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335633.jpg    

「妳看了嗎?昨天發行的橘子週刊報導,實在太過分了,對BRIGHT徹底幻滅。之前我為了參加握手會,還買了十張單曲耶!」

「我也是,辛苦拿錢養他們,沒想到皇狼以前這麼胖!雖然臉還是很帥,卻有種被騙的感覺。」

「皇狼還好吧?紅麗大人還當過牛郎耶!想必人際關係也很糟糕吧?外表看似氣質高雅,私底下卻這麼亂!」

「橙曦還不是一樣!雖然被霸凌這件事令人同情,可週刊也照到橙曦私下口出惡言的連拍照片。想必他的心裡很扭曲吧!」

「讓人傻眼是紫爵好嗎?說什麼要代替死去的家人成為偶像,結果還不是半吊子假裝不會唱歌,情人節演唱會卻拿出實力,我看,他根本是想裝不會,跟團員領一樣的錢吧?」

其中一位留著鮑伯頭的少女推了眼鏡,「妳們都不要爭了,最讓人失望的非藍天才莫屬,居然欺騙大家真實的性別,難怪他幾乎不曾脫過,以前買他們的BL本不全變成BG文嗎?欺騙粉絲可真是罪大惡極!」

放學後聚在肯德基吃飯的女粉絲將曾經購得BRIGHT商品放在圓桌中央,「拿去燒掉吧!還是把照片撕碎,拍起來放在BRIGHT的粉絲團示威?」

「不好吧!拿去變賣還有錢。」

「反正我們已經決定成為SPRING的信徒,今天無論如何都要把這些東西解決。」

坐在她們後方的少年氣憤地放下可樂杯,杯子還因重擊而扭曲變形,他沒把吃完的東西拿去回收,就直走向她們,「想解決的話,就全部都給我!」

因為這天BRIGHT的通告全面喊卡,蜜糖菟絲難得穿回男裝,以「橘覓」的學生身份到IS學園上學,順道偷聽學生們對BRIGHT醜聞的看法,充滿負面的評論已經夠不爽了,不料放學還遇到叛徒粉絲,「妳們這些粉絲沒資格喜歡BRIGHT!滾去喜歡SPRING吧!」

女粉絲們全愣在座位,橘覓不等她們回應,將圓桌上的CD、周邊、官方照全都拿走,並留下二手的價格,「一萬元綽綽有餘了吧!妳們絕對會後悔的!」

橘覓抱著差點被丟棄的BRIGHT周邊,火大走出肯德基,直到十字路口處,號誌轉為紅燈才停下。

微風拂過臉頰,寒意讓他稍消了氣。雙眼盯著ISS校門口停滿的SNG車,那些全是在等BRIGHT,打算拍BRIGHT狼狽、憤怒、哭泣,甚至逼他們說些與形象不符的話。一群沒良心的記者!

待轉為綠燈後,橘覓深吸口氣,穿過馬路,繃緊神經走過這群二十四小時守候的記者。

天王星事務所待會要招開重要會議,與BRIGHT有關的員工都得到學園開會,想及此,橘覓的心就跳得特別快,BRIGHT是他進入天王星事務所,第一個負責的的形象設計向,對他來說意義深遠。

橘覓抬起頭,看著靜寂的夜空。

「藍天才,你究竟在哪裡?」

 

與此同時,BRIGHT的宿舍瀰漫消沉的氣氛,橙曦打了噴嚏,望著牆上的時鐘,時間來到晚間六點。忽地,他想起了什麼,驚恐地看著皇狼,見他拿遙控器失神,「這傢伙居然在黃金時段沒有轉動漫台?」

「這麼一說,現在應該是他最喜歡的動畫播映時間。」紅麗蹲在刻沙發矮桌前,對小型薰衣草盆栽噴了點水,這舉動終於喚回皇狼的意識。

「啊!……我在這裡作什麼!」

皇狼抬起遙控器,在眾所期待下,把電視關掉。

竟然不是把頻道轉到動漫台而是關掉!橙曦失望地靠回椅背,「完了,連皇狼都這樣,我看BRIGHT真的要完蛋了!」

皇狼走回二樓的房間,紅麗則跟平常一樣,替室內的每樣植物灑水。

橙曦將雙手盤在腦後,望著天花板,「可惡,不知道那蠢材跑去哪裡!」他的眉頭一鎖,說實在,一時之間他真沒辦法接受藍天才是女生的這事實。

「我想,現在是她最重要的時刻吧?」紅麗悠哉地將室內每個角落的盆栽都灑滿水,外表看來不受這醜聞影響,內心卻因為新聞聳動的「牛郎」標題,想起了他間接害死老師的過去。

他走到廚房加水,打開宿舍後門,涼風吹起他柔順的長髮,閃光燈接著來,他冷靜地尋著光源,發現攝影師用一隻手死撐在外牆上,一手頂著專業相機。他立刻瞇眼微笑,順道還揮了手。

