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七夕活動番外——星辰告白篇

 

朱星淋從印刷廠拿了樣品,急忙搭乘計程車前往合作公司。

他待在車內時不斷想著,明明是攝影師,為何要去做週邊外包工作?公司是不是面臨財務危機?但就算是,有工作做總比閒閒沒事最後被因為縮減支出而裁員好。

花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抵達目的地,他塞了鈔票要司機不找零急忙下車往大廳裡衝,比約定好的時間足足晚了快一小時,要是對方因此對樣品有所刁難,他們公司便得花更多成本進行修改。

說是成本,正確來說是花上他的寶貴時間。這陣子沒日沒夜拼命趕工,才湊到下週連續七天的環島旅遊假期,他可不想因此延誤旅行。

他和阿辰經歷了諸多事件,難得兩人能一起放年假,他想去環島吃各縣市的美食,第一個想去漁港吃生魚片。

工作越是緊張忙碌,朱星淋的腦袋便停不下來地想像滿桌菜色,進到剛好抵達一樓的電梯箱,這電梯箱只有他與一位拎著類似便當盒袋子,滿臉笑容——笑得有點詭異——的男人搭乘上樓。

朱星淋默默往角落退去,從進公司大廳便察覺到這個人,除了對方擁有引人注意的身高之外,自從出社會之後,就很少看見滿臉笑容進公司的上班族了,何況身旁的男人還帶著要去遠足前到便利商店挑零食的那種愉悅心情。

他往旁邊偷瞄了一眼,沒想到對方正好瞧了他,對方難掩心中的喜悅,竟然看著他從嘴邊發出了笑聲。

難道說是手邊的Case完成,可以提早下班了?身為社畜,朱星淋最討厭優秀員工。

朱星淋要抵達的公司位於四樓,好險和男人獨處的時間不多。他踏出電梯,男人卻隨後跟上,他前腳進到星藝出版社,對方也後腳跟上。

由於先前在便利商店打工時遇過變態學長,他對此人格外緊戒。

此時,等候他多時的編輯小跑步迎面而來,揚起爽朗的笑容並主動伸手替他拿取樣品。

「辛苦了,外面很熱吧,我來替您泡杯冰咖啡好嗎?」

朱星淋雖然才剛涉略出版社的外包工作,但在這小小的業界裡有耳聞合作的對象是知名的編輯趙正潁,他親眼見識到堪稱能融化眾人的笑容,在對方背對他要前去泡咖啡的同時,朱星淋瞄了一眼那笑容詭異的男人,似乎是編輯的朋友,跟著編輯一同去茶水間。

看來是自己太疑神疑鬼了。

對方去茶水間好一陣子才回來,兩人進行了非常正經又專業的討論。

朱星淋感嘆大公司就是不一樣,職員相當有幹勁,自己所屬的工作室開會就像下午茶時間兼討論,毫無頭緒也沒考量現實狀況,導致他必須做一堆專業以外的工作。要是可以,他真想來這間公司應徵,但做小說的需要攝影師嗎?愛情小說封面?那種外包就好幹嘛養他啊。

「……以上是要修改的部份,再麻煩你了。」

而太過專業的結果,就是對成品吹毛求疵,對方提出了許多要更改的地方,朱星淋也被對方說服,認為改了之後比較好,可是他能在期間內完成嗎?他想和阿辰好好的旅行,不想帶著筆電在火車上修改。

他的嘆氣聲引起對方的注意,趙正潁急忙地備註:「抱歉,還要您修改,如果週五來不及完成,期限最晚可以在週六上午十一點前給我。」

朱星淋看著對方,很少遇到這麼客氣的高階主管,他無奈地聳著肩。

「我也希望工作能在週五前做完。」朱星淋邊說邊撇過頭,害臊對合作夥伴表白自己的私事,「我週六要跟戀人去旅行,我也認為修改的部份很合理,就算來不及,我也可以帶筆電去修。」

