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9565_643467139086567_4519995231181728616_n.jpg

 

「端午節特別節目,這次我們邀請到以四人重新出發的超人氣偶像團體『BRIGHT』和他們的前成員,目前為天王星事務所女藝人的藍天音。」

現場一陣尖叫與整齊的應援聲,「哥哥看我這邊啊!」

「橙曦笑了!紅麗正在招手!」

「紫爵和皇狼還是這麼帥!死而無憾了!」

與超人氣的BRIGHT同站在舞台上的藍天音顯得不夠力,她尷尬地揮手,卻只有小貓兩三隻回應她的招手。

她女扮男裝成為BRIGHT出道一年才退出,認真考上第一志願的大學後又重回天王星事務所,什麼把她綁架到車子裡,然後跟她一起慶祝BRIGHT出道二週年,然後還邀她去看演唱會,感動什麼的都是浮雲啊浮雲!算了算了!

她假裝撥瀏海,實際正瞪著閃閃發光的四位帥哥,哼,人的一生可是很平的,現在帥得不像話,老了絕對會發福長皺紋,看紫爵的眼尾是不是都有點皺紋了?

彷彿有讀心術般,紫爵收起笑容,轉頭與藍天音四目相接,那目光接觸時還真有夠痛,藍天音被目光打回鏡頭,看鏡頭正Tag她,她尷尬地擠出笑容。

好在大學的期末考是在端午節前就考完了,現在她可是非常輕鬆的大一生,不像橙曦還是高三,還等準備升學考,她一定要在這個高收視率的節目贏過BRIGHT,把他們當踏腳板,超越他們!

如此的宏願讓她差點被自己口水嗆到,好在鏡頭轉回主持人身上。

「我們請來賓先就座,我想在座幸運被抽選進場的粉絲們都應該知道今天節目有變動對吧?」

「沒錯──!」

聽觀眾席一口同聲地什麼都之道,藍天音額頭刷黑,什麼?變動了什麼?露出「我怎麼什麼都不知道」的表情。

「哎呀,我們剛考上第一志願,集聰明與美貌於一身的藍天音小姐好像因為遲到而不知道這回事唷!」橙曦同BRIGHT坐在四人座沙發,輕蔑了一眼對座的藍天音。

「聰明與美貌」這些全不會是橙曦口中的她,藍天音握緊單人沙發的扶手,總覺得待會有不詳的預感。

舞台燈閃爍出耀眼的光芒,紅、橙、黃、藍、紫五種光芒掃過攝影棚一圈,大大的標題顯示在佈景螢幕,現場的樂團急忙配合效果音。

「那我就順便跟天音小姐解釋一下,今天的第一個節目是『粽子與壁咚』的情境劇主題囉!要考驗BRIGHT與藍天音的臨場戲胞!想必正在演出『星光對決』的你們,對演戲不陌生吧?」

看到「壁咚」,現場的粉絲一秒妄想而發出掀頂的尖叫聲,藍天音愣望著大大的標題,粽子就粽子,為何要跟壁咚一對,這樣不會消化不良嗎?

這時,從期中就開始放假狀態的皇狼同學舉了手,「主持人老師,我有個提議!」

皇狼一出聲,從實習生開始就是鐵粉的女孩群立刻尖叫,主持人揮了揮手,要大家冷靜下來,「請說,代言的運動飲料真的很好喝喔!」主持人不忘把皇狼前陣子代言的運動飲料拿起來喝,這節目也算是有被運動飲料廠商贊助到,工商一下導演還特寫了飲料名稱。

