爵又陷入思索,「那你呢?如果不走演藝圈的話,你想當什麼?」

「我?我當然是當很會賺錢和存錢的人類啊!」

「你的志願很堅定呢!只要能賺錢什麼都願意做囉?」

「當然!只要不是殺人放火的事情,我都願意做啊!」

紫爵輕笑幾聲後,直盯著藍天才的雙眼。在小空間裡只有兩人的狀態下氣氛非常沉重,藍天才尷尬的傻笑,「那要回答了嗎?紫爵先生?」

「我的回答是,如果我不當藝人,我活著就沒有意義,無法成為最強的藝人,我就真的沒必要存在了。」

多麼囂張的宣言啊!藍天才尷尬的解決了這個任務,在摩天輪升到最高處後,以連線當機為由,他擅自關掉了錄影機,「那換我來做理事長的任務……」

藍天才的手還沒離開錄影機,紫爵的手卻覆上他的手背,「是換我來問你,你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嗎?」

「話?我沒有什麼話想對你說,你之前有問過我什麼嗎?」藍天才趕緊抽回手,伸向紫爵的鏡框,卻被紫爵避開,「我要完成理事長的任務啦!這樣才能讓你順利拍到『麥當當』廣告,你不是想成為最強的偶像嗎!」

「可是我不想喚出另一個我。」

「只好請你就將就一點,讓我完成任務就可以拍廣告,這樣不是皆大歡喜。」

「我不想,就跟你一樣也有不想被人知道的祕密吧?」

藍天才頓了一下,在紫爵壓抑自己不能把發現的真相說出口時,藍天才趁機將對方的眼鏡摘掉。

當他摘下紫爵的眼鏡後,心跳也異常快速,他真的很想知道另一個紫爵知不知道他是女生,畢竟對方上次喊他「藍天音」。

紫爵低頭,過長的瀏海遮掩他即將變調的眼眸,藍天才很想等另一個紫爵進入狀況後再發問,但眼看摩天輪就要下去,他非得跟對方對到話才行。

「你也是紫爵嗎?雙重身分?」

沒抬起頭的紫爵先揚起笑容不做回應,藍天才又繼續問,「你也是紫爵吧?為何每次眼鏡拿掉都會變個性呢?是有什麼原因嗎?」

藍天才問完之後開始覺得自己有夠笨,隨便問個喜歡吃什麼就算對到話了,幹麼要問這種私密問題。

「我不是紫爵。」

對到話了!藍天才開心地握拳,臉卻也被紫爵給抬起,這麼近看沒戴眼鏡的紫爵,讓藍天才格外陌生。

「你現在的個性不也是偽裝下的產物,不去碰歌曲、不去碰音樂就不會想起因自己而死的母親,拚命賺錢存錢就能償還害父親過勞死的罪,與其說我是雙重個性,不如說誰不是雙面人?」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事?」藍天才原本想把眼鏡戴回紫爵身上,想說的卻還是不經意地說出口。

「你說呢?」

紫爵逼近藍天才,強勢的眼神讓他無路可退。見紫爵又快親上他,他攤開眼鏡腳,迅速替紫爵戴上,一陣暈眩令紫爵坐回對座。

紫爵抵著額頭,揚起的嘴角卻沒收起,他在自己眼鏡被拿掉、變個性之前,有聽見理事長會幫忙他們拿下「麥當當」的通告,一想到這裡,心裡就異常興奮。

藍天才雙手合十道歉,「拍謝,這樣才能完成理事長的任務。」

「不會,我才要感激你,拿下廣告後又能和SPRING對決。」他扭曲的笑容讓藍天才打著冷顫。

 

 

兩人結束錄影之後,便跟工作人員說明是攝影機當機出狀況,雖然沒錄完全程有些美中不足,不過外景錄影也已經超過通告預定的時間,溝通之後決議不需要再重錄。

外景通告宣告完成,希子也能脫掉厚重的馬來貘玩偶裝。

當她拿著換掉的玩偶裝交給工作人員時,卻撞見了目前最不想見到的人──橙曦。橙曦很自然的打了招呼,像是早知道是希子扮演馬來貘。

橙曦曾經為了找出藍天才所在地而抓過希子的頭髮,那陰影還在希子心中無法抹去。她跟海王星經紀人說過,但沒人相信橙曦會做出那種事,畢竟橙曦在螢光幕前偽裝得像天使一樣討人喜歡。

希子丟臉地遞還玩偶裝,正想加快腳步離去,卻聽見──

「原來是希子,難怪今天的馬來貘特別可愛。」橙曦的一句稱讚,立刻讓她心花怒放。

「是啊!人氣女子團體居然會來扮吉祥物,我們也嚇了一大跳,想說是不是事務所在處罰希子。」

企劃姊姊們都很好奇希子為何會答應這通告。希子心想,還不都是因為得罪大導演,被事務所懲罰之後的結果。

「姊姊你們錯了,希子肯接玩偶裝的通告,就證明她什麼都肯做,以後再怎麼辛苦的工作也不會喊苦了,這應該是事務所重視她打算訓練她。希子也辛苦了,早點回去休息吧!」

橙曦瞥了希子一眼,希子立刻心領神會,加快腳步離開這堆愛說八卦的企劃姊姊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