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3.jpg

「喉糖,有!報到書,有!個人Demo音,有!國語字典,有!錢包,有!黑鷹王子的簽名照,有!」

花愛音勒緊淑女包,側邊公主頭跟著步伐輕盈擺動,她一身小碎花氣質洋裝配上牛津高跟鞋,以亮眼的外貌奪去不少男性同胞的目光。濃密睫毛底下那雙晶亮的大眼瞄準捷運站往下運行的手扶梯,紅脣微微張開,向讓她先刷悠遊卡的上班族道謝。

「謝謝。」

那位上班族愣在刷卡處,他被少女的「某個特質」嚇到而遲遲無法向前。但少女沒太在意,小碎步地移動那雙彷彿沒晒過太陽的白皙雙腿,「哈、哈啾!」她捏住因換季而過敏的小巧鼻子,一心只想著要通過今天的測驗,離黑鷹王子更近些。

地下二樓傳來車門即將關閉的音效,花愛音加緊腳步往下移動,蝴蝶結髮飾下的鈴鐺跟著清脆響著。

「抱歉,借過一下。」花愛音穿梭在早晨通勤的人群中,戴著耳機的少年站在手扶梯左手邊,不管左邊右邊都沒有空隙可以讓花愛音鑽過去,她連忙出聲:「不好意思,借過!」

前方的少年彷彿與世隔絕,安靜地讀著書,花愛音望向即將關閉的車門,情急之下,將少年的耳機拿下,「不好意思請你借過一下!」

少年驚訝地回眸,霎時,那張秀氣的臉蛋極具威力地衝擊著花愛音的心臟,怦怦怦怦地促使她睜大雙眼,手臂往前一伸,捉住少年的肩膀,「黑、黑黑黑黑黑──黑鷹王子?!」

少年的訝異似乎被這句話給拉回而變得冷靜,他盯著花愛音,一句話也沒說,在花愛音口吃的這段時間,電梯已經抵達地下二樓。少年踩穩平地,瞥見花愛音的高跟鞋即將踩空,回身輕摟住花愛音的腰,將她從手扶梯抱起,往後退幾步,把她輕輕放穩至地。

「啊!謝謝。」

少年對花愛音的羞澀表情不以為意,看著關上門的車廂,雖沒發出嘆息聲,但表情相當遺憾,看來是跟她搭同一方向的車。

花愛音這一近看,少年是柔順的直髮,有雙像貓一樣神祕的眼眸,眉目冷酷,整張臉就像冰塊一樣冷淡,但肯定是十個女性十個都會說帥的臉蛋。雖與黑鷹王子的長相略有不同,但整體來說相似度高達七成以上。

她從下往上打量少年,撞見少年手中的本子,那是寫著動漫角色臺詞的臺本,上方有著密密麻麻的註解,「難道你是聲優?」

重新戴上耳機的少年完全沒有搭理花愛音的打算,快步離去。

花愛音選擇少年旁邊的車廂等待,臉上勾起淺笑。這少年跟其他人不一樣,不是因為帥氣的長相,也不是因為長得像黑鷹,更不是方才救了她的英雄行為,而是在發現她的「某個特質」後沒有做出任何反應。

過了三分鐘,她跟隨人群踏進下班捷運,靠在門邊暗自竊喜了好一會兒,也偷瞄著少年,直到發現少年仍聚精會神地讀著手中的臺本,她也趕緊從包包裡拿出第一聲優學院寄來的參考資料。

不行不行,現在不是因為「對方用平常心對待她」就開心的時候。

她張大了嘴深吸口氣,在昏昏欲睡的低迷車廂中,高舉臺本,念著裡頭的旁白。

「這座神之塔是他們伊耳族世世代代貢獻生命守護的神殿!不是旁人輕易就能占領,更不是你們這群貪婪的人類可以摧毀──!」

花愛音正經地念出結尾的旁白,那像是臨死前掙扎的嗓音嚇壞了熟睡的乘客,延長的尾音就像臨終的呻吟,此時的花愛音,聲音比鴨嗓還要沙啞。

聽媽媽說,她在七歲前曾擁有美妙的好聲帶,但在生了場重病後,聲音就變成這副德性,別人只要聽見她的聲音就會退避三舍。只有剛剛那位少年,她偷瞄著少年的背影,那位少年是除了家人以外第一個沒被她聲音嚇到的人。

這宛如驚悚片音效的聲音,根本就沒有聲優必備的清澈嗓音,回想以前,她曾代替工作忙碌的媽媽打電話到學校請假,校方不但沒發現她就是本人,甚至還稱她為「花愛音的阿公」呢!

阿嬤也就算了,說阿公真的很過分,想到就不禁鼻酸!花愛音稍微捏了捏鼻翼,但她很豁達的,她不強求配女角,只要能在黑鷹王子的旁邊配音就好,至少也有壞人嘍囉需要她這種聲音吧?哪怕只有一句都好!

捷運在花愛音妄想與黑鷹王子的未來藍圖時抵達下一站,上班的尖峰時段進來了不少乘客,她在更擁擠的車廂裡清了清喉嚨,一手緊握拉環,一手凹著臺本繼續練習。

不管她怎麼伸長脖子、踮腳尖、硬擠肚皮,嗓音就是沙啞到不能再啞了。曾有人形容她的聲音是烤焦的吐司邊,又黑又苦,那些被她那美少女外表吸引的男性,都會被她的聲音瞬間KO,呈現一蹶不振的癡呆狀態。

為什麼!為什麼她空有美少女的外貌,說出的話卻像阿公一樣!

