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生誕S.jpg  

 

「安德烈警司,就只剩下你囉!」

安德烈簽下最後一批的核准文件,嚴肅地抬頭望向督察,「什麼東西只剩我?」

「就是說……」督察用手肘推了推還在處理公事的安德烈,「這個警察局裡面,就只剩下安德烈還沒結婚啊!」

「……喔。」安德烈把文件收好,以起身之姿撞開了督察,「你如果沒事的話,把這些交給弓街分局。」

「咦!我今天只上早班耶!」

「下班順路交過去吧!我有事先回總局一趟。」安德烈拎起長外套步出警察局,組員除了盯著安德烈那張深邃又迷人的五官外,那繡有皇冠的肩章讓這些比他老上好幾年甚至一輪的警員羨慕不已。

安德烈以最年輕之姿取得警司的職位,在場的警員都領教過他優秀的辦事能力,除此之外,能這麼順利取得,也和他身為總警司的養父脫不了關係。

 

安德烈踏著沈重的步伐走在倫敦街頭,他刻意繞到國王路上的紅茶店,他的一切都從這間紅茶店開始,他被領養而開啟的新道路,被魔王下了詛咒,再用盡各種辦法成為總警司的養子,接近蘿樂娜,追殺蘿樂娜,因而愛上蘿樂娜,離開了蘿樂娜三年,又重新復活,這全都是從這間「羅曼紅茶店」開始呢!

他注視對街客滿的紅茶店,外頭還有兩三組客人排隊,忙碌的身影從廚房到外場忙進忙出,那身影彷彿能治癒他疲憊的身軀,只要看見她,再煩惱的事情也能暫時忘卻。

蘿樂娜,只要妳過得幸福,我就很開心了。

離開前,他望向店內另一道身影,那看起來一副不情願幫忙的男人,事實上卻為了蘿樂娜放棄在白金漢宮的王子生活,荒唐的對外宣揚艾伯特王子已死的假消息。

安德烈低下頭,抿緊嘴角擠出點微笑,這樣也好,有人能代替他二十四小時保護蘿樂娜的安危,這樣也好……

他轉身離去,繼續踏著沈重的步伐,前往總局。

 

 

在倫敦知名的咖啡廳內,舒曼的《兒時情景》夢幻曲悠揚傳開,安德烈跟隨養父進到預約的座位,此時已有一男一女入座。

一見到兩位陌生人,安德烈有些訝然而頓了一下,他以為這是場家族聚會,但顯然不是。

「奧利特警官,這位是小犬安德烈。」養父向白髮的警官介紹後,再與在座的女性親切點頭,向身旁的安德烈介紹,「這位是奧利特警官的千金『莉蒂絲』。」

「你好。」天生金髮的莉蒂絲揚起笑容,安德烈禮貌地點頭就入座,見到年齡相仿的女性,安德烈心中或多或少猜出養父今日約他來這裡的用意。

「莉蒂絲已經是亭亭玉立的美女了呢!還記得上次見面還是踩不到鋼琴踏板的小女孩呢!」養父與奧利特警官聊了些警視聽的話題,坐在一旁沒得插話的安德烈默默翻著菜單,最近一直關注紅茶的口味,很久沒喝咖啡了。

莉蒂絲觀察到安德烈猶豫不決,手輕輕放在嘴邊小聲建議,「這間店的招牌咖啡千萬不要喝,因為太多客人點,供不應求作法比剛開店時偷工減料縮短研磨時間,你如果不討厭咖啡因,點第二頁的比較好。」

安德烈注視莉蒂絲那雙輕透的藍眼,剛入座的瞬間對莉蒂絲的外表產生偏見,以為她是個嬌生慣養的大小姐,不過看來還挺好相處,「這麼說起來,點其他咖啡會『浪費』彼此的時間,那我點招牌咖啡就好。」

