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響,笑一個嘛!人在展露笑容的瞬間最美了。
  當尤熙伸出食指將尤響的嘴角推上,尤響總是揮開尤熙的手,抱怨著:「那是因為你太粗線條了,這種時候應該要傷心吧!受了這麼多傷……」
  記得尤熙升上高中後很常帶著傷回家,他每次都得幫尤熙消毒傷口、擦藥、換貼布、綁繃帶,那時候覺得好煩啊,如果爸媽早點下班回家,這麻煩的工作就不是他來做了,為何哥哥這麼愛惹事?待在升學班的他可是比哥哥還忙啊!
  「是不是因為你太白目才被同學欺負?」
  尤響這話一出口,立刻發現自己說錯話,平常很吵鬧的尤熙也安靜了下來。

在尷尬的氣氛下,他迅速替尤熙包紮完成。
  「……你這樣說才會讓我傷心。」尤熙噘著嘴撇開頭,不一會兒還是認輸地又拉回視線看向尤響,接著收回被包紮好的雙手,勾起無奈的笑容。
  「因為我跟他們不一樣,所以他們才會欺負我啊。」


  尤響睜開雙眼,從窗簾的縫隙中透進來的陽光將教室切成兩半,他正好待在那條光的正中央。
  窗外的吵雜聲逐漸清晰,他挺直背脊,注視桌上的校慶流程表。
  時光飛逝,得到G9經紀公司的正式回應好像還是昨晚的事,如今已到了校慶當日。
  尤響垂頭瞧著手心的汗水,也許他真的很害怕見到G9的成員,因為不曾看過尤熙結交的朋友們,他不曉得要用什麼樣情緒面對他們。
  尤熙沒有留下任何遺書,那天G9原本要舉辦第一場演唱會,他瞞著父母受邀北上,以為可以見證尤熙的出道演唱,卻沒想到……
  尤響咬緊牙根,想著尤熙根本不會輕易跳樓,他始終認為尤熙是在陌生的城市遇到了某些事才會想不開。其實他打從心底不諒解G9,卻沒有任何證據去指責這個樂團。
  所以在被會長指派去接待G9樂團成員的時候,他百感交集。
  離演出還有一段時間,尤響拿出隨身聽,讓被暫停的音樂再度響起。
  那性感的嗓音以清唱的方式帶出副歌,彷彿能看見火紅色的旋律從喉嚨滑過舌瓣,從舌尖碰觸到麥克風。
 那毒藥般的歌聲,不管男女都會為之上癮。
  尤響走到窗邊撥開窗簾,望向外頭的濛濛細雨。
  如果記憶與思念能像雨一樣被蒸發殆盡,他是否就能不再思念,往前邁進呢?
  尤響想著,忍不住摸了摸頸部,摸著那略微凸起的喉結。
  這時,門外傳來敲門聲,尤響趕緊抽掉耳機,回眸望向打開門的學生會長。
  「要去禮堂測試設備了,一起過去吧?」
  尤響趕緊挪動腳步,跟上學生會長的腳步。
  
  他們來到學校禮堂,原本要請專業活動場控負責校慶晚會,礙於校方經費有限,改以學生會成員中懂得使用音響設備的高年級學生進行粗略確認。
  「麥克風試驗、咳咳!有,音量這樣可以。」學生會長測試完後便將麥克風遞給尤響,說:「設備部分大致上沒問題,就等G9來之後再做調整。」
  「……好。」尤響接過麥克風,走向舞台中央,將其掛在麥克風架上。
  他轉眼望向擺滿鐵椅的座位區,一樓最多能容納五百人,二樓看台大約兩百人。
  光是站在受人注目的舞台中央,他的雙腳就不自主地顫抖,更別說要在舞台上奮力演唱。
  尤響看了沒多久,便迅速離開舞台,找了第一排最角落的位置,等待G9到場。
  突然,轟隆的雷聲促使尤響轉過身,禮堂外的雨比方才下得更為劇烈。
  和G9約好五點到場,尤響看著手機螢幕上顯示的五點二十分,心想或許是因為大雨塞車
而遲到。
  學生們從社群平台與公佈欄得知學校邀請G9來辦校園演唱會,已期待多時,今年校慶的入場人數比往年高出二倍以上。老實說,連尤響也深覺不可思議,一千元竟然能邀請到G9演出,這莫非就叫做奇蹟?
  此時,從舞台後方傳來學生會長的聲音,嗓門大到尤響能聽見學生會長的道歉聲。
  尤響有不好的預感。學生會長掛斷電話,果然就朝他邁步而來。
  「尤響你搞什麼啊!校方剛才說G9的經紀人來報備不能來了,G9是你負責聯繫接待的,為何你沒有第一時間通知我找備案?你有和他們保持聯絡嗎?」
  「怎麼會,我今天早上聯繫時……經紀人還說……」
  「我不想聽你編藉口,現在馬上解決,我也會去聯絡學校的吉他社,時間能拖就拖。要是真的不能來,也只能上台道歉了。」學生會長焦急地點開社團聯絡群組,就見尤響還待在原地,忍不住破口大罵:「還待在這裡做什麼!快去打電話解決!」
  「我現在就打……」尤響趕緊拿出手機,學生會長卻一把握住他的領口,用力揪緊。
  「你到底都在喃喃自語什麼?你說話這麼小聲誰聽得見!真噁心!」
  尤響瞪大雙眼,沒想到學生會長會發這麼大的火。
  「當初是我不對,把爛攤子丟給你。你聯絡上了學生們都相當期待的G9,我相信你能夠把這件事辦好,結果你只是浪費我對你的信任!」學生會長愈說雙手扯得愈緊,尤響痛苦地揪緊五官,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他好害怕說話,他怕拚命喊出真心話之後,重要的人就會從他眼前消失。
  「或、或許是……大雨……」尤響擠出微弱的聲音,被勒緊的力量突然沒了,他往後踩穩腳步,「我再去……拜託看看……」
  「快去!在等待G9到場前,我會去拜託吉他社來暖場,如果沒人來,暖場就由你來負責!」
  尤響瞪大雙眼,眉頭全擠在一塊,壓力一上身,全身像石頭一般僵住了。
  「你別露出那種『不會吧』的眼神,不想暖場就快點讓G9改變心意。」
  尤響點了點頭,趕緊撥通那隻電話,並一路跑出禮堂。
  他站在禮堂外的樓梯平台,外頭明明下著大雨,校門口仍有不少學生撐傘也要在門口迎接G9的保母車進校,而他手中的電話響了好幾聲後進入語音信箱。
  尤響不死心地繼續撥打電話,只要對方沒關機,他都想繼續打下去。
  
