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潁摘掉新配的藍光眼鏡,也許是不熟悉閃光度數,太陽穴和整顆頭都在隱隱作疼,但最令他頭疼的是端午節那天去見的影視合作夥伴。

對方開的簽約條件低得令人可笑,還對他說如果不接受簽約條件也沒關係係,他們公司內部有更厲害的寫手,可以直接改寫官暢的題材,將作品搬上大螢幕。

呵呵,很久沒遇到能不歡而散的傢伙了。好在主編事前跟他說要小心對付這間公司,他去談合作前有事先準備錄音筆,把整段會議過程都錄音存證。

唉,得找個更重視文創產業的新合作夥伴了。

「正潁,抱歉,本來要出去慶生的……」床邊發出的微弱聲促使趙正潁放下手邊工作,轉動辦公椅,望向床邊那想起身、卻因為胃痛又皺起眉頭,最後宣告陣亡躺回棉被裡的官敞崴。

「別說了,好好休息。胃還痛嗎?」

趙正潁走到床邊,就見官敞崴微弱地搖搖頭,語著:「比早上好。」

他坐到床邊,伸手摸著官敞崴略為發紅的臉龐,感覺官敞崴不只是胃痛,好像身體的白血球正在身體的某處打仗,大概是腸胃炎了吧。

也因為官敞崴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趙正潁便放輕語調,比平日更加溫和:「痛到要看醫生一定要告訴我喔,我帶你去急診。」他邊說邊摸著官敞崴那頭上個月才剛剪的黑髮。

官敞崴稍稍拉開棉被,望向沒逼他寫稿的編輯,在腦中拼命捕捉趙正潁難得溫柔的表情,好把這些畫面當作生日禮物。

今晚他們原本要去餐廳慶生,可是從昨天開始官敞崴就開始不舒服,最後引發成胃痛,導致取消掉一位難求、網友狂推的美食餐廳。

「正潁很期待吃那間餐廳的德國豬腳吧。」

「是啊,很想吃。」趙正潁瞄了一眼有些落寞的官敞崴,搶在對方再度說「抱歉」之前繼續說:「我改訂七月了,所以你要趕快好起來跟我去吃,我超想吃德國豬配上酸菜。」

趙正潁察覺到官敞崴一直瞄著他看,把棉被蓋到官敞崴的雙眼,對方便在棉被裡發出悶聲。

「不管合作有沒有談成,正潁你很棒。」

「啊?幹嘛突然,我又沒有難過,也不需要什麼安慰。」佔據在正潁腦中的,只有「復仇」……連他本人也發現不能再繼續負能量下去了。

「要是正潁沒有出生怎麼辦……我可能就在不同於文學的地方工作,可能會在某間公司混口飯吃,然後今天,我也許一個人去看電影、買一小塊生日蛋糕慶祝,也許吃了肚子痛,也只能一個人掛急診。」

官敞崴把棉被拉開,偷瞄著趙正潁,正潁伸手拍了他的頭殼,比起被打,更像被摸。

「也許你會成為某企業的主管,也許會有年終、有股票,比現在賺得更多錢?更不會因為端午節陪我去影視公司而吃壞肚子?」

趙正潁反駁官敞崴,官敞崴挪開視線,看著趙正潁放在他頭上的手,電子錶上顯示6/9的日期。

「我原以為我是為了想把故事告訴更多人,讓觀者產生共鳴,為了寫作而生。那時候,我發現好友偷了我的作品參賽,得知那些人或許到現在也不願探究真相,只是拼命留言要我離開文壇。我盯著不斷出現的怒罵留言,那些隱藏身份的帳號像毒氣一樣不斷地冒出,我有一瞬間懷疑自己誕生在這世上的意義,甚至想忘記喜歡寫作的心情。當我在別條道路繼續前進的時候,我遇見了你,是你阻擋我去不屬於我的人生,你是這麼好,我卻利用內心的恐懼,要求你配合我,我真的很對不起你……正潁。」

趙正潁瞪著官敞崴,在生日當天官敞崴居然說話說到哽咽。

「喂,你是藥量不夠嗎?所以在生日這天說傻話?我們都已經住在一起多久了?幹嘛突然抱歉。」

官敞崴在棉被裡晃著頭,「碰上生日,我就越對不起你,在最糟的狀況認識,真的很對不起你。同時,感謝你救了我……感謝你誕生在這世上。」

趙正潁原本想把官敞崴揍痛,好讓這小子別再說會尷尬的話,卻因為官敞崴的最後一句話完全下不了手。

救了官敞崴?

