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鼓起勇氣到夏禹家拜訪了,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我來的很突然!

我害羞地將臉埋入掌心,回想當父母決定要搬回小時候住的地方時,我打給兒時玩伴林涵,與她聊了一整個晚上,告訴她我曾在網路上看過『夏禹』的鋼琴比賽實況,很欣賞他的琴音,她就立刻告訴我那個人和他是同班同學,和我約定好等我搬回來的第二天,就帶我去拜訪他。

我看著外頭灰濛濛的陰天,不知道昨晚的表現會不會讓夏禹覺得失禮?

一想到這裡,我的臉馬上升高溫度,我一定是做了甚麼讓人不愉快的舉動,所以初次見面的他才會面無表情,對我們的邀約不感興趣。

我又將臉埋入掌心中,調整好呼吸,挪開手掌的同時,冬天的寒意直撲雙頰,讓我從回憶中醒來。

我坐在書桌前,看著新房間的四周,搬來的東西大致都擺好位置,我將轉椅停在面對門口的方向,那一疊被紅繩子綑住的初級琴譜,曾經從這裡搬到中部,再搬回來,總覺得它們就像我的護身符一樣,捨不得丟。

我總是彈不好鋼琴,對音樂一竅不通,卻很喜歡音樂,尤其喜歡看演奏會的影片,比起有名的音樂家,我更喜歡聽學生的競賽演奏,總覺得如果能從中找到未來之星,就能證明自己也擁有對音樂的好眼光。

我從古典樂的論壇分享文中發現夏禹的鋼琴演奏影片,那是國二時的全國中學生音樂競賽,有參賽者的父母全程錄下整場比賽,秀氣的他有著比女生還漂亮的臉蛋,但面對競賽,表情卻相當成穩,看起來就像小大人一樣,布拉姆斯的《第一號匈牙利舞曲》,短短三分半內的演奏,自由的旋律與激昂的節奏讓我愛上了他的琴音。

我完全沒想過自己能親眼見到本人,更何況還能和他同學同班,這讓習慣搬家的我對這次的轉學既期待又膽怯,好擔心自己會不會暴露心意,讓他以為我是個不正常的跟蹤狂?

「羽潔,妳有空嗎?幫媽媽買個東西?」從廚房那兒傳來聲音,我趕緊起身,還好人類沒有讀心術這技能,不然剛剛想的事情大概全都被媽媽知道了。

「好,等我一下,我換件衣服!」

我從還沒分類好的衣服堆中隨意抓了件洋裝與勾針毛外套,快速地換上。

搬來這裡的第三天,我拿了錢包與手機,走出房間。

 

我拿著媽媽給的小紙條,憑著昨天林涵帶我走的印象,前往這街區便宜的連鎖超市,比起以前住的地方,北部的太陽對我來說有些寒冷且陌生,街道來往的人也大多面無表情,我將臉埋進大圍巾裡,對周遭的一切感到緊張,呼吸也跟著急促。

轉了個彎,這條小徑正是昨天林涵帶我來的地方,前面那白色的獨棟別墅就是夏禹的家,我不由得佇立在此,望著二樓的窗台。

幾秒後,我趕緊搖搖頭,不行,這樣的我簡直就是跟蹤狂,我得趕快離開這裡!

心裡有了決定後,我加速腳步離開這裡。

我走進公園,躲在溜滑梯下方的小空間,蹲著,將臉埋進膝蓋,在心中拼命念著沒事的、沒事的,耳裡能清楚聽見心臟急促跳動的聲音,我小聲地再對自己說著,沒事的,這點事還沒能讓我緊張到氣喘,所以我一定能撐過來。

只要一遇到緊張的事情,我就會害怕的雙手溢出手汗,呼吸急促、心跳加快且異於常人的誇張,第一時間只想逃跑,將視野埋入黑暗之中,小小的空間才能讓我平靜下來,以前我可能會對這樣的行為感到失望,但隨著年紀增長,我慢慢能接受自己的過度緊張症。

過了約莫一分鐘,我才將臉抬起,看著周遭圍過來的小孩,害臊地從小空間爬出,雙手拍拍自己漲紅的臉頰。

我的心似乎靜下來了,正準備離開這小公園時,穿著立領夾克的男孩從我面前經過,他面無表情地雙手插著口袋,走到公園與宅邸中間區隔的鐵網那蹲了下來,不一會兒他穿過鐵網底下的洞口,居然私自進到隔壁的宅邸?