安德烈已經習慣養父在聚會上無預警的介紹女性給他認識,他自有擊退女性的方法,他原以為自己的無禮會讓對方腦羞,莉蒂絲卻遮嘴輕笑了幾聲,「剛剛那句話是帶我來這裡的家教老師建議我的,但我也跟你一樣,點了招牌咖啡呢!」

「那妳跟我一樣都辜負了對方的好意。」

莉蒂絲端起維也納咖啡,「我想要親自試試看,才能確定別人口中的難喝跟我想的是否一樣!可惜我錯了,就像加了熱水的咖啡,後悔死了。」

安德烈聽完,目光擺在菜單的第二頁,「那我也不敢恭維了,和妳點一樣的好了。」

 

♞♘

蘿樂娜敲著肩頸,自從取得五國妖精授權的紅茶後,絡繹不絕的客人讓她既開心又疲憊,就算中午休息時間,她也得忙著洗盤子、打掃、處理善後。

相對忙到頭頂燒焦的蘿樂娜,將白色披風當成棉被的艾伯特悠閒地躺在長沙發午睡,蘿樂娜一面磨著刀,一面瞪向一躺就睡的艾伯特。

吃得比別人多五倍,睡得比別人多一倍,要不是艾伯特有張能吸引女顧客上門的臉蛋,她真想把艾伯特踢回皇宮,讓艾伯特體驗沒有她的日子會有多辛苦!

蘿樂娜用指頭數著,洗衣服也她洗、棉被也她曬、餐點也是她和萊恩去採買、店內每一季的擺飾由艾利爾和歐爾菲負責,平常開店關店都是她由歐爾菲來忙,最近歐爾菲又得忙藥師的課程,要是再忙下去,她真得要爆肝了!

蘿樂娜摸著凹陷的肚皮,爆肝之前,應該先填飽肚子才對。

蘿樂娜把洗好的茶杯與餐盤擦乾擺好後,把剩下的食材做成三明治一口咬下,萊恩去中國做茶品與咖啡的交流也快一個月了,不知道什麼時後才能吃到萊恩的美味料理。

她咬著三明治,將要前往咖啡聽採買的明細與錢握在手中,悄悄走向艾伯特,蹲在旁邊。

看著柔順的水藍色髮絲與秀氣的睡顏,蘿樂娜鼓起腮幫子,只有睡覺的時候才比較像王子。

蘿樂娜邊嘶咬三明治,邊欣賞艾伯特那張典型王子樣的五官。

「幹麼,難道想趁我睡著偷襲我?」艾伯特仍閉著眼,只動嘴。

「才不是!我是想叫你幫我去訂下一季的蛋糕。」

「啥?我不要。」艾伯特翻身背對蘿樂娜。

「再過半小時下午時段就要營業了,你幫我跑一趟嘛!」

「不要,外面太陽好大。」

「現在十幾度,曬點太陽比較溫暖啊!」

「肚子餓走不動了。」

「你剛剛才吃完十份三明治耶!」

艾伯特沉默了一會兒,發現艾伯特攻勢減弱,蘿樂娜趁勢追擊,「你先前也有幫我訂過不是嗎?當時咖啡廳的老闆還跟我說,艾伯特不但算術能力強,力氣又大,長得又美型,還想用高薪把你挖角過去呢!」

艾伯特轉回來,琥珀色的眼眸直盯蘿樂娜,「妳明知道別人的稱讚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

