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B69B306193F21B20366498CC36CC75FDE857E733559BFE7BA^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太極分兩儀,陰陽本為一。和合仙宮坐,掌管婚姻籍。天喜祥光至,合巹做夫妻。月老牽紅線,夫婦長相依。合婚聯姻天尊。

位於天庭的月老星君翻閱姻緣譜,笑呵呵地摸著長鬚,與玉鼎真人下著三天三夜都未能分出勝負的棋。玉鼎真人也很有默契地,一邊做著自己的事,他翻的書和月老手中的神書不同,那是從人間買來的愛情小說,從遊戲改編而來愛情小說。他看只翻了四分之一的劇情,不禁大力拍向棋桌,哈哈大笑著。

「我說月老星君啊,現在的人很喜歡瑪麗蘇的劇情唷!你手中那姻緣譜也改一改吧!讓帥哥人們都喜歡上同一人,最好顏值要高、學歷高、身高也高啊。」

「呵呵呵呵。」月老若有所思地看著婚譜,「話說,二郎神下凡也過了十七天了吧?」

「『月下君』不也是嗎?您還特別給了他『月』這稱呼,該不會真的是您的孩子吧?」

「呵呵呵呵。」

玉鼎真人伸手輕抓月老星君的長鬚,身為老朋友的他,真想把這鬍子還有傻笑時擠出的皺紋給施法用不見,既然是天庭的人,能掌握自己的長相吧,「在這個看臉的時代,您不想讓天下的人類把您刻得帥一點嗎?我可以幫忙您P圖幾張帥照,丟入凡間好不?還是幫您做個直播?」

「這樣就甚好了,月下也代替我下凡牽姻緣,他的顏值足以當我們月老家族的公關。」

「炫耀起自己的弟子啦?我家的二郎神才帥呢!他在天庭的情人節票選可是年年前三唷!成為謫仙一定也是個萬人迷。」

「呵呵呵,這可難說呢!我們家孩子沒參選,不然第一名肯定是我家孩子。」

「是我家!」

玉鼎真人與月老星君的視線間擦出了凡人看不道的火花,不過玉鼎還是率先瞥開了眼,畢竟月下君也算帥啦!身為來月老宮殿作客的客人,還是收斂點待會才好離身。

「我說您真是詐欺,外表看來守舊,內心卻很現代化啊!我知道您私下都在改良求姻緣的方式,據說與電子媒體結合,您用了網路求姻緣?甚至還有婚姻公司?聽說月下投胎的家族,是戀愛御守有限公司?還預計上櫃?這也是您安排的嗎?」

「我只管姻緣,投胎哪個人家,那家人做什麼,我管不著。」

對於笑臉藏刀的月老啊,玉鼎嘖嘖了幾聲,端了溫熱的牛蒡茶入口邊,「還有一件事,我聽太乙真人說,月下他被判下凡的原因是剪刀嗎?」

月老笑咪咪的不發一語,月老宮殿外的雲層突然轉為烏雲,玉鼎趕緊往後坐退了一些距離,知道對方勾起笑容卻沒發出聲音的時候,就是踩道對方地雷之時,「不過說實在的,世間本來就有必須斬斷的孽緣,月下做了那把能剪斷紅線的剪刀,不是壞事吧?再說您也讓他把剪刀帶到人間了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