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試閱2015222.jpg  

隔天一大早,藍天才摸著穿了護胸的平坦胸部,用那雙走到沒力的腳走在像小城鎮的學校裡,他迷路了十幾分鐘,眼前三棟外牆用玻璃表現極簡風的大樓長得一模一樣,道路上完全沒有告示牌指示這是哪棟大樓,可能是不想讓字體破壞建築物的外觀,但對於根本沒有地圖還是個轉學生的藍天才來說他只能靠雙腳來走經驗。

他穿過有噴水池的廣場,撩開叢叢樹枝,「這裡到底是哪裡──!」

在這種精華地段建模擬都市的學校真是囂狂耶!藍天才欲哭無淚的撐在樹旁,最要不得的就是在學校迷路的自己,如果因此失蹤,他便是史上第一蠢因為迷路而人間蒸發的學生,早知道就晚點起床,跟著其他人一起上學,他離開宿舍之前,只有紫爵先走一步,其他人都還在夢鄉,即使時間充裕,卻又拉不下臉來問人。

隨著第一堂課鈴聲響起,被驚動的鳥從樹叢裡飛往某個方向,他正順著那方向看去,有一瞬間太耀眼讓他誤以為看見沙漠中的綠洲,再對焦一次,才發現有個人站在鍾塔的頂樓,宛如高塔中的公主起床吟一曲的模樣。藍天才瞇著雙眼,讓投向遠處的視線逐漸清晰,不知道那個第一堂課不上課的傢伙跑到樓上幹麼?

藍天才一手握拳打在另一隻手的掌心上。對啊!他可以問這傢伙教室在哪!他只要守在這裡等他下來就好!藍天才拉緊後背包帶,死命盯著僅剩的希望。

就在這時候,高塔上的男孩一隻腳跨出高塔的圍牆。

「不、不會吧!」難道他要跳樓?藍天才下意識的想到下面去接,腦海裡又想起幾則反被墜樓的人壓死的新聞,他忍著又退後了幾步,就在他進退兩難的中間,男人真的跳下來了!

「最、最痛的就是跳樓死的人啦!」藍天才攤開手臂,緊閉著雙眼賭一下接不接得到,他想想喔,十公尺高的距離加上目視的體重,換算下來應該是幾百公斤的重力加速度吧?「不──你不要掉到我身上!」藍天才趕緊抱頭撲倒在地。

當他自覺得這樣的壓力會讓自己變成肉團而收手時,男人卻在沒有碰到他的情況下彈了上去,彈跳了幾次之後,男人穩穩地在距離地面約有三十公分的地方停了下來,近看他,這個人不就是紫爵嗎?

「你這麼早做這種危險的事情幹麼啦!」

臉頰貼著OK蹦的紫爵掏出準備好的剪刀,一把將背後的鋼線剪斷,身體順勢的跪倒在地,完美地甩脫順著髮絲流下的汗水,「很好,懼高症克服,以後可以吊鋼絲演出了。」

發現藍天才的存在後,紫爵推了眼鏡顯得不悅,大概還在為昨晚藍天才那吹漏氣的氣球劃傷他臉頰而生氣,「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是我要問的問題吧!你不要隨便在校內跳樓好不好!一個不小心就會連累無辜的路過學生耶!」

紫爵愣了一下,隨後輕笑了幾聲,雖然這笑聲讓藍天才不爽,但聲音挺好聽的,「我會自殺?怎麼可能!後天要開出道記者會,我等這一天等很久了,怎麼會做這種事。」紫爵起身,優雅的抽回遺留在高塔剩餘的鋼線,彷彿密室殺人事件會使用的手法,只見鋼線將留在高塔上的書包一起拉回到男人的手中,完美的不在場證明到手。

「對了,正好遇到你,讓你練習一下如何退通告,雖說明如果沒有妨礙到健全心靈,通告是不能隨便退的,不過這劇本我看過了,對現階段的我們不太適合,拿去退給在行政暨事務所大樓的奧蘭多,他會給你一些簽名手續。」紫爵說完看著手錶,「這時間他應該還沒來。」