「是,壁咚不是有壁咚和被壁咚的人嗎?我提議可以用抽籤的來選人,然後情境也可以抽籤!這樣演戲的兩人也比較好臨場發揮。」

紫爵推了眼鏡,原本他也想提議,卻被皇狼搶先說出口,把想說的全吞進去。

紅麗很和平地與他的粉絲們揮手,在攝影機身後待命的工作人員急忙將情境與人名都寫在骰子上,打了個暗號給主持人。

「唉、哎呀!我們的皇狼不愧是帥哥,還能想到這麼棒的點子!在工作人員製作骰子的同時,我們先來看看BRIGHT這次最新且為曝光的新單曲MV好嗎?」

「好──!」觀眾很容易就被收買。

在播放MV的同時,BRIGHT四人不約而同看向藍天音,這令她立刻坐正,連水也喝一口就趕緊放到攝影機拍不到的位置,不敢在亂動。

難道說她剛剛不說話的偷懶,全被看穿?

這種被當成獵物,而且還是四道目光同時加諸在身上的情況,究竟是怎麼回事?!

「好了,我看工作人員也把骰子製作的差不多,我們開始來玩今晚粽子節……端午節的特別企劃節目吧!」主持人的聲音不只是喚回沉浸在BRIGHT帥氣MV中的粉絲,更喚回了BRIGHT四人的目光,一見到攝影機閃出紅燈,四人立刻職業性的燦笑。

「為求公平,我們先從左手邊的橙曦開始骰好了,骰這兩顆,第一顆骰兩次,骰出兩個人參與情境演出。第二顆骰子則是情境,先壁咚和講出關鍵字『粽子』的人就算贏了,但壁咚要合情合理,輸的就必須接受懲罰,要吃節目特別準備的粽子和苦茶。」

藍天音吞了口水,從早到現在都沒進食,就算是特製粽子,她也吃得下去!已經猜想自己是被壁咚的那位了。

橙曦一身學生風上衣,英倫格子褲與綁帶馬靴現身在舞台中央,甩了頭髮,閃出迷人的微笑,連在在主控室切換攝影機的導演都差點心跳加速了。

他職業地掛著偶像般的笑容,骰了第一次的名單,「藍天音!」他又瞇起演繼續笑,骰了第二次,「橙曦」,他的表情突然僵住了。

遲遲沒有骰出第二顆骰子的情境,想想,他一直以來都是強勢的那方,用SM來形容他可是S,怎麼能被壁咚!他絕對要壁咚那蠢材啊!

感受周圍的人正等他骰出第二顆骰子,他只好認命地放手,骰子滾到了對座的天音腳邊,「是三號,我們請助理把三號的情境打出來。」

情境是:新婚還不到一個月,對方卻遲遲加班,好不容易到了端午節,留在家的那方便鼓起勇氣誘惑對方,可以的話說出「你要先吃我還是先吃粽子。」可以加分。

靠!這麼爛的情境是誰想的!橙曦與天音同時瞪向攝影機旁低頭的那三位工作人員。

「所以請老婆老公就定位,並說出那句台詞吧!」藍天音尷尬地接受這臉紅心跳的稱呼,經過BRIGHT坐的沙發時,心不在焉地想待會的表演,忽地重心突然不穩,往前倒去的同時,穿膝上二十公分短裙的天音第一時間只想到護住後面,別讓現場直播的攝影機拍到她那老牌的內褲。

緊閉雙眼一兩秒,卻沒有想像中的慘,「看來,藍天音很想吃粽子。」反應及快的紫爵在幾秒間起身,出手,摟住了天音的腰,但他的身後立刻傳來團員刺痛的目光。

但這些都不比被上百位粉絲瞪的藍天音還痛,天音立刻筆直站好,「對不起,不小心想劇情想出神!」她趕緊隨橙曦走向另個搭好室內背景的舞台。

「妳敢壁咚我妳就死定了!」橙曦狠狠地落下了這句話,舞台樂團開始專業地配起新婚夫妻的音樂。

就說她可以直接吃特製的粽子了,就算是辣死苦死也比被橙曦瞪死的好!

藍天音咬牙調整好情緒,拍了拍臉頰。

危機就是轉機,這時候就得靠壁咚橙曦來搏收視率了,搞不好通告費會分個紅什麼的,為了她的將來,為了她的錢!她可不要大學畢業就失業!

