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有聽過雪的聲音嗎?

潔白純真的《雪之音》,是我為妳唱得最後一首歌曲。

請妳好好的活下去,務必幸福的活下去,為了我…」

燦陽在他的身影灑上溫和的光暈,白皙纖細的身型在被陽光吞噬前回眸,勾出世上最溫柔的微笑。

他的笑容,讓我有種他不會消失的錯覺,讓我看不清他溫柔底下與死神對抗的無奈感。

他的每個笑容,想起就會痛。

 

「明明在一個不會下雪的國家,為何你的出現總會讓我想起雪?

讓我總想像著,如果現在下雪的話能遇見你嗎?」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鬧鐘使她從夢中抽離,她按下鬧鐘,沉入被窩,久久才從悲傷中醒來。

又夢到那時候的事了。

過了兩年,為何一想到還會難過呢?

她睜開眼,望著身旁的窗外,沒有半點雲的藍天,為什麼不下雪呢?假使真的下雪,那她也許就真的能看見他。

起床吧!

她拉開棉被,讓自己別閒下來回想,只要讓忙碌佔據二十四小時,她就不會想起他。

床頭櫃突然響起豎琴的鈴聲,她拿起手機一看,是與她同科系的大學同學,也是高中分組後的好友──錢小風的來電。

「喂?天星!今天早上的音樂鑑賞改到下午囉!下午你有排課嗎?」

「下午……」她搔了搔頭,坐在床邊想了一會兒,「我下午有企業通識,剛好要去參觀公司……是海王星事務所。」

手機突然傳來了尖叫聲,「小風,這幾天妳的情緒真的很高漲。」她無奈的笑著

「當然興奮呀!因為天星妳作的曲被海王星看中不是嗎?今天又要去海王星事務所,該不會是要引薦妳跟那個要唱妳作曲的偶像見面吧?那順道幫我要到卡卡‧南的簽名好不好?我最近超喜歡他的!他獨創的番薯舞真的是超有趣的。」

她抵著頭,「妳的喜好真的很詭異耶!這次去是通識課的校外教學,跟我之前投稿的那件事是兩回事,而且海王星雖然說對我的作曲有興趣,卻沒有下文跟我聯絡。」

「放心啦!天星最有才華了!妳一定沒問題的!記得到時候看到要幫我要簽名唷!下午的通識課我會和老師知會一下。」

在她要把電話掛斷的時,小風突然發出微弱的嗓音,「那個……天星?妳最近還好嗎?」

「嗯,我四肢和腦袋發育都還在正常範圍,不需要擔心唷!」

「你明知道我不是在說這個!好啦!那下次我們再出去逛街唷!一個人也要開心唷!」

嘟嘟嘟──的聲音,她關掉手機,伸了懶腰。

看來她最近真的又陷入悲傷的狀態,連小風也打來關切,明明雪音離開時,她沒有掉半滴眼淚,但隨著時間流逝,那就像溫柔的風,侵蝕她阻隔悲傷沙牆。

她狂甩著頭,不行,今天是參訪海王星事務所的日子,對於期許自己能成為藝能界幕後推手的她,今天是大日子,雖然離大學畢業還有兩年,但如果能在大學期間取得工作實習機會,對未來會有莫大幫助,尤其是能使用專業的錄音室。

趁時間還早,她起身準備整理今天要帶去的履歷,砰的一聲,手肘將桌上堆疊的雜物撞落一地,除了書本的聲音外,還有一樣清脆的聲音引起她的注意,目光百在地上的那張CD,她撿起它,那是去年她每晚必聽的CD,上面寫著『給天星的《雪之音》』。

看著他的字跡,眼眸深處似乎還看得見他的身影,她抿著嘴,不甘心自己還被他給影響,「為何今天一直想起你呢?連CD也突然出現?」她拿起光碟片,將它放進床頭音響裡。

「今天,就破例讓你再唱一次!」

她將手邊的工作全都放下,坐在床邊閉眼聆聽,這具有穿透力的透明嗓音,如同冬天的飄雪,即使緊緊握住卻會融化的雪,潔淨輕透又神聖的天使嗓音,溫柔卻高不可攀,或許在她心中,她永遠只是暗戀他的角色,一位追隨他的身影的小配角。

她時常這麼想著,以一種永遠也不可能和他在一起的心情,默默的守在他身後。

「為什麼……」她盯著滴落在手背的淚珠,不甘心地顫抖身體。

為什麼還會想哭呢?

