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試閱2015222.jpg  

 

成為主人公通常有幾個跡象:第一,計畫趕不上變化,突然被捲入異世界、異環境是家常便飯;第二,腦袋就這麼小卻要記住陌生人給予的所有指令與注意事項,初期表現冒失;第三,被周遭優秀的人排擠、無視,反正不被欺負就不叫主人公;第四,身為主人公的人一定不想承認自己就是主人公,雖然不確定所有人是不是都如此,但對於正跪倒在宿舍玄關望著五個男人外加偽娘一枚的藍天才來說,成為不起眼的角色是他如今最大的夢想──雖然主人公向來都很不起眼。

「今天已經對外宣布你們五人是BRIGHT成員,三天後會和別的團體──SPRING一起開出道記者會。剛結成團隊的這段期間,你們必須合宿,這對你們在粉絲心中的形象,以及你們之間的團隊精神相當有幫助!」明明已經是放學時間根本沒有太陽,奧蘭多仍帶著太陽眼鏡假扮外國人,下達天王星事務所的指令。

藍天才跪倒在玄關前,望著他微乎其微的少女心嚮往的豪華別墅,夢想擁有的變頻冷氣、L座沙發、大尺寸電視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他敬畏到趴倒在地,一邊側頭想著,他是否應該臣服並享受這一切。以前的他可是過著和墳墓為伍,喝井水、撿發電機來用、吃別人家施捨的剩菜,連洗澡也是偷接樓下的水管來使用的……

「所以說,也請你們指導剛加入天王星事務所的藍天才,沒錯,就是趴在玄關蠕動的那位。順便說明一下這棟別墅的室內空間,餐廳是和隔壁棟連接的地下室,客廳和共用空間在一樓,而房間的部分,二樓有兩間雙人房,三樓是一人用的閣樓房。」

橙曦拚命舉手,坐在沙發上的他差點將指尖戳中奧蘭多高挺的鼻子,「我說什麼也不跟那個藍廢柴住在一起!」

紅麗聞了聞從花瓶抽出的玫瑰花,「我希望一個人住,待會我還有約要赴,不知道會不會把人給帶回來。」

皇狼抱著背枕盤腿坐在沙發,心中數好了模型的數量,「我希望有很多收納櫃……想放我的……行李。。」

至於紫爵則是手抵在眉間,「我都可以,只要不是太吵的室友,還有,你們沒有戀愛禁止的自知能力嗎?」

奧蘭多看向藍天才,看他還陶醉在豪宅的氛圍下,便不詢問他的意見,「二樓有兩間二十坪的雙人房,室內可以分為兩個獨立空間,衛浴設備雖然只有一間,但是有按摩浴缸;三樓的閣樓僅僅六坪,只有淋浴室,也沒有冷氣……應該這麼說,其實三樓當初是用來做儲藏室的。」

「那我要二樓的房間!」奧蘭多話還沒說完,四位男性成員便異口同聲說著,完全不讓藍天才有其他選項,不過對於藍天才來說,只要可以住在這豪宅屋簷下、擁有溫暖的床墊,他什麼都願意做!藍天才是用這樣的表情回答奧蘭多的,奧蘭多得到心靈電波後,看了看手錶,似乎在計畫什麼。

「行李大概也運到門外了,你們就出去把行李搬進來吧。待會再抽籤決定誰跟誰住!」

決議好房間之後,四位男性外加一位只有一小袋行李的藍天才一起踏出別墅門口。

 

正在將行李運進別墅的五人很快就發現遠處有三個打扮詭異的人,要歸類的話應該屬於哥德風視覺系,但藍天才還不知道那三位的來歷。

「咦?難道是『SPRING』嗎?」眼尖的皇狼馬上發現迎面而來的是要和他們一起開出道記者會的男偶像團體,隸屬於冥王星事務所、和他們差不多年紀、性質也差不多的男孩。

藍天才第一眼看見的是一頭紅髮的男人,他散發出強烈的自負感,讓人無法忽視他的存在,站在他身後的是戴著半邊面具有些陰沉的男人,而且那個人還拖著比他身高還要高的行李,至於走在最後面的男人則掛著迷人的笑容溫暖眾人之心,那應該是世人俗稱的暖男類型。

這三位類型完全不同的人是同團團員?史不利?當藍天才這麼狐疑的同時,他賞了自己一個耳光,他根本毋須懷疑他們,自己也和BRIGHT格格不入啊!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

