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335633.jpg  

 

藍天才望著的傳奇人物「天王星事務所兼IS學園理事長」──那堪稱擁有FBI最高懸賞緝拿的駭客等級、IQ超過兩百、家產富可敵國,且時常以面具偽裝匿名參賽全球頂尖電競賽事,如此遊戲狂的他創造以仿遊戲制度來分級的IS學園與培育王子系男偶像的天王星事務所。

被捧成神一樣的男人,就是眼前這像高中生的男孩?

宅邸持續發出的紅色警示燈,柒先生勉強解開宅邸對青流產生的排斥攻擊,因為他知道,這宅邸上下的防護措施全是青流發明的,這些武器根本不可能成功傷害主人。

「柒,抱歉,都是我當時阻止了你,才讓你現在還孤家寡人一個,要是我當時就放手,你現在肯定跟清音結婚了吧?」青流仰望著站在樓梯上看似威風的柒先生,攤手解釋著,順便證明自己沒有待任何槍械武器。

柒先生立刻曉得青流是刻意講給藍天才聽,「你可以不要這麼多話嗎?再說我是討厭你,跟這沒關。」

青流側目身旁的藍天才,身體微微發顫,他摸著左臉,發出的笑聲越來越詭異。

藍天才感受到周遭的氣氛變得沈重,連呼吸也跟著困難,她壓住脖子,就快要窒息了!她微睜著眼,看見有黑色氣體繞在青流周圍,難道說又是什麼科技化學反應所產生的微碳子,是以氧氣為耗品,才會使她感到窒息。

藍天才努力把這一切魔法般的非自然現象用所學的化學來解釋,但是,當青流挪開遮住左臉的手,藍天才終於明白,努力解釋根本只是在掙扎。

青流挪開手之後,左眼瞬間變成鮮紅的眼眸,眼眸裡還閃爍著魔法陣型符號。

「柒,你跟我遞下契約過,知道反抗我的人會有什麼下場吧?妳也是。」青流看向藍天才,這眼神讓人不自覺地起了寒顫,藍天才退縮到靠著玄關大門,不敢輕易加入柒先生與青流的戰局。

柒先生慢慢走下來,將不離身的左眼罩摘下。見到這一幕,藍天才驚訝地摀著嘴,天啊!柒先生的眼眸也跟青流一樣有魔法陣符號,她立刻雙腿一軟坐倒在地。

難道說,這裡只有她一個人類?

柒先生面無表情地走向青流,手高舉,就像是要召喚什麼似的。青流也不是省油的燈,他立刻往後踏步,作勢要拔腰間的長尺。

柒先生高舉的手立刻往下劈,手刀直接朝青流的天庭蓋重擊。

「哎唷!」

「你這中二病的老頭,把角膜變色片給我拿掉!還有這些乾冰、黑色碳粒子掃乾淨之後才可以回家!」

青流欲哭無淚地摸著發疼的額頭,「明明就是締結魔法!難道說,你被人類竄改記憶,誤認自己是人類?醒醒啊!哎唷,怎麼又打我!」

「你才該醒過來!」

青流注意到柒先生把視線挪到旁邊,他就順著柒先生的視線往後看,見藍天才差點口吐白沫,瞪大眼盯著這頭。

「你們別鬧了!我還真以為你們是什麼特異功能的人類咧!嚇死我了!」

「誰跟你說不是的!」青流說完,反應之快立刻躲掉柒先生的攻擊。

「可是之前在外景通告時,我曾跟理事長通過電話,聲音跟現在的青流先生一點都不像。」藍天才回想當時的聲音,比青流的聲音至少老上二十歲。

青流曲著身體,遮著左眼,似乎有什麼東西要從他的左眼跑出來,他看起來相當痛苦,「那時候,有敵人附身在我身上!」

柒先生翻著死魚眼在一旁解釋,「他是使用變音器。」

說完,柒先生斜睨著還在表演的青流,心想這傢伙二十年來從沒親自找上門,這次不知道又要搞什麼花招。

青流得意地撥開不知何時披上的斗篷,愉悅地跨前一步,「吶,柒!作一場一日限定的魔法,讓史上最強的男子團體『secret』復活吧!這次的『群星演唱會』你來參加吧!」

 

