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36.JPG  

首先要來說一下一開始在2013年底公布了Free!的聲優要來台的消息

一開始在噗浪聽到有這消息還半信半疑,沒想到就在聖誕節左右聽到居然是島崎信長和代永翼居然要來

 

想當初當時衛亞突然下載了一款手機遊戲,是偶像的遊戲,因為不能付費我們只好選免費

當時那位偶像的配音員就是島崎,玩遊戲還不時在唱歌,想說他是誰去上網查。

居、居然!那不就是小池徹平嘛!!!!!!!!

是的島崎一開始在我們兩姊妹的心中就是小池,每每看到小池就會說~啊!島崎 看到島崎就會說小池

 

後來京阿尼在NICONICO上公布了2013年的夏番,看到期待是男性向的粉絲們一看見全是男性肌肉就開始在影片吐槽

然後就把五位聲優請來,分別是島崎信長、鈴木達央、宮野真守、代永翼、平川大輔

那些吐槽的又繼續把宮野真守說成巨人(真的粉過份耶XD)結果宮野居然配合的用手指抓空氣人把他放進嘴裡(拜託你別配合啦XD)

用說的無法言喻~我直接轉載網路上的京阿尼發表的影片 (全長約48分鐘,建議上班午休時用)

關於NICO請點此 01  02  03

 

 

接下來就是說到我們搶票的過程了!

當初我和衛亞前輩把巴哈姆特的網頁開出來,巴哈的網路非常通順

00分放出了!我立刻按下訂單,卻不知道結帳在哪

這時衛亞前輩已經在打地址和電話,我心急之下又重新回到上一頁,再訂購一次。

結果mail打完我居然發現打成中文,最後還是順利結帳。

衛亞前輩訂完馬上就出現訂單了,而我卻沒有,心裡忐忑想著,該不會沒訂到吧

但官網說一點半開始才會有訂單(怕太多人訂要處理會累格)

於是終於在兩點出現訂單了!我心想可以放下大石頭。

到曼迪FB查看大家的回應,發現有人訂單消失!?我立刻回去看,我的訂單居然曇花一現也消失了!

沒想到我居然就是曼迪和巴哈超出八十位的其中一位。

心情真的盪到谷底,但衛亞前輩拍拍我的肩膀,沒關係,我的到最後可以讓給你。

有沒有這麼感動的前輩!!!!前輩我要追隨妳!!!!!!

結果想說我是50秒訂到,想說自己可能不是第一位被取消來安慰自己

最後曼迪放出了PDF供我們看被取消的名單,算了算,結果我是第七位(心情馬上不好了XD)

中間這段期間再加上自己沒甚麼自信XD 就一直希望衛亞能穿美美代替我上去簽,留給他們好印象

 

自己就在想要送甚麼給他們,打開推特發現島崎依舊是LOVELIVE的話題,總不能畫花陽給島崎對吧

接著就是過年、動漫節、CWT,直到前一天才突然驚覺已經沒時間送禮了,

我仍舊把希望給衛亞前輩,希望她能替我上去講一些話。

先來介紹Free!放上京阿尼釋出的PV 

 

因為我之前有接觸過3D動畫,也有做過相關的工作,

雖然3D和2D還是有差距,但是還是能判斷2D動畫的好與壞。

京阿尼本來就是知名的動畫公司,做過許多暢銷的作品,最大的特色就是能把人物的情感和動作刻劃的相當鮮明

這次也不例外,表情和動作一樣也很生動,最令我感到讚嘆不已的就是把水畫得像真的一樣!

水的動態一直都是動畫極大的挑戰,這次京阿尼不但帶出了五位萌翻的角色,游泳的姿勢也讚不絕口 

 

 

直到CWT結束後,活動當天早上我和衛亞前輩與爸爸在早餐用餐,他們突然鼓勵我或許一生就只有一次

這種應該要自己上台出征才是啊!我突然思索了一會兒,其實活動前天晚上就有想過這件事

但基於自己心情孬孬,真的很擔心自己會向ANIMATE在台北開店時請到關智一那時一樣(十二年前了)

要講個ありがとう也講不好。

後來最後啟程前我就決定自己出征了!這樣我也不用勞煩衛亞前輩在場內等待簽名。

 

 

於是乎回家有媽媽鼓哩,三人坐小黃殺去世貿一館。

在12號出口徘徊,不確定有沒有人排,才一出大門,發現東京大雪,要延後三點半,

IMG_7883.JPG  

心裡突然覺得還好是自己出征,不然要讓衛亞前輩幫我簽還要等這麼久真的很過意不去。

去的時候很幸運剛好有工作人員,我拿到了51號。

 

1900126_816260358389548_1613798936_n.jpg  

問工作人員,他告知我要兩點來集合(還好有問不然我真的以為是三點半來)

就開始閒晃,買了加賀恭一郎系列的書還有歌劇的參考書作為以後寫小說之用。

看手機心想才十二點,就跟爸爸和衛亞前輩到附近咖啡廳坐著等。

沒想到外頭滂沱大雨,鞋子全濕了,

坐在咖啡廳想說悠閒一下,想想要對他們說甚麼時,

突然看見在噗浪有人說現場擠爆~~我心想!天啊!是不是已經進場了!!!!可是我還在咖啡廳啊

趕緊去上廁所調適心情,出來之後想說算了,我就在最後吧!反正現在去也來不及

還是依照約定一點四十分起身,先經過曼迪,人已經超多

1896843_816263725055878_1661523019_n.jpg  

到12號出口現場很多人都開始在排隊,

我排在最後,結果工作人員來說要整隊,

隊伍又開始整隊了,結果有些人跟著排隊卻沒有拿到號碼牌。

 

中間經過了一些整隊,終於帶進場了

IMG_7922.JPG

主持人大熊很會炒熱氣氛,問得問題其實都很想回答,可是想到自己的簽名組已經有資料夾

就想把機會讓給外場等待很久很累的粉絲,

中間提到Free!之所以會做成動畫是源自於一個CM廣告,想不到播出之後立刻得到許多迴響

於是這邊我也放一下那部CM

 

 這CM超讚的不是嗎

 

 

好,回到主持現場。

有問到觀光景點、流行語、主角的五位的全名加日文、小說的名字

請了角色扮演(全是男性)上台,因為對角色扮演沒有研究,我以還是跟周圍的人拍拍照。

中間發現前面的粉絲拿的立牌超可愛!就借問可不可以拍了

  IMG_8026.JPG  

超級可愛的!!!!!

