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ASA.jpg  

BRIGHT加上經紀人、蜜糖菟絲共七人坐進保母車,後方跟上的是節目企劃、工作人員與攝影師共四人的小臺轎車。

不是去遊樂園玩耍嗎?為何玩樂的陣仗這麼多人?還有專業攝影機?

藍天才摸著頸後方未拆的吊牌,BRIGHT團員這五套衣服全是皇狼代言的服飾品牌出借贊助,他不明白為何要穿這種得還回去的衣服,他不介意白上衣加牛仔褲的隨意穿著,反正只是休假玩樂不是嗎!

藍天才完全不想承認其實這是一場通告騙局,假借優待券名義真逼他們休假上通告。

「頭不要亂動,我要幫你遮熊貓眼。」

蜜糖菟絲用具有魔法力量的筆將藍天才的臉化腐朽為神奇,每次上妝之後,藍天才都認不出鏡中的自己是誰。當然,「魔法力量」是藍天才妄想的,那只是支連鎖藥妝店都買得到的遮瑕筆。

「哼~?才大我一歲就需要用到遮瑕膏上妝啊?真失望,這種人居然是我的團員。」

藍天才朝座位對面的美少年橙曦翻了個白眼,他明白有人就是不需要保養品便能擁有天生白皙的肌膚,還會在天冷時泛出花瓣紅光又吹彈可破。

「天才你也要跟橙曦一樣時常補充維他命C唷!只要不過量,定期補給營養食品也是偶像的守則之一唷!」

藍天才沒想到蜜糖菟絲居然站在橙曦那邊,一旁的皇狼興奮地從背包拿出便利商店買來的檸檬片,「給你吃!」

望著皇狼那張燦爛的笑容,藍天才咬牙服輸,連粗神經的皇狼都有在補充維他命C,實在不科學!

蜜糖菟絲不知從哪裡拿出大扇子,用力拍向皇狼的頭,「這種維他命C含量過低、糖份過高,出局!」

錯誤示範的皇狼惹惱了蜜糖菟絲,「我給你們看看更神奇的藥品!」

他拍拍奧蘭多的肩膀,奧蘭多明白他想要什麼,從西裝內層口袋拿出發明道具。

「登登登!這是「奧蘭多A夢」發明的美白藥劑,他的副作用比較少,頂多會失眠幾個晚上而已,待會要上通告,你就把這吃下讓皮膚狀況好點。」

奧蘭多不滿自己被改成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名,「不可以配水喝,要含著。」

藍天才面對蜜糖菟絲求好心切的將藥遞到他嘴邊、橙曦那詭異的笑容,以及奧蘭多一副要從他薪水裡扣藥錢的狀況下,立即用兩指夾住藥片,「呵呵,下次再試好了,謝謝蜜糖菟絲的好心……嗚!」

橙曦壞心地伸手把藥塞入藍天才嘴裡,「快吃吧!免得拍出一個黑人團員。」

嗚哇──!你果然是我的天敵!你到底想怎樣!現在就停車出去打一場啊!我就在這裡坐著等你來打!來啊!

藍天才很怕死的沒把心裡話說出口,認命地將有牛奶味道的藥片含在嘴裡,雙眼痛苦地揪在一起,正巧與紅麗四目相接。

紅麗罕見的沒束馬尾頭,長髮滑落在肩邊使他更加高貴優雅。

「我有準備番茄汁,要喝嗎?」

「你喝就好!」藍天才想起前陣子錄製廣播劇時,差點被紅麗騙,以為紅麗真是吸血鬼。他本人是絕不相信這種奇幻和童話故事,但不否認有人會想當吸血鬼而產生「類吸血鬼」症狀,就像現在飲盡番茄汁的紅麗,毫無血色的肌膚、美豔的外貌,配上鮮紅色的液體,就像是吸血鬼電影裡的畫面。

「番茄汁是養顏美容的聖品喔!」蜜糖菟絲在一旁提醒著,藍天才忍住狂搖頭,他想空出自己的膀胱位置,以免尿急又必須去跑男廁。

靠窗的紫爵罕見地閉目養神,明明奧蘭多出現時,他總會繃緊神經面對所有通告,然而今天一上車卻見他立刻倒頭就睡,藍天才疑惑地想著,難道紫爵昨晚睡不好嗎?

藍天才立刻拍向自己犯傻的腦袋,他根本沒資格擔心別人,據學生證小幫手「小貘」的情報,現在他的頭銜位於「跑龍套的路人甲」,也就是六個等級中的第二等而已。照理來說,這樣的程度連踏入天王星事務所當實習生的資格也沒有,根本沒時間去管別人的事,可是……

這還是他第一次看見紫爵的睡臉,昨晚紫爵應該做了什麼個人訓練吧?所以才會睡眠不足,不然他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事能讓準時入睡的紫爵失眠。

保母車難得在交流道快速暢行,因為是突發的通告,神通廣大的追星族也來不及計畫跟車,保母車暢行無阻地前往郊區遊樂園。

保母車陷入寧靜又沉重的氛圍,裡頭只有皇狼玩掌機的聲音,其餘人全保持沉默,藍天才無聊到發呆眺望窗外急速變化、看不清的景色。

其實從加入到現在,藍天才一直有感覺到不團結的氛圍,除了皇狼以外,其他人都互相防備,加上奧蘭多只在有公事時才聚集團員,平日單靠蜜糖菟絲一人根本無法讓BRIGHT團結起來。

算啦!反正團員感情好不好跟他無關,他只要繼續女扮男裝,乖乖扮演團員,直到別人揭發他女扮男裝,Game Over為止。

然後BRIGHT就會聲敗名裂,畢竟藍天才欺騙了一路支持他的粉絲。

藍天才搖搖頭,趕緊從包包裡找出唯一帶出來的參考書,想分心別再想這個。找尋的途中,他發現內層口袋少了一樣天天帶在身上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微積分拿到一半,他才驚覺是以往放在那裡的手機不見了!

他焦急地翻找包包內袋,再往保母車的地板找,看是不是掉到哪裡,又不敢動作太大驚動到團員,若是橙曦找到他的手機,一定會捉弄他把手機內容全讀出來,他實在不想聽見每個月記帳的數字。

「怎麼了嗎?天才?」蜜糖菟絲察覺到藍天才的異樣,放下手邊正在黏的蝴蝶結髮飾,蓋起保麗龍膠詢問著。

「不,沒什麼事,真的沒什麼。」糟糕!要是哥哥打來不小心被人接聽到就慘了,雖然這機率很低──除非有自己無法解決的事情,否則他們彼此都很有默契地會認為對方在忙,不輕易打擾到對方的生活。

藍天才望著包包空著的內袋,以往存放著他遇到困難就會緊握的手機,即使沒有通話,他也覺得能透過手機得到哥哥給的能量。手機是他唯一能和哥哥聯繫的媒介,少了手機,他就少了活著的能量。

「你的臉看起來不像沒事,東西不見了嗎?我也來幫你找。」蜜糖菟絲極度關切的表情,讓藍天才發現自己的焦急全寫在臉上,他趕緊故作鎮定不再找尋。

「那東西我可能放在宿舍沒帶出來。」藍天才強烈希望是如此,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遊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