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響,我的夢想是能融進這片天空,一到夜晚便能綻放光芒。」
  「停下來,求你別再前進了,尤熙
——
  我竭力全力向那道瘦弱的身影呼喊著,而你指向星空,在狹窄的平台轉過身,對我露出燦
爛的笑容。
  「你看,我要來施展魔法囉,我將成為夜空裡的某顆星。」
  你失衡地往後倒,我捉不到你。那髮絲、微開的襯衫以及我不曾見過的項鍊,彷彿毫無重
力地往上飄起。
  剎那間,你就像流星,從我眼前消逝。
  墜落到一個我到不了的世界。
  從那之後過了三年,不管我怎麼逃避,仍無法從沒有你的世界中逃走。
  
  自動筆在少年的手指上旋轉,時間就像那隻筆一般,無法停止,也不能重來,只能不斷往
前邁進。
  窗外飄來些微的尼古丁氣味,刺鼻得令他看向氣味源頭。溫暖過頭而令人煩悶的溫度從向西的窗口透了進來,在初春之際,學校中庭裡到處是盛開的桃色杜鵑花。他的目光掠過這虛華的景象,一個不注意,自動筆從他的手指間脫離,在剛好沒有人說話的教室裡發出不小的聲響。
  身為剛進學生會的高二生,現在又是對學生會而言最忙碌的校慶前夕,他的心不在焉顯然引起三年級學長姊們的注意。
  「最後一件事,按照慣例,校慶晚會由我們學生會統籌,而這個活動的聯絡工作通常都交由新進成員負責執行。」
  學生會長說完,與彎身撿筆的尤響對上眼,讓他頓時有股不詳的預感。
  「我們預定邀請藝人進行校園演唱,邀請藝人的前置作業就交給二年級的尤響同學,這些是學生會幹部上週討論出的名單,你來聯繫這些事務所。」
  學生會長離開講台,將訂成冊的A4文件交給尤響,表格上是各家經紀公司的電話,備註欄還親切註解了想邀請的順序。
  「那個……我……」尤響發出微弱的聲音試圖拒絕,畢竟不管是跟別人說話,還是邀請演藝圈歌手,都不是他這種性格能勝任的事。
  由於聲音太過小聲,沒有什麼人聽見,學生會長也假裝沒聽見,拍拍他的肩膀,落下沉重的壓力。
  「聯繫完立刻向我報備狀況。」
  尤響苦惱地注視手中的滿滿六張的藝人名單,又抬頭尋找同樣是高二的新進成員,和他對上眼的人立刻撇開頭,顯然不想和他一起接爛攤子。
就在他的視線巡了一圈,最後落到學生會長身上時,對方剛好想到什麼地回過頭,突然的四目相接使尤響縮了縮肩膀。
  「對了,因為經費不多,演出費最高只有一千元喔。」
  ……一千元!一千元只夠車馬費吧?這種經費怎麼請得起在螢光幕前活躍的藝人!但尤響只是在心裡想著,沒能說出反駁的話。
  學生會幹部將校慶的工作分配完畢後,成員們陸續離開教室,尤響的周圍傳來此起彼落的道別聲,只剩尤響留在座位上,苦惱著要如何完成這項任務,骨感的手指下意識地摸著喉結。
  學生副會長的身影突然走到尤響身旁,擋住了光線,尤響回過神,就見副會長將教室鑰匙放在他桌前,說了句「記得上鎖後歸還鑰匙」,便離開了教室。
  頓時,教室只剩尤響一人。
  透入窗戶的夕陽將尤響的身型與桌椅映成細長的黑影,他默默唸著出現在第一頁的某組樂團名稱。
  Galaxy 9,唸作「Galaxy Night」。
  
