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jpg

VOICE 21.5 只想聽你說

 

「黑鷹昏倒了,快叫救護車!」

「把舞台燈全熄掉!快點!」工作人員拉下舞台布幕,見面會臨時喊卡,緊急進入中場休息時間。

「阿鷹!天啊,身體怎麼這麼燙!」

黑鷹依稀聽見有人呼喚著他,可身體沉重得無法回應,用盡力氣也沒辦法如願撐開眼皮。

他明白這場聲優見面會對所有人來說有都多重要,而他卻像以前一樣,當所有目光聚集在他身上時,就像在責備他當時不該發出聲音,造成了那場意外。

他的聲音害了人,怎麼能讓其他人繼續聽著他的聲音呢?他本來就不該天真的選擇聲優這個職業呢?他怎麼會忘了那件是呢?

視線刷黑後,他才知道自己有多沒用,害怕著黑暗與孤獨。

啊,難道他真的要死了嗎?腦海裡突然浮出人生的跑馬燈。

「黑鷹哥哥,你真的要搬家嗎?那之後我可以去找你們玩嗎?」

當時他受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而不太愛跟人說話,甚至無法像昔日那樣站在舞台上參與劇團的演出,只要站上舞台,觀眾的目光就像在對他說「你的聲音害死了人」那樣,以致他不敢再發出任何聲音。

「嗯,我和遙遙得搬去親戚家住。」

「那小愛我會很寂寞。」

自從發生意外後,他對任何的事物都不抱希望,就連面對平日當作妹妹疼愛的鄰居小女孩,他也無力陪她玩了。

對方只不過是剛上小學的小女孩,當時他卻被對方捧著臉,被對方吻了。

「那小愛我要把力量都給哥哥,聲音、健康、力量全都給哥哥!」

宛如被解除魔咒一樣,用她的吻,解開束縛在他身上的枷鎖。

花愛音、花愛音……

好想見妳,好想把所有的事都向妳傾訴,然後,想聽妳再說一次。

喜歡我的配音,愛著我的歌聲,從聽見聲音的那瞬間,就註定愛上我──

 

 

VOICE 22 聲優對抗大賞報名中!

Ladies and gentlemen!Welcom to the VoiCe AWARDS!不管你是職業為聲優或是喜歡聲優的聲優控們,只要準備好以下資料就能參與我們今年度的『聲優對抗大賞』。」

低沉性感的嗓音從從百貨公司外的電視牆傳來,令花愛音停下腳步,仰望那飄出紫色光芒的音色,那是由紫月學長進行旁白的廣告,那令人醉心嗓音,實在很難想像現實中的紫月是個難以親近、高傲孤冷、完全不給學妹一點溫暖的學長!

花愛音停在百貨公司前的廣場,電視牆極力放送這一屆的「聲優對抗大賞」宣傳廣告,配合Disco風配樂與鮮艷字體,詳細說明今年的對抗方式。

聲優對抗大賽內容:

與以往幾屆模式相近,將參賽聲優分為「黑隊」與「白隊」,表演內容以「聲音表演為主」,可以是「現場配音」、「極短舞台劇」、「歌唱」、「相聲主持」,參賽聲優能以個人或團體的方式報名,依照評審與觀眾投出的人氣積分來評定勝負,同時也會頒發本年度的「新人獎」、「配角獎」、「主演獎」、「反派獎」、「成就獎」以及「聲優對抗大賽現場演出獎」。

參賽聲優條件:

職業聲優公會針對本次第七屆對抗大賽特別放寬參賽者條件,只要是全國職業聲優排行200名以內以及全國聲優科學生排名20名以內皆可報名參加本年度聲優對抗大賞(團體人數則為一半以上的人進入規定即可),審核通過後以抽籤決定該參賽者進入黑組或是白組。

演出時間:

第七屆定為明年度的七月七日晚間六點全國LIVE直播。

 

花愛音張大嘴呆望著戶外電視牆,這屆居然連聲優科的在學生也能參加?那麼墨遙遙也能參加囉?