另一邊,紫爵坐在宿舍的書桌前,望著沒有任何通知訊息的手機螢幕,他一夜未眠,都維持這個姿勢。

他與皇狼各揍了對方一拳後,皇狼就沒回宿舍。他仍能感受到臉頰正發燙,似乎還留有當時的皮肉痛與心痛的感覺。

他憤得拿起手機,滑開LINE的天王星群組、好友群組,上頭完全沒有皇狼的訊息,他再點開通話紀錄,皇狼打來的紀錄更是停留在昨天以前。

「可惡。」紫爵抵著額角,他最氣的是自己還等著皇狼的電話,就像是他比皇狼還更想維持彼此的關係。

那隻向他伸出援手的手,如今卻狠狠地揍在他臉上。

他撐著氣憤與難過參半的臉,低頭逐漸暗去的手機螢幕。

他想起身為閻家的養子「閻天爵」的時候,與紫爵一同報考天王星事務所的實習生考試,他的報考號碼在紫爵前面,當他唱完自己作詞作曲的歌曲後,事務所的審查人員直接宣佈由他成為這屆最後一位錄取生,提前終止測驗,不把機會留給後面的報考生。

他比任何人都了解紫爵用多少心思去準備測驗,卻因為他自負的歌聲,害得紫爵沒有唱歌的機會。

當時的紫爵被複雜情緒糾結,最終在嚴重的車禍中喪命。他因為失去了紫爵而成為紫爵,度過了不唱歌、甚至是完全不想發出聲音的好長一段日子。

一旦聽見自己的聲音,他就會想起是自己的歌聲害死紫爵。當時他被天王星事務所錄取時表現出的喜悅、紫爵向他說出恭喜他的話語,如今都像利刃般諷刺著他。

「你怎麼都不說話,明明長得超帥!」

紫爵回想起那段不和任何人說話,專心在天王星事務所學習的日子。那時他坐在練舞教室角落,盯著向他伸出手的金髮傢伙,那是至從失去紫爵之後,第一次正眼看自己以外的人。

面對來搭話的人,他一向都會沒禮貌地甩頭避開。他同樣照作,起身走到另個角落坐下,等待舞蹈老師給他新的作業。

「不說話時也超酷!我想,你的聲音一定很好聽吧!我是不是要作些什麼你才肯說話?」

沒想到那金髮的傢伙又纏到他身邊,紫爵面無表情地盯著金髮傢伙看,才一對到眼,這傢伙立刻露齒而笑,爽朗到讓他認為,他們絕對合不來。

正當他又想擺脫金髮傢伙時,舞蹈老師拍動著雙手,「接下來的舞步要兩人一組,後空翻的時候要護著腰與背,像這樣……」

他才正想要逃離耀眼的傢伙,那人卻立刻舉手,扯開大嗓門說,「老師老師!我要跟紫爵一組!我要跟紫爵一組啦!老師你有聽見嗎!」

「有有有,說話不要說兩次啦!」

「嘻嘻!我很開心嘛!老師不也說了三次!」金髮的傢伙收回手,轉頭燦笑地看向他,「因為你第一次正眼看我,我好開心唷!我們一定能成為好朋友對吧!」

看著金髮的傢伙又將手伸向他,他立刻迴避,沒想到雙手卻被金髮的傢伙強行牽住,「你好你好,我叫皇狼,皇家的「皇」,野狼的「狼」喔!跟我作朋友好不好。」

「我不要!」紫爵下意識地回答後立刻摀住嘴,驚訝地看著因此而開心的皇狼。

「你說話了!你真的跟我說話了!老師老師!紫爵跟我說話了耶!聲音超──好聽,我好幸運,我要飛上天了!老師你有聽到嗎!」

舞蹈老師無奈地手刀劈向皇狼的頭頂,「唉唷!」

「好了,你們快跟其他同學一樣擺動作,不要再聊天了,紫爵你也是!」

後來皇狼再找紫爵說話,紫爵都成功避開,不發出任何聲音。

剛住在天王星實習生宿舍時,他並不是跟皇狼同寢,某天晚上,他想到宿舍樓下買杯熱咖啡,看見皇狼坐在樓梯,雙眼失焦地盯著遠方。