橙曦走到門外,嘆了口氣,似乎是要表演加班很累回家,在室內等待的天音雙手交握,緊張地互捏著手掌等待橙曦打開家門。

然而橙曦卻沒有開門,也沒有按門鈴,藍天音瞄了一眼攝影機旁的工作人員,沒有人喊卡,觀眾席也安靜無聲,她便提起勇氣走向大門,「橙曦你回來了嗎?」她喊了幾聲沒人硬,就直接打開門,沒想到累得倚靠在門邊連按門鈴力氣也沒的橙曦就直接倒入她懷中,坐在沙發區的其他三位團員立刻像貓一樣氣得炸毛。

橙曦重心不穩地往前走了幾步,這幾步也是天音退讓的幾步,不一會兒,她感受到身後涼涼的,偷瞄一下,居然已經到達了牆壁邊,WHY?為什麼?她中計了對不對?

「嗯?啊!我在門外不小心睡著了嗎?」橙曦從天音的懷中抬起頭,嘴角得意地揚起,這種魔王的笑容只有被圍住的天音才能體會,這是一股從腳底寒到頭頂,接著靈魂嚇得急忙脫逃而使她現在失神地愣在了原地。

她看著橙曦璨若星辰的雙眸,與隨著眼皮上下擺動的濃密睫毛,看著橙曦為了撐起身子,即將雙手伸向牆壁,她吞了口水,不甘示弱地伸出雙手,摸向橙曦的臉頰,見橙曦訝然的表情,勾起了天音的好勝心。

「真是的,加班這麼晚很累對吧,沒關係,我剛剛蒸了『粽子』,先吃飽在去洗澡吧?」天音轉身回廚房,但走沒幾步,又走回神情恍惚的橙曦面前,撮了撮他的臉頰,「怎麼了?怎麼出神了?難不成要我問『你要先吃我還是先吃粽子』嗎?」

好勝心強過了羞恥心,藍天音心底深處咒罵自己如此的不知羞說出這種嫁不出去的話,臉皮卻撐起人妻的微笑。

砰通砰通的聲音逐漸變大,也不知道是自己的心跳還是橙曦的,天音突然被擠到牆邊,咚的一聲,失算地被橙曦雙手壁咚,困在了牆壁與橙曦之間。

「妳都這麼問了,當然是先品嚐妳的美味,再來吃粽子。」

橙曦話語一落,觀眾席立刻瘋狂地尖叫著。

達成任務後,為了避免緋聞,橙曦緩緩地離開天音,但雙眼卻緊盯著她不放。

天音睜大雙眼,砰通砰通地感受著自己的心跳聲,那眼神真不是她平常認識的橙曦,身體使不上力,只能貼在牆壁邊一動也不動。

「恭喜橙曦成功壁咚了天音呢!不過天音也有講出加分的兩個關鍵字,這次我們就先讓天音吃正常版的粽子好了!」

主持人不浪費時間,在天音吃粽子的同時,請紅麗骰出兩個成員。

當骰子骰出紅麗與紫爵時,主持人識相的說。「難不成有眾所期待的男男戀?」

聽觀眾的尖叫聲,「男男戀」對在天王星事務所訓練過的四位男士非常習以為常,在偶像手冊中就有說過,順應觀眾的喜好,特別是那種曖昧引人遐想的關係,要如何表現這種程度,實習生階段也有訓練。

第二個骰子骰出編號四,助理將情境打在舞台的大螢幕上,主持人複誦一遍,情境:端午節之後就是畢業季,一直暗戀著學長的優等生終於克制不住自己,以要送學長粽子為由,放課後約學長到體育館,並且說出「學長,接受粽子的同時,也請接受我對學長的愛吧!」

紫爵與紅麗又重複一次方才橙曦與天音作的事,怒瞪著又瞥開頭的工作人員,完全就是要腐的劇情。

兩人走到另個舞台時,紅麗依然親切地跟拿著他應援扇的的粉絲揮手。

工作人員專業地替換了體育館的背景,還替紫爵與紅麗披上高中制服的外套,雖然兩人才從高中畢業不久,但進入大學之後,BRIGHT就積極在螢光幕前活躍,鮮少在螢光幕前穿制服。這一著裝,不僅觀眾全都驚豔地張嘴沒出聲,連天音都摀著臉驚呼,天啊!那是特製的BRIGHT徽章制服,她也好想要啊!