這對抗大賽在聲優控裡就像日本紅白對抗一樣的重要,是聲優控每年排除萬難守在螢幕前,還要錄影下來在下一屆對抗前不時重溫為下次的應援暖身。

這就不得不提第三屆了,當時黑鷹王子就以極短舞台劇與現場演唱讓當年「白組」完勝,在當屆參賽者中得到最高人氣積分進而獲得「聲優對抗大賽現場演出獎」,同時獲得當年度「男主演獎」,從此奠定了黑鷹王子在聲優界的一線地位。

雖然廣告已經切到下一則,但花愛音仍站在原地,她今天早上到聲優論壇爬文,聽論壇上的會員說,這間百貨公司外的電視牆會播放黑鷹王子出演的最新廣告,沒錯!是出演唷出演!是活生生的黑鷹王子出現在超大尺寸電視牆!這就是她來這裡的目的。

花愛音等了十分鐘,廣告終於來了!才剛淡入她就雙手合十身周小花朵朵開,這短短的十五秒已經在電腦前不知看了上百遍,現在只要一個吸氣聲和光影出現,她就知道了,這是黑鷹王子替巧克力大廠出演的聖誕節限定廣告!

「為妳做巧克力的季節,只屬於我與你的secret kissMerry Christmas my honey.

花愛音的視野只容得下黑鷹王子,那身白針織衫與全白牛仔褲,全白的黑鷹王子完全就是童話故事中的王子大人啊!花愛音嘴角失守,笑得合不隴嘴。

巧克力是吧!她買!買買買!全都買!

黑鷹王子在廣告中傾訴送高級巧克力等同於對戀人的愛,鏡頭還特寫在黑鷹王子媲美偶像的容顏,再搭配那迷人性感的嗓音,啊!不行了!花愛音扶著身旁的燈柱,世界啊!花愛音要圓寂了!

聲優界TOP1的嗓音吸引了廣場中的許多女性,她們與花愛音一同注目這則廣告。

以往這巧克力大廠的聖誕節廣告都由當年度人氣男藝人出演,今年破例讓聲優界兼具偶像魅力的黑鷹王子詮釋,可見聲優圈已經打入消費者市場,被歸類為幕後工作的聲優逐漸與偶像同等化!

花愛音替心愛的偶像感到欣慰,同時也感受到彼此間懸殊的配音實力。

她凝視電視牆上的黑鷹王子,從音箱散發出的銀色光芒中,降下片片羽毛。

如果她也能像黑鷹王子一樣,背上能否也長出無形的翅膀呢?

自從黑鷹王子在「籃球風雲Jump Dunk」見面上昏倒至今也過了一週,不知黑鷹王子的身體有沒有好一點了?

回想當時──

 

一週前的「籃球風雲Jump Dunk」見面會後台──

「從今以後,只要我想變回聲音,你就得吻我!不可以拒絕!」花愛音捧著墨禹遙的臉,沒給對方猶豫的機會就這樣吻、下、去!

明明是浪漫之吻,花愛音卻搞得像將軍逼民女就範似的,媽媽!這是她第一次真心想吻別人,算是她的初吻,可一丁點也不浪漫,什麼言情少女漫畫都騙人啦!

在兩人身處在千金重那般尷尬氣氛下,墨禹遙率先發現該在舞台表演的知名聲優紛紛回到後台,大家也同時目睹墨禹遙跪在花愛音面前。

「等等!這是有原因的!」花愛音手舞足蹈地猛解釋,倒是跪著的男主角慢條斯理的起身,前去詢問一同進入休息室工作人員。

花愛音把手放在耳邊,作勢偷聽兩人講什麼悄悄話,墨禹遙聽完後衝出休息室,把一頭霧水的花愛音留在放眼望去全是一線男聲優的休息室。

花愛音忍住鼻血,拼命用耳力望梅止渴,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是能與職業聲優排行前二十的聲優們在一個屋簷下,耳朵幸福得快要升天了。她抬頭凝視著各種不同顏色的聲音光芒。

其中穿著近乎全黑,長相斯文的男聲優主動靠近花愛音,那是時常與黑鷹王子演對手戲、曾拿下兩屆聲優男配角獎的「立澤」,與黑鷹同為「SiriuS」事務所旗下聲優,私底下和黑鷹王子交情甚好,連動畫公司也會刻意找兩人出演曖昧關係的動畫角色。