「事務所大樓?那是我要問你的啦!我想問你教室在哪裡,順便想問導師辦公室的位置。」藍天才還有一些轉學手續資料沒交給老師,也不知道自己的導師是誰。

「你有那個吧?小幫手助教。」

「……小幫手。」藍天才憶起昨晚模糊的記憶,好像有個奇怪生物自稱高智能機器人。

紫爵從愛馬仕牌的側背包拿出學生證提醒藍天才,「有什麼問題就問他吧!」說完,他的雙眼亮了下紅光,而後露出失望的表情,「期待廢柴的你能趕快升等。」

當紫爵轉身離開時,一枚反射出光芒的東西從他的袋子掉出,原本想還口的藍天才不顧一切的奮力撲壘,雙手往前大力一拍,將那枚閃爍的東西拍進了掌心中。

是、是一枚金光閃閃的一元硬幣!今天太幸運了!

藍天才感動到說不出話來,紫爵則不知怎麼回事的回眸望向撲倒在草皮裡的藍天才,「沒想到你喜歡親吻大自然。」

藍天才不理會紫爵的諷刺,一心只想著手中的一元硬幣,要是紫爵天天都掉一元硬幣,那兩個月就可以買一個菜飯便當、七個月就可以買一籠鼎X豐的小籠包了!他一直都想嘗嘗看那間小籠包的味道!

紫爵走沒幾步嘆了口長氣,睨了眼仍趴在地上喜孜孜吻著那枚一元硬幣的藍天才,「記得要去退通告知道嗎?」說完後,他就離開了。

「喔──好!」藍天才還在為撿到一元感到開心,以前有人曾說過「小看一元的人將來會後悔」,他可是把這句話當作是座右銘。在草地上翻了一圈,他將硬幣往藍天伸去,硬幣的邊緣閃著耀眼的燦光,這一閃讓他心情全好了起來。

對了,剛剛紫爵說要退通告,不知道是哪種通告會危害到他的心靈!

藍天才翻閱了紫爵塞給他的A4傳真紙,上方寫著──

櫻英美代子老師的《白色籃球戀歌特別劇場》,短短一週就突破萬冊的暢銷作品,闡述高三即將引退前的夏季合宿番外篇,天才三分射手的本篇主人公准人和前鋒錢石嶺是兒時玩伴,而特別劇場是石嶺的夏季大告白,故事充滿了糾結虐心,最後還附加一句,石嶺:「只有我最瞭解你的身體。」※

藍天才顫抖地看著人物簡介,對方要求BRIGHT派出三位團員,其中還指定了由紫爵來演告白的石嶺、皇狼飾演三分射手准人,並要求再推派一位客串的社團記錄。

藍天才吞了難為的口水,這就是所謂的BL深夜劇吧?他還是趕快把通告退一退,免得到時後被紫爵嘮叨。

藍天才拿出學生證,才準備要叫出馬來貘,身後卻傳來熟悉到讓他不想轉頭的聲音:「藍天才!太好了,你在這裡,我正要帶你去舞蹈教室呢!」蜜糖菟絲大捲的雙馬尾隨著步伐晃動,嬌小的模樣遠看還真像隻兔子。

蜜糖菟絲勾住藍天才的手,「走吧!減肥課的老師已經等候多時囉!」

「先等我去退通告再跟你去……等等,你說什麼減肥?」

蜜糖菟絲立刻捏起藍天才的蝴蝶袖,「你的體重雖然是標準之下,但對於要在螢光幕前表演的藝人來說就太胖了!起碼要再減六公斤才行!」

六公斤!一百克豬肉差不多二、三十元,六公斤可是要上看兩千元耶!六公斤的肉,他寧願自己吃!

「等等啦!讓我退一下通告!」話還沒說完,他就被蜜糖菟絲拉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