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B69B306193F21B20366498CC36CC75FDE857E733559BFE7BA^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她的名字叫凌曉愛,人如其名,戀愛經驗零的女孩,目前就讀月泉高中二年級,她原本是為了求平安才參與法會,可萬萬沒想到一夕之間,她居然欠了一屁股債。

在外界稱作為「戀愛御守寺」的地方,雖然外表跟寺廟沒兩樣,但實質是個有商業頭腦的「有限公司」,她聽說資優班的司空月同學是戀愛御守寺老闆的獨子,加上那「四高」讓她對司空月相當好奇。

走在她前方的美男子便是「司空月」,是月泉高中相當出名的風雲人物。所謂的四高是:段考分數高、身高高、顏值高、攻略難度高,據說被他拒絕過的女學生,都可以組成超過五十人的少女偶像團體,那些女學生都各有萌點、顏值破錶,所以學校還有另一傳聞,說司空月有斷袖之癖!

欸,不知道他現在有沒有……男朋友?

「哎唷!」

「妳可以認真走路嗎?」

凌曉愛在妄想的過程中,撞上了建築物的紅色圓柱,她認命地揉著肩膀,繼續跟上司空月的腳步。

戀愛御守寺結束一天的營業後,司空月家的幫傭便將鐵門拉下,在寺廟幫忙的職員下班後便回到司空本家的宅邸,而司空月則留在寺廟這裡的別宅住所。

司空家的別宅是寺廟後方的四合院建築,她拖著一只皮箱走在檐廊上,轉個頭就能看見中庭具有禪意的造景和被綁上紅線的樹木,周圍還打上了柔和的黃光,讓曉愛不禁多看了幾眼。

逐鹿敲響石頭的聲音引起她的注意,從竹筒流下的細水與湖面形成了一圈圈的漣漪,那波動的線條劃過映在水面上的滿月,凌曉愛這才又憶起,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日,也是月老的生日,希望剛剛的行為沒有惹火月老才好。

「司空同學,我今天得先找到住得地方,我能明天再打工嗎?」

司空月雙手交放在寬袖中,在滿月的銀光下,那下課後還得工作的疲倦帶了幾分柔弱美,「我還是頭一次看到員工第一天上班就想翹班的。不過,我也不是這麼無情的人,目前勞動部規定每小時最低工資一百三十三元,方才那玉石算妳一百萬,計算下來妳得工作七千五百一十八個小時,不過念在妳以後是夜間加班,就算你欠我三千五百個小時就好。」

司空月拉開和式的拉門,昏暗的室內有好幾箱的紅線以及別緻的刺繡紅袋,「這些是我今天加持過的紅線,你就把紅線放到紅袋裡,今天之內至少完成一半,明天中午網路要上架。」司空說完,退到了凌曉愛的身後,猛地把她推進和室。

「在妳還沒還清債款之前,除了上課以外休想離開我家!」

凌曉愛跪倒在塌塌米上,還來不急回眸求情,和式的門就被對方給關上。

老天鵝啊!她的英文作業還沒寫,明天還有歷史隨堂考,這腳邊起碼有四箱紅線,數量起碼上千,一個人要怎麼完成!

「喵。」

凌曉愛不禁冷顫,在只有微亮黃光的室內傳來了怪聲。

「喵!」

從間接照明的凹槽空降了一道身影,直接把她的臉全都蓋住了。那毛茸茸的觸感不用說就知道,是隻一整個冬天不吃飯也不會餓死的肥貓,那觸感正巧撫慰了凌曉愛的心靈,不過那也只有短暫的幾秒。

她聽見有人開了門,把那肥貓給拎走,她用被貓抓了三痕的臉依依不捨地地望向好不容易得到的心靈夥伴就這樣被邪惡的上司給奪走了。

「好好工作,如果超過十二點工作還沒完成就先睡。出去左轉,走到底在左轉,盡頭就是浴室,隨便用吧。」

司空同學,你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壞嘛!凌曉愛在心裡感謝神明保佑。

「十二點過後我會把電源總開關切掉省電,沒做完明天帶去學校,裝病到保健室做完它。對了忘了跟你說,妳以後就住在西廂房這裡,跟紅線們一起睡吧。」司空說完加了點笑聲,「我想我還是得跟你說一聲,我住在北房最中間的大房,但小事別找我。」

凌曉愛擤了擤鼻涕,轉過身,認命地開始把紅線一一放妥在紅色的小包包裡。

果然是大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