「妳是新人聲優嗎?家屬?還是工作人員?」立澤看花愛音盛裝打扮的模樣,不像是工作人員。

被知名聲優問話的花愛音馬上立正站好,什麼雜念都不敢再亂想,總覺得靠近聲優的那隻耳朵不妙了!「我是學校派來配雜音的,我叫『花愛音』,請多多指教!」

花愛音急得九十度鞠躬,對方卻因她過多的客氣輕笑了幾聲,那雙深曈多了分期待,「是『第一聲優學院』吧?難怪聲音那麼好聽,配雜音真的很可惜呢!」

「嘿嘿嘿嘿……」花愛音頂著害臊的紅頰抓抓頭。

此時花愛音在內心甩自己巴掌,不對啊,在前輩面前怎麼可以馬上就承認聲音好聽,聲優圈可是非常重視前輩晚輩倫理制度,要是太早得意忘形以後可是沒飯吃喔!

花愛音內心正霹下重雷,對方卻不怎麼在意地翻著台本,「不過你的聲音不可能配出黑鷹的部份,怎麼辦呢?黑鷹的部份該找誰頂替。」

「頂替?為什麼要頂替?」

「咦?妳不知道嗎?黑鷹在台上昏倒,表演臨時喊停。」

立澤瞧見花愛音和方才在台下的粉絲一樣吃驚,揪緊眉梢、不敢置信的模樣傳達出心疼與不捨,其實他也一樣,他很了解黑鷹的個性,黑鷹非常在意自身的健康狀況,為了能順利唱完整場演唱會,黑鷹幾乎每天都會晨跑練肺活量,不喝酒不抽菸更不熬夜,就連睡覺都戴著口罩保護喉嚨,那麼在意健康的人怎麼會在見面會上昏倒?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了?難道是得流行性感冒?還是受到空氣污染而昏倒?

立澤翻著手中的台本喃喃自語著,「可怎麼辦呢?至少要讓留下來的黑鷹粉絲不至於完全掃興,我能一人飾兩角嗎……」這場見面會上的台詞都有細微調整過,黑鷹的部份沒辦法沿用動畫片段,且所有人幾乎都和飾演主角的黑鷹有對手戲。怎麼辦呢,他能夠配完自己的台詞,即時轉換心情配黑鷹的嗎?他還真沒把我一人飾兩角。

花愛音來不及阻止自己,腦海立刻浮出了一頭金髮,對她歪頭燦笑的金森泉,她冷不防互撮著手臂,不行不行!金森泉要是來代演,搞不好就真的搶走黑鷹王子的所有工作,她百般不想承認金森泉就是能近乎百分之百的模仿她最最最崇拜的偶像黑鷹王子。

或許墨禹遙可以頂替?反正聲音不一樣沒關係,只要配音技巧和情緒能到位,粉絲應該會買單吧?可是身為黑鷹王子的家人,墨禹遙應該會一同前往醫院吧?真是過份的傢伙,剛剛居然自己跑走,跟黑鷹王子一起的事也不揪她,她也和他一樣擔心黑鷹王子的好嗎……

昏倒的話,想必是在沒有任何保護下直接摔下去吧?身體會很痛,在刷黑視線前肯定會很煎熬,花愛音落寞的低頭,她好擔心黑鷹王子的傷勢。

一旁的立澤尋著四周有無經紀公司派來見習的新人聲優,發現花愛音還呆站在原地,「中場休息時間延了四十分鐘,妳可以不用這麼拘謹在這些男生堆中待著,出去透透氣吧?」

「這麼久?」

「嗯,因為要登記退票資料,還要調整下半場的演出內容。」

立澤說完,前去問其他聊天拍照的男聲優,「你們有什麼應對辦法嗎?或是有人可以一人飾兩角嗎?」其中資歷最淺台詞最少的男聲優抬眸對上他的眼,但男聲優還未開口,立澤就直搖頭,「不行,你和黑鷹有將近五頁的對手戲。」

立澤發現部份聲優刻意避開他的視線,或許對他們來說,是黑鷹影響了他們這場工作,若退票的粉絲太多,可能連event酬勞都拿不到,在聲優收入當中,見面會酬勞是配一集動畫好幾倍的收入,任何人在這種情況下都會責怪黑鷹,不幫忙也情有可原,可是……