當皇狼開心地向名為「SPRING」的團員熱情揮手時,經過的紫爵卻故意拍開他的手,「手擋路了,快把行李搬進去吧!」紫爵蹲下來,準備將放在門外的箱子抬起。

皇狼歪頭眨眨眼,還不明白紫爵的意思,「你不覺得好奇嗎?老是聽奧蘭多說史不利東、史不利西的,我們也來跟他們打聲招呼吧!」

紫爵嘆了口氣,不客氣地將箱子直接放在皇狼的手上。

「啊!好重!」

「他們和我們是對決關係,你最好搞清楚狀況再來跟我說這些!」紫爵轉身徑直走回宿舍,並拉著橙曦,「我們走吧!把行李留給體力最好的人。」

皇狼抱著紫爵的行李朝兩人背影看去,「怎麼了?不行打招呼嗎?」等他回過頭來,皇狼失落地發現SPRING已經走入他們的宿舍,也沒機會打招呼了。

在遠方默默將行李揹好的藍天才替皇狼默哀了一下,這也不能怪皇狼,一般善良的老百姓對敵人起初也會像朋友一樣親切,但這世界是殘酷的,紫爵這麼生氣也不是沒道理,畢竟是「對決關係」。

說到這裡,紅麗不知跑去哪了?剛剛明明還看見他,該不會真的跑出去約會了吧?

藍天才一邊思索「對決」與紅麗的去向,心軟地想幫皇狼拿一箱行李進去,當作踢凹他模型的補償好了。

皇狼把手中的行李搬進去後,才發現藍天才也在幫他忙,急忙跑到藍天才旁邊把箱子搶過去,「哎呀!讓粉絲拿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來就好了!是說你怎麼混進來的?」

「啊?我是藍天才啦。」

只見皇狼使出職業的迷人笑容,脣紅齒白加上帥氣的臉蛋,凡夫俗子應該會拜倒在這笑容聖光之下,「真不好意思,讓你看見我們在搬行李,希望你不要傳給其他粉絲知道我們住在哪一棟唷!不過若是本校的學生就很難隱藏這祕密了,對吧?哈哈!」

藍天才似乎聽到自己爆青筋的聲音,「……我不是粉絲。」

皇狼將箱子先擺進房內後,從自己隨身的後背包找出空白的簽名板。他瞇起眼開心的簽著名,將署著「皇狼」的簽名板遞給藍天才,「下次不可以再潛入我們宿舍了喔!要是被奧蘭多叔叔發現,你就會永遠抽不到天王星事務所旗下藝人所有的演唱會門票、連我們以後出道的CD見面握手會也無法參加唷!」

望著皇狼如此溫暖的笑容,藍天才的雙眼泛出淚光──氣的,卻讓皇狼不知該如何是好。他搔了搔後腦勺,從包包內袋拿出一張照片,在上面簽名,「這是我最後的底線了,簽名照給你,拿了之後趕快離開這裡吧!否則被奧蘭多發現的話……」

皇狼還沒說完,藍天才立刻揪住對方的制服領帶,讓皇狼更近距離看清楚他的整張臉,「我就是橙曦口中的藍廢柴,是BRIGHT第五個不小心加入的成員,給我記清楚我的臉,下次再說我是粉絲,我就拔光你的頭髮!」說完,藍天才放開皇狼的領帶,將皇狼的簽名板塞入包包後,走進BRIGHT的宿舍。

門口只剩下皇狼一人,他摸著加速跳動的心臟,腦筋還無法消化剛剛的事情,摀嘴揪緊眉頭思考這心跳為何而起。

這一幕……像極了《魔法少女》裡主人公拒絕參加考試時,被學園裡最優秀的黑髮美女說教的橋段。

「真糟糕。」他的心還怦怦跳個不停,難道說這個成員也看過這部動畫?

 

 

另一邊完全不是這麼回事的藍天才,被奧蘭多找到地下室的餐廳簽約。這餐廳會定時免費供應餐點,但超過時間的話,就得自己買東西來吃。

藍天才就賭剛剛那口氣簽了約,明知道自己不該因為被忽略而意氣用事,畢竟被無視對他而言不是常有的事嗎?

奧蘭多接手藍天才簽完的合約,墨鏡反出道光芒,「那麼從現在開始你就正式成為天王星事務所的成員,我可以說是你的養父,從現在開始有任何事都可以問我,這段期間麻煩你不要讓任何人知道你真實的性別,包括團員。」

藍天才托腮想了想,反正他被安排在三樓閣樓,那裡有淋浴用的浴室,和團員感情不要太好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不過說到提問,他想起那叫做柒先生的人曾告訴他輸入三個7就可以召喚他,藍天才拿出學生證,「那我想問這學生證是不是有別的用途?」