趙正潁遲疑了好一會兒,會議室沉入一股凝重的氛圍,朱星淋不知道自己哪裡說錯,可能是自己沒表達清楚,他又再多附註了一項:「我要跟我男朋友出去玩。」

這回,趙正潁驚訝地睜大雙眼。

喜歡同性這種事果然不能隨意公開啊……

朱星淋也沒想清楚就表明性向,但即便尷尬,他也想驕傲地向別人介紹伴侶就是浩亦辰,重回過去好不容易與阿辰在一起,不會因為別人的批評而改變自己的初心。

趙正潁似乎發現自己沉默太久,趕緊回答:「你放心,我不會把你的性向宣揚出去。」

如果是以前朱星淋鐵定會抓著對方的衣領說:「喜歡男生錯了嗎?這種事宣揚出去很丟臉嗎?」但現在他不會了,他認定自己做的是正確的事,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趙正潁遮著嘴,似乎發現講錯話了:「抱歉。我不是那個意思。」

「沒關係啦,我好不容易和他在一起,我不在乎別人說我什麼。」

趙正潁懊悔地看著他,話好一會兒才說出口:「不,我真的覺得抱歉,因為我也……我也有……男友。」

朱星淋注視在大出版社擔任主編的趙正潁,外表帥氣,個性親和,十足精英感的男人,也和他是同類嗎?朱星淋想到這裡,不自覺就開心起來。

「我叫朱星淋,很高興聽到你的表白,對了,我們交換一下Line吧,或許可以當個朋友。」

「那我也重新自我介紹,我叫趙正潁,大家都叫我趙編,但我希望你叫我名字,叫『趙編』很有疏離感。用Line談公事比較方便,我也會傳些旅遊資訊給你,我大學時期的好友在旅行社工作。」

「謝啦。對了,叫你正潁你男友會吃醋嗎?」

「為什麼會生氣,我同學都這麼叫我。」

「那小正正呢?」

「這種叫法連我也會覺得彆扭。」趙正潁瞄了一眼覺得有趣而開懷大笑的朱星淋,為了不讓局面往朱星淋那裡倒,趙正穎附註了一句:「所以我要叫你小星星囉。」

「……這個太可怕了,就叫全名吧。」

 

 

朱星淋今天遇到同道中人,即使手邊要修改的工作很多,仍舊戴著愉悅的心情回公司加班。

太過專注導致維持同個姿勢好一陣子,他扭動脖子稍微舒緩筋骨,注視電腦螢幕上的時間,發現整個公司只剩下他頭上的電燈還開著。想著晚上九點,浩亦辰待在補習班的教課也結束了吧?學生群裡有小學生,也許家長還沒來接小孩,浩亦辰必須負責任陪到最後,想到這裡,朱星淋便打消想打電話過去的念頭。

半小時再打好了,朱星淋便繼續用繪圖板修正案件,明明只是擅長攝影,替雜誌拍攝照片,現在因為雜誌銷量差沒賺頭,最終淪落到接手離職的美術人員所留下的繪圖板,做起外包工作。

他明白再過兩個月就是出版社重大的展覽會,如果可以,他想早點把案件交稿正潁,好讓對方早點送印,而驅動他趕緊完成的動力仍舊來自於睽違已久的旅行。

他喝著放涼的咖啡,想起阿辰被學生家長目睹在外頭與他親暱牽手甚至親吻的畫面,就半被迫辭去高中教職工作。雖說他不需要別人支持或同情,但因為跟同性交往而失去心儀的工作,這點他怎麼也無法諒解。