他帶了點火氣地瞪向其中跟他和黑鷹同期的聲優「阿流」,對方與他四目相接,放下正在自拍的手機。

「喂喂,小澤啊,別說我們不幫黑鷹,大家都很忙,見面會的日期卻還是按照黑鷹的行程去排開我們的工作,當初我們沒因此抱怨,黑鷹也該知道這場見面會對我們、工作人員、還有粉絲都很重要,沒有控管好健康狀況,是他的不對,他得受點教訓。」

「阿流!」

立澤氣憤踏前,伸手揪住阿流的衣領,中間的新人聲優趕緊以肉身擋住,雙手抵住立澤的胸膛,「前輩們別生氣別生氣,啊!你們猜,老鼠姓什麼?」新人聲優見前後火氣夾攻,立刻自己回答,「答案是『米』,因為『米老鼠』,啊哈哈啊哈哈……」新人聲優原本想用冷笑話澆熄怒火,看來是失敗了,他落寞地退開。

「前輩們!沒問題的,我來想辦法!」一抹漂亮身影伴著甜美好聽的聲音出現在雄性生物群中,花愛音用力拍在左胸上,唔!可不是一般的痛!

要說最了解黑鷹王子聲音的就屬身為重度黑鷹迷的粉絲了,而且休息四十分鐘,她的聲音會逐漸回到以往低沉的嗓音,要是能維持在這之間的音調,她或許可以模仿出黑鷹王子的聲音!

「這個沒有酬勞妳找得到嗎?」

立澤鬆開阿流的衣領,阿流也同他一起狐疑地看向花愛音,她的出場是軟化了不少方才的氣氛,但在專業又敬業的人氣聲優面前,一個還沒從聲優學院畢業,連配音經驗都沒有的人,可信度自然不高。

「雖然我才一年級生,不過我可以……」

「那這給妳,這是黑鷹拿的台本,上面有註解黑鷹的部份。」

花愛音正想替自己拉高信用度,立澤卻直接遞給花愛音台本,似乎沒時間去懷疑花愛音的可信度。

這本和花愛音手中的雜音本不同,她下意識地翻了幾頁,上面有用橘色筆密密麻麻的註解,這個筆跡她認得,黑鷹王子專輯的店舖特典照上也是這個筆跡。

不行,花愛音妳要矜持!在眾目睽睽下要忍住舔本的衝動!

花愛音一個眨眼,恢復美少女的狀態,沒錯,這台本有著黑鷹王子注入的心血,她不能辜負黑鷹王子。

身忙的立澤在她耳邊輕語道,「跟妳偷偷說一件事,黑鷹隸屬的SiriuS社的經紀人跟去醫院,目前UNicorN公司正調派新人聲優來支援,UNicorN跟SiriuS是敵對關係,希望妳能早一步找到人,別讓黑鷹的工作落入他人手裡。」

「我一定會保護好黑鷹王子的工作!」

「那就麻煩你了,可靠的後輩。」立澤瞇眼燦笑後離開花愛音的身邊,與身旁幾位工作人員溝通待會的應變對策。

花愛音摀住泛紅的耳邊,立澤突然靠近還在耳邊輕語,除了再次體驗耳朵不妙的這件事,待在這人氣聲優的休息室裡,血槽也快見底。

 

花愛音坐在逃生梯練習著台本,這段時間她不時瞄向手機,四十分鐘都要過去了,傳給墨禹遙的訊息完全沒有已讀,叫墨禹遙來頂替配音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

「咳咳!」花愛音摸著發燙的喉嚨,現在的聲音還未回到完全難聽的低音,換句話說,現在的音高真的跟黑鷹的音質差不多。

她閉上雙眼,回想以前扣除睡覺時間幾乎無時無刻都在接觸的那聲音,那透明柔亮、宛如高掛夜幕的月光那樣沈靜溫柔的嗓音,那配音時聲音六分、氣音四分,尾音會特意提高變柔的那聲音。

「心裡一旦有了放棄的念頭比賽就宣告結束!在哨聲響起前,我們絕不能放棄!要做的就是拍向彼此的背勇往直前!為了『在場這些可愛的小綿羊們』,我們得卯足全力反敗為勝!」

花愛音選了當中的經典台詞,太神奇了,她先前變好聽聲音時都沒嘗試過模仿黑鷹王子的聲音,現在越聽越像了!她興奮地點開手機裡的錄音程式,把自己說的台詞給錄進去。

這就是所謂的聲音模仿嗎?她現在能體會金森泉的想法了,若能把偶像的聲音模仿維妙維肖,彷彿就像能成為偶像一樣,除了很有成就感之外,好像自己也能跟他一樣受歡迎!

