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3.jpg

Voice 0.5 Come on baby Kiss me

 

妳的身體、妳的聲音全都屬於我,這是我對妳下的咒語,所以……

花愛音,成為和我一樣的聲優,然後追隨著我,只看著我。

與童話故事剛好相反,少女得到了王子的吻,卻失去了優美的嗓音。

從此之後,少女努力Kiss王子,試圖找回那個聲音……

 

一雙牛津高跟鞋停在摩天大樓前,少女的目光掠過「第一聲優學院」的門牌,綻開了燦爛的笑顏大步向前進。

少女拿出校方贈送的平板電腦兼學生證,對準玄關的檢驗儀器,紅光掃描確認後旋即顯示出少女的學生證編號、姓名、目前的排名、人氣以及代幣等關鍵字,再為少女敞開大門。

冰涼的冷氣風吹起少女的秀髮,順著冷空氣襲來的方向看去,挑高的天花板垂掛的大型海報,是目前超人氣偶像聲優「黑鷹王子」的最新宣傳照,PVR排行第一,同時也是「第一聲優學院」最傑出的校友,一見到海報上那天使般的笑容,花愛音那雙帶著水氣的眼眸全亮。

我來了,我來到聲優學院了!終於更靠近黑鷹王子了!

而這一切的一切,都要追溯到兩個月前的入學測驗。

 

 

Voice 1黑鷹王子Hshshshs

 

兩個月前──

「早安,還不想起床嗎?今天不是說好要一起上學的嗎?真拿妳沒辦法,過來一點……『啾』!」

細膩柔亮的嗓音從花愛音的左耳進入,她微睜開眼,瞄著飄在半空中的銀光,「唔……我還想再睡一下。」

一頭長髮過腰、髮尾上捲的少女曲起纖細的腿,夾著動漫角色等身抱枕翻身,那精緻小巧的臉蛋磨蹭著抱枕上的帥臉,繼續流口水作美夢。

過了五分鐘,另一頭傳來與方才截然不同的爽朗狂野聲音。

「嘖,怎麼還躺在床上!不是說好要去晨練嗎?什麼?要我親妳一下才要醒,吼,真拿妳沒辦法,好啦!我親囉……『啾』!」

少女勾起淺淺的微笑,但眼皮就是不肯睜開,除非有「黑鷹王子」現身。

……

……黑鷹王子!

花愛音從夢中驚醒,猛地坐起身,無視骨頭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連滾帶爬地走出閣樓,爬下階梯。

「賊賊早安。」穿著連身小白兔、小黑兔睡衣的雙胞胎弟弟異口同聲,烏黑的大眼觀察著姊姊從閣樓階梯跌落,然後一個漂亮的前滾翻,雙手往外劃開「Safe」抵達一樓客廳。

「澄音、淋音!是『姊姊』、不是『賊賊』唷!啊來不及了!」一把抓起桌上的遙控器,秒開電視。

花愛音頂著睡亂的頭髮跪坐在電視機前,銀光映在她滿是憧憬的臉上,她是幾十萬人之一的小小粉絲,渺小得只能透過螢光幕,盯著遙不可及的王子。

隨著螢幕越顯清晰,從音箱飄散出來的,是輕透柔亮的嗓音與凡人看不見的銀色光芒,彷彿溫柔的月光觸動著少女的雙耳,少女用超出手腕的袖口遮嘴偷笑。

這就是她的特殊能力,她能看見美妙聲音的光芒,只要聽見好聽的聲音,就能看見聲音夾帶的光芒,而且不管那聲音變化了多少聲線,她都能用光芒的顏色來分辨聲音的主人。

螢幕中的王子親切地綻開笑容,那優雅談吐、悅耳笑聲,以及誘惑人心的深邃眼眸,讓花愛音灼亮的雙眼全程不敢眨,深怕一眨就錯過了黑鷹王子的重要畫面。

這位王子是目前在聲優界公信榜「PRO VOiCE RANK」排行第一,酬勞等級最高、人氣最紅的一線聲優「黑鷹」。

「呀!要死了。」花愛音側倒在地直喊投降,髮絲滑過少女通紅的兩頰,雙眼仍從一絲絲的髮隙間盯向螢幕。明明進了廣告,少女卻能把所有出現在螢幕的人套上黑鷹王子的身影。

超人氣偶像級聲優「黑鷹王子」,出道至今一直以「黑鷹」這藝名活躍於聲優界,十八歲出道,今年邁入聲優界工作滿七週年,曾一舉奪得第三屆聲優大賞男主角賞,去年更是超越聲優界的老牌聲優,躍上全國職業聲優排行「PRO VOiCE RANK」的第一位。

花愛音躺平在地,望著上頭刺眼的日光燈。為了追隨超人氣的黑鷹王子,她一定要成為聲優,她要演活各式各樣的角色,她要和王子一樣發出最閃耀的光芒!