「喂,你還沒下班呀?」公司部門的燈突然全被開啟,朱星淋注視著走進部門的組長,回來之後就沒見對方身影,還以為對方用跑業務當藉口提早下班呢。

「是啊,我好可憐喔,你要幫我算雙倍加班費喔,還有年終三個月。」

「嘖,公司最近很吃緊,留你已經不錯了,還年終加薪咧。」組長從麥當勞排隊人群中回來,將買一送一的漢堡扔給朱星淋,朱星淋差一點就沒接到了。

「要是掉了我的晚餐就沒了!你就不能溫柔點對待可憐社畜嗎!」

「你又沒付錢,我本想吃兩份的耶!」組長把公事袋放在桌上,沒打算久留,以站姿打開了包裝紙,一面開,一面偷瞄著把漢堡放在旁邊,繼續工作的朱星淋。

「這次請年假是跟你的男友出去嗎?」

「是啊。」

「那這個給你吧。」

「你還扔!」朱星淋一邊抱怨,一邊接手組長給的中式信封,他抽出內容物一看,是飯店的招待卷,膝蓋突然軟了,在還沒看到「八折優待卷」字樣他差點就跪下去了。

「呿,我以為是免費。」

「怎可能,不過這折扣很多了,好好工作,好好去享樂,我要下班囉。」

「……去去去,快回家陪你心愛的女兒吧。」朱星淋收好票卷邊碎念著,就見組長回眸他時彷彿周圍閃出了小花,心裡咒罵對方是女兒控糟糕大叔。

望著組長離去的背影,朱星淋也想趕快回到阿辰的身邊,便埋頭繼續趕工。

等到完成出版社交待的多項修改,時間已經來到十一點了。

「糟糕,忘了打給阿辰。」他趕緊拿起手機,螢幕上沒有半則訊息,心中有些落寞。與其打電話,不如趕緊收拾東西,現在這時間還搭得上末班公車。

朱星淋拿走組長給的漢堡,衝出公司。

看著末班公車已抵達車站牌,他匆忙地奔下大樓前廣場的階梯。

同時,有一名女性從另一頭衝往公車方向,朱星淋沒注意到她,兩人撞個正著。

朱星淋趕緊扶住那女生,結果自己反而重心不穩,往側邊摔了一跤。

朱星淋目送著公車離去,原本想省錢,看來就只剩下搭捷運加走路回家,或是高級方案直接搭計程車回家了。

「對不起,我沒看到你。」女性伸手示意想拉朱星淋起身,但讓女生這麼做很丟臉,朱星淋沒握住那雙手,他只是抬起頭也想向對方道歉,看著女性,他愣住了,那張熟悉的臉蛋令他身體僵直,女性疑惑地歪著頭,「該不會是撞到無法起身了!我馬上叫救護車!」在女性急忙找手機,想替他打電話時,朱星淋趕緊收回目光,默默地站起身阻止了對方。

這女性是他最初即將要結婚的對象。

他回到過去,改變了現狀,對方變得不認識他,基於同情心與罪惡感,他主動問了女性:「你還有公車搭嗎?如果沒有,我要搭計程車,我先送妳回家吧。」

女性又驚又喜的向他道謝。在車上的過程,他盡量以不讓對方感到可疑的態度打聽對方的狀況。對方一樣在外貿公司上班,生活狀況和當初一樣,唯一不同的大概是沒有與他在聯誼場合上相遇,也沒成為他的女友吧?

至少對方的命運並沒有因為他改變過去而變壞,讓朱星淋著實鬆了口氣。

「……你不覺得……現在很有命運的感覺嗎?」女性突然插了話題。

「這害我們都搭不到末班車了耶。」朱星淋尷尬地想迴避這話題,女性卻害羞地雙手交握,正襟危坐的模樣朱星淋見過,這種狀況通常是對方想表白什麼的時候,像是希望他下班時主動打電話過去、問下次連假要去哪裡玩,或是告知他假懷孕的時候。

「我們以後還能見面嗎?我們可以交換聯絡方式嗎?」

車燈閃爍的光影照在女性緊張的側臉,那雙眼、清秀的五官,曾經是朱星淋最熟悉的樣貌。經歷過許多選擇,明白選出的答案會影響他往後的人生,也明白這是個重要分歧點,可現在的他只想要前往與浩亦辰的完美結局,不願意承擔任何的風險。不想有任何阻礙,同時也不願把對方當作是礙事的對象,曾經負了這女孩的愛,他不想再次傷害對方……

他張開了嘴,硬是逼自己趕快讓對方死心:「抱歉,我已經有交往的對象了。」

女孩恍然大悟地微張著嘴,「啊,我才要抱歉,是我沒搞清楚狀況就問你,那謝謝你送我回家。」

女孩尷尬的發出笑聲來圓場,朱星淋垂著頭,說著:「我才覺得抱歉,我真的對妳感到抱歉,對不起。以後記得別找像我這樣愛玩又輕浮的男人當對象。」

「你會很輕浮嗎?你送我回家又為了戀人拒絕我,如果你認為自己輕浮,那就表示你很愛你的戀人,才會有所改變吧?」

「……嗯,我很愛他喔。」朱星淋勾起笑容,原以為彼此的尷尬會延續好一陣子,當計程車轉進巷弄,便抵達女性的家。

女性下車後搖手跟他道別,見對方安全進到大廈裡頭,朱星淋才又請司機轉往反方向,載他回到與浩亦辰同居的住處。

 

 

朱星淋拖著疲憊的身軀走上樓,一進門時發現室內燈還暗著,他開啟電源,腳卻踢到了什麼,一打開燈發現浩亦辰正倒臥在玄關處!

