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醇的咖啡味飄向十二坪的室內,賀天星將家中唯一漂亮的茶杯端給了像慕雪音的男孩。

天星也將自己的咖啡杯放下,坐在矮桌對座,突然,男孩雙手撐著矮桌,將身體傾向她,近距離的觀察著她,迫使她往後退縮,「怎、怎麼了嗎?」

都怪她一時鬼迷心竅,答應讓男孩進她屋子,想想其實把皮夾拿回來就沒事,要怪就怪自己太想念慕雪音的臉,讓她開不了口拒絕,導致這種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的景象發生。

「我確定沒看過妳,所以妳認錯人了。」

原來男孩只是想看清楚她的長相,她絕不承認自己有一度以為男孩要吻她的想法。

男孩坐回原位,才放心的喝著咖啡,「我叫穆雪樂。」

不但長得很像,名字念音還差一個字,這要她怎麼不把兩人聯想在一起?

但她親眼看見慕雪音下葬,就算在怎麼像,也不可能是同一人。「你的「慕」是怎麼寫啊?」她擅自先把男孩的姓氏與雪音想成同一個字。

「是穆如清風的「穆」。」

「喔……」

穆雪樂觀察到她的眼神落寞,大概猜出她期待了什麼,「所以說認錯人了對嗎?」

「對,真的很抱歉。」

穆雪樂在脣邊遞了口咖啡,一面喝,雙眼卻如鷹般地盯著眼前的獵物。

他好不容易捉住的,可不能輕易放手。

「嗯,妳的確貼了很大的麻煩,因為妳,所以我被事務所趕出宿舍,沒家可回了。」

「……有這麼嚴重嗎?」

「團員誤會我有女友,我被事務所趕出宿舍,沒有家可回了。」

「這麼慘!這一定都是我害的!真的很對不起喔……」被誤認成女友,天星的臉頰浮出微紅。

見她如此自責,穆雪樂對自己的謊言有幾分慚愧,「所以你要讓我住在這裡至少一個月。」

「啊?可不行啦!我跟你住同個屋簷下,我怕你會……」天星話還沒說完,卻已聽到穆雪樂的笑聲。

「哈哈哈,你說我會對妳怎樣嗎?怎麼可能!」

原本心裡還充滿著愧疚,如今看到穆雪樂果斷的發好人卡,讓天星白了一眼,心生不滿。她本來是想說這裡很簡陋,沒能招待大明星住水床還能有環繞音響助眠。

「可是這樣很奇怪吧?你不是要出道的藝人嗎?怎麼可以住在我這裡……雖然我沒什麼姿色,至少我是女的吧?被八卦雜誌拍到不就糟了?」

「嗯,妳說的沒錯,我可能錯了。」穆雪樂拿出手機,滑動聯絡人名單。「如果妳不方便,那我去找有一面之緣的雜誌編輯好了……可是她是有夫之婦,打擾可能會被人誤會,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因為『妳不方便收留我』嘛。」

天星一愣,這麼一來不就是她害的嘛?因為她,跟團員吵架,她不借給他住,所以他去勾搭有夫之婦,要是毀了他星路,又破壞別人家庭,這一切的始作俑者不就是她。

「別打過去了,就住這裡吧!但只能最多住一週喔!」這已經是她最大的極限了,要是她家鄉的父母上來看她,發現房內有個美少年,老人家一定會狂捉著美少年的肩膀拼命問,他們女兒到底有哪裡好。

一想到這,天星抵著額頭。

「一週啊……一週也好,到時候再想辦法吧!」穆雪樂鬆了口氣,癱軟在懶人沙發。

天星突然想到什麼起身,「等一下,你坐在這裡等我一下!」

真糟糕,罪惡感讓她答應在先,卻忘了這裡是女生住的套房,可是有一堆……應該是說只有她才有一堆的東西還沒收啊!

她衝到浴室,把晾在裡頭的內衣褲和凌亂的女性用品全收進櫃子,用蓮蓬頭把地板洗乾淨一遍後,又發現工作室那裡有一堆沒洗的衣服還有失敗的曲譜紙糰,擦拭乾淨手腳,衝去工作室整理一番,鬧哄哄的簡單清潔廚房和陽台完之後,天星才走回客廳,抹去額上的汗水,已經過了一小時。