多虧以往只要有黑鷹出演過的動畫她都必看過十遍以上,這些台詞她還有印象,不過是把語末加了些與在場粉絲互動的內容而已,而且雜音和黑鷹的部份沒有衝突到,她應該可以一起詮釋。

就在她切掉錄音程式的同時,工作人員推開逃生口的雙開門,「請問你找的人已經到了嗎?UNicorN公司聯絡的新人可能趕不來了,五分鐘後到後台門後集合可以嗎?

「他可以只待在布幕後嗎?」

「當然沒問題,我們去準備。因為是臨時頂替,在場的粉絲都了解狀況,所以不要有壓力喔。」

「謝謝,非常謝謝你!」花愛音起身向工作人員九十度鞠躬,直到對方關上門。

花愛音闔上台本,然後把它湧入懷中緊緊抱著,再低頭用力吸了一口上面殘留的氣息。

「好!」

她起身推開身旁的逃生門,冷氣風吹起了她過腰的淺髮,涼風讓她全身充滿了元氣,她才剛踏入後台走廊,拌風而來的是觀眾席傳來的驚人尖叫聲,連走廊這裡也聽得一清二楚,和偶像演唱會毫無差別的聲優見面會,這就是待在全國職業聲優排行裡頂尖聲優的見面會!

花愛音緊壓住胸口,朝通往舞台的方向前進,布幕後的男聲優已經換好下半場的角色服裝,她刻意與他們保持一段距離,不想被人發現待會要頂替黑鷹王子的人就是她。

當男聲優們進到舞台,尖叫聲讓花愛音的心跳越來越快,拿著台本的左手拼命發抖,她站到布幕後的麥克風架旁,附近工作人員彼此對看了好幾眼,沒想到是女聲優來頂替黑鷹的部份。

她閉上眼回想黑鷹配這角色時的聲音,也分心在舞台上向粉絲打招呼的男聲優,粉絲的回應聲讓她再度睜開眼,從布幕後悄悄地探頭。天啊!留下來的粉絲仍有一半以上,少說也有五千人!

她的雙腿不停的顫抖,連站都無法站穩,她只是待在布幕後就強烈接收到粉絲對此次見面會的期待,如果是現在的她登上舞台,絕對會抖得說不出半句話,可是眼前那些聲優,卻談吐自若還能彼此調侃開玩笑。

她與他們何止是人氣差了幾千倍,連台風與實力都差了好幾千里。

說放棄也得等到妳全力以赴後還是不行才能說。

此時,墨禹遙的聲音撩著她的耳畔,她抿緊嘴角,抬頭。對,她不能輸,她辦得到,絕對辦得到,要相信自己絕對能夠達成,她一定要守住黑鷹的工作。

周圍的工作人員忍不住向前詢問花愛音,可現場已經進入了配音的階段,花愛音毫無分心餘地抬高拿著台本的左手,盯著布幕後臨時架設的電視螢幕,旁白的字幕消失後,她嚴肅的抬高臉,瞥一眼台本的台詞,再看向電視跑出的字幕。在進入聲優學院之前,她根本不知道聲優這行業最基本的就是得一目三行,閱讀文字的速度要比一般人還快!

當花愛音開口配出黑鷹王子擔任的角色,那音調恰巧和黑鷹王子詮釋的相似,主人公是黑鷹王子鮮少壓低聲線來飾演的角色,對於漸漸恢復到原本低沉聲音的花愛音來說,這音調剛剛好。