他趕緊跪坐在阿辰身邊,確認對方的狀況。

「阿辰、阿辰!」

莫非是他送以前的未婚妻回家,因而改變了現況,不會吧,他不想要阿辰死掉,他們好不容易才兩情相願。

他慌張地將阿辰翻過身,害怕失去使他全身顫抖,趕緊貼在阿辰的胸膛上,一手放在阿辰的鼻下,等了數秒後,確認阿辰有心跳有呼吸,這才鬆一口氣。

但現在仍是昏迷狀態,他得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

正當他要起身去拿室內電話時,阿辰伸手拉住了他的褲管。

他趕緊跪坐在阿辰的身邊,呼喚著意識模糊的阿辰,「你昏倒了,我們去醫院吧。」他握著那隻手,感受著掌心傳遞出來的炙熱體溫,這體溫已經不是一般的熱了,意識到阿辰身體發燙,他趕緊伸手貼著阿辰的額頭。

「你發燒了,我們去掛急診。」

阿辰慢慢地坐起身,面無表情地搖著頭,「沒事,我記得冰箱有退燒藥包。」

「不行啦,藥品也會過期啦!」雖然他很常這樣做,但是阿辰不行!

「明天早上再去看醫生,而且你不要接近我。」阿辰捂著嘴,不希望把感冒傳染給星淋,星淋卻伸手緊擁住他,不但沒有拉開距離,反而兩人更緊密地靠近了。

阿辰慢慢地垂下頭,靠在不斷發抖的肩上。他以前聽星淋說,他原本會遭遇車禍,為了不讓他遇到危險,星淋不斷回到過去,改變再改變才擁有了他。能被心儀已久的人如此告白,他已經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懊悔要是今天能撐一下,到床上再昏睡,就不用讓星淋這麼擔心了。

阿辰摸摸星淋後腦勺,「不用這麼擔心,我真的沒事,只是回家後沒力氣走到床上,就直接趴倒在玄關了。」

「你這個笨蛋,如果撐不下去就打給我,我會去接你回家啦。你偶爾也要依賴我呀。」星淋用力抱住那發著高燒的身體,用強烈的壓迫感來表達自己的不滿。

抱緊處理之後,星淋蹲在阿辰的身邊,手揮了揮,「搭上來,我現在揹你到床上。」

等了幾秒沒人上來,朱星淋頂著羞紅的臉瞪向阿辰,「你是看不起我是嗎?」

「我覺得我可以自己走到房間。」

「給我上來!」

浩亦辰趕緊摟住朱星淋的肩膀,朱星淋腰桿使力,用腿的力量撐起兩人的重量,身體才起來一半,朱星淋突然失衡地往前一還伴了一聲「幹」字。

「剛剛那個不算,我現在要來真的了。」朱星淋捲土重來,阿辰抿緊嘴角,就怕笑聲失守。朱星淋勉強地撐起上身,明明當兵時能揹更重的東西,沒有天天鍛鍊體力果然有差。

堵上男人的面子,花了些時間,朱星淋終於把病患給送進寢室,替阿辰換了衣服,蓋好棉被,不得已還是給對方吃先前看病留下來的退燒藥。

最終,他跪坐在床邊的木質地板上,打算在阿辰入睡前都不離開此地。

明明是該安靜入眠的階段,阿辰卻終於忍不住地發出笑聲。

「我好像能想像你比我更擔心小孩的病情。」

「阿貓阿狗我才不管咧,我只擔心你啊。還有我們不會有小孩,我只需要擔心你一個人就好。」朱星淋替阿辰把棉被拉高,故意蓋到阿辰的雙眼上方,「你趕快睡覺,明天我上班前先陪你去醫院。」