「花愛音小妹妹,妳要躺在那裡祈禱多久?去把房間的鬧鐘按掉,媽媽每次都以為是哪個壞蛋在我家女兒房間待到早晨!」成熟幹練的女人將手中的平底鍋一甩,歐姆蛋成功翻面。

花愛音撐起身子,抬頭看向從閣樓散出的銀色光芒。閣樓傳來的鬧鐘聲,是黑鷹王子配的角色臺詞,一聽到黑鷹王子用兩種不同的聲線詮釋角色聲音,她就心花朵朵開地燦笑,「那是充滿魔法的嗓音,才不是壞蛋呢!再讓我聽一遍!」

「別花癡了!今天不是要考試嗎?趕快刷牙洗臉早早去學校準備,媽媽早上八點有會要開,待會要先送澄音、淋音到托兒所,妳一個人知道去學校的路嗎?」

花愛音起立敬禮,「是的母親大人!我昨天已經探查敵人陣營完畢!」

「很好,過來!」

花愛音走到媽媽面前,見媽媽把手攤平朝上,她開心地雙手拍去,然後四手緊握。

「考試加油喔!小愛要是能順利進入聲優學院,媽媽就給妳獎賞,炸雞塊和牛排當晚餐!」

「追加黑鷹王子的最新單曲當背景樂!」

「好!向左轉!快去關掉鬧鐘!」

「遵命母親大人!」花愛音小跑步地爬上閣樓,雙胞胎弟弟們就像在做生物觀察般注視姊姊再次從階梯滑落,又奮力爬回閣樓的舉動。

花愛音進到房間,先把門關上,瞄著門上那張買了二十本聲優雜誌才抽中的等身掛布,「早安啊,黑鷹王子。」

接著跳上柔軟的單人床,雙手攤開,將床頭左右兩邊的鬧鐘一起按掉。

臉瘋狂磨蹭著動漫角色的抱枕,想著待會的考試絕對沒問題,她一定能夠進入「第一聲優學院」。只要有信心,沒有辦不到的事!

她側頭瞄向書桌那本入學測驗指南,雙眼宛如車燈一閃,一鼓作氣跳起,脫掉有貓耳帽的連身睡衣,摘掉髮尾捲子,只穿著內衣褲雙手高舉大喊:「我一定要成為聲優──!」

 

同時間,一頭淺髮、髮尾外翹、身材高&的男人從攝影棚走出。他拿起手機,上頭套著購買他最新專輯才能抽選到的限量手機殼,低頭點選了「家」的通訊錄名單,並將幾縷滑落的髮絲塞入耳後,等待對方接聽電話。在這短暫的空檔,女工作人員們悄悄接近他。

「黑鷹王子,我有買你的最新專輯唷!」

「我買了十張抽到手機殼了,終於能跟黑鷹拿同樣的手機殼了。」

「很期待黑鷹王子主演的動畫電影。」

黑鷹將手機拿開,綻開天使般的笑容,真誠地注視她們的雙眼,「非常感謝妳們的支持,之後的錄影再請妳們多多關照了。」

周圍的女工作人員全被那笑容給融化,望著黑鷹親切地揮手道別,然後轉身離去,而她們再也壓抑不住地尖叫出聲。

黑鷹走出攝影棚,只聽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冷酷且具有磁性的嗓音,「喂?這裡是墨家。」他揚起嘴角,腳步變得輕盈許多。

「遙遙,早上要不要我載你上學?今天我也要去那裡當評審喔?」

「不用了,我搭捷運就好。還有,不要叫我『遙遙』!」對方語氣平淡,嘴裡似乎在咀嚼什麼,許久後才開口,「為什麼你會來當評審?」

被拒絕的黑鷹,胸口微微發疼,他對著在轉角等候的經紀人招了招手,一同等待通往地下停車場的電梯,「要藉由入學測驗的新聞轉播,來宣傳即將上映的動畫電影,我被臨時召去當特別來賓。阿遙,真的不用我載嗎?測驗不是八點才開始,我先回家一趟載你過去,時間剛剛好。」

「……」電梯在對方猶豫時抵達,黑鷹要經紀人再等他一下。

短暫沉默,電話另一頭依然用平淡的口氣說著:「……我不想以黑鷹的弟弟身分入學。

黑鷹笑出聲來,「可是你和我長得很像,不懷疑也很難。」

「沒關係,我們的聲音完全不一樣。」

「你想靠自己的實力對嗎?我就知道禹遙你很有野心。」黑鷹踏進電梯,「電梯裡收訊不好,我先掛斷電話囉,待會見!」

電梯門關上的同時,黑鷹的眼神轉黯,用力握緊了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