聲音,拜託!堅持下去!別先回到原本難聽的沙啞嗓音。花愛音心中祈求著,一面硬著頭皮模仿黑鷹王子的聲音。

工作人員不可置信花愛音居然能模仿出黑鷹的聲音。

花愛音的聲音一出現,在場的粉絲先是愣住而格外安靜,當台詞一說完,從觀眾席傳來的竟是喜悅的尖叫聲。

花愛音還沒意識連舞台上的男聲優朝布幕後看來,她翻了一頁,勉強說完了一頁的台詞。

台上的立澤側目著笨拙翻頁的花愛音,從花愛音的身上,他竟能看見剛轉為聲優什麼都不懂的黑鷹。起初他真的很討厭從劇團成員轉為聲優、一下子就能參與主角試鏡的黑鷹。

站在舞台正中央的立澤抬起左手,眼珠子瞥了一眼左手中的台本,馬上念出了超過五十字的台詞。一邊演出他所詮釋的角色台詞,一面想著以前的事情,曾幾何時,黑鷹是他最討厭又最敵意的對象,現在卻在他心中已是無可被取代的地位,黑鷹是他一直想贏過得聲優,有了黑鷹,他才能一直往前進。

即使這舞台少了黑鷹,他也會替黑鷹撐下這個場子!

 

花愛音現場配音持續了十分鐘,冷汗不斷地流下,她明顯感受到發出的聲音越來越乾癟沙啞。她壓著喉嚨,台本才配到一半,她的聲音卻已回到難聽的聲音。

她揪緊五官,耳邊都已經聽見從前排觀眾傳來的抱怨聲,壓力讓她眼冒金星,腦袋昏沉,怎麼辦,她該怎麼維持下去!

對她來說黑鷹就是在黑暗中唯一的曙光,在她因為這聲音受到同學的異樣眼光時,是黑鷹王子的聲音陪伴了她孤單的國中時期,是黑鷹王子的聲音救贖了她!

「難道妳就只有這點能力嗎?」

就在此時,一股熟悉的古龍水香味飄來,花愛音驚訝地摀住左耳,出現在她身邊的是無論外型或聲音都將會受歡迎的金森泉。

金森泉將食指擺在嘴邊,提醒花愛音別在麥克風前發出驚訝聲,他知道花愛音的聲音能藉由吻而變好聽,也同時知道那樣的音色是有期限,顯然花愛音的聲音已到了極限。

他沒抽走花愛音手中的台本,直接從後方湊近麥克風,「你說的沒錯,我們是該在中場休息回應觀眾席的應援聲,你們說是嗎?在場所有可愛的小姐們!今天打扮得這麼漂亮,是為了我們嗎?」

觀眾們完全愣住,但緊接著是不間斷的尖叫聲。

「天啊!聲音真的太像了!這是黑鷹王子本人嗎?」

「黑鷹昏倒是不是演出僑段啊!黑鷹王子回來了嗎?」觀眾席不斷傳來懷疑這就是黑鷹王子本人的聲音。

布幕後的花愛音呆站在原地,感受金森泉一手從後方握住麥克風架,一手覆在她拿台本的手,完全把她困在麥克風前。

花愛音的眼角餘光還發現了金森泉身邊跟了一位充滿精英氣息的男人,她朝那人望去,有著和金森泉相似五官,年紀近三十,用高高在上的視線直瞪著她,彷彿在看不及格的商品一樣,讓花愛音真切感受著自己已經失敗的事實。

等到劇情換到另一個學校的球隊部份,花愛音才有機會從金森泉的懷中逃脫。

「咦?妳要逃跑嗎?」金森泉將麥克風暫時關掉,一把抓住落荒而逃的花愛音。

被一股力量抓住的花愛音反射性地回眸,注視面露得意的金森泉,她咬牙甩開那目光,用盡力氣狠狠甩開金森泉的手,頭也不回地逃離現場。

不管是金森泉或是那精英男人都讓她倍感壓力,雖然金森泉平常看來體貼溫柔,可每每被他的目光注視,那眸底卻充滿嘲諷意味。

「老實說妳的聲音滿難聽的……」

難聽、難聽、難聽!花愛音的腦中浮現黑鷹王子的聲音,當時的黑鷹王子像摘掉面具一樣,就和現在的金森泉有些相似,她不想承認,金森泉跟黑鷹王子不管是聲音或是個性確實有幾分相似。

她的雙腳慢慢減速,停在後台入口處,扶著柱邊喘氣。

「呼……」她真的就如金森泉所說只有這點能力嗎?要和黑鷹王子進到同一間錄音室配音的機會根本就不可能!