穆雪樂明明有張跟雪音一樣的臉,睡臉卻很不顧形象,還邊打呼邊流口水,到底是做了多忙的事情,居然能在陌生人家裡呼呼大睡。

天星蹲在他身邊,指腹輕撮著他的臉頰。

遙遠的時空似乎有聲音傳來,那是她萬分懷念的嗓音。

「賀天星、賀天星!把英文考卷上的口水擦乾,交給我!」她想起高中與慕雪音同班的日子,人家在努力寫英文作文,她卻因為整張考卷都看不懂,自我防禦啟動的一趴就睡,連下課鐘聲也沒聽見,讓那個沈默寡言的慕雪音開了金口喊她。

那是她第一次聽見雪音的聲音,果真就像雪的聲音一樣,沒有人聽過,前所為有的好嗓音,具有穿透力的透明感,語調卻沉穩睿智,她也不知道自己從哪裡得到的勇氣,居然緊捉著人家不放,「你的聲音真的超好聽的!再跟我多說幾句好嘛?」

慕雪音蹙眉抽手,順道把沾滿賀天星口水的考卷拎在空中,甩了幾下,「我拒絕。」

沒想到這一出聲,讓天星雙手合十,感動萬分,那是她上高中第一次聽見雪音的聲音。「慕雪音」這人是以第一名的成績考進她就讀的高中,聽說其實他能夠進到第一學府,選擇這裡只因為離家近。天星輕笑著,這很像是慕雪音的答案。

雖然雪音有個很像女孩的名字,身上卻沒有一絲女性的柔弱感,他沉默寡言,對任何事都不感興趣,眼眸中流露著一種聰慧、優等、無法親近的冷感,氣宇不凡、卓越俊逸與出眾的外貌,真可說是校草也不為過。

面對這樣校草等級的慕雪音,下課自然有很多人待在門外一探英姿,但他卻出了名的只愛唸書不愛美人,除了上廁所和買午餐之外,鮮少出去教室外活動,下了課就立刻回家,那些仰慕他的人逮到機會聊上幾句,他也只是「嗯」、「喔」的省話回覆,這興起了賀天星的決定,她想著,大家都沒能攻破的心房,如果她能解開,那她就能經歷一場最轟轟烈烈的高中生活了。

她持續跟蹤慕雪音回家已經超過一週,他就真如學姐們謠傳那樣是「無趣帥哥」,偶爾會去書店逛逛,但目的地絕對是回家,雖然跟蹤的這段日子讓她得知慕雪音的住家地址,但這對她來說不夠,慕雪音這個人一定有個不可告人的祕密,才迫使他把外人隔絕在外。

是啊……她絕沒想過,祕密不應該是他能唱出好歌聲,她當時太傻,以為發現了慕雪音到錄音室練唱,就是天大的祕密,死纏著他不放,自告奮勇要作曲給他唱,以為這樣就能攻破那凍得堅固的心房。

讓雪音自始至終都是一人的原因,哪有唱出好歌聲這麼簡單的祕密?

所以當她看見穆雪樂與慕雪音是如此相像,不免讓她懷念起雪音的臉,回憶起那段往事。

她摸著雪樂的臉,不知不覺慢慢接近那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的脣。

要是有一天她能吻著雪音的脣,那會是怎樣的感覺。

到死前都不曾喜歡過她的雪音……她一生也追不到,也再也無法跟蹤下去的人。

忽地,穆雪樂睜開雙眼,未遂的天星立刻跳開,躲在和室椅後方,紅潤攀上雙頰,在雪樂還未開口前,先自首,「對不起對不起,不要把我當變態看!只是覺得你長得太像雪音,忍不住就……」

雪樂恍惚地看著在椅子後方埋首的她,雙眼還帶著幾分睡意,「怎麼,發生了什麼事嗎?」

天星慢慢的探出頭,難道說因為睡迷糊所以沒察覺到她剛剛要偷親他?「不,什麼都沒有。」

「我睡著了?什麼時候,現在幾點了。」穆雪樂滑開桌上的手機,還沒解鎖,畫面就浮出三通未接來電與幾串訊息,全都是經紀人打來的,雖未滑開訊息,卻能從簡短的第一句話,看得出經紀人焦急找他。

這麼快就被發現了嗎?他想逃開一切的這件事。

見穆雪樂眼眸轉暗,天星不免問著,「怎麼了嗎?經紀人還在發火嗎?要我打去道歉嗎?」對呀,她怎麼沒想到打去道歉,解釋清楚雪樂就不必住在這裡,雖然少了能看見雪音的機會,但他們是不同人,她已經知道了。

舉止、談吐以及眼眸深處的靈魂完全不同,她死纏爛打慕雪音三年,不可能分不清楚。

也許是剛睡醒,沒什麼動腦編謊,雪樂擠出微弱的聲音,「求妳……讓我暫時離開演藝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