他立刻想裝作沒看到走回房,沒想到皇狼背後卻像長了眼睛,居然知道他從後方經過而發出聲音。

「有時候我在想,我到底是誰。」

蛤?不就是皇狼嗎?紫爵並沒有發出聲音,只是在心中默默吐嘈。

「我好像喪失了某段重要的記憶,那段記憶可能會讓我無法再像現在一樣開懷大笑,我大概是太害怕去回憶那段過去,因此忘了那段重要的回憶。」

什麼跟什麼啊!他才沒有時間去管別人的事情!

既然被發現,他想就這樣經過皇狼,下樓買熱咖啡。誰知就在他經過皇狼時,皇狼那張完全不知人間險惡、無神經、沒在思考的臉居然流下眼淚。

「咦?奇怪,為什麼我會哭?」皇狼錯愕地拭著眼淚,但淚水卻像少了開關似的,停不下來。

這模樣讓紫爵不知所措地佇立在樓梯。

不甘我的事、我只要想著如何成為最強的偶像就好,其他都不甘我的事!

最後他還是逃開了,他不想去關切皇狼,要是太過關心皇狼,皇狼就會纏住他,他就無法專心往最強偶像之路邁進。

過沒幾天的早上,他到餐廳吃早餐時,無意間聽到實習生間的聊天內容。

「你知道皇狼今天早上去找奧蘭多了耶?」

「要幹麻?該不會是要出道了吧?」

聽到這裡,紫爵不由得緊張起來,他無法去祝福皇狼,因為論排名,他可是實習生中的第一名,怎麼可以輸給第二名的皇狼!

紫爵隨便解決早餐,就起身前往事務所辦公室,他想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

「是,我知道了,那後續的事情我會處理好,真可惜呢,少了一個這麼優秀的實習生。」奧蘭多掛斷電話,那似乎是跟社長報備的電話內容,雙眼瞄到紫爵,立刻喚他進來。

「紫爵你來正好,皇狼忘了把這個退社同意書帶走,你能把我拿過去嗎?他應該才剛走向大門,還沒走遠。」

紫爵接過「退社同意書」,訝異地看著奧蘭多,看他苦笑解釋,「皇狼覺得自己無法專心當實習生,所以今天早上主動來退社。」

紫爵捏著同意書,不等奧蘭多說完,直接衝出辦公室。

那個笨蛋,居然要辜負天生的偶像魅力,如果退社,就永遠無法再加入天王星事務所了。

紫爵奮力地三階當一階地跳下樓梯,狂奔向事務所的大門。

「……皇、皇狼──!」

皇狼訝然轉身,在他眼前的是氣喘吁吁的紫爵,他沒想到紫爵會叫他的名字,而且還這麼急的找他,雙眼發現紫爵手中捏著紙張。

「啊!謝謝你特地把紙拿給我,我一定又漏拿了什麼吧?」

皇狼伸手要拿紫爵手中的同意書,紫爵卻將同意書捏成紙團,扔到地上,「你為什麼要退社!你明明就有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魅力,老師才教一次就會跳,這麼會跳舞又有出眾的外貌,開朗又主動關心別人。那時候……你那時候一定是因為我都一個人,同情我,所以才會主動來關心我吧?你這麼好,為什麼要退社!」

皇狼訝異地摀著嘴,除了聽見紫爵一連串好聽的聲音之外,話中對他的稱讚也令他從脖子臉紅到頭頂。

「不,我並沒有你說的那麼好,當時我並不是因為同情才關心你,因為你長得真得很帥,冷靜、果斷,又有精準的判斷力,我認為你是非常好的領導者,所以從入社就很崇拜你,才會提起勇氣找你說話。」