—— 假裝遺忘的事快被震出來了。
  尤響反射性地深呼吸後咬住牙,一把將名單塞入書包裡,拎著制服外套趕緊離開學校。
  
  「戴著面具演唱?這樣看得到吉他的弦嗎?」
  「只有我戴。不過如果是帝的話肯定也沒問題,他是那種就算被蒙住眼睛也能彈奏的人吧。不過等我們以後紅了還是得露臉,一想到就覺得麻煩。」
  「帝?你先前好像有提過他,他是隊長吧?」
  「嗯,聽過帝的演奏,就會想跟他待在同一個舞台上。我現在還能回想起第一次聽完後心跳加速的感覺,我想和他一起站上舞台,總有一天要贏過他!」
  尤響回想著與尤熙的對話,同時成功地擠進電梯。
  在這棟十層樓高的商業大樓裡,不同的補習班幾乎是同時段下課,要是錯過這班電梯就得再等上好幾分鐘。
  尤響不習慣與人接觸,此時只能繃緊神經,在人群中沉默著,垂頭呼了口疲憊的氣息。
  從逃避現實的方法有很多種,他選擇讓家人最放心的方法
—— 全心全意唸書。如果能順利考上前三志願的國立大學,進入薪水夠高的職場,有穩定的收入與平凡的生活,他就能忘記那件事了。
  「你聽了嗎?昨天在官網放出的音樂。」
  「那還用說?當然聽了!不過帝的嗓音狀況不好,為什麼不找其他團員唱啊?」
  「對呀,我好喜歡以前的主唱,他為什麼退團?還在舉辦演唱會的前夕退出,該不會……團員不合?那件打架傳聞是真的嗎?所以才臨時取消演唱會……」
  「別說了,那時大家都到了現場才說演唱會取消,也沒有正式公告讓粉絲信服的理由,經過那件事很多人都粉轉黑了啦。不過新歌真的很好聽,你是下載影片轉檔嗎?我也要MP3檔,傳給我啦!」
「你先前不是說拒聽了嗎?該不會是因為釋出照片才回來當粉絲的吧!」
  站在尤響周圍的女學生正討論昨晚在社群網站上被瘋狂轉發的影片,她們所說的「帝」就是Galaxy 9的靈魂人物兼隊長。這團體先前只有釋出電子音檔,沒有露過臉。
  自從主唱退出後,Galaxy 9休息了整整三年,昨晚才悄悄放出新歌,成員也做了更動。原貝斯手退出後加入了新的貝斯手,主唱變成帝,人數從原本的四人縮減為三人,昨天還無預警曝光成員的長相。
  三位團員的外貌比想像中還要吸睛,曝光的宣傳照頓時成為社群平台的熱門話題。
  尤響雙手插入外套的口袋,電梯終於抵達一樓,他迎著新鮮空氣快步走向室外。
  周圍的吵雜聲逐漸變得混濁模糊,他覺得自己好像不是這個世界的人,總是與周圍格格不
入。
  尤響一邊想著,一邊踩著斑馬線,與下課的學生們一同走向位於馬路中間的公車站。
  身邊沒有可以聊天的對象,他垂下臉,默默地走著。來往車燈閃過他秀氣的側臉,當公車進站時,一陣風拂過,深色的髮絲在他的眼前飄動,那對若有所思的雙眸凝望遠方,彷彿凝視著不管在哪個地平線或海平面上,都不存在的彼方。
  看著眼前敞開的車門,他再度沉入人群之中,踩上公車。
  因為不想被人注意,他坐到公車最後頭,隨著公車的停止與駛動而搖晃身軀,隨波逐流地沒入一如往常的日常裡。
  尤響回到以母親名義買下的住處,走到大樓門口前,他下意識望向住處陽台——沒有燈。
知道家裡沒有人之後,他便放慢了腳步。
  如果能回到過去就好。
  如果能早點到達現場,阻止悲劇就好。
  要是這是一場夢,他想趕快醒來。
  尤響停下腳步,站在樓梯間,望著漆黑的樓層。
  朝未來前進讓他感到恐懼,倘若這一生都無法再見到尤熙,如果他就這樣接受尤熙真的死了的事實,他的人生還有意義嗎?
  尤響咬著牙,這三年間,他沒有一天不想這些。
  但現實不會為他的懊悔而有任何變化。
  喀搭一聲,住在尤響隔壁的鄰居推開大門,這讓尤響頓時回過了神。
  「哎呀,小響你回家啦,你媽媽寄了一箱蔬菜給你,要不要我幫你煮晚餐?」
  尤響看著魏阿姨手中的箱子,箱子外頭印有外婆家的農場商標。
  「阿姨您好,我去補習前有吃晚餐了。」為了不讓鄰居阿姨擔心,尤響趕緊提步上樓,接手阿姨替他代收的包裹。
  鄰居阿姨和尤響的母親是一起在社區大學上課的好友,也是這棟大樓裡唯一知道他們家狀況的住戶。
  「哎呀,尤響每天都很認真補習,如果我家的小孩能跟你一樣考上第一志願就好了。如果有需要幫忙,不用客氣直接來找我喔!」
「謝謝您,我先回去了,晚安。」
  「晚安,早點休息唷。」
  尤響將蔬菜箱抬進玄關,並隨手開啟客廳的日光燈。
  擺在電視機旁的錶框照片正對他微笑,就像在對他說——我等你好久了,肚子好餓啊,今天來叫披薩吃吧!