「辛苦了,小心別跌倒喔!」這異常的舉動,讓記者措手不及摔到圍牆外。

「哎呀!跌出去了呢!」

 

澆完後院的花後,紅麗回到屋內,此時客廳已熄燈,橙曦已經回房休息。

紅麗將澆花器放回廚櫃,也打算早點休息,這時有人轉開大門的鎖,穿著黑色風衣的紫爵呼了霧氣,外頭看來相當寒冷。

「紫爵,歡迎回家。」

「就算圍了這麼多記者,外頭還是這麼冷,人多也不見得溫暖。」他牢牢地拴上大門,免得記者有機可乘闖入宿舍。

「開會的結果如何?」

「結果是接下來的會議才會決定,我被命令先回宿舍了。」

紫爵將圍巾和風衣掛在門邊,累得躺在沙發,暫時不想回憶方才像戰爭一樣你來我往的會議。

 

在閻紫爵回宿舍的同時,「IS學園最高機密會議」開在軍方雷達探測器都找不到的防空洞,這是在二戰時期富豪們設置的專屬防空洞,三大事務所以天價買下這私人防空洞,作為「自己人」開會場地。

由冥王星事務所、海王星、IS學園理事長兼天王星事務所三位社長留下來進行,這是場近二十年來從沒聚在一起開過的最高會議。

鮮少露臉、就算拍照也會選用美白軟體修片的演藝圈大老終於肯向彼此袒露被歲月刻出的皺紋與老態。

當中IS學園的理事長同樣也是天王星事務所的代表,是之前提到有暱稱「湯姆克魯斯」的兒子、女兒蘭蘭與暱稱「安潔利娜裘利」老婆的神秘人士,重度遊戲狂的他目前致力於IS學園的等級頭銜制度,退居成為天王星事務所的投資者,以他兒子來擔任天王星的代理社長。

IS學園理事長現身,稚氣的臉蛋配上未超過一百七十公分的嬌小身形,常讓人誤以為是高中生,但他青綠色髮絲底下有雙深不可測的沉穩眼神,即使有張學生臉,足智多謀的他仍讓演藝圈的老牌藝人敬畏他三分。

他淡定看著冥王星社長拍桌。

「天王星,你一定是去整型對吧!怎麼可能過了三十年還跟學生時代長得一模一樣。」他們向來用事務所名稱互撐彼此,冥王星社長和天王星是兒時玩伴,一直到高中都是同班同學。

「沒有,我沒作過那種事。」

「屁!我絕對不信這鬼話!」

海王星社長呼了口雪茄,仔細觀察天王星的臉皮,還真沒有動刀的痕跡,「冥王星你別氣了,我想天王星一定會說『保有赤子之心,多玩電動,就是年輕的不二法則』,也不想想,年輕的法則最根本是跟遺傳,怎麼比都沒用。」

海王星則出身於名門貴族,是偶然加入健身俱樂部時與天王星和冥王星相識,因緣巧合下,海王星與冥王星決定各自創立一個無敵的經紀公司,而在一旁打電動的天王星也被兩人拖下水。

一想到當初天王星邊玩任天堂掌機一邊隨便應和說「好」,然後真的創造出最暢銷的男子團體Secret,還締造了IS學園堪稱踏入演藝圈的聖殿橋樑,就讓冥王星感到火大。

說實在,他真應該趁BRIGHT醜聞滿天飛的時候把天王星踹到谷底。

「那麼關於BRIGHT的未來走向,你們覺得如何?」天王星淡定撐著頭。

「你為何這麼無所謂的把問題丟給我們解決?」冥王星更加深想把天王星踹到懸崖的想法。

海王星撥著過肩的秀髮,歲月雖在他臉上刻出好幾條深紋,但桃花運旺盛的他仍爆出了多筆緋聞,對象全是旗下的女藝人,「解散如何?」

冥王星歡喜地對海王星比讚,沒想到對座的天王星卻皺起眉頭,那張看不出情緒的臉居然皺眉?讓冥王星嚇得什麼都不敢做。

「不好,我不想解散。」

海王星對這話有了興趣,「那你想怎麼樣?」

「我想讓藍天才對外宣稱有雙胞胎姊姊藍天音,然後女扮男裝繼續進行BRIGHT的通告。」

冥王星抵著額頭,那用髮圈往後梳的瀏海垂落了幾根,「我說你啊!你這不就是一個謊言要用十個來圓謊,我勸你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吧,讓BRIGHT四人各自單飛,踢掉藍天才!」