奧蘭多的墨鏡再度閃出光芒,想必是算準了可以反射的角度低下頭,「你猜的沒錯,老實說這是萬用的道具,你用手指滑過上面的條碼看看。」

藍天才不疑有他地滑過條碼,學生證的背面突然發燙,他反過來看,發現背後居然出現了一個螢幕。

「如你所見,這就好比是智慧型手機一樣。」

藍天才的手突然感到一陣電流,他痛得拋開學生證,奧蘭多靈巧的接住學生證,「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形象的的學生證小幫手,初學者可以點開牠來問問題。」

果不其然,從奧蘭多手中的學生證投影出長著一對翅膀的馬來貘,牠從遠處飛向了藍天才,途中還開心的旋轉了一圈,「太Perfect、Perfect了!我又再次擁有主人重生了!」飛出來的馬來貘就像是曾被主人拋棄過一樣,一見到藍天才這新主人便開心地在他臉旁磨蹭,雖然藍天才見到這小幫手後,實在開心不起來。

這第一眼看起來不討喜的動物,等於他的形象?

馬來貘蹭完了藍天才的臉後,旋轉至空中,手中不知啥時變出了仙女棒,灑出了沒有意義的數位化銀光,「在下叫做小貘,是藍天才您未來的小幫手,也可說是管理您錢財與所有素質的幫手。」

「錢財!」

藍天才立刻把空中的馬來貘抓住,大力搖晃這個管錢的小玩意兒,奧蘭多則一邊解釋,「除了我匯款給你的通告費之外,這小傢伙控管你所有網路上交易的東西,只要你人氣夠,你可以在學校拍賣你任何東西,包括你的照片,或是你清唱的一段歌詞、寫的創作,任何你想賣的數位化東西,只要賣掉就會有金錢存入學生證裡,屆時你也能學生證到校園裡的商店消費。」

「原來如此,真是方便耶!」藍天才瞄了一眼小幫手,「也就說牠是隻會講話的智慧型手機?」

「主人請不要這樣稱呼我!對我們來說,智慧型手機是冷血機器人,而我們可是更有生命力、有熱情、有個人思考的高智能機器人喔,算……算是智慧型的一種,但我們比他們更高等,我們擁有感情程式!」小貘外型雖然是馬來貘的樣子,卻能雙腿站立,牠飛到窗邊,蹺著二郎腿坐在窗框,看牠悠哉得意的樣子,藍天才打算按下螢幕顯示的電源關閉──不過它為了讓使用者不會因為不慎碰觸,導致強迫關閉,還設定了必須觸碰十秒才能關機的程式。

「主人請別這樣啊啊啊!」馬來貘立刻飛往餐桌中央,跪倒在藍天才眼前。

「強制關機,牠就會比其他的小幫手弱勢,到最後牠便無法成為你的得力助手,要關機最好結束選單,回到主畫面關閉電源。」好在奧蘭多即時阻止,馬來貘才鬆了口氣。

藍天才乖乖收回手指,「其他小幫手?也就是說其他人是不同動物。」

奧蘭多點點頭,「小幫手的顯示方式有三種功能,顯示給所有人看、只限本人看或是隱藏,而關於小幫手說的控管素質,你一開始進入校門口應該也有感受到吧!為了不讓學校充斥著頭銜與數值,目前學院的電腦系統設定入學的瞬間有短暫的十秒可以被看見頭銜,頭銜只有高等級的人才能看見低等,所以你目前只能看見和你一樣稱呼的『雜魚般的廢柴』」

「喔……原來如此!」藍天才想了幾秒發現有些不對,「雜魚般的廢柴!為何這麼直接的稱呼等級!至少像遊戲一樣用數字代表等級吧!既然我是廢柴,為何要選我加入BRIGHT?」

「那我問你,你覺得這業界需要的是會努力上進的廢柴,還是自負難以駕馭的天才。」

「你既然會這麼問……那應該是……努力上進的廢柴?」

「錯,當然是能替公司賺錢的人才!」

「根本沒有這個選項啊!而且我就不是那塊料,跟你強調好幾遍了!」

奧蘭多起身拍拍藍天才的肩膀,「所以為了改變周遭的人對你的態度,就放手好好努力吧!不擇手段讓人喜歡上你,用盡心思讓別人發現到你的長處和短處,這就是你現在的課題。」

小貘飛到藍天才身邊,牠似乎感受到對方的困惑。只見藍天才二話不說將小貘的臉拉寬,他自己沒想到能與投影出來的影像互動,到底是他太落伍,還是這間學校太先進,系統設備都是他認知以外的先進。

「主人!在下……債下做了蛇某!」

望著奧蘭多離去的背影,藍天才默默地回到主畫面關機,臉變形的小貘也瞬間消失在餐廳。

藍天才眺著天花板嘆了口氣,一時之間要適應這些環境還真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