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B69B306193F21B20366498CC36CC75FDE857E733559BFE7BA^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吾將紅線贈予有緣人,將其繫於思念之人,戀愛必定開花結果。

若將紅線剪半,汝輩將與戀愛永絕。

司空月將手伸往紅傘之外,雨水一滴滴沾濕了他的衣袖,此時,風吹響懸在門框上的風鈴。

「一響,願與你結緣。」

「二響,直至白頭偕老。」

響鈴聲讓他憶起在天庭的回憶,他鬆開了握著傘柄的手,紅傘和被雨打落的葉片一同滾落腳邊。逐漸變強的雨勢淋上他整身的制服,他將手伸往前方,手指上凡人看不見的紅線,並沒有盡頭,尾端消失在遙遠的彼方。

滿載回憶的鈴聲又再度響起。

 

「三響,願來世還能相見。」

 

 

 

只要凌曉愛出現,不管是正在討論校際比賽的男社員,或是準備大考而埋頭苦念的學長,全都不約而同望向那漂亮的身影。成績優異、品行優良,凌曉愛在外貌與課業上無可挑剔,是實質能在月泉高中被稱作為風雲人物的美少女。

然而這樣的她戀愛經驗卻是零,沒交過男友,相當沒有異性緣,也沒什麼朋友,是位殘念系美少女。

「凌曉愛同學,可以請妳給我五分鐘嗎?」

聲音讓凌曉愛停下腳步,男學生害羞地九十度彎身,準備好的告白信早被那緊張的舉止而捏皺。

他雙手用力伸長,希望對方能將信件收下,「我從一年級開學看到妳就就就一見鍾情,如果妳現在沒有男友,可不可以跟我……」

凌曉愛相當習慣這光景,但不免憐憫著對方。如果她沒猜錯,那麼待會,不用等太久,一定就會!

忽然一個小盆栽從天而降,應聲砸中了男學生的頭。只見他雙腿一跪,話都還沒說完,砰地倒在凌曉愛的面前。

凌曉愛抵著額邊,哎呀,又是盆栽這老梗。

位於二樓的二年級學生見狀發出一陣喧鬧,同在窗前偷窺實況的司空月不禁勾起唇角。

「哎呀,這個月已經是第幾個遭殃了?」

「這就是凌曉愛之亂啊。新進的學弟太嫩了,還不知道她的威力。」

「看來,我也打退堂鼓好了。」

司空月撐著頭,未加入同學的對話,只是觀察樓下中庭的情況。在昏倒的男學生面前正想著要從腳拖進大樓好,還是從肩膀拖的凌曉愛,就如身邊的同學所言,擁有與凡人不同的體質,被稱作「戀愛絕緣體」,在天庭則被視為姻緣罪人。只要是和戀愛有關的事,就會在凌曉愛的周邊產生排斥磁場,讓凌曉愛周圍充滿著不幸。

上課鐘聲打斷想看好戲的興致,學生們紛紛回到座位,司空月也順勢起身。

「司空,這是你座位耶,你要蹺課嗎?也帶上我吧。」自稱和司空要好,但連司空月的手機號碼也沒有的賀葵捉住了他,像是要司空月連他一起拖走似賴著不放手。

「我要去保健室補眠,你要跟我一起睡?」

「不不,別,我還不想讓這類的性向覺醒。」賀葵忍痛放手,目送資優生明目張膽的蹺課睡覺,心裡念著回家一定問爹娘,為何自己不能像司空月一樣聰明。

司空月拎著外套走出二年A班的教室。

在去保健室之前,他踏著輕快的腳步特意繞去中庭。那雙逐漸轉紅的雙眼映著凌曉愛的身影,凌曉愛正緊捉對方的腳踝,使力把對方拖進大樓,那逗趣模樣讓他昨晚累積的疲憊感完全消退。

他手指輕動了幾下,指尖閃出凡人無法見到的點點紅光,光芒飄向昏倒的男學生,慎進了腦袋瓜,只見對方的上身忽然彈起,意識完全甦醒。

告白的男學生一見到凌曉愛,立刻往後爬了好段距離,直到與凌曉愛保持了一段安全距離後才敢再度望向凌曉愛。

「請問你還好嗎?要我陪你去保健室嗎?」凌曉愛將手帕遞給男學生,明知道對方就是頭殼被盆栽撞壞,用手帕根本解決不了,但還是得拿個東西過去代表自己的歉意。

男學生拍開手帕,飛也似的逃跑「哇——不用了!我沒事!」

見學生嚇得逃上樓,施法的司空月趕緊躲到柱子後方竊笑著,方才的法術果然加了太多的「害怕」元素在裡頭,不過這樣也好,省得還得花心思在對方身上。

司空月套上制服外套,撫平制服領帶,他從柱子後方再次探頭,注視凌曉愛撿起被丟落在地的手帕,手指輕動了幾下,在手帕內注入了法術。

凌曉愛也有自知之名,在戀愛方面她相當不幸,這股不幸還延燒到了她的生活。不過她看得很開,反正人生有無限的可能,既然是朽木,那就要當個多用途的朽木,能拿來燒、拿來墊桌腳、還能拿來當防身用具。

她拍拍手帕上的灰塵,這一拍,赫然發現裡頭有硬硬的東西,她掀開一看,手帕裡多了一張戀愛御守寺法會的入場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