這句話是她母親在喝醉酒時猛搖她肩膀說的,她個人是相當不在意啊,因為只要有心,鐵杵能磨成繡花針,滴水也能穿石不是嗎?成語辭典應該不會騙她吧?

音質雖然不像體重說改就能改,不過她現在的聲音已經比以前好太多了,她相信未來會越變越好。

※「妳的身體、妳的聲音全都屬於我,這是我對妳下的咒語。」※

腦海突然浮出了某人的嗓音,花愛音放下臺本,摸著發疼的額頭。她不知道在夢裡夢過多少次這樣的畫面,那人背著光,吻了她,並說出這句話。她不清楚這是不是過去曾發生的事情,但她從小學就開始夢見這個夢,換言之,要是真發生過,那個人就親了還沒滿七歲的她嗎?就算是王子也算戀童癖吧?

況且現在是以科技稱霸世界的二十一世紀,怎麼可能說把聲音給人就給人啊?又不是美人魚,她也有雙腿,根本不需要拿聲音去交換啊!

突然傳來的手機聲中止了她的妄想,那是剛剛那位少年的手機聲,他接起電話,面無表情地回話:「我說過不要叫我『遙遙』。」

隨著少年說出的話越多,花愛音的眼睛就瞪得越大。少年一開口,周圍的空氣彷彿為他凝結,即使語氣平穩,也能從中找到多層次的特色,溫婉細膩又帶點低沉磁性的嗓音從口中渲染出漂亮的光芒,那是宛如大海般的藍色,是她鮮少看見的漸層顏色!

「報名資料都帶齊了,嗯……坐上捷運,快到了。」

報名資料?難道他也是來考試的?

她可不是故意要偷聽的,在靜悄悄的車廂中,少年好聽的嗓音極為吸引人!

等等,為何車廂會突然這麼安靜?

她左看右望,這才發現鄰近的乘客全都停止交談,雖然維持與方才一樣的姿勢,眼神卻不時飄向少年。難道說大家全是為了聽少年的嗓音而刻意保持安靜嗎?怎麼可能!這種事不會發生在大眾運輸上!大概吧……

「嗯,掛電話了,待會見。」少年好聽的聲音治癒了車廂內趕著上班上學的煩躁氣氛。

掛斷電話後少年戴回耳機,繼續閱讀手中的臺本,車廂又恢復吵雜的狀態。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多虧了那「特別的嗓音」,花愛音前方的人群直接讓出一條通道給她走,似乎都不想接觸到頗具違和感的少女。

不會錯的!她看見了少年說話時的光芒,和黑鷹王子一樣,有著無比耀眼的光芒!

@忽然間捷運減速,她重心不穩往前一跌,雙手因壓到了某個東西而穩住身體。好險!還以為要用臉撲地了。她急著想感謝那東西讓她不至於跌倒,剛抬眸,就撞見少年惡狠狠地瞪著她,目光再往下挪,發現自己的手正壓著少年的胸膛!@

「哇!對不起。」

少年像貓一樣冷傲的雙眼直瞪著花愛音,原本毫無情緒的眉間擠出了一條即將引爆的怒火線。

哇咧!她居然做出了色狼的行為,可是少年的表情也太凶了吧!又不是女生,幹麼這麼在意被人摸胸部這件事。花愛音雖腹誹著還是連忙道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這真的是情勢所逼,你不會因為這樣就把我列入黑名單吧?」

面對花愛音的道歉,少年完全不領情,甚至把夾克拉鍊拉上,讓花愛音像極了襲胸的變態。

都怪這雙沒事找事做的雙手,對方明明就有穿黑色夾克,她是怎麼辦到在短時間內伸進去摸!難不成她天生就會吃人豆腐?

「真的很不好意思啦,你不會真的生氣了吧?生氣揪眉不好喔,皺紋可是很黏人的,會跟隨一輩子喔!」

少年瞥了花愛音一眼,繼續看手中的臺本。

剛剛講手機時明明就有說話,現在卻一聲不吭,男人怎麼會如此小家子氣!眼前美麗動人的少女有難,用兩塊硬邦邦的肌肉相救一下會死喔!

花愛音在心中暗暗抱怨,少年的眼神卻忽然對上,瞪著什麼話也沒說出口的她,彷彿有讀心術般,讓花愛音抿緊嘴角,深怕是自己不小心把話說出來。

「扶好,站穩。」

「是……」

少年簡短的話,再度閃出了漂亮的大海顏色。

花愛音握住拉環不敢亂動,就好像被教官盯上一樣。

過了一會兒,她偷瞄少年幾眼,確定氣氛稍微緩和下來後又開口:「我叫花愛音!我覺得你的聲音特別好聽,能不能跟你作朋友啊?」省話歸省話,交個朋友應該不會拒絕吧?

花愛音盤算著少年不會在眾目睽睽下無視她的交友請求,在捷運即將進站而減速的狀態,她甚至彎身,誠懇地伸手,「請跟我交朋友吧!」姑且不論她瞭不瞭解少年的個性,至少就聲優控的她來說,聲音就代表著少年的價值!

不過等了幾秒,對方好像沒有任何反應?

聽著車門關閉的音效聲,花愛音將視野從腳下的高跟鞋往上挪,少年早就不見身影。

「咦?人勒?」她往左右探,發現少年早已經下車,車門還殘酷地在她面前關閉。

花愛音貼著車窗看,那車站名不就是她該下車的地方嗎!少年果然也是想要考入第一聲優學院的同屆考生吧?

她瞪著離自己越來越遠的少年,直至進入黑暗的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