蘿樂娜把剩餘的三明治塞入口中,看著那深情的雙眼,如此羅曼蒂克的氛圍,她應該要擠出點什麼話來才對,可是嘴裡的三明治還沒吞進去,想說的也說不出口。

艾伯特一定是等著我稱讚他吧!蘿樂娜心裡如此想著,誰知艾伯特把她的頭壓下,「唉額!」蘿樂娜下意識地反抗出聲,三明治也卡在喉嚨。

艾伯特起身時把手伸向蘿樂娜,「給我訂單吧,我順便去買晚餐。」

蘿樂娜急速敲著胸口,好不容易才把塞在食道的東西都吞下,「會死人啦!可以紳士一點嗎!身為王子卻不懂溫柔對待女性!」嘴上雖抱怨,她仍把採買的紙條和錢交給他。

艾伯特看著紙條內容上寫著「給親愛的艾伯特殿下採買的明細」瞇起雙眼向蘿樂娜展露笑容,「妳不就是喜歡我這個樣子嗎?」

蘿樂娜的臉瞬間變紅變燙,不敢直視說艾伯特。

「錢拿回去吧,用我的去買就好,晚餐我就買菲力牛排、香煎牛小排、迷迭香小羊排……」艾伯特換了件有帽子的披風,將帽沿蓋到頭上,唸唸有詞地走出紅茶店。

蹲在原地的蘿樂娜頓時覺得自己的地位比不上那些牛排。

 

即使艾伯特用披風來遮掩自己的身份,和普通老百姓走在街道上,他的存在仍散發出與生俱來的王子魅力。他警覺觀察四周,確認沒有皇家的人,才彎進這間倫敦知名的咖啡廳禮。

羅曼紅茶店的咖啡口味蛋糕常年與這家咖啡廳訂購,每天早上咖啡廳都會派人來送蛋糕,而那個人就是萊恩,一次有時會下訂一季的量。

艾伯特推開雙開門,踏入瀰漫香醇咖啡味的店內,還沒走到櫃台,警覺的目光便察覺到熟悉的身影,為了在對方察覺到他來之前先行避開,那雙眼緊咬著安德烈不放。

可安德烈坐在那女孩的對座,是約會嗎?身邊又有長輩,難不成是相親?安德烈終於放棄跟他搶蘿樂娜了啊?

「羅曼紅茶店的訂單是嗎?」

「對,我順便想訂餐點。」

店長的聲音將艾伯特的思緒拉回,而離櫃台有段距離的安德烈回眸出聲音的人,其實從艾伯特進來的瞬間,他就嗅到了情敵的味道,沒想到蘿樂娜竟能馴服艾伯特殿下來採買紅茶店要用的食材。

面對一直找話題聊天的莉蒂絲,安德烈只能用這個方法來擊退對方了。

在安德烈想起身前,腦海突然閃過了一個念頭:他為何要排斥認識女性呢?

他怎麼會有這些女人都比不上蘿樂娜的想法,他本來就不該把蘿樂娜視為女性,他和蘿樂娜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蘿樂娜可是他最親愛的妹妹,是家人!

「怎麼了嗎?安德烈先生?」

「不,沒什麼,妳繼續說吧。」

「還有啊,昨天我朋友就跟我說,最近流行的黑與紅的洋裝,根本就是參考火雞的造型!」

安德烈勉強配合微笑,完全沒想到此時身邊已站了另個人。

莉蒂絲也發現了他的存在,一抬頭,那張跟艾伯特王子一模一樣的臉讓她極為吃驚,她曾在宴會上看過艾伯特,可艾伯特不是已經死了嗎?「這、這位是?」

艾伯特面露兇惡地瞪著安德烈,再瞪向來路不明的女人,把手中的咖啡食材砰地摔在桌上,也不管桌上還有兩位警視廳的高階長官,被他這麼一瞪,莉蒂絲完全不敢出聲地靠緊椅背。

艾伯特對安德烈瞇眼燦笑著,「安德烈,你怎麼會跟別的女人約會呢,你不是說好要來店裡幫忙我嗎?是誰說捨不得我辛苦,忙完警察的工作後還要陪我到凌晨的?你這樣簡直就是『劈腿』嘛!」