  在保母車內,帝望向窗外灰濛濛的世界。
  阿光則屈著雙腿踩上椅墊,硬是坐到帝的身邊回女友們的訊息,但從不久前開始,他的臀部側邊就有種奇怪的觸感,往下一摸,是一隻正在震動的手機。
  「帝,你的手機響很久了。」
  帝連頭也沒轉,任由放在長大衣口袋中的手機持續震動。
  阿光瞧著坐在前頭拿手機玩養貓遊戲的空,確認沒人管他,便從帝的口袋中拿出手機。
 他原本想替帝掛斷電話,不過看到的時候電話已經被掛斷了。
  這樣的話,那趁機來偷看帝的祕密好了!他興奮地滑開,果不其然,需要輸入六個數字密碼。
  「帝,密碼幾號啊?」
  帝仍舊看著外頭,阿光眨眨眼,心想:怎麼可能隨意得到密碼嘛!
  「990214。」
  「喔!」阿光成功將手機解鎖,而後突然領悟到一件事,「等等,帝竟然把密碼給我了!我是特別的人!」
  空扯掉耳機,回眸看向後座的兩人,平靜地說:「我也知道密碼。」
  「讓我高興一下會死喔?」阿光隨意翻閱著這台款式最新的手機,裡頭居然只有基本功能,沒下載任何遊戲,阿光只能無趣地點開天氣APP,上頭顯示今日下雨機率達百分之八十,不愧是梅雨季節,下雨機率真高。
  空瞧向帝的側臉,他知道帝一直使用尤熙的生日當作手機密碼,沒想到換了新手機還是如此。帝沒有從悲傷中走出來,卻假裝忘記悲傷,讓自己比以前更累更忙,這對帝來說,身心都相當折磨吧。
  帝扭頭看向空,「幹嘛?」
  「你怎麼又拒絕演唱?我們現在不是正往那所高中前進嗎?還說要鍛鍊阿光的膽量。」
  忽然被點名的阿光正襟危坐問道:「為何是我?啊,手機又響了。」
 這回,阿光二話不說地替帝接起了電話,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相當微小,幾乎被大雨的聲音掩蓋住。
  「喂?誰?你是哪位?」
  阿光捂著另一邊耳朵,還是聽不到對方的聲音,他以為是收訊不良就掛斷電話了。
  才剛切斷電話,帝就抽回自己的手機,注視著螢幕上的手機號碼,瞧了好一會兒,而前座的空則正等待著帝的決定,目光一直看著帝。
  被夾在中間的阿光很不是滋味,嘟噥著:「你們一起沉默,我卻什麼都不知道,意思是只有我沒默契嗎?誰來翻譯給我聽?小將你在哪!為何我們的經紀人臨時要去支援別的樂團!人手短缺,事務所缺經紀人啦!誰快來應徵!」
  「因為他們的演唱會場地大我們二倍!」空果斷地說出事實,阿光只能瞪著空,沒法反駁,而身旁的帝忽然有了動作,他回撥了電話。
  響了一聲電話那頭立刻接起,帝聽著與尤熙完全不同的嗓音,他以為兄弟的音質會很相似。
  「請問是Galaxy 9的經紀人嗎?您好,我這邊是T中的學生會成員,想請問Galaxy 9為何忽然拒絕演出呢?」雖然聲音很微小,帝還是聽見了對方的聲音。
  帝嘴角微微上揚,打趣地望向窗外那台紅燈右轉被取締的車輛。
  「我們後天有演出,這場雨太大怕會影響我們之後的行程,要是你能讓雨停,Galaxy 9就去演出。」
    「……雨、雨停嗎?我怎麼可能辦到……」
  「那麼,就當作Galaxy 9是個會食言的樂團吧!」帝將手機挪離,電話那頭忽地發出尖叫聲,聲音又忽然變遠。
  阿光和空同時盯著那發出詭異聲音的手機,帝無言地把手機擺回耳邊,雨聲比方才更明顯,說話的聲音離手機很遠且更加微弱。
  對方帶著喘息聲地說:「抱、抱歉,剛剛不小心摔了一跤,又把手機踢開……那個,能不能改變心意來校慶演唱呢?我今天沒帶多少錢,如果覺得演唱費用不夠,我可以下個月再給你們嗎?還是說要延後時間,我們都可以配合。」
  帝根本不需要那一、兩千的費用,只是不想再接觸和「尤熙」有關的任何一切,他害怕自己做錯選擇,再次迎向悲劇。
  帝垂著眼眸,眼神逐漸暗去。


  「這樣吧,如果你願意跟我睡一晚,我們就去演唱。」

 

 

下一回:02 like a mistake(1)

上一回 :01 Just breaking down(2

 

東立原創小說試閱

網路書店購入

金網  /   博客來   /    讀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