紫爵捉住皇狼的手,使盡全力地擠出半年間都不曾發出的聲音,「那就不要走,留下來!如果你想讓我當隊長,那你就一定要留在天王星!我答應你,我一定會帶你出道!我會成為團體中的隊長!所以在那刻來臨之前,不要輕易的放棄!」

皇狼又驚又喜地被紫爵牽住,對片段失憶的煩惱馬上拋到腦後。「好,好……好、好!」他邊點頭邊答應,「我要成為紫爵最好的朋友,我要跟紫爵一起出道!我要看著紫爵成為最強的偶像!所以在你成為最強偶像之前,我再也不會放棄演藝之路,我不會再放棄了!」皇狼感動地落下眼淚,紫爵也因為他哭得這麼傷心,而有些啜泣。

 

房內安靜到充斥著秒針移動的噪音,紫爵回憶起那段過去,就更加後悔自己揍了皇狼那一拳。

他打算離開這擾亂他思緒的房間,邁開步伐的同時將手機放到淺灰褲的後袋,才剛放進去,手機就開始震動。

他焦急地拿起手機,還沒看是誰打來就滑開通話,「喂?」

「紫爵,今天我有臨時通告給你。」

原來是奧蘭多,紫爵略為消沉地回著,「嗯,好。」

「這是Live的談話節目,話題圍繞在這次的醜聞事件,我原本是想回絕,不過這是晚上十點收視率最高的節目,想先問問看你的意願,只有你一人上去應答可以嗎?不行的話也沒關係。」

紫爵遲疑了一下,反正他現在也閒著沒事作,如果他上電視節目,或許藍天才會看到、了解到BRIGHT現在的危機。

「好,我去。」

「那我待跟電視台確認後,會派車到宿舍接你,蜜糖菟絲也會隨你一起到電視台。」

 

閻紫爵進到保母車的時間是晚間六點,原因出自於他對圍在校門的所有記者有問必答,該問的、不該問的,他全都用專業的態度來回答,他想,暫時不會有記者再來問他有關「皇狼到底最胖是幾公斤?」、「橙曦被霸凌到什麼程度?有被脫衣服嗎?」或是「紅麗當牛郎一夜賺多少,有小孩?」之類的問題。

他往後陷入轎車裡的沙發,這種事他真不想再遇到。

前座的蜜糖菟絲將礦泉水遞給紫爵,「辛苦你了,我們的紫爵連回答都很帥!像是『我可以回答你皇狼最瘦的時候是幾公斤,剛出生三千三百克』,我連皇狼剛出生是幾克我都不知道!」

紫爵側躺在沙發,似乎沒有多餘的力氣可以回應蜜糖菟絲了。老實說他會想有問必答,也是希望藍天才能看到他的狀況,如果藍天才還想回來,他絕對會支持到最後。畢竟他答應過藍天才的哥哥,絕對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到藍天才。

他閉上眼,在前往電視台的路上小睡一會兒。蜜糖菟絲從後視鏡觀察紫爵,之後也沒再說話,想讓紫爵好好休息。

蜜糖菟絲撐頭往窗外望去,保母車技巧性的繞到小巷,周圍仍有幾台SNG車甩不掉。

奧蘭多這大壞蛋,居然讓紫爵去上「關鍵龍捲風」。為了收視率,即使毫無證據,他們也會想盡辦法挖苦紫爵,要是說錯半句,那些名嘴就會趁機毀滅BRIGHT

想及此,蜜糖菟絲回頭看馬上入睡的紫爵,他實在不忍心讓紫爵一個人赴戰場。他決定了!要呼喚可靠的夥伴來救紫爵。拿出手機,他開始滑動Line上的聯絡人,直到出現了那個人的頭像後停下──那人是「天籟歌姬」的電影導演「甄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