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ASA.jpg  

 

節目流程繼續跑,可是從遇到向朝陽之後,紫爵就像機器人一樣,做好該做的工作,其餘一概不說話,只是認命地跑流程,馬來貘主持人也感受到大家氣氛低迷,刻意用高分貝的聲音來提振士氣。

「這次就由我直接抽囉!」

主持人攪著名單,迅速打開抽中的扭蛋,「終於!是我最親愛的橙曦!咳,是最受歡迎的橙曦大大!」希子差點暴露自己的身分,接下來抽到的又是藍天才。

為何這扭蛋他的名字百分百會中!連藍天才本人也很想知道為什麼。

「挑戰的是旋轉咖啡杯,任務是……」馬來貘突然沒出聲,很想把手中的紙給揉爛,但玩偶裝沒有手指,無法即時作廢,「任務是請橙曦把左手伸出來,藍天才則是右手。」

兩人不疑有他的伸出來,立刻被上了銬。

「這是什麼啊!」藍天才率先發出哀號。

「這就是任務,請兩人上手銬,備註如果抽到的是咖啡杯,必須要是全場轉速最快的那組。」

正巧五人所在位置就是咖啡杯,完全不需要浪費時間,節目就能繼續錄製。

但萬萬沒想到方才碰面的SPRING卻也來到了咖啡杯區,抽中的是「向朝陽與嵯峨灰」。

「喔!又見面了!咖滋咖滋!」嵯峨灰這次換了草莓口味的爆米花,一吃就停不下來。

「嘖,真奇怪的癖好。」向朝陽鄙視著藍天才與橙曦間的手銬,「你們的製作團隊真變態。」

馬來貘臨場做了決定,「我們這邊是成為全場轉速最快的就能完成任務,請問SPRING你們的任務呢?」

「蛤?喔……」向朝陽思索了一下竊笑著,「我們也是轉速最快,既然如此,就來一較高下吧!」

「等等,什麼叫做轉速最快?」藍天才印象中的咖啡杯,就只是個自動轉來轉去的設施。

「你不知道中間有方向盤可以加速嗎?」橙曦驚訝的瞬間,也立刻明白藍天才為何不知道。他根本沒來過遊樂園吧?

橙曦伸手綁好繫在腰上的外套,忘了自己跟藍天才銬在一起,一把就將藍天才拉近身邊,「你、你幹麼啦!」

「我才想問你要做什麼咧!是你把我拉過去的耶」

藍天才好不容易才站穩,盯著橙曦欲言又止的臉。橙曦索性用另一隻手綁緊外套,「我可以配合你啊」

「不需要!」

藍天才在開錄之前,打算乖乖站好不要驚動到橙曦,要是剛剛的行為兩人角色互換,往後他鐵定沒好日子過,反正不要動就沒事。

可是一旦要刻意不動時,身體就會莫名很想抓癢,這就是人性嗎?嗚,臉好癢、脖子也好癢。

「那麼就請SPRING和BRIGHT就定位吧!」

向朝陽看了一眼兩人的手銬,馬上賊笑著說:「啊,我想去上個廁所,延後十分鐘錄影吧!」

一說到上廁所,藍天才的膀胱就不爭氣地也想去廁所,但現在已經不只是要去男廁的問題了,如今跟橙曦銬在一起,他根本沒辦法去上廁所。

「怎麼?難道你也想去上?」橙曦瞧了一眼痛苦中的藍天才。

「才沒有,我一點也不想上廁所!」

「幹麼要這麼強調?我可不想用這種狀況上廁所。」

「我才不想呢!絕對不去!」

橙曦狐疑地看著冒冷汗的藍天才,轉向馬來貘,視線嚇到忙著向他送秋波的馬來貘。

「喂,幫我們先把手銬解開吧!」

布偶裝裡頭的希子早就想將這兩人分開了,雖然比起藍天才,她應該要擔心圍繞在橙曦身邊的女性,但她心裡就是覺得藍天才是破壞她與橙曦感情的罪魁禍首。因此聽到橙曦的話,馬來貘立刻掏出鑰匙,但節目企劃阻止她,「不行喔!為了貫徹節目的規則,上了銬之後除非達成任務,不然無法解開。」

這是「如果不是轉速第一名還得銬在一起」的意思嗎?救命啊!藍天才心想,他可不想在橙曦面前上廁所咧!而且還得去男廁,就算是以肚子痛為由到有門的男廁,也不可能兩個人都進到廁所裡吧?

「你真的不想上嗎?」

「一點也不想上廁所!」

藍天才斬釘截鐵的說,忍耐到向朝陽回來。

遊樂園的工作人員清場之後,換上新的一批客人,見開始錄影,他立刻拉著橙曦狂奔到咖啡杯區,打算速戰速決。

坐定位後關上小柵欄,橙曦盯著完全沒有經驗的藍天才,「現在你是我的左手,你只要配合我就好。」

藍天才忍住腹腔的刺痛感拚命點頭,兩組團員的視線打出火花,設施也開始放出溫馨的音樂。當「兩隻老虎」的兒歌響起時,橙曦和藍天才完全顧不得形象地拚命轉動咖啡杯中央的轉盤,臺面上就屬他們的咖啡杯像喝醉一樣快轉。

藍天才自覺肚子裡所有食物都攪成一堆,痛苦地壓著腹部。

進行到一半,藍天才已經聞到咖啡杯底下快燒焦的味道,在混亂的過程中,他依稀看見SPRING輕鬆地坐著轉速緩慢的咖啡杯。

「橙曦!」

「認真轉好不好!」

「他們根本沒在比耶!」

橙曦立刻停下動作,然而咖啡杯轉快之後就不會減速,在快速的旋轉下,橙曦瞧見向朝陽吐了舌頭,他們的咖啡杯正巧經過橙曦與藍天才,「笨蛋!我們的任務才不是轉速快這麼無聊的東西!你們的模樣蠢爆了!」

橙曦盯著咖啡杯架設的攝影機,糟糕!他竟因為想贏SPRING而破壞螢光幕上的天使形象,他怎麼會把通告看得這麼認真!反正輸贏對他沒差,他只需在BRIGHT裡有高曝光率,這樣就算團體解散後,他還是照樣能靠個人實力拿到通告啊!當初就是秉持這種想法加入BRIGHT,如今居然忘了自己最重要的螢幕形象。

結束時,咖啡杯慢慢減速,藍天才差點口吐白沫的倒臥在臺面上。

成為全場轉速最快的組別後,馬來貘立刻將兩人的手銬打開。

藍天才二話不說衝出鏡頭外,為了避免讓團員發現,他還選擇方才錄影有經過的餐廳,那種廁所沒有分男女,也不會被人發現真實性別。

「錄影休息十分鐘嗎?那我也要跟去!」

皇狼還沒起步,立刻被紫爵制止,「你還真覺得自己是狗嗎?一直跟著藍天才走?他去廁所你也去?」

皇狼不明白紫爵在說什麼,只是想跟就跟,「其實我也想去廁所,剛好天才也去了,所以……」

「那正好,去那邊的吧!」

「咦?可天才跑得是那邊?」

「這邊就是了!」紫爵拎著皇狼的領子,往藍天才反方向的廁所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