  「我回來了,尤熙。」
  尤響半瞇著那對逐漸泛紅的雙眼,都已經高二了,尤響還很中二地認為只有自己能守護尤熙的回憶,總有一天他要把這些回憶歸還給尤熙。
  等到再次遇見尤熙,他要告訴尤熙他很想念他。
  他曲著手指,揉著微紅的雙眼,從鼻腔到雙眼湧出了強烈的熱意,他趕緊壓緊眼皮,一面遮住雙眼,一面走進到客廳。
  沉浸在悲傷中的他完全沒料到身體會突然失去平衡,他被玄關與客廳的高低落差絆倒,身體直接撞向地板,敲出響亮的響聲。
  「好痛!」
  因為跌倒,尤響難得發出那麼大的聲音,頓時間,皮肉痛取代了悲傷。
  他按壓著馬上變紅的額頭,還好有書包當墊被才沒有撞傷其他地方,慶幸之餘,他突然想起自己去補習班前買了利樂包裝的咖啡,急忙打開書包一看,利樂包被擠壓而爆開,書包裡頭的物品全浸在咖啡裡了。
    他將書包裡的東西全倒了出來,補習班講義、課本甚至是藝人名單全染上了咖啡液體,順著眼前悽慘的景況往前看,廚房裡還有尚未回收的廚餘,上頭飄了好幾隻果蠅。
  他嘆了口氣,倏地提起精神,開始把屋內混亂的一切收拾乾淨。
  他先把濕透的紙張用夾子固定在衣架上晾乾,將廚餘拿到公寓設置的垃圾回收處,回家時牆上的鐘已經指向十點半。
  尤響拿了吹風機,努力吹乾重要的藝人名單。
  這時間鐵定不會有人接電話吧?
  尤響沒脫去制服外套,就直接坐在客廳翻看藝人名單,下意識地凝視著Galaxy 9這欄。
  尤響沒有按照學生會安排的順序,他想著,既然只有一千元車馬費,想必大部分的藝人都不可能會參加吧?但是Galaxy 9的話……
  抱持想見又不想見的心情,尤響深吸了口氣,還是播出了號碼。
  電話響了好一陣子,在他想掛斷前,電話被接通了。
  「……喂?」
  低沉沙啞的嗓音透過聽筒傳至尤響的耳中,像是因為抽了太多菸抑或過度使用的低啞嗓音極為特別,讓尤響瞬間繃緊神經,音量也變得更加微弱。
  「抱、抱抱歉,我是T中學生會的、的學生……」
  「喂?」男人頓了一下說:「收訊不良嗎?」
  那聲音明顯離話筒很遠,大概是在檢查電話的接線。
尤響用力咬了咬牙,硬著頭皮提高音量,「不、不不好意思,我這裡是T中的學生會,想請問您旗下的樂團『Galaxy 9』能在本校校慶上演出嗎?時間是五月一日——」
  尤響感覺自己用了這一年所有的力量吼出聲音了。
  「沒空。」
  對方不等他說完便加重語氣回絕,尤響將手機拿離耳邊,因為看不到對方的臉,尤響只能瞪著手機螢幕。
  演出費只有一千元,如果是自己被邀請,也會因為覺得被人鄙視而拒絕出席,可是他還沒說完就被回絕,這種感覺真叫人不悅……
  不過,尤響念在對方這麼晚還加班的份上,姑且有禮貌地將手機靠在嘴邊回應。
  「抱歉,這麼晚打擾您,謝謝您接聽。」
  「等等,在邀請別人之前得先報上名字吧?你是誰?」
  聽到手機裡傳出聲音,尤響趕緊把手機貼近耳邊回答:「我是T中的學生。」
  「我說你是誰,叫什麼名字?」
  「我叫尤響。」
  手機突然沒聲音了,可尤響也沒聽到掛斷電話的嘟嘟聲,是他說話太小聲了嗎?要重講還是掛斷?
  「尤響,五月一日幾點?」隔了幾秒鐘,手機才傳來回應。
  原來對方有把他剛剛說的內容聽進去,尤響趕緊翻找筆記本上紀錄的那一頁,確認自己要說的跟上方註明的一樣。
  「是晚上六點,在學校大禮堂表演,請問方便嗎?」
  「……你真的是尤響嗎?」
  「是。」
  「五月一日見了。」
  「等等,那天的演出費是……」
  尤響話還沒說完,手機聽筒已經發出「嘟嘟嘟」的聲音。
  尤響聽了好一段的嘟嘟聲,不敢相信對方方才還抗拒演出,卻又瞬間答應了。
  尤熙待在Galaxy 9的時候,他未曾到現場看他們的現場演唱,工作人員不可能認識他,況且哥哥在團體裡的名字是「熙」,並未公佈本名。
  難道是哥哥曾和團員提起他的事嗎?
  不管如何,明天上午再打去經紀公司確認一下好了。
  尤響放下手機,靠在沙發上,望著電視櫃旁的遺照。
  凝視著照片上笑容燦爛的尤熙,尤響不自覺地揚起嘴角。

下一回:01 Just breaking down(2) 

 

東立原創小說試閱

網路書店購入

金網  /   博客來   /    讀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