她不是和他約定好了,就算他離開人世,她也不可以再為他掉一滴眼淚,他們約好誰都不能哭的!

她奮力地抹臉,越是這麼想,心中的苦澀越換化成淚水。

一次就好,能讓我再見到你嗎?

就像約定好的一樣,如果這個國家有雪季,在下雪時就會遇見你。

 

 

下午,他們企業通識A組共十人來參觀海王星事務所。

通識課老師帶他們進入挑高三層樓的中庭,她驚嘆地仰望懸吊在十公尺高的華麗水晶燈與常三尺的十幾張的宣傳海報,海報中的偶像全都亮眼奪目,讓人驚呼自己與偶像身處不同世界,不不,應該是說不同種族,才會有如此美麗的偶像與平庸的自己如此反差的事情發生。

櫃檯向他們簡單介紹這棟摩登的大廈,大型、小型攝影棚、招開記者會的展演廳、演藝培訓所,經紀人辦公處、會議室以及亞洲知名的一流錄音室等等的樓層介紹。

「賀天星小姐嗎?這是您的臨時識別証。」

她拿了臨時識別證,簽了名後回到通識課的隊伍中。

海王星事務所前幾年以培育美少女團體為主,進來推出了不少出色的少年團體,這些出道的藝人進事務所的平均年齡不到十歲,出道年紀座落在十六歲到二十歲之間,她記得前陣子推出的男子團體平均年齡是十七歲。

賀天星戴上櫃台提供的臨時證,隨著櫃台接待與老師正式進入海王星事務所的內部。

踏在黑白相間的磁磚,接待員帶他們搭上電梯前往七樓,「待會你們可以參觀正在培訓的實習生,我們公司不只有培訓藝人,對於作曲、作曲、劇作家、服裝造型師也有專門的課堂。」

電梯門一打開,各式各樣的歌聲衝擊著他們,從十歲到二十歲的歌聲、男女都有。

「現在第一間正在試音的是剛加入我們事務所,年僅十歲的小孩,他的父親是前陣子才演出……」

有個聲音特別到讓她腦海裡只想充斥他的聲音,在接待員的解說的同時,天星一股腦兒往前走,那個聲音非常棒!

天星輕閉著雙眼,尋找那透明感的聲音……

就像那個人的嗓音一樣。

「就是這間了。」

天星停下腳步,一睜眼立刻被擠滿的工作人員推到後方,她從人群的身後踮著腳,想看看需要被這麼多人保護的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那是比其他間都要寬敞的錄音室,裡頭有四位散發出不同氣場的男人,一看就知道是偶像的帥哥四人組──是吉他兩人、Bass與爵士鼓的樂團偶像。

而天星的雙眼只盯著背著吉他的主唱,白透的簾子像波浪般在他身後蕩漾,那人像是看著沒有盡頭的遠方,接著扯開那具有爆發力的歌喉,強勢中帶著溫柔的穿透力,天星感受著心跳為他而怦然起舞,雙腳不自覺的往前邁進,從人群中擠出一條路,好讓她接近和他長的一模一樣的男人。

或許是她的眼神太過殷切、或許是在場只有她正在移動,那個和他長相相似的男人瞄向了她,目光並未停留,只是掠過了在場所有為他歌聲傾倒的工作人員。

天星將手伸向他,伸往那高不可攀的他。

她想,如果眼前的人是他,那一定是天使。

「請問你是慕雪音嗎?」

天星強忍在眼眶打轉的淚水,死命捉住才把歌唱到一半的主唱,主唱訝然地注視她,周圍的團員也跟著停止彈奏。

「妳是誰?怎麼會有非相關人員進入這裡?」

工作人員立刻擋住天星的去路,被推開之前她再次詢問,「我是天星?你不記得我了嗎?我是賀天星啊!你是慕雪音對不對?」

主唱被工作人員用人牆保護,只見周圍的團員笑了幾聲,似乎是把她當作狂熱粉絲看待吧?

我才不是什麼跟蹤狂還是粉絲,我是慕雪音的……我是雪音的……

其實,我什麼也不是。

她低下頭,被工作人員推到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