綁著雙馬尾、踩著十七公分高厚底靴的女孩從門口登登登地緊急跑跳過來,劣等班的導師米樂樂扶住看起來不對勁的花愛音,「愛音同學!妳沒事吧?抱歉,我剛剛才從工作人員那裡接到電話,得知黑鷹的事。」

一見到班導師,刷的一聲,花愛音的兩道眼淚就潰堤而下,她趕緊拭掉眼淚,「對不起、對不起……我搞砸了!」花愛音低頭自責,「都是我自以為是,以為能勝任這個工作,結果……」

「沒錯!妳怎麼可以擅作主張!」

「對不起,我太不自量力了!明明聲音這麼難聽,還要代替最崇拜的偶像出演……」

忽地,花愛音的頭被對方用力地拍了兩下,第三下,手就放在她的頭上,被對方摸著頭,「我才不是怪妳頂替的這件事,而是為何要把責任怪在自己身上呢!本來就是黑鷹的錯,是沒有控管好健康狀況!」

說完,比花愛音矮了些的米樂樂將雙手放到身後,彎身俏皮地盯著花愛音那張低著頭,哭到不成人形的臉,「老實說,當初我本來想淘汰妳的,因為妳的聲音既不能配女角,連男角也不行,難聽到就算配阿公也會遭人唾棄。」

花愛音擤著鼻涕,「老師妳是在安慰我還是?」

米樂樂勾著花愛音的手,帶她走出會場邊說,「可是很奇怪唷!妳跟墨禹遙講話時音質就很好聽!所以我統整了一個結論!」

「什麼……」

「妳的聲音就像容器一樣,能接收周圍好聽的聲音,就像變色龍一樣,會隨環境而改變顏色!」

 

回到十二月第一個周四的現實時間──

沒錯!她的聲音就是變色龍!只要多接近好聽的聲音!她就會漸漸被好聽的聲音同化!她要像吸血鬼一樣,吸走所有人好聽的聲音,她還有鹹魚翻身的機會!

花愛音同學的優點就是很快就忘記不愉快的回憶,樂觀是她的天性,缺點就是連同必須改進的回憶也一併忘掉,例如明明還有雜音工作,卻因為失敗的挫折而逃離現場,被理事長訓了一頓,被外加了必須替理事長外送午餐的一週勞動工作,雖然是理事長付得午餐錢,可是理事長每天都出現在不同的遊樂場,為了省車資,騎腳踏車騎到都要鐵腿了。

不過算了!為了黑鷹王子,她要好好學習聲優課程,然後把握所有聲優試鏡的機會!

「不管是細髮、粗髮、直髮、捲髮,都是我最愛的妳的秀髮!」

花愛音才剛瞇眼傻笑,百貨公司前的大螢幕就切換到洗髮精的廣告,這個柔亮聽起來超輕浮的聲音,難道說……

花愛音抬頭一看,廣告底下小小的字樣寫著「旁白:金森泉」。

太可惡了,自從金森泉頂替了黑鷹王子見面會的演出,見面會粉絲團、各大聲優論壇皆一窩蜂討論起「金森泉」這個人,據說結束前金森泉被UNicorN事務所的聲優前輩帶到舞台謝幕,那好似黑鷹王子的嗓音與偶像級的外貌立刻引發一陣討論,新人聲優的論壇甚至擠下了「墨禹遙」成為目前新人聲優最火紅的關鍵字,現在GOOGLE「金」還會自動跑出「森泉」來!

花愛音鄙視著因這聲音而停下腳步的女性,態度與方才黑鷹王子的廣告截然不同。她氣得低頭滑手機,雙耳自動關閉,點入黑鷹王子的官網,公告上寫著黑鷹的身體狀況必須暫停工作三個月,換言之就是黑鷹王子現在!Now!待在家對吧?她老早就把黑鷹王子家的地址刻在腦海裡,現在去突襲正是時候!等著吧!花愛音就去好好照顧你!

她要不小心經過黑鷹家門口,然後不小心跌進黑鷹王子的懷中。

就在她打好主意準備行動,手機突然響了,聽著威爾第作曲的「神怒之日」鈴聲,花愛音不敢猶豫立刻接起電話,「您、您好喔……」

「嗯,這麼嚇人的鈴聲,很適合我嗎?」

「嗯?鈴聲,你在說什麼啊討厭,我用『阿松紳士』的主題曲當你的鈴聲耶,多麼朗朗上口啊對吧!是說你怎麼聽到鈴聲的……」花愛音感受著身後有人逼近,低頭看著那影子的範圍如此廣,應該是比她高的人,尤其是那接近之後沉默不語給人的壓迫感,那人絕對是!