「我一個人去就可以了。」

「要是你又昏倒了呢?要是倒在馬路中央呢!我要親自把你送到醫院再送回家。」

「是,我知道了。」阿辰悄悄把棉被拉開,盯著從剛進門到現在反應就特別大的星淋,擔心他固然讓他覺得倍受寵愛,可是……

「發生什麼事了嗎?」阿辰轉過身,用棉被遮住了口鼻,就見星淋像洩了氣的氣球,整個趴在床邊。

「今天發生了好事、壞事還有尷尬事。」

「這麼百感交集的日子啊。」

「是啊,你們家的朱先生每天都在水深火熱的職場中求生存耶。」朱星淋把手伸進棉被,握著那隻發燙的手,「不過回家看到你病倒,壞的尷尬的我全都忘了。」

「我會趕快好起來,說好要先去東北角看海,然後要去漁港吃你愛吃的生魚片……」

「你喔,生病了還那麼多壓力幹嘛,這陣子好好休養,我們什麼時候去環島旅遊都可以啦。」

 

星淋的這句話彷彿有預知能力,阿辰這回病得嚴重,去醫院吊過點滴,一個禮拜才逐漸好轉,這段期間他也專心趕工,順利將工作完成。

而彼此為了環島而請的年期,也只剩下倒數二天了。

星淋起了大早,去假日時兩人總會前往的早餐店買了漢堡蛋加熱奶茶,打算悠閒的度過這個放假日。

由於這天是禮拜一,在早餐店看到不少學生,其中有位穿著松中的男學生,買了早餐後從他面前經過,在離早餐店不遠處的站牌等待公車進站。

看著對方的背影,朱星淋想起高中時的自己。明明有這麼多的時間點可以返回,命運讓他第一個回到的卻是高中生活。

高中生的他根本從沒想過,會在結婚前夕發現自己的心意,差點失去所愛之人,還回到過去,甚至改變了未來。

每天倒數暑假的他,那個成天打架交女友的他,覺得歲數到了該結婚的他,根本沒想過有一天會如此幸福,會焦急地提步,會迫不及待地想趕快回到那個人的身邊。

這麼想的同時,朱星淋付了錢,拿了早餐,快步往回家的路邁進。

他抬起頭,綿綿細雨中陽光竟悄悄地從天邊探出了頭。雖然出社會後的每一天都過得很相似,也有不盡人意之時,但一想到世上不會永遠都是雨天,他便還能撐下去。

撐到轉晴,撐到把工作上的急件忙完,撐到自己實在走不下去時,回到那個人的身邊,什麼也不做地待在對方身邊暫時休息,然後看著對方拿起畫筆,在空白處畫上他所期盼的未來。

「叭——叭——」

輪胎與柏油路摩擦出的巨大噪音從朱星淋的左側襲來,懼怕感一瞬間湧入他的心頭,心慌之下,他即時往後退去,差一點他就被闖紅燈的轎車給撞個正著。

他退回人行道,就見那輛車繼續超速前行。

幸福得來不易,人生亦是。誰也不曉得那一刻會面臨死亡,所以只要活著一切都還有希望,能夠改變,可以好轉……

他從口袋拿出震動中的手機,聽見第一個聲音,他便不自覺地看向陽光,為此而微笑。

「你醒了呀,好多了嗎?嗯……我已經買好早餐,去買幾瓶舒跑就會回家,不用擔心。哎唷,不需要啦,今天你就好好在家休息,下次再去看電影。」

當下一個綠燈亮起,星淋當個乖寶寶,左右查看確定車輛都停止後才踩上斑馬線。

他一手遮在話筒旁邊,小聲地和對方說:「難道不想我在床上陪你一整天嗎,反正明天還放假嘛。」他經過二十四小時的藥妝店,看裡頭沒什麼客人,便走進去。

「那我去補買一些必需品囉,先掛斷電話,待會就回家。」

以前年輕不懂事,不戴套做了好幾次,還好體檢過兩人都很健康,知道嚴重性之後,朱星淋便覺得使用這些是愛對方的表現。

今晚乾脆穿上高中制服做好了,不知道現在還塞不塞得下那件長褲。一邊想,朱星淋一邊將不同厚薄、種類、口味的保險套都丟進籃子裡。

在他心中幸福的藍圖,是有著浩亦辰的未來。不管做什麼工作、去哪裡生活,只要有阿辰在身邊,他就有動力繼續往前進。

迫不及待想趕快回家和阿辰做愛了。

朱星淋想著,踏出輕快的步伐,朝回家的路邁進。

 

 

 

////////////////////////////////

這是粉專七夕活動的番外文之一,同時第一名的作品是《星辰告白》和《編輯的暫定情人》

活動在此(請注意有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