這個人驚訝的點就是跟別人不同。

紫爵背對攝影機,與紅麗猜了拳,他悔恨地看著自己出的「布」,為什麼這麼重要的「攻受」之分,他會輸呢!

紫爵默默地摘下眼鏡,他梳了梳瀏海,將旁分的頭髮全梳到前方,閉上雙眼。當工作人員打下場記版,他才睜眼,那雙眼變得像小孩一樣,流光異彩極為天真,他捧著粽子,羞澀地走到體育館,但他只站在門外,不敢輕易地踏進體育館,彷彿這段距離就像是他與學長無形的隔閡,那樣同性別愛慕的隔閡。

觀眾們似乎看見了紅麗正與隊友們交談,接著因比分拉開而欣喜。

太強大了,明明是一個人在體育場,卻好像有很多隊友在和他聊天!天音默默地放下筷子,雙手緊捉著裙擺,太不甘心了。

紅麗投出關鍵的一球,將比數拉上了二位數,比賽結束,全場的觀眾們也跟著替紅麗隊伍的勝利歡呼。

這時,攝影棚彷彿飄出了一陣花香,那風像是替紫爵學弟傳達對紅麗學長愛慕的傳達者,紅麗有默契地回眸,發現了紫爵學弟的蹤影,他立刻將籃球交給其他隊友,不顧一切地奔到學弟身邊。

「……學、學長。」紫爵一發出聲音,全場的人全都驚呼地不敢發聲,藍天音也無法判別這聲音從何而來,這麼稚嫩又青澀的聲音,根本不像紫爵啊!

「學長,恭喜你贏得比賽。」紫爵鼓起勇氣抬起頭,為了不讓自己靠近牆壁,他往前走了好幾步,原以為自己應該不會被壁咚,他卻突然重心不穩,往底下一看,紅麗居然絆倒了他。

觀眾們全摀著雙頰,睜大眼看著紫爵就這樣拉著紅麗一起倒地,紅麗為了不壓傷他,雙手撐地,跨在他上方,粉絲們聚精會神地將這一幕收進眼底,死也要掃描進大腦裡一生珍藏。

紫爵訝然地盯著紅麗的雙手撐在地上,這樣不算是壁咚吧?

哼,紫爵輕笑了一聲,趕緊回復成暗戀學長的學弟,「對、對對不起學長,都是我害你跌倒的,你沒事吧!」由於紫爵設定學弟很害羞,因此他大力推開紅麗,從下方鑽了出來,「其實我來找學長是有事的,我是來……」

「是拿『粽子』給我對吧?我比賽時就發現你了。」

沒想到是紅麗搶了他要說關鍵字的機會,這讓紫爵更燃起火花,「原來,學長都發現了啊!」

兩人起身之後,紅麗微微一笑,接了紫爵手中的粽子,「端午節嘛,謝謝你特別送來的粽子。」

「所以學長什麼都知道了嗎?就連我的心意。」

紫爵慢慢地走進紅麗,原本還在拆粽葉的紅麗不得不退後再退後,背後一陣涼意,紅麗沒想到自己已經被紫爵主導而靠近牆壁,咚的一聲,紫爵一手壁咚了紅麗,另一手摸著紅麗的胸口,「學長的心跳跟我一樣快呢,既然如此,你也像接受粽子一樣,接受我的心意吧!」

