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試閱2015222.jpg       

 

「Idol☆Star School」被外界稱為藝能界踏板的聖殿偶像培育學園,簡稱「ISS」也就是「IS學園」。其隸屬於IS集團旗下,IS學園培育出的藝人又以天王星事務所出產的王子系男偶像團體、冥王星事務所的視覺狂野系男偶像團體,以及海王星事務所的少女團體最為知名。

IS集團將大量資金投入IS學園,學園坐擁市中心近萬坪的高級地段,聘請享譽國際、在藝能界資深的前輩師資入園,免費提供學員獨棟別墅與豪宅般的宿舍讓學員專心於各項專業上,每年深具偶像美學的IS學園之應考人數總擠破頭,今年也不例外,又再度破五萬人徵選!

藍髮及肩的少女將單車停在3C商店前,望著六十吋螢幕裡情緒激動的記者追著從考場出來的學生,被緊追不放的學生含淚衝出校園,記者連忙向鏡頭補一句:「又是一名當場被宣告不合格的考生。」

少女冷哼了一聲,反正她與那種世界絕對是平行毫無交集,她撥了一下腳踏車鈴鐺,帶著打工得來的碗糕,飛快趕回離市中心約一小時車程的家。

 

「有從幫傭那裡拿來的碗糕和自來水,看來今晚的伙食又可以省下囉!」

女孩一筆筆將今日的收入支出寫在門口白板,望著上方劃上星星的日期,哥哥被派到法國從軍已經過了半年,她的學雜費全由哥哥給付,生活費和房租則由自己打工掙來,兩人合力償還債務的本利金,每個月收支維持著恐怖平衡,今天她又勉強活下來了!

一進門,她才將冰箱的插頭插上,冰入從幫傭的僱主那兒獲得、除了碗糕外的其他糧食。

她咬著竹筷,盤腿坐在約三坪大的榻榻米上,將碗糕與水放在矮桌,挖著冷掉但依舊美味的碗糕,送入口中咀嚼的同時,一整天的辛苦全被這美味昇華而有了意義。她仰著頭深吸了口市郊特有的野草味空氣,又再挖了一口,好吃好吃!辛苦是值得的!

這時,她的眼角餘光發現桌上有一封信。

奇怪,剛剛坐下時就有信了嗎?

少女望著上方「給藍天音」四個斗大的字,沒有地址、也沒有郵戳的信封是誰放在這裡?

她不加思索的拆開信,從中立即掉出一張卡,她用竹筷精準的夾住,朝那印有她大頭照的卡仔細一瞧,那居然是替她修片成短髮的照片。

她訝異地望著這張正看、倒看都像是學生證的東西,將附在裡頭的紙張攤開,密密麻麻的文字她只看了上方的標題。

「IDOL☆STAR學園轉學合格通知單」。

「蛤?」少女奮力起身,頭頂上閃爍的日光燈映在她錯愕的臉上,她望了望左手學生證、再望了望右手通知單,來回確認了好幾次,信封上面的確寫著她的名字「藍天音」,但內容物的所有姓名都被取代成了「藍天才」。

何等荒唐!居然把姓名差一個字的轉學生合格通知信寄錯到她家?

她再仔細研究,裡頭各項資訊包括身高、體重、血型、視力、住址,甚至是她喜歡用小吸管喝飲料這件事都被寫了上去,天音立刻起身走向窗戶,大力將窗戶往外推。難道是有人偷窺她很久,然後把她的資料擅自寄出給第三方?

她探頭往下看,那是不可能站人的懸崖,往上看,那是滿片的墓仔埔,完全沒出現半個人影。

她默默的關緊門窗,身體突感寒意而起了雞皮疙瘩,其實她明白不需要這麼緊張,只要當作沒看到這封信不理會就好。

「初戀愛情酸甘甜五種氣味唷──若聽一句我愛……」

「喂?」天音接起工作時才會使用的手機,電器白癡的她對於手機設定還不太熟,鈴聲依舊保持在父親留給她手機時的歌曲。

「啊囉哈!妳接到轉學合格通知單了對吧?」

「請問你是……?」藍天音判斷她從未聽過這聲音,可這支電話她只留給去幫傭的僱主,是被外流了嗎?

「這裡是IDOL☆STAR學園導師辦公室,妳知道今天是我們應考最後一天吧!下個月一號,也就是高二開學的日子,請妳直接到IDOL☆STAR學園的體育館找我,我叫『奧蘭多‧布魯』,之後的事情會再詳細告訴妳。」

「先生!不好意思你打錯電話了,你應該要找的是藍天才吧?我是藍天音,加上我的性別是女的,學生證上是寫男的喔。錯也錯得太離譜了!」藍天音拋玩著和手機差不多重量的學生證。

「這樣啊,那妳就努力扮成學生證上的模樣,自我介紹說是『藍天才』不就得了!那就這樣囉,下個月見!」

發現對方似乎要掛斷,天音立刻阻止,「等一下!我可不想轉什麼學啊!我打算高二休學去找工作啊!你們難道不能請宅配來把錯誤的信寄對地址嗎?」

對方沉默了幾秒,一改方才開朗的嗓音,冷哼幾聲:「IDOL☆STAR學園向來不會出半點差錯,信並沒有寄錯,只不過我想問妳,妳所謂的工作是指幫傭嗎?」

對方好像知道她的一切,讓藍天音一時愣住無法回話。對方又接著說:「妳有看到通知書最下方註解的字嗎?去看清楚吧!妳不會拒絕我的,如果有任何問題再回撥這支電話,我現在是妳的經紀人。」

對方很乾脆的掛上電話。

「喂?喂?奧蘭多先生?我還有想問的啊!」天音快速回撥電話,沒想到竟是空號,她一氣之下將手機直接關機順便省電。

說什麼有問題回撥,根本就是不給她有問題的機會!

而且奧蘭多這名字好耳熟,哪位好萊塢明星好像也叫這名字?她狂搖著頭,現在沒時間想別的了,她趕緊翻找著紙張上的「註解」。

 

「藍天才貧窮方案──享有IDOL☆STAR學園免學費免住宿費優惠。」

 

她拿著通知書的手不住顫抖,心中天人交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