「不要!」

「為什麼?你為何這麼執意這團體?」海王星瞇起眼微笑,對天王星難得的執著很感興趣。

「難道你們不覺得有趣嗎?藍天才一旦紅了,會讓世上的所有人明白,任何人都能成為偶像,他將會成為全新的灰姑娘代表。」

 

在天王星前任社長下了重大決定的同時,閻紫爵推開異常安靜的寢室,只見皇狼失焦地盯著手中的通知書,呆坐在床上靠著牆。

果然……從藍天才失蹤後,皇狼就是這負德性。

閻紫爵摘下眼鏡,走到失神的皇狼面前,都已經蹲在床前,皇狼還雙眼無神不知在想什麼,於是他先瞄了一眼皇狼手中的通知書。

「全亞洲舞蹈大賽」?這還是第一次皇狼沒找他討論就擅自報名,身為BRIGHT的隊長,他居然不知道這回事?

閻紫爵顫動著眉頭,似乎受到了點打擊,他在皇狼面前揮手,「喂,回神!你到底怎麼了!」

「嗯?……啊!紫爵?你回來啦!」皇狼察覺到紫爵對他手中的通知書感興趣,他將資料攤給紫爵看,「抱歉,沒有事先跟你說,昨天主辦單位打來問我要不要參加,答應之後,今天早上就快遞這些節目流程過來。」

紫爵沒有多看通知書幾眼,就將目光擺回皇狼身上,沒戴眼鏡的紫爵讓皇狼不太習慣,才剛被注視就立刻退縮,反應過大讓他撞上後方的牆,「痛、痛痛……」

「你要參加跳舞競賽?你的腳傷根本還沒好吧?」

「因為節目進行一季,一開始我會先當評審,進行到後半段才會讓我去比。」

「你給我好好養傷,等痊癒之後,下一屆再參加也不遲。」

閻紫爵直盯著他,讓他不自在地避開紫爵那能看透人心的眼神,「好吧,就先不參加。對了,我要叫你天爵好還是紫爵?你不是一直都在扮演紫爵嗎?你其實是閻天爵吧?為什麼要代替別人活下去呢?你難道沒有想過的人生嗎?……算了,這裡每個人都對彼此有所隱藏,我想你也不會告訴我真正的原因吧?」

紫爵見皇狼苦笑,他終於明白皇狼為何會悶悶不樂。

他先對皇狼施以溫和的微笑後,一個出手,爬上床,將手打在皇狼身後的牆,讓皇狼再也沒辦法避開他的視線。

「覺得大家對你隱藏祕密,沒把你當朋友,所以你很沮喪?你對我這樣,對藍天才也是吧?都這種時候了還扮什麼友情的家家酒!」

聽及此,皇狼立刻駁斥,「為何要這樣說我?你根本就不懂我!我是那種一旦被騙就很難再相信對方的人!況且,你早就知道藍天才是女生,不也沒把事情跟我說嗎?虧我們是朋友!」皇狼說完又苦笑,「還是只有我把你當朋友,你根本只把我當作工作上應付的路人甲吧?」

現在皇狼所作的都是紫爵從未看過的反應,一時之間,紫爵無法回什麼話,只能慢慢起身,俯視把所有人都阻隔,在身邊築起圍牆的皇狼。

他如果把皇狼當作是路人甲,就不會浪費力氣跟皇狼說這些了!不明白的人到底是誰!

「難道連我……你連我也討厭了嗎?」紫爵終究還是開口問了這句話,但皇狼卻只是望著他,什麼也沒反駁,他將這股失望轉為憤怒。

「不回答就代表默認囉?你要知道BRIGHT是五人的團體,可不是你一個人心情不好大家都要依你!」

「那解散單飛不就得了!」

聽皇狼這麼說,紫爵異常地沒有先思考,就出拳揍向皇狼。

皇狼被打得側倒在床上,眼神也勾出火花,握緊拳頭,同樣回敬往紫爵的臉揮去,拳頭重重地打在紫爵的臉上,紫爵的痛也反回到他手上。

皇狼看著坐倒在地的紫爵,明明痛得是紫爵,他的手卻發燙。好痛、痛死了,明明只是出拳而已,為何心裡這麼痛,紫爵這張訝異的臉不是他樂見的表情,這些明明都不該發生,為什麼他卻這麼衝動,居然出拳揍了紫爵,說了解散這種話。

「我還是沒辦法像以前那樣跟你相處。」皇狼說完後衝出房外,留下摸著發燙臉頰、錯愕的紫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