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3.jpg

花愛音拿到報名編號「3838」,沒想到是這麼特別到令人想哭的號碼。

這可是她第一次進到這麼摩登、深具科技感的大樓裡。這所「第一聲優學院」的學校共有三十六層樓,理事長將整棟摩天大樓八樓以上的樓層拿來培訓即將成為聲優的種子們,地下六層、地上七層則當作對外開放的百貨公司。

花愛音端詳手中拿到的臨時識別證,要是考完能拿回來作紀念就好,至少證明她曾經來過第一聲優學院考試,雖然沒有錄取……

呸呸呸!怎麼可以咒自己沒考上!

這屆報名人數一共四千名,男女比例為四比六,一踏入考場彷彿在排演唱會進場一樣,到處都是人。

第一輪考場用了四十間教室,花愛音被分配到考場編號「38」的教室。

第一輪淘汰賽的內容為「用三種聲線來自我介紹」。每人只有一分鐘的時間,而特別嘉賓會在休息室觀看直播的測驗影片,隨機挑選考生來講評。

在前往「38」教室的路上,花愛音從淑女包拿出黑鷹王子的簽名照,完全不顧形象地就在半路上親吻套在外頭的塑膠膜。

沒想到前方的人會停下,走在花愛音後方,編號「3737」的男考生趕緊煞車,瞪著簽名照上每天都看得見的人,照片的保護套還印上熱騰騰的脣印,男考生握緊手中的熱水壺,差點驚訝到鬆手。

少年因為泡了保養喉嚨的膨大海來喝,所以比同批進入編號「37」錄音間的考生晚抵達,才覺得前面的背影有點眼熟,居然是在捷運上遇見的她?

在各項周密的考量下,少年決定往旁邊跨幾步,避開花愛音。

「我一定會追隨黑鷹王子的腳步成為聲優!」花愛音用非常虔誠的語氣自語,這句話倒讓怕麻煩的少年停下腳步。

他扭頭看向還想再親一遍的花愛音,明明不想在考試前惹事,他卻很想問……

「妳為什麼喜歡黑鷹?」

花愛音好像做了什麼虧心事似的拋開手中的簽名照,眨眼間又快速從空中把照片掃進淑女包,「因因因……因為黑鷹王子的聲音非常好聽!個性又親切溫柔!」與少年對看了三秒後,花愛音反射地大叫一聲,捉住了少年的手,「你是捷運的那個!那個!叫什麼名字啊!快告訴我名字吧!我叫花愛音,你呢?」

少年死命地抽手,卻沒辦法輕易擺脫。奇怪了,她到底吃什麼長大,怎麼這麼有力?

「快放手。」

「說完名字我就放!」

少年停止反抗,注視著花愛音的雙眼許久,時間長到花愛音開始以為是腮紅太紅還是露出鼻毛的時候,少年才開口,「……墨禹遙。」

「禹遙,好詩情畫意的名字喔!不過怎麼寫啊,不管怎樣我們當朋友吧!」

墨禹遙無言地直接拖著少女往前進,「不是說好要放手嗎?」

花愛音笑看著墨禹遙,「好不容易逮到的獵物,怎麼可以輕易放手!當然要做這個那個才能放掉。」

「妳想做什麼啊?」

「我說啊,要我放手可以,只要先錄一段手機鈴聲給我就可以了,像是『快接電話』,或是『快用指頭點我,用力點』之類的一句話。」

「妳這個變態!」

「等等,再罵一次,我拿手機錄一下。」

花愛音拿出手機,墨禹遙卻不說話了,實在拖不動她,就直接停住腳步,回眸看著不知哪根筋燒壞的少女,「妳放開我,我就告訴妳一個黑鷹的情報,。」

花愛音的「黑鷹雷達」啟動,旋即乖乖聽話,「什麼什麼?你如果騙我,我一定會沒日沒夜地纏住你喔。」

墨禹遙原本不想在入學測驗時牽扯到黑鷹的事情,都怪他雞婆停下來問話,「……我聽說今年的特別嘉賓是他。」

趁花愛音雙手摀著嘴,不敢置信又興奮地睜大雙眼時,墨禹遙立刻拔腿狂奔。

「咦?等我一下!我們不是同屆考生嗎!再多跟我說點話嘛!墨禹遙──」

花愛音急忙跟上墨禹遙的腳步,對方可是第一個聽到她聲音沒有露出半點嫌惡表情的人耶!

兩人離去之後,一道身影從柱子後方出現,那是綁著兩邊大波浪捲、身著白色襯衫、格紋迷你裙以及十七公分厚底靴的辣妹。她將偽裝用的墨鏡摘下,擦著黑色指甲油的指尖輕觸著脣邊思考。

「真有趣的音質,看來今年的考試變得很好玩!」

辣妹揚起笑容,捧著考生評分版,邊走邊跳地跟上這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