後來三點半的時候大雄就說聲優已經抵達機場了!!!!(應該是松山機場吧)

想想本來從活動的前一天晚上九點要來,延到活動當天凌晨、再延到九點、十一點。

島崎和代永都在機場等候吧!!!那時候真的超冷,又沒有棉被,真的非常辛苦

結果到三點三十左有他們小跑步近來

於是乎在波折下,兩人終於順利的抵達現場。

以下是我的拍攝,若鏡頭有移動表示我在揮手

 

用手機拍攝請見諒~

兩人實在是太可愛太親切了!

不過兩人說私底下代永比較文靜、島崎比較活潑,

IMG_8214.jpg

IMG_8200.JPG  

就有提到東京大雪的事情,代永翼就來解釋這段延遲的事

我手機會晃XD

 就提到說在機場等候很擔心,看到大家之後心情就充滿了元氣力量

 

 

後來有點忘記順序,應該是先由角色扮演獻花

主持人說有禮物要送給兩人

IMG_8063.jpg  

先是島崎的部分

然後接下來因為代永離我比較遠很難拍到全景

所以我用影片代替

 

IMG_8084.jpg

IMG_8094.jpg

  IMG_8095.jpg  

然後就是大合照!

IMG_8181.jpg  

 

後來就是開始問問題。

像是對台灣的印象,也說在推特都繪有來自台灣的加油,也收到來自台灣的信件

 

就說到前輩之前來台就一直介紹台灣哪裡好,其中好像有提到小籠包之類

(不好意思代永不小心因為有人經過切掉了)

 

接下來問到彼此對配音角色的印象,遙認為渚聲音太大聲(不好意思又截到代永的回答分兩部分)

 

然後說問到如果說可以在飾演其他角色,島崎和代永各想扮演誰

島崎表示

還是想配遙

換到代永,他說他都很想嘗試 

最後代永就說了想要配配看的角色,並且配了(真的是沙必思>///<) 

然後島崎也配了渚的聲音

 

 

最後就是現場配音,下面是配音的影片內容(還未現場配音先看一遍)

 

 

 

 

然後這邊要說在最重要的時刻我的iPhone沒記憶體了

實在覺得好可惜沒辦法錄完全部QQ 這邊前面應該是在溝通最後代永要像渚一樣抱

 

 

後來趕緊刪影片~結果中間沒錄到,代永抱島崎也沒有QQ

 

最後就是因為超過四點半,下一場是蓋亞的簽書會,於是我們必須要跑到二樓去簽名,

代永島崎則先到後台接受訪問。

我們就開始小跑步上去,到二樓手機已經沒電了,

近距離的拍照機會我居然不爭氣的沒電,真是桑心。

IMG_8201.jpg  

在等待過程中隔壁居然問我為何參加這見面會要化妝(當時我正在吸油)

我心想,當然要化妝啊>//U//<就算不化妝我也想給他們看最好的一面

他們都如此辛苦的趕來了!就算不習慣化妝,大家也都扮得美美的來(觀察大家的結論)

 

後來我根本沒有準備居然就到我了,

因為有先前把日文說錯的經驗

這次我選擇找翻譯

本來想寫"衛亞天晴" 但是旁邊的工作人員卻說因為時間有限只能選兩個字

第二桑心無法寫上衛亞,這突然的決定實在是太令我不知所措

先是代永幫我寫上屬名,我就把心裡想好的和翻譯小姐說

"我覺得代永的聲音就像星星一樣閃耀,好喜歡"

結果代永很靦腆的跟我笑了>///<我擅自伸出手,他用雙手握向了我的手

他的袖口很可愛,是拇指可以穿出來那種,超可愛

 

接著就是島崎,被他笑容溶化,當中我要請翻譯小姐翻譯,

但小姐似乎沒聽到,第二次才發現我想請她翻譯 

中間有點尷尬島崎看著我我卻說中文(對不起)

我就說"我一直都有關注島崎的推特唷"本想繼續說很期待他之後的照片(食物照)

不過時間有限只能翻譯到第一句,島崎立刻非常有禮貌的跟我道謝

伸出手跟我握手,最後居然在我準備要離開時,說了"我愛你"的中文

實在是太可愛了!!!!!!!!兩人真的是可愛到破表

 

雖然這一路下來從巴哈搶到名單卻因為超賣而取消、排隊中間遇到些狀況,

拍攝中間沒有記憶體,也沒錄完影片

但是握手、近距離談話和拿到簽名版這後面的一切讓我把所有不愉快的全都忘了

真的很高興能參予這次聲優見面,這是我參加過聲優見面會中內容最豐富的一場了!

 IMG_8202.JPG   

後來跟拿到板子的粉絲們對照,發現代永下面的圖案會換,有愛心、方塊、像鴨子的表情符號等等

真的很可愛啊!!!!

希望以後能夠帶五人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