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了一年的打工族,總算有閒錢買一隻智慧型手機。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隻自己掙來的手機,特別餵它挑了組和生日相似的手機號碼。

可以用賴傳訊,也可以直接搜尋地圖導航,我猶如得到一個全新的人生,活到二十四歲,我終於和世界接軌!

不過,我時常收到一些莫名的簡訊。

11月壽星50元禮卷即將到期。」

「發紅包不會忘了你,快下載xxx app。」

「卡友點數歸0通知。」

「菁英封測啟動,報名成功將可立即下載登入體驗。」

甚至接到詢問要幫忙理財的銀行員來電。

從這些陌生訊息看來,這隻手機號碼的前主人叫做「玖」,折價的東西都放到過期,喜歡玩手遊,還跟我同月分生日。

陌生簡訊有增無減,我一一封鎖廣告訊息,瞬間像是再替別人淘汰的號碼收拾爛攤子一樣,顯然變成接收二手貨的備胎。

我決定找個休假日去換掉手機號碼。

十二月的某日,我拖著只剩下半條命的身體回到溫馨的家,蹭著兼作床與沙發功能的躺椅準備入睡,可惡的訊息效果音帶走我的周公。

「氣消了嗎?我要回去了,聖誕節那天我們見個面好嗎?七點我會在xxx咖啡廳等你,我搭凌晨的班機回去。」

想不到這隻號碼的前主人還滿受歡迎的嘛,跟只懂得打工付學貸、資質平庸毫無長處的我相比,這個被淘汰的號碼所過的人生還比我精采。

睏意加一連串被不知名訊息打擾的怒意,我衝動地回覆簡訊,答應對方的邀約。

 

聖誕節那天,我打工的餐飲店延長營業到十一點,完成聖誕節薪水加倍的打工工作後,我和平常一樣只想衝回家睡覺。

都已經走到家門口,我才想起用簡訊和某人約見面的事。

靠靠靠,從傳簡訊到今天整整過了二週,早把這件事拋到外太空了。

到約好的咖啡廳,店家早關門了,裡頭也不會有客人。

我趕緊拿出手機,急著傳訊先和對方說聲「抱歉,我爽約了。」

我得告訴對方我不是你要等的人,我正構思一串的訊息,對方卻立刻回傳。

「不要緊,我知道你很忙。我已經在機場了,下次回國再見個面吧。」

 

之後,對方給了我賴,我竟然過著和對方互通訊息的日子。

對方會和我分享他在加拿大過的生活,卻從沒有傳過照片。我當然也不能傳照片,畢竟我一直扮演著前主人的身分,和對方分享生活資訊。

我的手機已不再有前主人的廣告簡訊、推銷的電話,唯獨只留下他傳來的訊息。

「下週我會回去,我們見個面吧?約在那間咖啡廳如何?」

謊言終究會被戳破,我想,我得親自跟對方道歉。

畢竟對方心裡愛著的是玖先生,並不是我。

我早早來到沒有用餐時間限制的咖啡廳,坐在窗前觀察來往的行人,從他們身上猜想對方是個怎樣的人,是男是女?老的還是年輕的?會喜歡哪樣的穿著?穿得夠保暖嗎?在分享訊息時我從沒想要知道對方的長相,只希望有個能傾吐心聲、也能聽對方吐苦水的對象。

喝到第三杯咖啡,我望著空無一人的對座,離約定時間已經超過二小時。

我沒有打去催促對方,明白見到對方也只是結束這場不知道算是友情還是什麼的感情。

手機振動幾聲,這次,對方不用訊息,而是直接打給我。

我二話不說接起電話,另一頭是個正在啜泣的男聲。

「對不起……我明知道你已經走了,卻還是放不下你。試著傳訊給你,竟然收到回訊……我以為……以為你還活著。」

聽著對方邊哭邊說的內容,明明喝了幾杯提神的咖啡,我卻有些恍惚。

「不知道你是誰,但很謝謝你……謝謝你這一年配合我的訊息,我想……我是該忘了他。」

我問:「你現在在哪裡?」

「我一直坐在在對街的便利商店。」

我馬上側頭,看往便利商店靠窗的座位區,那裡的確有個正在拿手機且模糊的身影。

我趕緊付錢衝向對街,腳步越是著急,我越明白我有多想見到這個陌生人。

穿過自動門,我喘息了幾口氣,站在披上駝色長大衣的陌生人身邊,他也緩緩地抬起頭,先是訝異我闖了紅燈奔來,而後他在眼眶打轉的眼淚就順著他低下頭而掉落。

我衝動跑來,也沒想到要幹麻,只是愣愣地站在他身邊,看著他思索了一會兒,再度揚起笑容再度抬頭。

他說著:「初次見面你好啊,我都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叫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