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3.jpg

編號「3838」意思就是在第「38」考場的第「38」個進場的人。一切都是「38」的花愛音緊握著顫抖的雙手,「不要怕,吸吸呼、呼呼吸!」

花愛音害怕地看向要進去隔壁考場的墨禹遙,雖然沒對到眼,墨禹遙卻倒抽一口氣,身體接受到她殷切的視線而反射顫抖。他回身瞪了花愛音一眼,眼神像在說「別來煩我」,緊接著進入考場。

現在周邊都沒有熟人了,花愛音變得更加緊張,此時「3837」打開教室門,帶著兩道淚痕與花愛音擦身而過,這一幕讓花愛音立刻靈魂出竅、腦袋空白,緊張不安到同手同腳地進入考場。

「是編號,噗,『3838』的花愛音嗎。」

「素滴!」

發出笑聲的考官是個戴著眼鏡、看起來超花心的男老師,為什麼花愛音會覺得老師受歡迎呢,因為這老師臉頰上居然有一紅一粉的口紅印,而左右兩旁剛好就坐著擦上紅色與粉色口紅的學姊。

第一輪考試沒有使用專業麥克風,只需要在臺上自我介紹。花愛音走上講臺,雙手亂揮地面對第一排的考官,「打、打給賀!我素花愛音,今攤要來自偶介紹,那個……」

看起來很受歡迎的男老師笑倒跪地,左右兩邊的學姊還趁機吃豆腐的抱住他。這是怎麼回事?她又不是來應徵諧星,也不是來看人放閃,不要讓她難為啊!

就在這時候,另一道教室門被用力踹開,這種時候就是救星到了吧!

「我就知道阿夜你根本不會認真評分。」

花愛音充滿期待地看向後門,發出光芒聲音的人是個辣妹,也不怕短裙會穿幫,大剌剌地將厚底鞋踩在座椅上,把手中大疊資料丟到「阿夜」的面前。辣妹有張娃娃臉,如果沒有豔麗的假睫毛眼線和評分版,說辣妹是高中生也沒人會懷疑。

一見到辣妹進場,學姊們立刻讓了中央的位置給她,「樂樂老師請坐。」

名為「樂樂」的女孩拉起笑倒在地的阿夜老師,鄙視正在擦拭眼淚的對方,聽著那低沉總攻的嗓音,「太有趣了,我還是頭一次聽到純正的鴨子嗓音。」

「你這樣很沒禮貌耶!你明知道我們聲優界需要各種不同的聲音。」樂樂老師坐上正中央的位置,翹起二郎腿,雙手環在花愛音現在才注意到的傲人胸部下,注意到花愛音的視線後,立刻給了一個與辣妹形象不符的溫柔笑容,「不好意思唷!這位老師還沒吃藥,所以精神異常。」又轉頭把口水噴在阿夜身上,「等等換你去37教室。」

「咦!老師要走了嗎?」

「阿夜老師不要!」

名為「阿夜」的男人雙手各拭去左右兩邊學姊的淚水,「別哭,我只是被巫婆下了驅逐令而已,很快就回來了。」

「誰是巫婆啊!咬你喔!」樂樂張大嘴,可怕的模樣嚇跑了旁邊的學姊。

一陣混亂後,阿夜清了清嗓子,恢復到平常一派正經的模樣,「那麼編號……『3838』,再重新自我介紹一次。」

花愛音繃緊全身神經再來一次,先用自己平常發出的壞人聲音開頭:「我是花愛音,從普通高中畢業,自從喜歡上『黑鷹王子』之後,就強烈希望能進入聲優界。」

樂樂閉上眼,很認真地聽著花愛音的聲音,阿夜卻開始皺起了眉頭。

接著,花愛音用了第二種聲線,是那種幕後頭目、比壞人聲線更低更陰險的聲音:「過往的經歷,我參加了二十幾次素人試鏡,沒有獲取任何一場出演機會;翻唱歌曲的點閱率只有十,我點了九次,我媽點了一次。」

這下即便是樂樂也開始皺眉。

最後一種,她用了死前才會發出的絕望呻吟,「雖然我不像其他考生擁有乾淨清澈的音質,即便我只能出演壞蛋的角色,只要能和黑鷹王子站在同一間錄音室,哪怕只有一句話就得領便當,那都是世上最幸福的事,那是我的夢想。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進入這所學院就讀。」

阿夜嘴裡未點燃的菸掉了下來,他驚訝的不是內容的感動,是花愛音居然用最可怕的聲線說最多話。

樂樂老師倒抽一口氣,深覺剛剛好像從鬼門關前走了一遭,急著翻閱花愛音的簡歷。不管是上下左右、前後旋轉看,這樣的履歷和聲音都不該被錄取,可剛剛她聽花愛音與墨禹遙的對話,又覺得花愛音很適合配音,這差異究竟是為什麼呢?

樂樂老師想著,雖然她剛才說了聲優界必須有各種聲音,但好聽的聲音也能裝出壞人的聲線,壞人的聲線卻未必能配出主角群的聲音,如果給花愛音機會,那她將會對聲優工作抱持期望,到時就會過著一面打工、一面等待試鏡機會,極為辛苦的生活。

前期的跟班配雜音小角色,可要花上好長一段時間,即使是現在很紅的聲優,過去都經歷過三到五年配雜音的日子。長痛不如短痛,她必須當壞人,打破花愛音的夢。

該怎麼做呢?樂樂老師抿著嘴,在開口決定花愛音的命運之前,黑板左右兩邊的音箱傳出了漂亮的聲音。

「妳的聲音很特別,讓我印象深刻。」

僅僅一句話,考場內溢出了大量的銀色光芒,花愛音不敢置信地慢慢回眸,盯著傳來聲音的音箱。

這個聲音,這個語調節奏,這是、這是……!

「可妳知道,想成為聲優的人多如繁星,妳要怎麼從中脫穎而出?」

花愛音覺得自己的鼻頭好酸、喉嚨好乾、臉皮好麻,她說不出自己為何這麼喜歡他,那溫柔的嗓音就是令她特別懷念。

她摀著泛紅的鼻頭,用帶了啜泣的沙啞嗓音回答,「我會拚了命的讓其他人認同我,認同即使有著鴨子嗓音的我,也能演活屬於我的角色。」

#然後讓黑鷹王子你也認同我的聲音!#

「很好,我投同意票,贊成妳通過。」

聽著黑鷹王子說出「同意」這兩字,花愛音感動到流出兩道淚痕。

特別嘉賓主動投票,阿夜不加思索直說:「那我投反對,這樣決定權就在米樂樂老師身上。」

辣妹怒瞪著故意把決定權推給她的阿夜,以專業的角度來看,她必須投反對票才行啊!她必須這樣!

可剛剛花愛音與墨禹遙的對話令她印象深刻,怎麼辦才好……

辣妹嘆了口氣,隨即揚起笑容。

「我也投同意,歡迎妳進入第二輪的測驗。」

偶爾逆著規則走,就會找到平常看不見的光芒,米樂樂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