查凱特總警司與奧利特警官呆望著突然殺出的程咬經,跟艾伯特非常相似的美男子,與其說是相識,不如說就是本人。

「艾伯特殿下……您怎麼會在這裡?」

在查凱特總警司還沒說完前,艾伯特將食指擺在脣邊,「那你們現在知道我為何要裝死了吧?」他瞇眼微笑,安德烈不可置信眼前的他居然會做出如此娘的動作。

「被王子殿下看上,這可真是查凱特總警司你們家族的榮幸啊,現在你們知道安德烈為何不好女色了吧?因為他的戀人可是我喔!」艾伯特拍著胸膛,完全不搭理安德烈的小聲反駁。

白髮的奧利特警官拿出手帕,尷尬地擦著額上的汗水,「這樣啊……那就沒辦法了呢……」

「安德烈你怎麼沒跟我說這些事啊?要是早點知道,我就……我就不會介紹女性給你,讓艾伯特殿下如此尷尬。」安德烈莫名地接受養父的責罵,瞪著艾伯特,也不得不把這齣戲給演完。

首先他嘆了口氣,把養父捉住他的手拿下,「……其實這個祕密原本我這輩子都不想說出口,深怕養父和周圍的人不能接受我和艾伯特殿下的關係。」安德烈已經猜想到往後的日子會有多難過,被冠上與王子相戀的身份,警局裡那些敬仰他的警員肯定會用異樣眼光對待他,不能讓艾伯特這看似來相救,實質上破壞他人生的戲給影響。

安德烈激動地抬頭,看著在座除了艾伯特以外的三位,「我深怕我們的關係被傳出去之後,會影響艾伯特殿下的名譽!我不想讓這種流言影響到我深……愛的戀人,所以,請你們當作沒這回事發生好嗎!」

莉蒂絲看著如此激動的安德烈,眼角不爭氣地流出眼淚,「如果是輸給艾伯特殿下,那我也心甘情願……」她擦著眼淚,父親連忙在一旁安慰著。

查凱特警官是個典型古板的父親,他無法接受自己的養子喜歡上同性,但對象是維多利亞女王最疼的孫子「艾伯特殿下」,他也無權表達自己的立場,但垂死的掙扎還是有的,「安德烈,你應該不是因為不想相親,所以找殿下來配合演戲吧?」

「大膽!居然認為我是在演戲!」艾伯特用力拍桌,總警司不敢再懷疑殿下做的任何事情。

忽然,安德烈起身,面無表情地將艾伯特轉向自己,在包含艾伯特的眾人都還沒做出反應時,他做出讓眾人不再懷疑他們的行為,他深情地吻向艾伯特。

所有人都不知所云地看著兩位俊帥的男人接吻。

鴉雀無聲後,接著是莉蒂絲的尖叫。

 

然後……然後……

蘿樂娜發現委託艾伯特拿回來的食材已經摔壞了一大半,而且艾伯特回來之後,就甩門進房間了。

「我是白痴──我是沒藥救的笨蛋──居然幫敵人的忙!」

她聽著樓上的吶喊聲,歪頭想,艾伯特倒底發生了什麼事?

蘿樂娜原本想上樓關切,時鐘報時來到下午三點,一想到今天只營業到這時間,她就興奮地把牌子翻到休息中。

今天可是她哥哥的生日耶!她得好好地替他慶生才行。

她從抽屜把準備好的禮物帶上,正想要出門去給安德烈一個驚喜,安德烈卻站在羅曼紅茶店門口,他溫柔地打聲招呼,「日安,還在工作嗎?」

「不不不,今天下午三點就歇業囉!」

安德烈驚訝地看著門上的休息中,「這樣啊,那我來晚了,明天早點來好了。」

「咦?哥哥要進來吃嗎?」

「哥哥」這兩字讓安德烈的心有些沈重,「嗯,應酬提早結束了,想來這裡休息一會兒,可以嗎?」

「當然沒問題啊!來坐來坐。」蘿樂娜下意識地牽著安德烈的手,讓主動上門的哥哥沒有機會逃走,以前的安德烈認為進到紅茶店會讓他失去重要的人,所以一直不敢踏進這裡,直到去年聖誕節和大家一起在羅曼紅茶店過節,才開始打開這個心結。