呀啊──!觀眾席傳來刺耳的尖叫聲,全都是因為紫爵差點親到紅麗而尖叫。

完美的達成任務之後,紫爵就像機器人一樣戴上眼鏡,忽然與紅麗拉開距離,向觀眾席鞠躬。

「哇!一直以為會是紅麗壁咚成功呢!沒想到是紫爵!恭喜啊!」

觀眾們跟著主持人拍手,場中就只有一人悶悶不樂,那就是提出骰骰子的皇狼同學,皇狼撐著頭,從剛剛開始,橙曦就壁咚了藍天音,紫爵又壁咚了紅麗,對象都不是他,內心有點難過,但這股難過究竟是什麼,是難過朋友離他遠去嗎?好奇怪,他到底怎麼了,難不成……

他迷上了壁咚!

「那我們就直接由還沒上場的皇狼來骰骰子好不好!」主持人點了名,皇狼卻仍在思考這問題,第一時間沒反應過來。

紫爵推了一下他,他才立刻起身,「咦?輪到我了嗎?」他的遲疑反而被台下的粉絲說可愛,他尷尬地接了骰子,心不在焉地骰了兩次,而這一次,居然是……

是紫爵和藍天音呢……皇狼更落寞地垂下眼眸。

「由於時間關係,我們這次就指定由皇狼跟其中一為對戲好不好?皇狼你想跟誰對戲?」主持人似乎感受到皇狼散發出因為主人出門而留守家中的那種狗狗的寂寞感,慈悲地提議著。

「我選?」

「對啊!你選吧!這樣比較簡單。」

皇狼將目光掃過觀眾席一圈,副作用就是引來更多的尖叫,然後再將視線擺在紫爵,然後是藍天音……

這、這要叫他怎麼選,手心手背都是肉!他說了不就是會惹另一方不開心嗎?

「皇狼選不出來的啦!不然就三角戀吧!」橙曦替皇狼作了決定,皇狼感激地含淚答謝。

「這樣也不錯!就按照橙曦提議的這樣,再請皇狼骰第二顆骰子唷!」順著主持人的指示,皇狼骰出的是編號六。

情境六:看著心儀的對象被別人告白,便鼓起勇氣在心儀對象答覆前向他表白,聽別人說,心儀的對象說過「壁咚好帥。」於是想一面告白一面壁咚。

這是什麼爛情境!而且完全沒有粽子了!藍天音瞪著那些已經在收拾書包,準備落跑的工作人員。

三人來到表演舞台,紫爵拆掉手錶,將之放進口袋,似乎是有備而來,皇狼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正在深呼吸,然後吐氣,再深呼吸,甩甩手。

一看就知道皇狼超緊張的!藍天音看著看,也莫名焦慮了起來。

紫爵選擇了先表白的那方,把主角的位置讓給皇狼。

皇狼心中默默地感謝著紫爵,卻不知道自己正在走紫爵鋪好的路。

背景工作人員很專業地改成了類似學校中庭的背景。

紫爵拿掉眼鏡,將領帶拉鬆,還打開了幾顆釦子,觀眾席的粉絲們默默吞了口水,專注這場演出。

紫爵將藍天音喚到中庭來。

雖然沒有鈴聲,但紫爵遲疑了一下,看著大樓方向,似乎是在等上課鐘聲結束,才要正式表白。

但也或許是,他正在等剛從福利社買麵包的皇狼回來,才表白。

皇狼經過中庭,撞見了心儀的藍天音被紫爵叫到中庭,他躲在樹叢後方,露出半顆頭觀察著遠方。

「從妳當上學生副會長之後我就默默關注妳了。」

藍天音緊張地抬起頭,原來自己是學生副會長啊!那想必紫爵是學生會長吧?

