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剛剛的突發狀況外,這次的試唱非常成功,我們為Calling Code四位團員鼓掌。」

眾人圍繞著即將出道的「Calling Code」簡稱「可林可」的樂團,這是海王星事務所精心培育的第一組男子樂團,平均年齡十八歲,其中主唱還在就讀高三。

雪白皮膚、挑染的棕髮、較為沉默的男孩發現地上有遺落的皮夾,他趁經紀人正與其他團員交待出道的事宜,撿起來翻看,將裡頭的學生證拿出一瞧,照片中的女孩,就是剛剛捉著他,喊他「慕雪音」的女孩,上頭有她的名字,「賀天星」?

「雪樂,你的狀態還好嗎?是不是被剛剛的粉絲嚇到?」

經紀人轉來關心他,他立刻把皮夾收進口袋,「沒事的,只是認錯人,應該不算狂熱粉絲。」

「是嗎?可我記得剛剛那女孩說『慕雪音』,我想她應該是想叫『穆雪樂』,記錯名字了吧?追星還記錯名字,搞不好是想私下要簽名再上網拍賣。」

名為「穆雪樂」的男孩思索了一會兒,「我想應該不是。」他記得剛剛那女孩還自我介紹了名字,大概是認錯人,覺得他應該記得她。

「穆雪樂、元冰、元泉、金世勳要記得把行李寄到新宿舍的地址。」

團員中的雙胞胎元冰、元泉同時間舉手與回答,「好!」而鼓手金世勳卻像與穆雪樂世仇一樣,各自將目光撇向一方,無聲做「團體必須合宿」的抗議。

為了培養團體間的默契,事務所在新人出道的第一年會要求合宿,在實習生階段金世勳與穆雪樂就是互爭第一明得對手,兩人風格正巧相反,卻都擁有爆發力的歌喉,金世勳會這麼討厭雪樂,很可以了解,因為雪樂是可林可樂團的主唱,而他卻只是鼓手,最多也只有合音。

戴著十字架金鍊、打扮龐克的金世勳點燃菸,不忌諱其他人會聞到煙味,就在錄音室裡抽煙,「雪樂得好好加油才行,第一張單曲幾乎都是他在唱,唱不好,我們就全毀了。」

「毀了會怎樣?我們沒辦法繼續彈奏嗎?」雙胞胎一口同聲說著。

「誰知道。」金世勳又吐了口煙,這回目光終於朝向雪樂。

雪樂揮去眼前的菸,側目刻意在他面前抽煙的世勳,再轉回告知經紀人,「那我先走了,今晚有點事。」

「要我派司機送你回去嗎?」

「沒關係,我可以搭公車回去。」幕雪樂背起吉他,迅速離開錄音室。

 

 

在咖啡廳裡露出世界末日的表情,大概也只有賀天星一人了。

她緊扯著前髮,落寞的坐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廳。

「死定了,我到底在做什麼。」

在未來最想進的公司出洋相,還被工作人員登記學號與姓名,被人當做是狂熱粉絲也就算了,最重要的是……她的錢包也不見了,她的房租明天就要繳了,才剛領好錢,怎麼辦!要去掛身份證遺失嗎?

當時太過混亂,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工作人員推了之後掉在原地,可她根本沒有勇氣回到案發現場,怎麼辦呢?要叫人陪她去嗎?

「天星同學?」

她沮喪地朝聲音來源抬頭,看見來人之後,嚇得趕緊起身,「學長好!上周真是謝謝你!」

眼前這位笑起來很迷人的陽光男孩,是作曲科最可靠學長「游源光」。

「我還想說妳怎麼一人愁眉苦臉,是作曲不順嗎?還是?」

她方才太過驚訝,引來周圍的客人的注目,她立刻把喝一半的咖啡與包包全拎在手中,「學長我們出去吧!」她推著還手拿托盤的學長,讓學長不得不把蛋糕與咖啡都拿在手上,然後走出店外。

游源光呆愣在門口一會兒,就逕自傻笑。

「學長你怎麼了!」賀天星趕緊關切。

「天星妳還是很不習慣被人注目呀!」學長將蛋糕遞給天星,順道把刀叉也給她,店外的公共椅正好空著,兩人就在店外解決紐約起司蛋糕。

「抱歉,剛剛只顧著不想引人注目,就把學長推出來了,還得再沒冷氣的地方吃蛋糕。」

「哈哈,不會啦!只是盤子待會得還回去,不能走遠吃。」學長貼心的遞了幾張紙巾,細心的程度讓賀天星認為學長一定是個好媳婦,不不,正確來說應該是暖男。

學長是作曲科公認的超級暖男,不但有陽光爽朗的外表,又體貼善良,說真的,看到學長還替她叉了快蛋糕,把蛋糕遞到她面前,她都想說要是有孩子就把孩子嫁給他了。

「等等!學長,我自己吃就可以!」當天星開口一說,學長就把蛋糕塞到她嘴裡。

「人家不是說心情不好要吃甜食嗎?心情有好多了嗎?」

她要哭了,身邊的人好的要命,誰跟學長交往就是全輩子修來的福氣。

「好多了,是我喜歡的起司蛋糕。」

「那就好!放學經過這裡,就看見妳像靈魂出竅一樣發呆,嚇了我一跳,以為妳發生什麼事,看來應該是可以解決的問題吧?」

天星默默的吃著蛋糕,所以學長是看到她才進來的嗎?學長人真好,真體貼。「我的錢包不見了,我知道應該掉在哪裡,卻不敢去。」

「那要我陪妳嗎?」

「我想回家打電話問問看,我怕我去,會被人當作變態。」

「變態?」

學長越聽越迷糊了,而身旁想到要作什麼的天星立刻起身,「學長,不好意思,我想到有事情要辦,要先回家一趟!謝謝你的蛋糕!」天星把吃一半的蛋糕還給學長,立刻衝往回家的路上。

「啊!天星!不吃完再走嗎?」學長害羞地看著天星遺留的叉子,她吃過得叉子……用好嗎?

 

上大學之後,因為想要有獨立空間思索作曲,賀天星放棄抽學校的宿舍,在學校附近租了間單人套房,月租八千且含水含電,在這個城市來算是非常便宜的價格了,只不過必須要爬很長的階梯才能到達,她想,也許就是這原因租金才那麼便宜。

「果然太久沒運動。」她才走沒幾分鐘,就覺得雙腿快不行,不該用衝的回家,導致把力氣都花在方才跑回家的路上,而忘了還有這麼長的階梯。

好不容易她正因為踏到平面而感到開心,卻望見大廈門口那熟悉的身影,讓她所有想做的事情全拋到腦外,只專注在他的身上。

背著吉他的男孩雙手插口袋蹲在大廈前,發現了天星後起身。

男孩將口袋中的皮夾拿出,「妳好,有件事要拜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