其實他也同時獲救了。

趙正潁托著官敞崴那張苦臉,慢慢傾下身,將雙唇輕輕碰著官敞崴……的臉頰。

「那也要謝謝你的出現,不然我可是沒了房子也沒有工作,一夕之間跌落谷底的社畜好嗎?」

「要親就親嘴,為什麼要親臉。」

趙正潁好好地想感謝官敞崴,官敞崴的重點卻是吻和預想的不同!他就捏著官敞崴的嘴邊,讓那張嘴型呈現O的樣子。

趙正潁明白,要是直接親嘴,這小子一定會沒完沒了,為避免體力不必要的浪費,親了一下立刻挺直身。

「等你好了重新過生日。」

見趙正潁似乎要回到書桌前,想要趙正潁別在假日工作,他便勉強起身,把一直藏在床頭櫃的禮物拿來送給趙正潁,吸引趙正潁再次坐回床上。

「這是什麼?」趙正潁看著超過三十公分長寬,但高度只有六、七公分左右,又莫名的輕。

莫非這是什麼禮服吧?例如……新郎禮服?

趙正潁雖然心裡澎湃,外表卻板著冷淡的表情,慢慢拆開禮盒。

……裡頭躺著一件他很熟悉的服裝!

「你之前說生日當天要穿高中制服做,我想說你應該穿不下高中制服了,就幫你訂做一件。等、等!我要沒呼吸了,胃痛!」還沒說完,官敞崴就被趙正潁揪住睡衣衣領,他只能拼命拍打著床面,直接認輸。

「誰說穿不下,我可是很重視身形,每天都有控制熱量!」

「咳……原來你在意的點是這個!」官敞崴還以為趙正潁是不想穿高中制服。

趙正潁看著制服就懷念起高中的種種回憶,心情似乎平靜下來,官敞崴便戳戳對方,假借病人的名義:「七日內可以退換貨,今天都第五天了,你現在換,不合我明天拿去退。」

趙正潁把衣服拿起來檢視,連學號都繡上去了,還說什麼退換貨,這種訂作服裝應該不能退吧。他側目找藉口逼他換上的怪癖作家。對趙正潁來說,穿制服並不會難為情,畢竟他平常也是襯衫加西裝褲的穿著模式。

但明白官敞崴的目的是脫掉,感覺穿上去頗不自在。

明明今天也是他生日啊!為什麼只有他要滿足官敞崴!也因此,他要求著:「那你也要穿上我幫你準備的衣服。」

趙正潁一邊扣上制服釦子,一邊偷瞄著官敞崴,以為對方會拒絕,對方卻語帶興奮地說:「你也有買衣服給我啊?」

「我啊,原本在動漫節要穿某件角色服裝去場內宣傳新書,好險在我極力推出另一個宣傳方案後就打消這個計畫。上週,職員很貼心地在我生日之前送我這套衣服,我看了心裡想,我們家的官敞崴穿起來一定很棒。」

「我們家的……」官敞崴重複趙正潁的話,

「嗯,我們家的官敞崴穿起來一定很棒。」趙正潁從另一邊床頭櫃拿出了角色服,是一件華麗的偶像打歌制服。他把衣服遞給官敞崴,肉眼看去就知道腰的地方拉鍊拉不上去。

「這是我們家代理的漫畫角色,等你病好了,換上之後再拿這本漫畫給我拍一張照片就可以了。」

官敞崴太在意「我們家的」這句話,導致沒細細看趙正潁換裝,趙正潁就已經穿上高中制服了。

「意思是……幫忙出版社宣傳新書嗎?」

「對啊,反正你也是推薦人之一了,網路書店有寫你名字。就讓我拍一張更新宣傳貼文。」

官敞崴看著角色服,「那如果我換上,現在就可以做嗎?」

「你不胃痛了嗎?」

官敞崴坐起身,摟著才剛爬上床的趙正潁,從襯衫下襬伸進正潁的背,將對方抱在身上。

「看到高中時期的你,病就好了。」

「還真是怪癖……喂,你要先換裝,我拍一張才能做!等……等一下,你太性急了。」

趙正潁垂下臉龐,就見那個昨晚胃痛到發冷汗的人正隔著制服吻向他的體。

算了,今天生日,通融一下先讓官敞崴做吧。

「生日快樂唷,官敞崴。」

 

//////////////////////////
趙正潁、官敞崴6月9日生日快樂❤️
沒有R18的賀文🤣其實很想寫制服PLAY啊,哪天R18靈感大神上線就來補在部落格。 

 

 

編輯的暫定情人 Desire★star(全一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