「我知道,我是被學校貼標籤的壞學生,當時也因為我闖禍,需要用勞動來彌補大過,才遇見你。」

原來是壞學生!藍天音仔細觀察紫爵,撇除紫爵本身的優等生形象,現在看他站三七步,吊而啷鐺的模樣,還真有壞學生的感覺。「啊,是這樣啊!我好像有印象。」

天音說完,她明顯感覺到紫爵的眼眸深處,帶起了一抹哀傷,她趕緊補了幾句,「啊!印象很深刻,我記得你!你就是打破辦公室玻璃的那位學生!」

話才剛說完,紫爵立刻露出迷人的微笑,燦爛得程度,讓藍天音一度以為自己要瞎了,「嗯,你記得真是太好了,所以我想問,如果妳沒有男友的話,介不介意跟我交往?」

介不介意?說介意也不是,不介意好像很輕浮,這問話還真高竿!藍天音退後一步,情境是要過段時間再答覆,所以她就順著劇情好了,「那、可以給我時間考慮考慮嗎?」

紫爵揚起笑容,慢慢地接近藍天音,「不行,我現在就想聽妳的答覆。」他彷彿早就知道皇狼在那裡偷看,瞄了他一眼,一步步地接近天音。

在他把天音逼到樹下,伸手準備壁咚的時候,皇狼突然從樹叢冒出,「天、天音!」

他急忙地跑出樹叢,結果不小心絆倒,整個人撲倒在兩人腳邊,「天音,妳要我買的麵包買來了!但我不知道妳想吃哪個?」

皇狼!看到他,天音都快哭了,再差一步,她就真要體驗史上最可怕的壁咚經驗了,她立刻扶起皇狼,原以為劇情會被逆轉,紫爵卻冷冷地說了句,「看來,你也想參與表白囉?」

紫爵彎身,從身後摟住天音,在她耳邊細語著,「與其跟這種不敢表達的男人一對,不如跟我一對,我可是有就算被拒絕好幾次也要告白的勇氣,他呢?」

皇狼被紫爵這麼批評,眼眸深處亮出了一絲淚光,他真沒想到被紫爵批評是這麼難過得事情,「我……我並不是這麼沒用的男人。」

「喔?」紫爵撩起天音的頭髮,然後吻了下去。

現場一片尖叫,就連天音也跟著臉紅,然而她好像也發現到,這齣戲真正的主角,居然不是她?

皇狼起身,覆在身上的樹葉跟著他的激動飄下,他捉住紫爵的衣領,把他推到樹下,一手撐在樹幹,不自覺地壁咚了紫爵,「我可是為了不傷害喜歡的人,才這樣默默地守護她。我不像你,把難題丟給她!」

紫爵並沒有還手,反而伸出手,摸了皇狼的生氣的臉,「沒錯,這就是我的興趣,我啊,就是喜歡看喜歡的人露出這種表情。」

現場尖叫聲不斷,皇狼被紫爵摸著臉,這才發現劇情已經被紫爵主導,天音識相地往旁邊挪了幾步,真想說一聲,「那同學,沒事的話我先回去上課囉!」不過,她也想看最後的結局。

過了一會兒,皇狼才消化完紫爵剛剛的那句話,雙頰突然熱了起來,「你剛剛在說什麼?」

紫爵強行把皇狼的臉拉過來,溫柔地親吻著他的額頭,「就是這個意思,搶在你跟心儀的對象告白之前,先跟你告白。」

端午特別節目結束之後,皇狼曲著雙腿,坐在保母車裡,雙眼依然恍神。

耳邊依稀聽見BRIGHT和天音正在討論待會要去哪裡吃飯續攤,他的額頭還微微在發燙。

紫爵就算不壁咚,也令他臉紅心跳。

太、太帥惹,他要一輩子跟隨紫爵!

「幹嘛?在想什麼?」說曹操曹操到,紫爵坐到皇狼身邊,將奧蘭多與蜜糖菟絲給的粽子遞給他。

皇狼望著手中撥好棕葉的粽子,微微地笑著,「是我最喜歡的鹼粽耶!」

「嗯,知道你喜歡,特別挑的。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