安德烈感受著蘿樂娜手心的溫度,再看著她有活力的身影,不管遇上了多疲憊的事情,似乎都在這瞬間被溶解掉。

他想,他還是沒辦法把蘿樂娜當成妹妹看待,比起其他有才華有魅力的女人,「蘿樂娜的身邊」才是他最想回的地方。

安德烈坐在蘿樂娜安排的吧台座位,盯著蘿樂娜本來想先準備茶點,卻發現手中拿了東西,趕緊把那東西交給他,「生日快樂,安德烈,雖然以前都叫你哥哥,但我還是記得當我忘記你時,你第一次自我介紹『安德烈』這名字,我覺得這名字很威風、很帥氣,非常適合你,叫你哥哥好像太可惜了!你會生氣嗎?」

安德烈看了一眼手中的長型禮物盒,再看回蘿樂娜堪亮的大眼,「當然不會,妳喜歡叫我什麼,就叫吧。」

「可是呀……」蘿樂娜害羞的食指相碰著,「安德烈好像很少叫我妹妹耶?都叫我娜娜。」

「妳喜歡我叫你妹妹嗎?」

蘿樂娜一聽到安德烈講到關鍵字,立刻臉紅地狂搖頭,「這是我私心想聽一次而已,雖然說今天是你生日還對你要求好像我在過生日一樣,可是,能不能叫我一聲妹妹啊?一次就好。」

隔著吧台,安德烈摸向蘿樂娜的髮絲,從上撫下,溫柔到讓蘿樂娜緊抿住唇角,深怕自己不小心露出尷尬的表情或是發出奇怪的聲音。

「妹妹……我親愛的妹妹,謝謝你送我的禮物,我很喜歡喔。」

蘿樂娜從腳底到頭頂整個紅燙到冒煙,「可是你還沒開禮物不是嗎?」

安德烈捧著蘿樂娜的臉,溫柔地看她慌張,「妳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

蘿樂娜盯著越來越接近的安德烈,她沒想過會被安德烈親吻,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只能害羞地緊閉住雙眼。安德烈看見這模樣,便轉移了方向,把蘿樂娜的瀏海撥上,輕輕吻住她的額頭。

要忍下來,在還沒到能吻她的階段前,一定要忍住。安德烈拼命說服自己,讓理性奪回自己的主導權,「我一直深愛著妳,蘿樂娜,所以妳是我最好的禮物。」

蘿樂娜摸著被吻的額頭,預想好的生日祝賀早就忘得一乾二淨,被哥哥深愛當然是值得開心的事情,可是安德烈充滿男性魅力的眼神令她想逃,好像不是她所認識的安德烈。

安德烈與蘿樂娜回到起初的安全距離,為了讓她轉移心情,也換話題,「也請妳幫我謝謝艾伯特,有他這樣的情敵,讓我每一天都過得很開心。」

蘿樂娜的腦袋猜到艾伯特剛剛的氣憤跟安德烈應該有關,「好啊!我幫你去說!」她並沒有把「情敵」這字聽清楚,只記得前面的話,雙手一拍,振奮精神開始替今日的壽星準備餐點。

「不過我今年最大的願望其實是想替艾伯特找個大一點的房子讓他住。」

「喔?這樣艾伯特應該會很開心。」

「我聽妳說,他一直嫌房間太小對吧?」

「安德烈你人實在太好了,艾伯特明明都跟你作對,你卻以德抱怨。」

要是能幫艾伯特找到房子,蘿樂娜就不會與狼共室了,安德烈如此想著,「那麼這些房子的資料就請妳幫我轉給艾伯特了。」

 

……

……

事後艾伯特從蘿樂娜那裡拿來了安德烈的資料,又聯想到安德烈吻他的那一幕,以為安德烈真愛上他了,有好一陣子「安德烈」這三個字都是羅曼紅茶店的禁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