我訝異地看著夏禹非法入侵隔壁的宅邸,而我的雙腳也下意識地往他的方向走去,站在鐵網的前方,看著他走進那看似沒有人居住而雜草叢生的宅邸。

我的心揪在一塊兒,很想跟去一探究竟,又怕自己像是跟蹤狂,可想到跟蹤的過程會刺激到我那過度緊張症,又擔心中途會突然氣喘發作。

我的指尖勾著鐵網的縫隙,盯著那廢棄的宅邸突然有了亮光,我決定蹲下,慢慢地穿過小洞,或許是第一次穿越這種被剪開的鐵網,針織毛外套被我不敏捷的行為給勾出了大洞,我哀傷地看著外套邊緣調出的一條線,將它打了結扯斷後,慢慢接近宅邸。

當我找到能遮蔽我的蘆葦草時,琴音從宅邸裡傳開,我不禁納悶,為何夏禹同學不在家裡練琴呢?以他的鋼琴程度就算家中沒有演奏型鋼琴,也有直立式的吧?

我從蘆葦草的縫隙偷看裡頭的模樣,雖然幽暗,但光明顯地打在夏禹的四周圍,李斯特的《超技練習曲鬼火》快速鮮明的音符不約而同地跟著天空的雨一起掉落,我捨不得眨眼地直盯奮力演奏的夏禹,滂沱的大雨打在我的身上,心中的喜悅平衡了我體內的溫度,讓我感受不到雨滴的寒冷。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夏禹現場演奏,比起觀眾席到舞台的距離,這裡更近!

我專注地看著他靈巧的手指彈奏出每一個正確的音符,彷彿雨滴般剔透分明。

「好……好棒啊!」我趕緊摀住不小心發出聲音的嘴,他突然停下演奏,朝我的方向看來。

我焦急地躲進草堆中,我以為外頭的雨勢這麼大,他應該聽不見我的聲音,但夏禹的耳力大概比一般人還好,所以在音樂方面也比常人還要傑出敏銳,我摸著加速的心跳,糟糕,方才一緊張,心跳又開始加快速度。

當夏禹開始繼續演奏,我的心跳彷彿和他的節奏在賽跑,我難過地捉緊胸前的洋裝,慢慢地退後,退到他不會看見我的地方後,起身走回鐵網的入口處,一面用嘴巴大力吸氣,一面穿過小洞回到公園的地方。

我難過地喘著氣,穿過洞口後才抬頭一看,沒想到又有一個人走到這裡,站在我面前,他的頭髮稍短,穿著連帽的羽絨外套,白上衣與牛仔褲,加上項鍊、耳環以及腰帶,看起來是常打扮很時髦的男孩。

他一見到我狀況不好,立刻攙扶著我,「妳沒事吧?」

我拼命地搖頭,對男孩的恐懼突然啟動,我稍稍推開他,「給我三十秒鐘我就會回復了。」我又躲到溜滑梯的下方,曲著身體,默念著沒事,直到三十秒一過,我才睜開眼,心雖然平靜許多,但卻訝異這男孩彎下腰,在溜滑梯前關切著我,這麼一來我詭異的行為不就被他全程看光?

但他沒有表現出看見怪人的表情,「妳會過度緊張對吧?」反倒是擔憂地問著我。

「嗯,從小就這樣了。」

「那妳應該很辛苦吧?考試也會過度緊張嗎?」

「考試不會,就只有對有生命的東西才會。」他似乎也怕突然接近我我會害怕,所以即使我從溜滑梯的小空間走出來,他依然和我保持一段距離。

「啊,都忘了自我介紹,我叫賀天霖,我原本想要偷偷進到那個宅邸。」

「我叫葉羽潔,前天才剛搬到這裡。對了,為什麼你們都知道從洞口就可以進到那廢棄的宅邸?住在這裡的人都知道這通道嗎?那裏算是開放的公共空間?」

他不大理解我說的話,歪頭思索了一下,「妳說你們,除了妳以外,還有人進去嗎?」

我趕緊摀著嘴,這麼一來他不就知道我在跟蹤夏禹,「我……我是正巧聽見宅邸有琴音,所以才想跑去看,可因為下了大雨,我就趕緊離開,也不知道那裏的人是誰。」

這名叫『賀天霖』的男孩突然顫動著雙眼,「琴音?妳說剛剛聽到的嗎?」

我微微地點了頭,他似乎想馬上到那宅邸,但又覺得對我不禮貌,急促地問,「那妳有好一點了嗎?」

「有,謝謝你關心。」

「那有機會我們下次再聊吧!我先離開了。」他說完話後,脫下羽絨外套,在我還未能反應過來時,直接披到我身上,接著就朝宅邸的方向跑離了我。

我在大雨之中,稍稍被他的外套暖化了心,卻不明白他為何要衝向那有著夏禹的宅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