「哎呀,墨遙遙你怎麼會在這裡?」花愛音趕緊把螢幕給關掉,專心面對眼前的BOSS級魔王,見墨禹遙圍著格子圍巾、黑色牛角釦外套,灰格直管褲與麂皮德比鞋,整身的冬裝頗具日系風,也挺有墨禹遙給人的禁慾感。

「怎麼了?我穿得很奇怪嗎?還有,不要叫我遙遙。」墨禹遙低頭看了一下自身的裝扮,這是他從高中就習慣的穿著,雖然是很普通的裝扮,但那些品牌是他精心挑選,較少化學成份。

他又再度瞄向花愛音,見到被他目光注視而顯得尷尬的花愛音,他立刻猜出是什麼事讓她這麼介意,他伸手幫忙拿花愛音重得像石頭一樣的淑女包,「是妳主動親我,為何又這麼介意我?」

一提到「親」花愛音的臉就像柿子一樣紅了起來,「我我我我、我才沒有介意!那是因為要懲罰你當時把我壓……困在床上,為了要變好聽的聲音才吻你的!」

是的,花愛音同學的聲音平常有著比阿公還要低沉,號稱是魔鬼顫音,聽的人會痛苦到無法入睡,甚至產生有人在詛咒自己的幻聽,但她只要與異性接吻,就能變回好聽的聲音,但時效目前能維持兩小時,比起最初的一小時,算有成長了。

而為何會是「變回」呢?因為聽媽媽說,她在七歲以前擁有是如天使般夢幻美聲,自從那場重病後她的聲音就變得如此低沉駭人。

從那之後,她時常做著相同的夢,那個人背著光,和她說了些話,充滿桃紅色的光芒從兩人身周劃開,然後她的喉嚨變得灼熱難受,就痛苦的從夢中驚醒。

或許她的聲音真的是被詛咒了,既然都能因為「吻」而變好聽的聲音,那麼以上的想法應該不算太「中二」吧?她還有一線希望能擁有好聽的聲音。

花愛音低頭思索著,脖頸突然感到一陣溫暖,她伸手一摸,發現那條圍在墨禹遙身上的格子圍巾,竟跑到自己身上,她抬頭與墨禹遙相視,早就預備好動作的墨禹遙直接把她拉入懷中。

「我會負責任的,關於『懷孕』這件事。」

「蛤?懷孕?」

墨禹遙傾著身,將臉輕輕埋在花愛音的肩上的圍巾,「兩情相願的接吻不就會懷孕嗎?」

「蛤……墨禹遙你國小沒畢業嗎?」

「金森泉吻你那次,你是被迫的我知道,所以不會懷孕。」

「墨禹遙,回來喔!回到地球上!」

墨禹遙輕輕推開滿臉錯愕的花愛音,那雙深邃的眼神,認真注視著像呆瓜一樣身體僵直的花愛音,等等,到底誰才是呆瓜啊!

「都親這麼多次了,總之,我會負責到底,就生下來吧!」

「墨禹遙!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接吻不會懷孕好不好!你給我重讀國小!」

墨禹遙那戴著毛手套的手伸向花愛音,輕撫著她那被凍寒的臉頰,接著捧著她的臉,持續看著花愛音那張癡呆的面容,「妳今天要去皇后錄音室錄音吧!在之前先帶你去個地方吧!」

墨禹遙轉身,方才已經成功奪走花愛音的淑女包後,再緊握住包包主人,花愛音已經沒有退路,只能跟上過馬路。

「你有沒有聽到我說接吻不會懷孕這件事!是說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這裡這麼多人你怎麼找到我!該不會在我身上裝GPS吧!喂!墨禹遙等等我!」花愛音邊偷笑,邊被墨禹遙拉著走。

剛剛那些聲音太犯規了!

金網:http://goo.gl/PJp0EX
 

博客來:http://goo.gl/cauFzk
 

介紹:http://harehineori.pixnet.net/blog/post/62351489
 

©聲優王子KISS指令/夏天晴 著/麻先みち 繪/尖端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